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bmp 

↑上方是女主角「藤縞寶」、下方是男主角「保坂清嶺」(喂

「微憂青春日記」是一套將「曖昧」發揮到極致的優良清水BL漫!!!

個人覺得它可以列入BL漫的「經典」之中…

這套漫畫從開頭到結尾毫無冷場,劇情設計得繽紛又有趣,且,作者「阿部美幸」將高中生的心思掌握得十分完美,一些曾經有過的困惑、茫然、憂慮與不安都在書裡頭清楚呈現……

它的劇情並非只繞在兩位主角身上,而是從這兩人去牽引出其他線段,逐漸編織成網,括成一個世界,是一個會讓人回味再三的作品!

148a6ab577bfec.jpg 

青澀、脆弱、纖細的高中生們,在與身邊的人的互動中,逐漸地成長,一點一滴地堅強起來,從蒼茫的迷霧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從偽裝出的冷漠與憤世中,發現了自己渴望別人關懷的真心,進而找到自己最重視、最珍惜的那位「特別之人」

1487b534f9f9bc.jpg 

整部漫畫中,劇情自然是繞在主角「藤縞寶」與「保坂清嶺」身上打轉,但也沒有因此抹滅配角的風采,甚至,有些配角還比主角更搶眼,更令人喜愛
(例如那位極有魅力、個性又極為糟糕的「柏木怜一」,超愛他的XDDD)


除了朋友之間的友情之外,裡頭還描寫了大量的親情

像是寶的父親「皓」曾說過一句話:

「因為我既沒有金錢、地位和名聲,所以我想,讓自己最珍愛的人,看到這個世上最美麗的風景。」

(父親是一名攝影師)


整套漫畫都是走溫馨、可愛的路線,是會讓人邊看邊微笑的那種

當然,比起時下那些極具衝突的漫畫來說,這套漫畫有點平淡,然而,也許是因為我已經看膩那些作品了吧,像這種清淡的風格反倒讓我很喜歡~


微憂青春日記一共26集,已經完結很久了,大家有空時可以租來看看XD

想收書的話,市面上不太好買,不過拍賣場有在販售,我也是從拍賣上買到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