Screenshot_2019-03-01-15-59-12.png

 

 

在農曆三月二十三日,民間習俗中,媽祖娘娘誕辰的這一天,我們家接到表妹離世的消息。

表妹跟我的年紀相差甚大,可以說是看著她和表弟長大的。

我們兩家的感情很好(應該說,我們家跟媽媽娘家那邊的親戚感情都很好)

聽到消息時,我們是震驚又茫然的。

 

表妹很年輕,今年才二十八歲。

她是我們這一輩相當出色的孩子。

唸書成績好、為人孝順,性格堅毅,不管遇到什麼事情,臉上總是帶著笑容應對……

她考上淡大,後來出社會又應徵上世界前五百大的大公司,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然而,在她工作一兩年左右,就發現罹患癌症(淋巴癌),之後就辭掉工作開始進行治療。

後來治療痊癒了,又休養了一段時間,之後才開始又開始找工作,不過為了身體著想,工作的起步是在百貨公司打工兼差,想等身體再好一點,再做全職。

然而,沒隔多久,在那年的農曆春節,我們聽到了她第二次罹患癌症的消息。

聽到這消息時,我們都很訝異。

雖然癌症復發機率高,可我們都以為那應該是幾年後的事情了,卻沒想到這中間才間隔一年多……

表妹的情緒有些崩潰,因為這是第二次罹患癌症,又因為化療過程實在是很折磨人……

這次表妹換了一間醫院進行診治

化療時用了昂貴的藥物,每個月在醫院的花費要三十幾萬……

一開始的療程進行的還挺順利的,後來卻爆發了武漢肺炎,我們都很擔心她(那段時間她需要經常往來醫院),幸好她沒事。

又過了一段時間,差不多療程到中期的時候,卻聽到治療效果不佳的消息。

某天,醫生甚至發出了病危通知,那天半夜接到舅媽的電話時,我們只能求神拜佛的祈禱,希望她安然度過。

到了後期,藥物無效了,醫生甚至暗示了「沒有合適的藥可以醫治」的情況。

表妹便放棄了繼續治療,也沒再吃藥。

入院前,她的體重有八十幾公斤(休養期間養胖了)

出院時,她的體重剩下三十幾公斤,如同皮包骨。

 

又過了一段時間,就聽到她去世的消息了。

 

  •     

 

2020427日(農曆四月初五),妹妹出殯了。

奠禮過程一切從簡。

然而,我在奠禮快結束時,法師念經的時候,身體又不舒服了。

引起不舒服的原因有很多,天氣熱、我穿著有點厚的棉質長袖,我有貧血,再加上沖煞。

其實我並不是那些需要避諱的生肖,純粹就是個人體質的關係。

我從小就對這方面很敏感,據說小時候只要聽到喪禮的誦經聲,當天就會不舒服

(是的,根本不需要看見,只要聽見聲響就……)

而且也不只有喪葬,就連探病、喜事我也會不舒服

(別看喜事是好事,也是有沖煞的,俗稱喜煞)

 

在法師念到一段落時,我連忙走到外面,我媽跟阿姨、舅舅他們都很習慣我的情況了,一看到我的臉色不對,就馬上讓我坐下,又是掐穴位、又是擦汗、弄符水……

這次的情況有點嚴重,除了以前常見的頭暈、耳鳴、全身無力、冒冷汗的情況之外,還出現全身都覺得冷和嘔吐……

我是第一次出現暈到吐的情況。

在現場吐了一回,回家後又吐了一回,吐過之後人好多了。

只是身體一直覺得發冷,就算蓋著厚被子也覺得冷。

在床上躺了一段時間,又收驚、又沖了帶符水的熱水澡,人才好一點……

其實挺討厭這樣的體質的,我想要好好送走表妹,卻沒想到最後還是破功了。

感覺我像是去搗亂鬧事的。

喪葬過程中,也是因為這樣的體質,我連她最後一面都見不到,只能看著她的遺照。

遺照是挑表妹以前拍的照片,照片中的表妹笑得很燦爛陽光,很健康甜美,讓人看得心情平和。

記住這樣的表妹,也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