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一星期過去了||||||||

昨天跟表弟「粥」還有他兩位女生朋友「大白與小白」一起出去逛街

這趟的主要目的是要採買過年的衣服


家中長輩說,希望我過年不要穿太沉重的顏色,希望能穿亮麗一點、喜氣一點

嘛~我也不是故意要穿沉色,只是冬天的衣服,基調就是深灰、黑啊||||||||||

因為這樣,所以這次去就特別挑了亮一點的衣服,買了大紅色上衣跟米白色外套

雖然想嘗試其他顏色,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些紫色、綠色、藍色看起來都好陰沉|||||||||

原本還打算買一件大紅色的毛料外套

因為看交響的日劇時,裡面的女主角野田妹跟另一位小提琴手三木清良都有穿,兩人的外套近乎同色同款。

只是...外套的料子好粗糙|||||||

觸手的感覺完全不喜歡,所以就放棄了

摸起來感覺是299、399的貨色,結果竟然賣4000多||||||||


買好我的衣服後,又接著幫其他人挑

然後,很想叫那兩個女生買野田妹的標誌服裝~連身裙裝!!!

不過她們抵死不從就是了||||||

是說,今年也不流行這樣的裙裝啦XD||||||||||


女生的衣服挑完後,剩下表弟粥的衣服沒下落

沒辦法,誰叫他太瘦了,一些好看的衣服,到他身上全部都顯得太大件|||||||||

繞了好幾家店舖,就是找不到適合他的,最後,到5點半左右,我們決定放棄,搭車回家

(其實也是因為服飾店都已經逛的差不多了)

粥,看來你只能期待第二趟的採購了


這次出門,順路去問日文課的啥時會再開新班,之前繳了三年半的學費,印象中,課程是到今年10月為止,再不去學就真的會完蛋了||||||||

不過對方說,因為卡到過年,所以要等過年後才會公佈新課表,那,也只有等啦~

晚上上線,跟兩位朋友聊起學日文的事情,他們建議我,挑喜歡的動畫或漫畫閱讀,並試著去翻譯它,聽說只要持之以恆的延續一年,基礎的文法就會懂了

而且,因為是喜歡的作品,所以會比中規中矩學日文還要有動力

因為這樣,所以就請待在日本的朋友,幫我買日文版的交響電視小說XDD

(本來想買漫畫,但,因為我已經將漫畫版的對白記住了,看漫畫學日文的成效應該不大)

自己也另外買了一本翻譯好的小說,打算日後收到日版的書時,一邊翻譯一邊對照自己翻的對不對,接下來還想去買日文辭典,要查單字用的,只不過...

不太曉得哪本字典好用哩||||||||||

2009年預定計畫追加一條!今年要考過日檢3級!(4級之前通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