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仙04書衣加書腰  




 

※本集簡介

 

「聽說黑市是由隱藏勢力在經營的,沒人敢在那裡搶劫,不然就會被黑市背後的勢力追殺,這是真的嗎?」

「……」對上金渝充滿求知慾的晶亮黑眸,韓非的嘴角微抽,實在不忍心潑她冷水。

「是不是啊?你快說啊!」金渝扯著他的衣袖,要不是韓非的力氣夠大,手臂夠穩,端著的水果盤就被弄翻了。

「乖,以後那些話本還是少看一些吧!」他只能這麼回答。

「……」

 

※ ※ ※

 

「妳是怎麼認出它是桃心遁草的?」

「桃心遁草的花形跟果實都是桃心狀,怕酷熱、懼乾寒……」

「桃心遁草怕熱畏寒,什麼樣的環境才適合種植?」

「四季如春的地方,天氣稍微熱一點也沒有關係……」

「它遁入土裡以後,有沒有辦法找到?」

「……」

聽過銀貨兩訖,也見過以物易物……
就是沒遇過交易之前還要先考試的?
難道這是黑市獨有的交易文化嗎?

 

 

【試閱】

 

第一章 家宴

 

 

拜師禮完成後,賓客們紛紛上前道賀,李淵領著金渝一一謝過。

賓客們看在逍遙宗與金渝背後的家族勢力上,對她的態度相當和善,言談間總是帶著笑意與讚美,還送了不少好東西作為見面禮,氣氛相當熱鬧。

拜師宴之後會有家宴,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即使對金渝的來歷很好奇,來道賀的賓客也不會選在這天糾纏,所有人都是送上賀禮,露個臉,互通一下姓名身份,之後便客氣的道別離開。

約莫兩個時辰後,場內只剩下少數幾人。

「李兄,恭喜啊!收了一個好徒弟。」平板而略顯僵硬的道賀聲傳來,音調裡透著真心實意的祝福。

金渝順著聲音望去,發現說話者是一名面容嚴肅,氣勢中正平和,舉止有度,書卷氣相當濃厚的中年人。

「汰!書呆子就是書呆子,好好的道喜話被你這麼一說,聽起來怎麼這麼乏味?」李淵嘴上埋怨,笑意卻是加深了幾分,沒有先前的客套。

「老混蛋就是老混蛋,說話就是這麼讓人討厭,要不是怕你這裡沒人捧場,我們幾個才不會拋下手邊的事情過來,唉唉!這年頭,好人當不起啊!好心都給狗吃了!不過就是收到一個好徒弟,得意個屁!」穿著華服錦衣、挺著大肚子晃過來的胖老頭,毫不客氣的回嘴。

「哈哈,我就是得意、就是炫耀,有本事你也找一個這樣的徒弟來!」李淵撫著鬍鬚,驕傲的大笑。

「呸!得了便宜還賣乖,也就只有你這厚臉皮的老混蛋才做的出來。」胖老頭眼睛一轉,目光落在金渝身上。

「小丫頭可真不錯,來來來,老夫這裡有見面禮給妳。」胖老頭一掃剛才對李淵鄙夷的模樣,和善地笑彎了眼,看上去就像一尊慈眉善目的彌勒佛。

白胖肥嫩的手腕一翻,拿出一個以金銀雙股靈絲編織而成,上頭鑲著各色珠寶的精美盒子。

盒子約莫巴掌大小,上頭附加了防護、堅固、密封等禁制,從這些細節看來,裡頭放置的物品肯定不凡。

「乖徒兒,快收下,這個打鐵的可是有錢人,送得東西肯定不錯。」李淵笑咪咪地催促金渝上前收禮。

他剛才可是看的分明,這個盒子並不是從鐵有錢腰上的百寶袋拿出的,他那些袋子裝得都是打賞、打發人用的便宜物件,貴重的東西他都是收在手腕那個芥子寶珠腕環裡。

剛才鐵有錢取物時,李淵察覺到芥子寶珠腕環出現靈氣波動,知道這盒子裡裝得肯定是寶物,難得能敲這個老友一筆,他自然不會客氣!

從李淵對這些人的態度,金渝看出他們是李淵認可的朋友,彼此有很深厚的交情,便也跟著轉變態度,沒有客套地多作推辭,爽快收下了禮物,態度也多了幾分親近。

「老混蛋,剛才拜師禮的那幾個箱子借我研究一下。」兩撇鬍中年人不客氣的討要。

李淵的這幾個好友都是先天八重、九重的修為,在各個領域也都是叫得出名號的人物,活到他們這般歲數、經歷了那麼多事情,早就厭倦那些彎彎繞繞,習慣直來直去,再者,不過是借個東西,又不是不歸還,決定權在對方身上,要借就借、不借便罷,根本不需要覺得不妥。

「真難得,我那幾口箱子竟然能入你這位陣法大師的眼?行!等我找到裝東西的箱子就將它送去。」李淵嘴上調侃了句,應允的爽快。

「不過,老光啊……你都已經在這階段待了一百多年了,怎麼還不往上走啊?莫非是人老腿軟,走不動了?」

「哼!你以為晉升那麼容易啊?在我們這種階段,晉升靠的是頓悟!」兩撇鬍中年人面色不悅的反駁。

想要頓悟,就必須找尋更高階、更新奇或是更古老的陣法,陣法大師不缺靈晶,但是到了大師的人,能用靈晶買來的陣法大多已經看過、學過了,而無法用靈晶交易,只能以物易物的,他又沒那麼多資本跟其他更資深、更龐大的勢力交換、爭取,這也是他一直停留在初級階段的原因。

剛才看到箱子上的符文時,他的心頭一跳,隱隱有些預感,要是他能參透盒子上那些,晉升中級絕對指日可待!

「渝丫頭,這幾個都是我的老友,妳跟他們認識認識。」李淵指著身穿符衣的中年人,笑著對金渝說道:「這個兩撇鬍名叫普光,是初級陣法大師。」緊接著,手指移向老學究,「這個老書呆叫做書夫子,是中級鑑定大師,古物靈寶、斷簡殘篇、奇珍異獸、天文地理、氣運星象……他都能說出一套套的道理,有什麼不懂的、不明白的就問他;胖老頭叫做鐵有錢,初級鍛造大師,家裡很有錢,想要打造裝備、缺鍛造材料都找他!」

最後,李淵的指尖對上一名枯瘦乾扁、身材細長的老者。

「這個像老乾柴一樣的傢伙不是乾屍,他叫做枯藤上人,是一位初級靈植大師,以前長得還算人模人樣,後來學了什麼枯木法之後,人就變成一條乾柴了。」

「是《枯木榮生法》。」枯藤上人不滿的反駁,嗓音與他的乾枯外表截然不同,透著讓人心神安寧的溫潤和煦。

「老混蛋,怎麼沒見到你的其他弟子?韓非那小子呢?該不會是覺得你這混蛋師父偏心,心情鬱悶,躲在角落埋怨吧?」鐵有錢戲謔的問道。

要換成別人,肯定會覺得這些話是在挑撥離間,故意破壞讓李淵的師徒關係,但李淵跟他們可是性命相交的老友,自然聽出他話裡頭的提點。

不就是怕金渝的拜師宴太過隆重,會引起其他幾個弟子──尤其是現在逍遙宗的招牌名人韓非──的不滿嗎?

韓非的成就可是李淵眾弟子之中最高的,若沒有意外,往後肯定是他接任掌門一職,當年韓非拜入師門時,李淵只是辦了一個家宴,出席者只有逍遙宗內部的人,就連他們幾人也只是讓弟子送賀禮過來,並沒有親自露面。

一直到韓非在門派大比中揚名,外人才知道他的來歷。

而現在,這個小丫頭才入門,就弄了這麼盛大的拜師宴,相比之下,不管是誰都會覺得李淵偏心偏得太嚴重。

「那個臭小子可忙了,拜師宴跟之後的家宴都是他籌備的,樣樣都備得齊全精緻,像是怕我虧待了渝丫頭一樣。」李淵得意的撫鬚笑著,「就連我那個大徒弟也是這樣,我按禮法制辦的東西都叫他們打了回票,說那些東西太老舊、太寒酸,非要全部弄新的,嘖嘖!看得我都嫉妒了。不過,誰讓渝丫頭跟臭小子的交情好呢!他們可是在入門前就認識了,要不是臭小子,我還沒這機緣收下渝丫頭……」

這一番話,解釋了他收徒的原因,闡明了韓非與金渝的關係不淺,也表明他的幾位弟子感情都很好,不會有爭權奪利、嫉妒怨恨的事情發生。

「時間差不多了,走吧!再不動身,韓小子就要跑來這裡找人了。」李淵戲謔的朝金渝擠眉弄眼,領著幾位老友前往家宴場地。

 

※ ※ ※

 

若是按照慣例,家宴的場地都是設置在師父的洞府,但這一次可不一樣,這次的家宴場地是定在金渝與韓非的住處──翡翠峰。

「這、這靈氣……」鐵有錢張口結舌,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一通過那天然屏障,鐵有錢等人立刻感受到靈氣的豐沛。

不,這已經不是「豐沛」二字能形容的!

「奇哉、奇哉!這裡的靈氣竟是如此濃郁,只要佈上一個匯靈小陣,便能將它凝為靈液了!」書夫子驚喜的讚嘆,雙眼閃閃發亮。

「這陣法、這陣法……」陣法大師普光瞪直了雙眼,滿臉苦思的盯著天然障壁研究,宛如被那障壁迷了眼、惑了心。

而站在他身旁的枯榮上人則是閉上雙眼,細細感受著花草樹木所發散的蓬勃生機,枯瘦的老臉皮上扯出一抹僵硬而溫和的微笑。

「普光老混蛋、普兩光,你別白費心思了!」李淵朝他的肩膀拍了一記,將他的心神拉回,「這可是我徒弟的家人為了讓她修煉方便,特地佈下的上古禁陣,我派的吳長老也研究不出來!我記得……你們兩個的水準可是差不多的。」

「哼!誰說得?我比他還要高明一些!」普光不服氣的反駁:「只要給我時間,我一定能研究出來!」

「喔?你確定?」李淵摸了把鬍鬚,眼底精光閃爍。「要不要打個賭?」

普光嘴一張,才想應下,後來看出李淵笑得很不懷好意,察覺不對,連忙改了口,「老混蛋,你別想激我,不管解不解得出來,那都是我的事,關你這老混蛋什麼事?想敲詐我,門都沒有!」

「哈哈哈,老混蛋,詭計被看破了吧!」鐵有錢不客氣的嘲笑,「天底下也只有你這老混蛋會這樣算計朋友,真該遭天打雷劈!」

李淵不以為然的哼笑幾聲,「是啊,就只有我這種宅心仁厚的人,才會用這種不損不傷的小把戲,要換成其他人,早就直接把你們吃得屍骨無存了!」

他這話也沒有說錯,他算計普光,也只是在他賭輸後,從他身上弄點好東西過來,要是換成那些黑心肝、爛心腸的小人,普光早就被殺人奪寶,或是被對方用禁藥、密術控制起來了!

「再說,要是普兩光贏了,他能得到的好處可不少!」李淵撫著鬍鬚說道。

不管有沒有研究出上古禁陣的奧妙,他就算什麼都不做,只是待在這座翡翠峰,就能感受豐沛濃郁的靈氣,以及蘊含在靈氣中的天道法則,這些可是求都求不來的大好機緣!

「呸!拿別人的東西當自己的功勞,也就你這厚臉皮的老混蛋做得出來!」即使知道李淵說得是實情,知道對方也是為了自己好,普光仍然不給面子的數落。

「什麼別人?那是我的小徒弟!」李淵瞪眼反駁,「我看你就是嫉妒、就是吃醋,打架你比不過我,你的徒弟也比不過我徒弟!」

「你以為誰都跟你一樣,動不動就打打殺殺?」普光瞪了回去,「我看你也別當人了,像你這樣的,就跟那些智商未開、只知道打架的荒野猿人差不多!」

對於兩人的鬧騰,其他人都已經習以為常,枯榮上人神情悠哉地欣賞沿途景緻,瀏覽這片山林的大好風光,書夫子莫不作聲的前行,細細感受那飄渺如雲霧的天道,而鐵有錢則是時不時地插個幾句,在兩人之間搧風點火、火上澆油。

吵吵鬧鬧之間,一行人抵達家宴場地──金渝與韓非的住處。

「師父、幾位前輩,筵席已經佈置妥當,請各位入座。」

韓非向李淵回稟時,透著激動與喜悅的碧眸卻是朝金渝掃去,在得到對方的眨眼回應時,臉上的笑意更盛。

看著兩人的互動,鐵有錢等人就知道他們是真的情誼深厚,而不是面上客套。

佈置精美大氣的筵席上,五峰峰主、長老、各堂堂主以及李淵的幾名弟子皆已就坐,就等著李淵等人開席。

桌席並不是聚攏在一起的,每一桌席都離了數尺遠,讓賓客有寬敞、不拘束的空間可以用餐,純色無雜的地毯鋪在翠綠如茵的草地上,毯子上置放著一塊蒲草團座墊,四四方方的原色座墊邊緣處繡著綠色花邊,看起來舒服順眼;色如墨玉的烏木長几上鋪著金色錦緞,青花白瓷餐具置於其上,伺候的機關偶具端著茶盤躬立於一旁。

每一位賓客皆有兩名機關偶具服侍,一人提著置放餐點的食盒,負責餐食的供應,另一人則是負責呈遞客人需要的手巾、漱口盆等物,以及收拾桌面,維持餐桌的整潔。

待李淵等人就坐,眾人說了一通賀詞與祝福之語,這場家宴便開始了。

食物、酒水擺上桌後,濃郁的酒香、誘人的食物香氣頓時撲散開來,勾得人連說話的心思都沒了。

眾人紛紛舉筷,專心品嚐著美味的美食,席間安靜至極,清風拂過林間的沙沙響聲顯得格外清晰。

當眾人吃得半飽後,這才有了談話的閒情。

「嘖嘖!這餐可是我吃過最好的靈獸宴,八級的靈獸肉、上品的調味料、七級以上的瓜果蔬菜,就連這酒水也是難得的珍品啊……這頓肯定花了不少靈晶吧?」鐵有錢無愧他的名字,一開口就是談錢。

「這些都是韓非師兄跟夏蓉做的,我沒幫上什麼忙。」金渝笑著回道:「靈獸肉是韓非師兄提供的,蔬菜水果是自己種得,而掌廚與佈置宴會場地都是夏蓉安排的……」

韓非跟夏蓉將所有事情都包辦了,她根本無事可作。

「這酒挺好喝的,比上次的酒還要醇厚,這酒叫什麼名字?」嗜酒的胡樂之峰主抱著酒罈說道,從開席到現在,他已經喝了十罈了。

「這是我自己釀得。」金渝笑著回道:「因為酒液的色澤交錯著金、紅二色,看起來就像溶入了夕陽餘暉,故取名為染霞。」

胡樂之對於這麼女氣的名稱沒什麼想法,他之所以詢問酒名,也只是為了日後買酒方便,而現在,他關注的重點則是在金渝釀酒一事。

「妳會釀酒?」他的眼睛一亮,立刻起了興致,「除了這酒,妳還釀了什麼酒?有沒有更烈一點的?」

「有。」金渝笑著取出一個磚紅色的酒罈,「這罈酒名叫流火。」

夏蓉接過酒罈,替金渝送到胡樂之面前,胡樂之迫不及待地拍開上面的泥封,一股濃烈而醺人的酒氣隨即湧出,酒氣炙熱如火,就連空氣也被熏蒸的翻騰起來,眾人在覺得暈眩的同時,體溫更是上升了幾度。

不善飲酒的甘塵峰主、雁旋峰主等人,面上立刻泛出醉酒的紅暈,雙眸迷濛,身子也開始搖搖晃晃。

博圖峰主面色一沉,靈力一轉,如鋒刃的冷肅劍氣溢出,隔絕了那炙熱的酒香,而其他人也在察覺不對時,第一時間做出反應,將沁入體內的酒氣排出。

「好!好酒!夠烈、夠醇!」胡樂之嚐了一口後,激動地大笑幾聲,並立刻將酒罈封起,打算日後再好好品嚐。

「小丫頭,這酒妳有多少?老酒鬼全買了!」胡樂之垂涎的說道。

「我不怎麼喝烈酒,沒有釀多少,既然胡峰主喜歡,就全送你吧!」金渝一揚手,十二罈流火出現在胡樂之面前。

「哈哈,好好好,夠爽快!老酒鬼就喜歡這性子!」胡樂之也不客氣,直接將酒收入儲物袋裡。

而同樣愛喝酒的梁斌因為在外面出任務,沒能參與這次的家宴,這也讓他事後後悔不已,經常追在金渝身後討酒喝。

「這些機關偶具很是靈巧,手法不同於外面販售的商品,這該不會也是妳做的吧?」熱愛機關製作的雁旋問道。

「只是練手的作品,技術還不是很熟練。」金渝謙遜的回道。

這些機關偶具是她跟夢境中的那位耘姑娘學來的,只是她沒有對方的心靈手巧,對方做出得機關偶具個個活靈活現,就跟活物一樣,而她完成的作品,雖然動作也足夠靈巧,但一看就知道是人造物。

「賣幾個給我吧!要是捨不得這幾個作品,新做一個給我也成!」雁旋提議道。

「這些只是練習的拙作,要是峰主不嫌棄,全送給您也可以。」金渝大方的回道。

「全給我?妳不會捨不得?」

「有什麼好不捨得?」金渝笑著搖頭。

只要手邊有材料,她就能做出更多機關偶具,再說,多練習幾次,之後的成品肯定比現在更好、更完善,她還有很多新構思、新設計沒實驗呢!

確定金渝沒有半分勉強或不捨,烏亮的黑眸一片坦然,雁旋笑著收下偶具,對她的評價又高了幾分。

心境開闊坦蕩,不拘泥於物、不受外物所役。這樣的心性,就連她也沒有自信能做到。

不愧是隱世家族的人,果然不凡!她暗暗讚嘆著。

「我也喜歡偶具,這兩具偶人我要了。」愛貪小便宜的賴全指著服侍他的偶人說道:「雁旋,妳拿了那麼多,分兩具給我,不成問題吧?」

「吝嗇鬼,為什麼剛才老酒鬼的酒你不搶,現在才來跟我搶偶具?」雁旋的美眸一瞪,嘟著紅唇反駁。

「誰說我不搶?剛才我被醺暈了,反應慢了些。老酒鬼,見者有份,你勻個兩罈出來。」

「你說勻就勻?像你這種不識貨、不懂酒的人,要是把酒給了你,酒要是有靈,肯定會哭!」胡樂之撇嘴回道。

幾個人吵吵鬧鬧,最後還是李淵出面,讓雁旋分賴全兩具偶具,又讓金渝拿出幾罈酒給他,這才堵上這個愛貪便宜的吝嗇鬼的嘴。

 

用餐時間過後,便到了長輩送晚輩禮物的階段。

喜好劍術的博圖峰主送了一柄高階法劍;愛喝酒的胡樂之峰主送了一個護身的玉葫蘆配飾;溫文儒雅的甘塵峰主送了一幅字畫;喜愛美食的賴全峰主送了一本食譜;雁旋送了一套翠羽紅玉頭面,而長老與堂主們的禮物則是法器跟丹藥。

長輩們的禮物送完了,就輪到晚輩了。

包括金渝在內,李淵一共收了六名徒弟,然而,二徒弟在秘境中失蹤,現今仍然下落不明,三徒弟死於一次大型獸潮之中,現今只剩下四名弟子。

大師兄方煦的禮物已經送過了,四師兄「杜澤」捧著一個錦盒來到金渝面前,錦盒上面刻著精美浮雕,顏色有紅、有藍、有綠、有黃,顏色鮮亮卻不叫人覺得俗氣繁亂。

杜澤是一個很可愛的少年,光看外表,肯定會覺得他的年紀比金渝小,實際上,這人的年紀比韓非還要大兩百年,平日就是靠那張娃娃臉裝嫩賣萌。

「小師妹、小師妹,這可是我跑了十幾個黑市,逛了幾百幾千個攤位,好不容易才挑到的禮物呦~~」說話時,杜澤的長眼睫扇啊扇地,水汪汪的眼睛朝她眨啊眨得,叫金渝看得有點頭暈。

「謝謝四師兄。」

金渝將錦盒接過手,在杜澤略帶促狹的催促下,她的指尖在盒面一挪一移、一挑一扳,盒面纏繞在一起四個顏色頓時分離開來,成了四朵意象型態的花朵。

見金渝破了錦盒的機關,杜澤眼睛一亮,笑得更加開心了。

掀開盒蓋,裡頭又出現一個扁圓形的五彩漆盒,盒身環著一圈圈的黑色細繩,金屬繩上還交錯綴著一顆顆的銀色小珍珠。

金渝翻轉著五彩漆盒看了幾遍,最後終於在盒底找到機關,開啟了盒蓋。

五彩漆盒裡頭,又出現一個四方形的玉盒,而杜澤因為金渝連過兩關,情緒明顯更加激動了。

「快、快,知道怎麼開嗎?應該難不倒妳吧?」他漲紅著臉催促,比金渝還要心急。

「四師兄,這個真的是給我的禮物嗎?」金渝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當、當然是啊!不過要是妳把機關解完,不喜歡裡面的東西,也可以退給我,我找其他東西送妳。」

對上金渝清澈的黑眸,杜澤莫名地心虛了,覺得自己好像被這位小師妹全部看透。

不、不,這一定是錯覺!小師妹一看就知道是不知世事的小姑娘,怎麼可能看穿我?杜澤緊了緊拳頭,在心底替自己加油打氣。

「這樣啊……」金渝笑了笑,沒多作追究,而是拿著玉盒端詳起來。

這玉盒是以完整的青玉做成,一絲絲、一縷縷的白絲盤在青玉面上,看起來就像天然形成的玉紋。

金渝拿出符筆,注入靈力後,在玉盒上勾勒幾下,筆尖一碰觸到白絲,那些細絲就像活了起來,隨著金渝的勾勒遊走。

就這麼描著繪著,玉盒的四個面逐漸出現具體的圖形,分別是青龍、白虎、朱雀和玄武──傳說中的四聖獸。

四聖獸全部浮現後,青玉閃爍了幾下白光,而後四聖獸的圖案消失了,碧綠色的玉面上出現雜亂無序的黑絲,發散著隱隱約約、被壓抑的血腥殺氣。

見狀,韓非劍眉微蹙,快步來到金渝身旁護衛,而感受到這絲氣息的眾人也紛紛提起關注。

提起符筆,金渝同樣牽引那些雜亂黑絲,在玉面上勾勒圖樣,只是這一次,她除了輸入靈氣之外,還灌入強大的神識,將黑絲發散的狂暴之氣狠狠鎮壓。

這場暴力鎮壓一閃而逝,李淵等人卻明顯感受到那股令人心悸的威壓,明明是一瞬間的感受,卻叫他們覺得過了百年之久,背後甚至驚出了一身冷汗。

這就是隱世家族的血脈實力嗎?

眾人心驚的互望,從對方眼中看到殘餘的慌亂。

這一刻,原本認為金渝只是天資優秀,能有現今成就全都是家族栽培的眾人,紛紛糾正了想法,開始正視金渝本身的實力,同時也加深了對隱世家族的忌憚與敬畏。

就連將金渝當成高人前輩的李淵,也開始猜想她是不是與那神秘的隱世家族有關。

不清楚眾人心境轉變的金渝,此時完成了最後一筆的繪製,在她收筆後,玉盒上出現四個黑色獸形圖案。

就如同與白絲對立的墨黑,這黑獸則是與四聖獸對立的四兇獸──如同巨形大狗的「混沌」,人頭羊身的「饕餮」,外貌像猛虎、背上有一對翅膀「窮奇」,以及人頭、虎腿、長有野豬獠牙的「檮杌」。

這四兇獸圖完成後,玉盒脫離金渝的掌心漂浮到半空,黑白雙色光芒閃現後,化為兩道光圈交錯環繞玉盒,而後,盒子自動拆解開了。

四片玉化成四面長形令牌,安靜地漂浮在金渝面前,一字排開,銀白色的四聖獸圖顯現在玉牌正面,背面則是黑色的四兇獸圖。

金渝伸出手,四面令牌便乖乖地落在她掌心,堆疊在一起。

「四師兄,這『雙極八獸陣』我很喜歡,謝謝。」

「欸,小師妹,等等、等等。」見金渝要把東西收起來了,杜澤連忙喊住她,「別收得那麼急,先讓我看看。」

沒等金渝回應,韓非先一步攔住杜澤。

「多謝四師兄的禮物,這麼新奇的禮物,師兄肯定花費不少心思尋找,我替小師妹謝過了。」他笑得相當真摯,攔人的動作也相當強硬。

「師弟,你別一直攔著我啊!我又不是要把東西搶回來,我只是想看看是什麼東西……」杜澤不滿的埋怨,「我看起來像是那種出爾反爾、會將送出的禮物討回的人嗎?」

「四師弟,你不知道自己送了什麼嗎?」方煦皺眉反問。

「呃、嘿嘿……大師兄,那是我無意中淘換來的,那人說這是一個機關盒,我連第一關都沒解開。」杜澤不好意思的笑笑。

「胡鬧!」方煦沉下臉色數落,「你連裡面是什麼東西、有沒有危險都不清楚,就這麼隨便拿來送人,要是出了差錯可怎麼辦?」

「不會的、不會的,這東西沒危險,真的,我覺得這東西沒危險。」杜澤搖手替自己辯解,眼眸寫滿無辜,「我的直覺很準,從沒出錯過,我有好多好東西都是靠著直覺淘來的。」

「四師叔騙人!」跟著方煦一同參與家宴的方小天反駁道:「上次四師叔換來的獅子鼓,你也說它是好東西,不危險,可那次我差點被鼓音廢了手臂,要不是師父及時趕到,我恐怕就死了!」

提起此事,方煦的臉色更黑了。

「欸欸!這不能怪我啊!那時我就警告過你,說那獅子鼓還沒祭煉,不能碰,誰讓你貪玩,跑去敲那面鼓……」杜澤覺得很冤枉。

他的解釋並沒有得到眾人的諒解,只換來方煦與韓非更加嚴厲的瞪視,他頭皮發麻地縮了縮脖子,苦著臉向金渝求救。

「小師妹,妳要相信我啊,我沒有害妳的想法,我是真的覺得這個盒子跟妳有緣才會把它送給妳,不然我是打算自己留著慢慢玩的,妳千萬不要誤會啊,我一看到妳就覺得我們肯定合得來,怎麼可能害妳呢?」

見他滿臉委屈,像是尋求長輩安慰的小孩,金渝抬手拍拍他的頭。

「乖~~我信你。」她安撫的笑道。

「嘿嘿,就知道師妹肯定不會誤會我,小師妹最好了。」他偏著頭,順勢蹭了蹭金渝的掌心。

明明高了金渝半個頭,卻像小孩一樣地向她撒嬌,要換成其他人,肯定讓人覺得相當詭異,幸好他長了一張娃娃臉,表情又生動可愛,說他只有十五、六歲也行,站在金渝身旁,倒也像是一對兩小無猜。

見兩人相處融洽、互動友愛,韓非心底驟生一絲不悅,像是自己護在心上珍惜的寶物被人覬覦了,有一股上前隔開兩人的衝動。

抿了抿嘴,他壓下那股莫名的情緒,沒有做出任何失禮舉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