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日子,璃音依約到寺廟裡,跟越前南次郎進行練習。

與其說是練習,不如說是她單方面被擊敗,打得全身脫力、累趴在地,卻連一分都沒有取得。

「真不愧是BOSS級的變態大叔……」

算不清是第幾次倒地,璃音索性躺在地上,不想再爬起。

「小丫頭,這樣就放棄了嗎?」

那個囂張、不懂憐香惜玉的傢伙,將球拍擱在肩上,笑得極為燦爛。

「哼!」沒力氣跟他鬥嘴,璃音直接甩他一記白眼。

「對了,丫頭,妳不用上學嗎?」

十分後知後覺地,在他們相處兩星期後,越前南次郎問出這個問題。

「……」坐起身,她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索性保持沉默。

「妳要不要去青學?」他試探性地問。

「青學?」偏著頭,若她沒有記錯,這是越前龍馬的學校。

「青春學園,簡稱青學,我兒子的學校。」

「可以嗎?」她困惑地反問。

就她這幾天的觀察,學校早就已經開學了,就算是插班入學,也沒辦法馬上就讀吧?

「交給我吧!」越前南次郎拍胸口保證。

也不知道他是用了什麼辦法,璃音真的入學了,一年二班,跟越前龍馬同一班。

原來這裡就是青學啊……站在校門口,璃音遠眺著校內的環境。

漫畫中的那些虛擬場景,如今實體化在她面前,這讓她的心情有些激動。

下星期一是她正選入學的日子,越前南次郎特地放她一天假,讓她利用假日前來校園參觀。

「妳就是南次郎說的那個丫頭?」綁著馬尾,身穿運動服的女老師,笑臉盈盈地出現。

龍崎菫,青學網球部的教練,也是越前南次郎以前的網球老師,這次她之所以能這麼順利的入學,這位龍崎老師幫了不少忙。

聽說璃音要來學校,龍崎老師主動答應要帶她參觀校園。

「是,我叫做安倍璃音,請多多指教。」她恭敬地彎腰行禮,表現出乖巧的模樣。

「跟我來吧!我帶妳到處走走。」轉過身,龍崎教練領著她走入校內。

雖然是假日,但學校內的各個部團依舊有活動,處處可以看到學生。

慢慢地逛了一圈後,她們來到網球部。

「這邊是男子網球部,那邊是女子網球部。」龍崎教練介紹道。

不愧是漫畫裡的主角學校,規模還真大……看著那佔地廣大的網球場,璃音不由得瞪大雙眼。

球場裡頭主力選手正在進行對練,其他人在旁邊練習基本動作,新生們則是負責撿球。

「嗚喔喔喔!熱血沸騰啦!Burning!!」栗色平頭,手上抓著網球拍的少年,激動的大吼,他的身後好像有熊熊火焰在燃燒。

這個人應該是家裡開壽司店的熱血少年「河村隆」。從對方的口頭禪還有外型,安倍璃音猜出對方的身份。

「你還差得遠呢!」跟河村隆對打的少年,調了調帽子。

越前龍馬!沒想到真人版還挺可愛的嘛!璃音笑嘻嘻地望著對方。

「嘶、嘶~~」聽到熟悉的仿蛇聲,璃音的目光調轉過去。

發出這種奇怪聲響的人,頭上綁著綠色頭巾,看起來像是難以親近的不良少年。

是海棠薰啊,那跟他對打的……璃音的視線移向另一邊。

「毒蛇,放馬過來!」刺蝟頭少年,挑釁地笑道。

呵呵,果然是開朗少年桃城武……

目光往角落處移動,戴著眼鏡,手上拿著筆記本進行紀錄的是乾貞治,擅長收集資料,進行數據統計與分析,他的網球球技又被稱為「數據式網球」。

站在乾貞治身邊,眼睛彎彎、總是笑容滿面的少年是不二周助,一個網球天賦極高的天才。

唔?好像少了幾個人……

璃音四下張望了下,這才發現全方位天才─網球部部長手塚國光,網球部優質保母─副部長大石秀一郎,以及大石秀一郎的雙打搭檔,身輕如燕、打球姿勢就像跳舞一樣的菊丸英二,都不在網球場裡頭。

「來打一場吧!」龍崎教練突然開口。

「咦?」

璃音還沒回過神來,龍崎教練就已經率先走入網球球場。

「教練好!」

所有部員一見到她,立刻朗聲打招呼。

「空一個球場給我,其他人繼續練習。」

咦咦?

「要讓誰跟妳打呢……」龍崎教練的目光在那些正規球員身上掃視。

咦咦咦?璃音瞪大雙眼,「龍、龍、龍崎教練,妳、妳、妳要我跟他們打?」

「是啊!」龍崎教練笑得一臉燦爛,「難得來到球場,妳不想活動一下嗎?」

不想!絕對不想!肯定不想!璃音不斷地搖頭,很認真的表達了她的拒絕。

「不用麻煩了,真的、真的不用麻煩了,我不想打擾你們練習。」

開什麼玩笑,那些正規球員可是漫畫裡的強大角色耶!隨便一個都能整死我,平常讓大叔惡整還不夠嗎?現在還要我跟他們打,那不是丟臉丟到青學來了!

「跟不同的人對打可以提昇他們的能力,互相切磋有助增進球技。」龍崎教練笑得一臉溫和。

嗚~~龍崎教練,我記得妳是好人啊,為什麼現在看起來這麼邪惡?

「我、我才剛開始學,我的球技不好,他們只會被我拖累,我、我沒有球拍,所以……真的、真的不用了。」她一連找出許多理由回絕。

「沒球拍不是問題。」龍崎教練直接忽略其他理由,「喂!借一隻球拍給她。」

「好。」首先允諾的,便是人稱天才的不二周助。

該死的不二,你回的那麼快做什麼!果然是個腹黑的傢伙!

「我、我突然想到,我肚子痛,啊,不,我還有事……告辭!」

迅速地轉身,璃音快步往球場外逃去。

在即將抵達門口時,她差點撞上剛好進入球場的人。

腳下瞬間改了速度,一個旋身,她側身繞過對方,免去這場碰撞。

「英二,攔住她!」

「咦?是!」

與她錯身而過的人,反過來追著她跑。

追個屁啊!門口被人擋住,她只好繞著球場,四處亂跑。

「嗯喵~妳跑步的速度很快嘛!」一抹身影追到她身邊。「累不累?要不要休息一下?」臉上貼著繃帶,頭髮往外翹起的菊丸英二笑嘻嘻地提議。

「如果你不追我,我會考慮。」她沒好氣地回道。

「哎呀呀,那可不行,這可是教練下的命令呢!」說著,菊丸英二朝她伸出手,準備逮人。

混蛋!靈敏的彎身,她閃過對方的出手,快速旋身,她轉而往門口衝去,避開擋路的幾人後,她終於順利逃脫,跑出球場。

「抓住她!」

龍崎教練在後頭大喊,一個沒留神,璃音的衣領突然被人提住,衝勢瞬間止住。

「咳咳,誰?誰抓我?」頸子被突然緊縮的衣領束住,差點讓她喘不過氣來,「放開我!信不信我揍……」

一抬頭,視線不偏不倚的對上一雙銳利目光,抓著自己的那人,容貌俊雅,雙瞳炯炯有神,臉上沒有絲毫笑容,身邊泛著一股權威的氣質。

冰山!被恐怖的冰山部長抓到了啊啊啊!她瞬間頭皮發麻,一股寒意竄升。

雖然《網球王子》是一套很平和的漫畫,沒有打打殺殺,但她也記得,青學裡有兩個絕對不能惹到的人,一個是披著羊皮的腹黑狼「不二周助」,另一個就是大名鼎鼎的活動冰山,很愛處罰人跑步,非常有威嚴的網球部部長──手塚國光。

「大、大、大人,我、我上有高堂、下有三歲孩兒……啊,錯了,我、我很可憐,我肚子痛,我要趕著去打工,求求你放了我吧!」雙手合掌,她可憐兮兮地央求。

「……」面對她的求饒,冰山手塚國光只是微微皺起眉頭,沉默地看著她。

「噗!哈哈哈哈~~」追上來的菊丸英二,誇張地捧腹笑著。「妳說話怎麼那麼好笑,竟然叫手塚部長為『部長大人』,還說自己有三歲孩子,哈哈哈哈……」

笑什麼笑!如果不是你,我會被抓到嗎?惡狠狠地瞪他一眼,要不是她還被手塚國光抓著,肯定會爆打菊丸英二一頓。

「咳咳!英二,這位是?」站在手塚國光身旁,額上垂著兩條很像粗蟑螂鬚的瀏海(咳),髮型像是半個安全帽貼在頭上,造型十分奇特的副部長──大石秀一郎乾咳兩聲,示意要他給對方留點面子。

「嗯喵~不知道呢!教練只叫我攔住她。」菊丸英二聳聳肩。

「手塚,帶她過來。」龍崎教練的聲音適時地傳來。

「是。」

「等、等一下。」璃音開口制止,「我自己走就可以,你有什麼事情就去忙吧!」

快走、快走,千萬別理我啊!她在心底祈禱,只可惜上天沒聽到,對方等她整理好衣服,陪著她慢慢往網球場走去。

「數到三還沒到,慢一秒跑一圈。」龍崎教練開始讀秒。「三、二……」

還沒等她數完,璃音就已經衝到她面前,立正站好。

「到、到了!」她端正站姿,以立正姿勢站在龍崎教練面前。

「很好,那我們就開始吧!」龍崎教練滿意的點頭,笑得一臉溫和。

好邪惡的笑容,好邪惡的龍崎教練啊啊啊!為什麼以前我會覺得她是一個好人呢?

默默地,璃音在青學需要提防的人的名單上,添上了龍崎的名字。

「來,球拍。」不二周助將球拍遞上前,笑容如沐春風。

「謝、謝謝。」她嘴角抽搐地笑笑。

若不是早就知道這個傢伙是一隻腹黑熊,她肯定會被他的笑容給迷倒。

「河村,你跟她打一場。」

咦咦咦!不會吧!要叫那個熱血河村跟我對打?璃音額上瞬間刷下冷汗。

「教、教練,我、我只是個新手,他、他看起來很像是正規選手,我……」

「新手?南次郎可不是這樣說呢!」龍崎教練笑的很詭異。

……該死的大叔!我要宰了你!我一定要宰了你!

「教練,由、由我跟她打嗎?要是力道沒有控制好,恐怕……」河村隆面露猶豫,但,當不二周助將網拍放到他手上之後……

「嗚喔喔喔!okcome on babyBurning!熱血的比一場吧!」緊緊握住網球拍,河村隆發出激昂的吼叫,身旁彷彿出現熱血又熱情的火焰。

「……請多多指教。」垂著雙肩,璃音像是要踏上死刑場一樣,沮喪地走去。

 

 ※ ※ ※ ※

考慮了一下,還是將一些稱謂改成日式用法,畢竟這是日本漫畫,既然寫它的同人,還是要入境隨俗。
例如:「網球社」日本的稱呼是「網球部」,社長自然也變成部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