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9-03-01-15-59-27.png

 

 

 

2019小說閱讀紀錄(06

 

 

51. 綜之金手指大全  作者:流年飛雪

耽美快穿文,有金手指

簡介:死後的世界是什麼樣的?

叢笙不知道別人的,可是他自己的他卻知道了。

看著面前巨大的閃耀著淡淡白色光輝的輪盤,他毫不猶豫的將手伸了過去。

於是……

他輾轉於無數世界,體驗種種(狗血)(奇葩)(苦逼)的人生,在他漫漫的成神路上(格外艱苦的)奮鬥著……

主腳將經歷各種文(杜撰的書穿):如校園小白文,總裁文,末世文,星際文,修仙文等等(文中排名不分先後)

豬腳將擁有的金手指:如各種功用的空間,異能,魔法,系統等等。

豬腳將面對的角色:穿越的,重生的,帶瑪麗蘇或起點光環的,逆襲的等等。

============

這篇快穿文比較不同的設定是,主角一個世界可以獲得一個金手指,但是金手指不是他自己選得,是隨機出現的,而且金手指的影響力會延續到下一個世界。

感情線一對一,結局就是兩人其實是上神,因為主角被害死進入輪迴,攻也跟著追進小世界。

 

 

52.重生之配角翻身  作者:決絕

重生耽美文。

文案:

江承毅死了,被人注入毒品而死亡,不過他知道,明天的報紙上,肯定只會報導知名影星吸毒過量而死亡的消息。

他真的不明白,自己有相貌有資歷也有實力,可是在娛樂圈這個地方,卻為什麼會連一個群眾演員出生的韓天都比不過?

韓天,那個人搶走了本該由他出演的角色,搶走了他的經紀人,搶走了他的未婚妻,設局害得他身敗名裂失去了於睿,到最後,更是這樣輕輕鬆鬆地,就帶著笑容殺了他!

直到死後,江承毅才知道,自己原來只是一本書裡的配角,而那本書,講的是一個草根最後成為娛樂圈教父的故事。

重來一次,他絕不要再做那個悲慘的炮灰,也會珍惜那個一直站在他身邊的人!而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報仇雪恨!

種馬文裡的配角重生,斗劇情斗主角順便攪基的故事~

娛樂圈背景,CP:江承毅X於睿

======================

嗯…這篇文給我的感覺是,種馬文主角、本文的反派「韓天」,真的很「幸運」,從開頭存活到小說結尾。

一般而言,對於這種反派不斷冒出來、一直跟主角各種糾纏的小說,我是比較不喜歡的,我喜歡看那種,可以很快把反派解決的小說。(或是隔一段時間再出現也行,但就是不要一直糾纏牽扯,這樣我會覺得很膩煩。)

不過因為本文的反派每次蹦達出來,就會被主角打壓的更慘,所以還不至於讓我覺得討厭。

 

 

53. [重生]天生平凡/作者:流水魚

重生耽美文

文案

自以為不平凡的孫韶

為了能紅,他丟掉夢想,丟掉節操,丟掉一切經///說是他負累的東西

將自己切割成四不像

只可惜,撞得頭破血流後,他還是個可悲的跑場的三線小歌手

重生再來一次,孫韶恍然

平凡不代表平庸,小人物有小人物的幸福

當他遇到頓頓用溫馨的美食填補他空蕩蕩的胃囊的男人時

他知道,幸福其實

就像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

備註:CP是孫韶VS易輝,主受文,微娛樂,有美食,跳坑很歡迎~

================

雖然我喜歡看蘇爽文,不過這種踏踏實實的奮鬥文我也很喜歡。

主角前世因為名利而把生活弄得一塌糊塗,連最初的夢想也丟棄了。

重生後,他認清了自己,也認清了娛樂圈,於是改變心態,決定從另一個方向,重新為了圓夢而努力。

整體而言,是一篇有點日常向,卻又很勤奮上進的文。

感情線溫馨,兩人互相為對方打氣,互相扶持。

 

 

54.我要這盛世美顏有何用  作者:拉棉花糖的兔子

穿越耽美文

文案:

八十年前,齊涉江是一名撂地賣藝的相聲藝人,八十年後,他借屍還魂在娛樂圈新人身上。

得獲新生,但重拾舊業的路也太不容易了吧。

就這張臉,誰都不信他是說相聲的,誰都不信他不靠臉吃飯。

——他要這盛世美顏到底有何用??

一個中短篇沙雕腦洞爽文,半架空,有捏造設定,沒原型沒原型沒原型,不要代入任何現實。磚花隨意,去留由君。

=============

衝著作者看得文。

雖然她的作品我並不是每一篇都有看,不過這位作者給我的印象是「作品可以跳脫框架,帶來新鮮感的人」。

我以為這篇也一樣。

結果卻發現,這是一篇還算挺正統的傳統技藝文(?)

之所以說「還算挺正統」,是因為作者介紹的專業內容並不多,而且主角的技藝是現今已經失傳的,難以判定。

不過我看小說並不會特別去考據或是查證,所以就算作者有更動什麼,我也不會發現(笑)

這篇小說整體而言,算是有歡笑有淚水的文,雖然沒有之前的作品帶給我的驚豔感,不過還是挺不錯的。

 

 

55.遊戲點亮技能樹!  作者:千璃沙

女主言情蘇爽文。有直播、娛樂圈和系統金手指

文案:

一句話簡介:遊戲打得好,分分鐘秒變人生贏家~

文案一:

作為娛樂圈中,有名的“沒有不可能”小姐,葉佳菲的每一個工作都會引來黑子的瘋狂嘲諷。

黑子:參加荒野求生直播節目?小心被老虎一口吞了哈哈哈哈哈哈!

抱著老虎睡覺的葉佳菲:嗯?

pia~

黑子:試鏡好萊塢電影女主角?步子邁得太大小心xxx,話說,你咋不上天?

剛剛吊完威壓上過天的葉佳菲:嗯?

pia~

黑子:哈哈哈參加科技高峰論壇是什麼鬼?你不感覺這個畫風不太對嗎?難不成你以為你能造的出太空船不成?

拿出了某和太空船有關黑科技的葉佳菲:嗯?

pia~

文案二:

“虞丘忝博士,您是要澄清您和葉佳菲小姐的緋聞嗎?”

鎂光燈下,清雋的男人長身玉立的佇立著,沖著鏡頭微微一笑。

“不,我只是想告訴葉小姐,孩子餓了,該回家做飯了。”

嗯,愛情線就是秋田犬先生和加菲貓小姐之間的愉快的愛情故事~

食用指南:

1、事業線為主愛情線為輔,一半是在遊戲中真身穿越贏得技能和獎勵,另一半是在現實中發展事業和愛情。前半部分為娛樂圈,後半部分可能涉及到科技部分。

2、蘇甜爽,無論女主如何霸氣側漏哪怕她能上天也請忽略牛頓定律謝謝。

===============

劇情蘇爽甜,男女主角相遇相戀的過程並不突兀,是在遊戲世界中相遇的,後面也有將系統由來解釋清楚。

劇情在現實和遊戲世界中交錯進行,女主角每完成一個遊戲世界,就能獲得生命和一個技能,而這個技能可以輔佐她在現實中的事業。

 

 

56.在平行世界吃著炸雞  作者:吃青梅醬呀

穿越耽美文。

文案

國服第一吃雞主播重生平行世界,在這裡,戰地求生水準影響決定個人地位。

進入到定級訓練賽中的林磊,看著腳下幾千米的高空:……這尼瑪不就是吃雞的真人版?!

類比生存規則:擊敗所有對手,最終存活者除功勳外,將獲得價值不菲的銀雞/金雞/鑽石雞。

低等貧民林磊表示,這簡直是發家致富的捷徑!

賞雞獵人做起來,順便重操舊業帶人躺雞,小日子過得風生水起,還拐了個有錢有勢(人傻錢多)的長期飯票。

 

上流社會衣冠禽獸攻x貧民之光扮豬吃虎受

 

戰地求生文,私設BWW體系,只涉及部分規則與裝備,無需會玩吃雞遊戲。

主角自帶操作軍械金手指,升級流爽文,全程開掛打臉,不爽算我輸!

作者感情苦手尬撩專業戶,惹人厭背景板攻,不喜請點叉無需通知。

===================

這小說……開頭不錯,設定有吸引我。

原本我也想寫一篇類似這樣的生存遊戲小說,看到這篇後,想著:「啊、有人寫了,那我可以不用挖坑了」

然而,這小說的結尾……實在是太出乎我的預料了,感覺像是半坑。

小說中有描述到一個計畫,這個計畫雖然沒有被重點提出,卻算是貫穿了全文,我以為這項計畫所描述的比賽,將會是小說收尾的高潮點,然而,作者竟然來了一個「三年後」就把這個比賽帶過了!然後小說就完結了!

頓時有一種「我等了那麼久,你竟然給我來個春秋筆法?!」

這小說的設定,如果換成起點男主文,肯定會寫的十分熱血,然而它是耽美,所以劇情還是偏向了感情線,而非事業線,感覺很可惜。

明明有成為神作的可能,卻……

真是讓人覺得遺憾。

 

 

57. 警告,含萌量過高![快穿作者:甜畫舫

耽美快穿文(其實應該算是慢穿)

文案

白棠是鈞玉草,落雷而生,他下凡遇到妖怪渡劫,砸吧嘴就把雷劫給吃掉了。

於是全世界的妖怪都震驚了——

渡劫的妖怪:……大佬您還缺腿部掛件嗎?!

即將渡劫的妖怪:大佬我願為您看家護院!

攻:那我來給你暖床好了

盛世美顏受,小甜餅,攻是同一個人

===========

作者的文筆很童話風,暖暖的、萌萌的、甜甜的,筆下每一隻精怪都很有特色、很吸引人。

這文雖然是快穿的標題,其實算是慢穿文。

主角攻受的因果有被完整描述,系統的存在也有解釋清楚。

雖然有系統,可是系統並沒有提供主角什麼金手指,感覺就像是陪伴主角穿越而已。

主角本身就是一個超級大的金手指。

很喜歡這種治癒型的文,看得很舒服。

 

 

58.五零六零~我是錦鯉  作者:傳山

女主穿越言情文,有空間金手指

文案

穿越到五六十年代,缺衣少吃,不管買什麼都需要票證,還有出遠門要開證明,這是一個充滿理想,物質奇缺的時代。在這樣的時代,奮鬥向上,留下屬於自己獨有的印記。

劉甜甜: 缺少物資不怕,我有金手指。荒年也不怕,自帶好運氣。

========

女主一路走得順風順水,沒遇上什麼麻煩,雖然處於貧困年代,卻是生活無缺。

算是一篇生活系種田文。

 

 

59. 玩宋  作者:春溪笛曉

男主和女主雙雙穿越言情文,男主視角。

簡介:

隨著王雱(ㄆㄤˊ)長大成人、踏入仕途,北宋大佬們的煩惱是這樣的——

蘇軾:休想坑我!

韓琦:休想坑我!

狄青:休想坑我!

王安石:每天都擔心我兒子將來會當奸臣。

范仲淹:每天都擔心我學生將來會當奸臣。

司馬光:每天都擔心我女婿將來會當奸臣。

=============

慶曆四年春,王雱來到了群星雲集的北宋,成為大宋名相王安石之子。正值仁宗盛世,大宋群英薈萃,能人無數,王雱有范仲淹當老師、司馬光當岳父,又與蘇東坡同當宋朝好吃貨,每天都在偶遇名人和收集名人,小日子過得美滋滋。

這篇文雖然是穿越歷史文,可是卻不是嚴肅的文章,主角性格詼諧、活潑、愛玩愛鬧,無視派系之間的爭鬥,硬是在各個派系朋黨之間混得如魚得水。

文章風格輕鬆歡快也有令人感動的溫情,雖然寫得是官場,但卻把官場營造的相當正面,一些鬥爭不是用春秋筆法帶過就是用輕鬆幽默的筆調描述,讓人看得哈哈大笑。

劇情非常引人入勝,文章雖然長,但是會讓人想要一口氣看完。

大推這一篇!

 

 

60.穿越七零做軍嫂  作者:羅三王

女主穿越文。有穿書情節。

文案一:

一場逃亡,二一零零年的軍工大佬辛凝穿成七零年被退婚而輕生的辛凝。

辛家不再是最強盛的家族,而是搖搖欲墜,面臨著被打倒的危機,辛凝借著預知未來的優勢,幫助辛家度過了這次劫難。

為了安全,她被辛家送去地方文工團,成為一名光榮的女兵,機緣巧合下,又重歸自己的專屬領域,成為一名名震中外的武器專家。

更重要的是,她遇到了那個愛她如命的男人。

可是,辛凝卻發現,她穿書了,她是炮灰,是男主李智前未婚妻,而且是面都沒露過的那種,只在女主跟男主鬧彆扭時提及一句的炮灰???

辛凝:冷漠.jpg

文案二:

二一零零年的軍工大佬辛凝死後穿越到七零年,看著這個落後的時代,辛凝蹙著眉,所以,她到底是賺了還是虧了?

秦行:你有我,賺了!

辛凝:……

這是個小爽文,準備寫個厲害的女主,靠著科技改變郭嘉什麼的嘻嘻,所以就當是架空吧,有日常瑣碎,有甜蜜的愛情,也有事業奮鬥線,女主是個性格冷萌冷萌的娃_(:з」∠)_

==============

這是一篇比較特別的女主穿越文,雖然都是做軍嫂,女主卻不是從農業、醫學或是經濟方面起家,而是從軍工方面帶領國家走向強大。

雖然有穿書情節,但書中的劇情不多,主要還是女主的事業和感情方面的描寫。

 

 

 

*******************

鑑於這些小說都是按照我看書得順序排列,而不是按照好看程度

所以決定給它弄個顏色

一般覺得通順、可以看完、但沒什麼驚豔感的小說,就是原本的黑色字體

覺得挺好看的,有些地方有吸引我的,就是藍色字體

覺得非常非常好看,大推的,就是紅色字體

這樣大家也比較好挑選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