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9-03-01-15-58-30.png

 

 

 

2019小說閱讀紀錄(07

 

標紅色字體是大推文,藍色字體是覺得不錯的文,黑色字體是文筆通順,BUG不多,可以看完的文。

 

 

61. [快穿]我的開掛人生  作者:傳山

女主快穿文,有穿男情節。

==========

有紅樓世界、也有作者原創世界。

劇情有走馬看花的感覺,看不出主題,也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劇情點。

其中有幾個小世界的設定我覺得可以深挖,但是作者卻一筆帶過,覺得有些可惜。

 

 

62.大唐第一廚 作者:浮雲素

穿越耽美小說,有系統金手指

文案:

莫文遠帶著廚神系統穿唐朝   

卻發現,這個唐朝的妖怪有點多   

#給唐僧做素齋,給大聖種植水果,跟神農一起熬五穀粥#   

#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我做不出的#

=============

莫文遠帶著廚神系統穿唐朝,卻發現,這個唐朝不一般,是混合了西遊記的玄幻唐朝。

主角有廚神系統金手指,但是這個金手指只有前期出現幾次,後來就消失了,私以為,這個金手指並沒有存在的必要,因為主角本身就是一個厲害的廚師。

中期還出現過烹飪用的神器「易牙鼎」,這個鼎也是出現一兩次後就自動消失了,感覺有些莫名其妙。

除了上述兩點,其他劇情都很棒,輕鬆逗趣,又將妖怪和大唐風貌融合的很好,人物個個鮮明出色,讓人很有記憶點。

大推這本書!

 

 

63. 快穿之佛系反派  作者:七彩葉子

男主穿越文。有穿女情節。

文案:

三好青年榮楚車禍身亡,靈魂被晉江許願系統選中,穿梭在各個小說世界中扮演反派角色,實現許願者的願望,看到反派們悲慘的下場,榮楚表示,他只想做個佛系反派。

================

雖然是反派,其實男主需要完成的任務,都是反派懺悔的心願,並不是為惡,而是守護或是補償某些人。

小世界劇情豐滿,每一個世界都有主線,可以看到男主認真而且努力的在生活。

 

 

64. 霸總的白月光[快穿作者:暗香漂浮

女主快穿文,感情線11

簡介:

每一個霸道總裁,他們心底總會有一個或妖豔、或清純、或活潑的白月光。

她們是小說裡的惡毒女配,是女主的踏腳石,是促成男女主角感情的工具。

最後因為嫉妒,破敗、腐爛成了讓所有人厭惡的妖豔賤貨。

然而有一天--

薄情寡義、淡漠從容的蘇渃來了以後……

每個世界的霸道總裁,都求而不得、傷心欲絕,痛不欲生。

愛如毒藥,使人為其癡,為其狂。  

【閱讀提示:女主美貌值MAX,靠實力完成任務,事業為重;男主戀愛腦,倒追求攻略。快穿蘇爽虐渣文~~

============

女主蘇蘇蘇、美美美,而且理智冷情不腦殘。

劇情線和感情線的比重,劇情線約莫六七成,感情線占三四成。

女主並不是每個小世界都有結婚。

系統和男主的存在有設定,不是突然出現的。

女主的冷淡性格源自於家庭父親的出軌離婚,造成她對婚姻的不信任,而在女主回到原世界後,這個只提過一兩句的設定也有做出安排,算是很圓滿。

 

 

65. 快穿之我是大boss  作者:江南紅豆

女主快穿文,無CP,有系統

文案:

林蘇被系統選中在三千世界中扮演大boss,每一個世界她都擁有最粗的金手指,最吊炸天的身份,然後……坐等主角們來攻略她。

來啊,推boss啊,推倒爆金手指哦!

===========

雖然是一貫的系統穿越文,但女主並沒有用到系統太多功能,她本身就是一條金大腿。

女主是修真界大佬「林蘇」,渡劫失敗後,被系統選中在三千世界中扮演大boss,系統、紅包群、隨身空間……

所以每一個世界她都擁有最粗的金手指,最吊炸天的身份,坐在頂端等著主角們來攻略她。

而林蘇本身很好學,遇到陌生的世界就會學習該世界的知識,這些知識成為她的力量和靠山,讓她可以輕鬆的勝過男女主角。

林蘇並不會特地打壓小世界的男女主角,有些世界還會跟看得順眼的主角合作,或是雙方相安無視的生活。

有些世界腦洞挺大的,像是主角是抓妖師,還靠著吃鬼做直播,挺有趣的。

 

 

66. 民國超級農場主    作者:雪籽

女主穿越文。

文案:

30108年的農用科技公司經理愛麗,竟然重生到了民國時期的一個留洋歸來的少女身上。

面對生意失敗的愛女如命爹,二愣子紈絝大哥,還有被悔婚被小三的命運。

少女表示:不要打擾我種田!

眾人:????

少女高舉種田大旗不動搖,眾人從最開始的不屑嘲諷到緊隨其後,大師我這裡有西洋珍貴種子!給你!都給你!

男主淡淡一笑,土豪道:農場裡還缺什麼?我有。

==============

原本很好奇,以種田為主的民國文會是怎麼樣,結果……

這就是一篇種田文啊!

民國的背景並不明顯,要不是書名有說,其實感受不到民國的氛圍。

男女主角的感情戲也有些突兀,男主角是女主角朋友的哥哥,差不多到劇情中段才出現,跟女主也沒什麼交集,直到劇情後段兩人才展開合作,但也沒有細說合作內容,就莫名地,男主就喜歡女主了。

 

 

67. 全民追捧的她超有財![快穿] 作者:群華溪

女主快穿文。有系統。

文案:

變形記系統慷慨激昂:你想有夢想,有追求,奮鬥成為人上人嗎?

女主:沒夢想,不追求,拒絕奮鬥,謝謝。

系統:……垃圾宿主。

然而穿越後:

作為珠寶世家繼承者,她推動了整個世界的首飾發展;

作為千年皇朝的公主,她改變了整個世界的服飾風尚;

作為遊戲大佬獨生女,她帶來了大量神級的遊戲策劃;

……

於是和金晶晶交換的宿主們,為了回報她的“努力”,紛紛送上價值與她的貢獻價值成正比的財富。

系統懵逼:說好的靠體驗不同人生,讓宿主變成努力向上的正能量人物呢?

她每交換一次,就會暴富一次啊!

==============

雖然有系統設定,但是女主本身就是一個大金手指,所以基本上沒有需要系統幫忙。

小說取了「交換人生」的概念,讓女主角跟其他世界的人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交換生活。

女主角開頭去的幾個世界都是極為富裕的人家,有公主、富豪千金等等,所以女主的生活過的很輕鬆愉快,每天就只需要享受享樂就行了。

雖是如此,女主無心做得事情都能改變家族和世界的發展,算是金手指相當強大。

 

 

 

68. 中華廚神        作者:東南偏南

耽美美食文,有系統金手指

文案:

本文嚴禁深夜觀看,前方高能,極易引起強烈饑餓感。

前所未見的技術流,不一樣的美食文,只要看一眼,不信你不餓!!!

美顏廚神受VS沙雕總裁攻

沐風最大的興趣就是做菜,他的目標就是成為中華頂尖廚神!

【施南誠篇】

施南誠:“我堂堂中華樓的繼承人,你讓我到這街邊小店吃飯,你在逗我嗎?”

美食下肚之後。

施南誠:“這菜誰做的?我要把他帶回家,天天做菜給我吃,咦,居然長得這麼好看,嘿嘿嘿。”

【記者篇】

記者:“放心吧!我是從業十年的專業記者,怎麼可能為了吃東西耽誤拍攝?”

美食下肚之後。

攝影師:“到時間了,可以開始採訪了。”

記者:“先等等,我吃完這道菜再說!”

【米其林評星員】

馬丁•派克:“世界各地的美食,我哪樣沒吃過,我都不明白這家小店有啥厲害的。”

美食下肚之後。

馬丁•派克:“哦,我的天啊!這就是中華料理嗎?這是上帝他老人家親手做的菜嗎?怎麼這麼好吃?”

隔壁桌客人:“這裡是中國。”

馬丁•派克:“哦,我知道,那麼這是玉帝他老人家親手做的菜嗎?”

隔壁桌客人:“玉帝他不做菜的。”

馬丁•派克:“不管啦,這麼好吃,我決定了,我要移民,我宣佈從現在開始,我就是中國人了。服務員,請再給我一份!”

服務員:“每個人每天只能吃一道菜!”

馬丁•派克:“剛才的我跟現在的我是兩個國籍,所以應該算兩個人,所以請給中國的馬丁•派克來一份菜吧!”

客人跟服務員:“......”這樣也行???

=================

一篇有很多美食的文。

感情線很淡,劇情到了後期,不曉得是急著收尾還是怎麼回事,突然跳了十年,然後主角就成為傳說中的存在了。

 

 

 

69. 病弱白月光(快穿) 作者:千里孤鴻

快穿耽美文

文案

深情男配中有一款叫做白月光,他們初期大多是主角的心尖寵。

後期卻被主角拋棄,成為所謂的炮灰,下場淒慘。

只是當一個失去記憶卻依舊沉迷科研的人綁定了系統,穿成這類病弱白月光之後。

進入小世界後:  

系統:請宿主努力改變原主的人生!打臉逆襲攻略三不誤!

主角:……

系統:啊啊啊,宿主,別光顧著自己發展,好歹也關注關注主要人物呀!主角的好感度為0呢?

主角:……(不理睬,堅持自己。)

系統:停停停,宿主你是放棄攻略感情線了麼?

主角:……

離開小世界時:

系統:宿主大佬,求帶求帶!任務完成度超級高超級高喲!

主角:……

系統:腹黑笑(你的背後有一隻蠢蠢欲動的攻追過來了喲)  

===========

挺喜歡這樣的設定的,劇情也不錯,只是作者寫了三個世界後,因為現實有事就臨時終結了,很可惜,挖的伏筆沒有填,以完整的劇情來說,這文算是坑了,但以小世界的劇情來說,這文已經完結了。

 

 

 

70. 拯救炮灰指南[快穿  作者:朱女

女主快穿言情文。

文案

以前想要開掛的人生,現在發現……心之所及,你就是掛。

(據說第一個世界有毒,建議從第二個世界開始看。感情戲有的少有的多,看心情啦)~

============

主角穿越的契機源自於她自己設計的APP,可是後來這個設定漸漸消失了(被作者遺忘),直到最後,讀者都不清楚,主角到底是怎麼穿越(在原世界死了沒有),也不知道主角能不能穿回去,一切都沒有交待。

讓主角穿越的APP,只說了原主的心願,並說只要主角完成心願就能回到原世界,可是主角完成心願了,依舊沒能回去,而且去下一個世界時還會被抹消之前世界的記憶,在最後一個世界,她甚至連自己原本是誰都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