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音真是很了不起呢!小小年紀就這麼懂事。」彩菜疼惜地摸著她的頭,「一個人住在外面很辛苦吧?我聽說妳假日還有在打工?」

……連這個也說?部長什麼時候變這麼八卦了?璃音再度朝手塚國光的方向望去,後者繼續平靜的喝茶。

「我的父母他們有留足夠的生活費給我,讓我能安穩的升學到大學,不過我這個人靜不下來,所以就找了簡單的打工工作,順便提前接觸一下社會的情況,這樣也才能規劃以後到底該怎麼走嘛!」她笑著解釋道。

「胡鬧!」手塚國一板著臉斥責,「既然有足夠的生活費,那妳就該專心在課業上,妳現在才十三歲,應該是跟朋友開心玩鬧、用功唸書的時候!」

「手塚爺爺請放心,學校的課業我並沒有落下,平常的考試成績也不錯。」知道對方是在關心自己,璃音的心底有些感動。

「什麼手塚爺爺?這裡姓手塚的人這麼多,叫國一爺爺!」

「呃?」璃音困惑的眨眨眼,手塚爺爺跟國一爺爺不是差不多嗎?

她並不知道,手塚爺爺、國一爺爺雖然都是差不多的稱謂,但,親近度卻是截然不同。

剛才的那番談話,已經讓手塚國一將她視為自己的孫子看待了。

「呵呵,就聽爺爺的話,叫國一爺爺吧!」彩菜笑呵呵地道。

「好。」璃音回以燦爛地笑靨。

像這樣的家庭溫暖,她已經好久沒有享受過了。

「既然叫了我爺爺,那我也就將妳當成孫女看待,妳的打工,辭了吧!」手塚國一說道。

「……」璃音為難地沉默了。

雖然她可以表面上假裝答應,私底下依舊照常去唱片公司,但她實在不想說謊欺騙這個關心她的老人。

「國一爺爺,很抱歉,我……」

「璃音啊,妳現在還小,身體也正在發育,要是太過勞累,可是會有不好影響的啊……」彩菜柔聲勸著。

「彩菜阿姨不用擔心,我會照顧好自己的。」璃音回以微笑。

「妳、妳這孩子怎麼說不聽?」手塚國一嚴肅的瞪著她,「辭了打工的工作,有這麼困難嗎?」

「嗯,很困難喔!爺爺。」她點頭笑著,「因為那是我喜歡的工作嘛!而且那裡的人都對我很好,聽說國一爺爺是從警政署退休的,要離開喜歡的工作崗位,爺爺也是很捨不得吧?我現在就是跟爺爺一樣喔!」

「……哼!」老人家敗退,只能鬱悶的端起茶杯喝茶。

「妳怎麼跟我家小光一樣固執啊?」彩菜輕敲她的額頭,面露無奈。

「彩菜阿姨,妳不能這樣袒護部長啊!我哪能跟他比啊?妳不知道,昨天的那場比賽,一堆人要阻止他都阻止不了呢!」

「那妳呢?妳有阻止嗎?」彩菜笑問。

「沒有。」她坦白地搖頭,「就因為知道阻止不了,所以我只好跟他站同一陣線了。」

「呵呵~小光這孩子從小就是這樣,很有主見,也很固執。」彩菜笑盈盈地道。

「對了,部長他……」

「叫他國光吧!」彩菜打斷她的話,「叫部長實在是太過生疏了。」

「呃……」她是無所謂啦!畢竟他還是習慣以名字稱呼朋友,但是……

璃音猶豫地朝手塚國光望去一眼,這個人這麼重視規矩與紀錄,要是她這麼叫他,會不會被他放冷氣啊?

沒有理會璃音的注視,手塚國光仍然低頭喝著茶。

「彩菜阿姨,醫生的檢查報告出來了嗎?他的傷……」璃音問出她今天前來的主因。

「小光他啊……」

「媳婦,這件事情讓國光自己說吧!」手塚國一端著茶杯站起身,「我去書房,國光,好好將事情說清楚!」

「是。」

待手塚國一離開後,彩菜也跟著站起身。

「我該去做飯了,璃音也一起留下來吃晚餐吧!」

沒有給璃音婉拒的機會,彩菜逕自走向廚房。

兩位長輩離去後,客廳出現一陣短暫地寂靜。璃音並沒有催促手塚國光開口,就只是安靜地看著他,耐心地等待著。

「……需要開刀。」沉默幾分鐘後,手塚國光才開口說話了。

「嗯。」璃音點點頭,等待他的下一句話。

然而,手塚國光卻像是已經說完了一樣,又開始喝起茶來。

「部長。」璃音皺眉看他,「那杯茶……有那麼好喝嗎?從剛才進來喝到現在,還沒喝完?」

杯子的容量也不過250C.C.就算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喝,也早該喝完了吧?

「……」對方的動作僵了一下,而後放下杯子。

「部長,請不要逃避!」璃音嚴肅地看著他,「逃避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手塚國光定定地看了她許久,「開刀後,可以恢復到對日常生活不受影響,但是……」

「不能繼續打球了?」璃音愕然。

怎麼會這樣?她記得手塚國光明明還有回到球場啊!

「國內針對運動傷害治療的醫院並沒有很完善。」

所以只能保證他的手臂可以進行日常活動。

「那就到國外去啊!」璃音激動的道:「世界那麼大、醫院那麼多,國外一定能找到適合的醫院。」

「啊。」手塚國光點頭。

他的主治醫生也是這樣告訴他。

「部長,我會去幫你問這方面的醫院。」璃音想起網球俱樂部的那些前輩,「等我問到以後,請你一定要去接受治療!」

「……」手塚國光沉默了。

「我知道你在擔心時間,擔心關東大賽、全國大賽。」璃音看出了他的心思,著急地握住他的右手,「青學沒問題的!你就放心的治療吧!趕不上關東大賽也不要緊,我們會在全國大賽等你,不管多久,一定會等,你一定能重新站上球場,一定可以重新拿起球拍!你一定可以!」

黑眸裡透著堅信與濃烈地期盼,手塚國光心底的那份猶豫似乎被打散了。

「好。」他點頭允諾。

「太好了,我這就打電話問……」璃音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

「齊藤大哥嗎?我是璃音,呃,不是,我不是要找你打球,我想問你,你知不知道國外哪裡有專門治療網球選手的醫院?嗯,是肩膀受傷,呃,不是我,是我朋友……咦?真的有嗎?嗯嗯!好,那我後天去跟你拿資料!謝謝、謝謝你!」

結束通話後,璃音激動地抓住手塚的右手。

「有醫院!國外有專門治療網球選手的醫院,在德國!聽說那裡有最完善的設備跟復健人員,很多網球選手受傷都是在那裡治療好的!齊藤大哥說要拿醫院的資料給我,過兩天就能拿到了!」

「啊。」感染了璃音興奮的情緒,手塚國光臉上也露出了微笑。

「咳咳!小光啊,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你帶璃音去參觀房間吧!」彩菜的聲音自廚房傳出。

「參觀房間?」璃音納悶了,房間有什麼好參觀的?

她才想婉拒,但手塚國光卻已經站起身,無可奈何之下,她也只好跟上了。

手塚國光的房間在二樓,上樓梯的第一間房間就是了。

璃音以為,她頂多就是看到整理的很乾淨的房間,然而,當她走入手塚國光的房間時,卻被裡頭的佈置嚇了一跳。

不同款式的釣餌被掛在牆上當作室內裝飾品,旁邊有一個置物櫃,櫃子的門是透明的玻璃門,裡頭收納的釣竿和釣魚用具一目了然,物品陳列的很整齊、漂亮,宛如博物館的收藏品一樣。

另外,房間裡還有一個衣櫃與一個大書櫃,雖然沒看到衣櫃裡的情況,但璃音可以想像,裡頭的衣服與制服絕對是一絲不苟的整理疊放著。
書櫃上,大量的書籍整齊排列著,數量與種類相當的多,除了上課用的書籍與參考書、厚重的字典以外,還有英文小說、歷史小說、名人傳記、網球雜誌月刊、網球相關書籍、登山與露營相關書籍、世界名山介紹叢書,釣魚與木工相關書籍等等。
從這些書籍的類別看來,可以明顯得知手塚國光的興趣與嗜好。

另一邊的牆上掛著一張放大的風景照,那是一座覆著霜雪地尖錐型山峰與清澈地湖泊,與湖水同樣湛藍的天幕沒有一絲白雲,彷彿就只是為了映襯這山峰而存在。

看著那張照片,璃音突然有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彷彿心靈被洗滌了一樣。

「這是什麼山?」璃音好奇地問著。

「瑞士的馬特洪峰。」手塚國光答道。

他曾在小學四年級時,與父親爬過這座山,登上山峰後見到的景色,他至今仍難以忘懷。

「很漂亮。」璃音讚嘆道:「如果能去這裡一趟,一定很棒!」

「啊。」手塚國光認同的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