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等稿子交出去之後,再去看中醫拿藥調養(之前的藥粉吃完了)

可是因為昨天半夜身體又不舒服,再加上MC小姐還是不肯出現,所以母親便要我今天跟她一起去看中醫,這次去的不是大醫院,是一間中醫診所,車程只要10多分鐘。

這間醫院的中醫師...挺厲害的

他的患者從小嬰兒到祖母級的人物都有

看診細心、解說詳細,也因為這樣,我們在那邊等好久,從中午十一點等到下午一點多 = =||||||||

還好那間診所位於菜市場附近,我跟母親就乾脆去逛菜市場、打發時間



這位醫師的把脈功夫很厲害 

第一次發現,原來光是用把脈的方式,就能知道心臟瓣膜鬆脫的問題,如果是在西醫那邊看診,肯定是要我照片子才會知道。

今天在這位中醫師這邊,我才知道原來困擾我許久的心悸問題,在中醫上其實有一個專有病名。但是健忘的我,又忘記他說了啥病名了...........

他說我的症狀算是輕微,只需要吃藥調養就行了,有些比較嚴重的人,除了心悸、手腳發冷之外,還會盜汗、頭暈等等。

(意思是說,我再不趁現在開始調養,以後大概就會變成這樣了||||||)


因為看到醫生開給我的藥方有一味藥是「附子」,我對中藥不懂,可是印象中,它是有毒性的東西,看到這種東西,難免會感到不安,所以就問了一下狀況

那位醫師說,附子的毒性,可以用桂枝跟生姜解除(藥方裡也有這兩種東西)

又說,每一種東西,只要過量就有毒,(食物也不例外)人之所以生病是因為體質偏了,所以他用藥材的偏,治療身體的偏 (這樣寫可能有人不懂意思,不過我有聽明白XDD)

因為看我一臉猶豫的模樣,他又補了一句

用人不疑。

要是妳對這個藥方有疑問,可以拿我的藥單去問妳信賴的人,或者妳改去看西醫也可以


說實在的,當我聽到「用人不疑」這四個字時,心底有一種莫名的感覺,不算是豁然開朗,不過也稍稍有自我反省了一下。

的確,我對於醫生跟藥物,向來是採用懷疑政策
身體不舒服,渴望能得到治療,可是心底卻又對接受的治療方式感到質疑,這真是一種很矛盾的行為,希望我可以藉由這次的調養過程,改掉這個糟糕的毛病。


因為中醫師看我好像不想吃的樣子,怕我藥包拿回家之後就放著或丟掉,浪費藥材,所以就只給了我三天的藥量,他說,要是吃完後,覺得身體情況有改善、想繼續治療,再回去找他。


是說,那位醫生年紀看起來不大,可是說話時卻有一種...帶著古人腔調的感覺 = =??

「用人不疑」<==這種話似乎只會在文章裡看到,平常會有人說出口嗎?


+ + + +

八點半的時候,覺得很睏,想去睡覺
(是的,妳沒看錯,我的確是晚上八點半就想上床睡覺)

後來想起我還沒吃中醫師開給我的中藥粉,就去倒來吃了

將藥粉倒入熱水裡時,我聞到的不是熟悉的中藥味,而是很像青草的味道,藥粉也不是一般常見的茶色或褐色狀,而是有點粉白色,跟我平常吃的藥粉不一樣,感覺有點奇怪
然後,當我喝下第一口時......

媽呀!!這是啥東西啊??!!

不苦、不甘,沒有中藥的味道,有一點涼涼的,像薄荷的涼味,可是又不是薄荷的那種氣味,不算難喝、但也絕對不是好喝的那種(看得懂我在形容啥嗎?)

那是一種......會讓人詞窮,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的奇妙氣味

因為喝下這帖藥,我清醒了!瞌睡蟲被趕跑了!(原來它還有提神醒腦的作用?被毆飛

雖然覺得這帖藥很怪,可是還不至於討厭

而且...我家金三太子說,要是我又耍脾氣不吃藥,他就要處罰我 QQ||||||||||

我會乖乖吃藥,我保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