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更新了公告欄,發現「出版中」作品,只剩下《黃泉之狩》

看一看明年的行程,似乎也不怎麼忙 (怎麼我的印象中,我明年很忙?||||||||)

唔...這意思是說,我明年有機會出社團刊物了(新小說?)

希望2009年至少能出一本社團小說本  (真是微小而又渺茫的期望)


年底了,來做個2008年一年回顧吧! (雖然大部分的事情我都忘光光居多)


※心境:


今年過的其實算悠哉...(?) 

印象中好像有幾次忙碌的時候,不過也都驚險過關

年末這陣子,我學到一個挺重要的事情--了解自我  (?)

或者該說,因為經過一段困惑期,所以知道自己內心想要的是什麼,在取捨上自然不會有過多的迷惘。
曾經接到一些有趣的提案(像是演講之類),雖然這種機會難得,但,因為我自認不是能言善道的人,所以便婉拒了。

儘管是身為一個作家,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去教人寫作,也不懂該怎麼跟大家分享我的寫作心情,或者該說,我大概用三分鐘就會將我的想法講完,那剩餘的時間要做什麼?(笑)


2008年經歷了不少的困惑與茫然,尤其是在年底這段期間,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鬱悶的事情出現,也常常會想「我這樣對嗎?」、「是不是不該這麼堅持?」、「要不要改變一下呢?」

因為經歷過其中的掙扎,我更加清楚我想要的是什麼,往後的步伐應該會走的更加堅定。



※驚喜的好運:

覺得今年最幸運的事情,應該就是8月漫畫博覽會,獲得可以在A舞台舉辦簽名會的機會吧!

A舞台是專門提供給國外作家、漫畫家舉行活動用的舞台,所以國內的作家其實沒有登台的機會。

然而,這次的主辦單位不曉得是發生什麼狀況,竟然將這個場地提供給出版社,而且還是非常好的時段,真是讓人受寵若驚啊!當初聽到時,我還以為出版社是在跟我開玩笑呢!

嘿嘿,我跟嵐月是國內第一個登上A舞台的作家與畫家喔! (得意貌)

 

我想,這件事情應該可以說是我2008年最值得紀念的事情吧!


※寫作:

2008年發行的書籍 (以出版日作為計算)

混亂學圓口袋書第6集~第16集,字數估計:52萬

零度領域第15集~第20集,字數估計:36萬

黃泉之狩第1集~第3集,字數估計:26萬


2008年寫作字數預估量:114萬字


2007年寫作字數預估量:122萬字


啊...退步了XD||||||||

明年要加油!!




唔,腦袋空空,目前想到的都是明年的計畫...

那,今年的回顧就到此結束吧!有想到會再補充上來(笑)


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關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