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現在該怎麼辦?不管用哪種方法都沒輒吧。」凱薩無奈的嚷。

「吼~~要是這麼怕死,那還要打什麼?」司徒狂風發出怒吼。

「作戰一定會有傷亡。」焰星語氣平緩的回道:「要怎麼將傷亡降到最低,將這場仗打的漂亮,這個才是我們要考慮的課題。」

「要快的過子彈啊,我這邊有一個人選……」痞子殺手用詭異的表情笑著。

配合著他這句話,我們公會的幾個人不約而同轉頭看我。

「……我去。」我無奈的笑笑,順手拿出複合劍盾、整了整裝備。

不用我多說,遙日跟其他人隨即為我加上護盾、防禦、抗性祝福等等。

「我會先炸掉流火,然後砍下機器人的槍。」動手之前,我先行說出行動方式,「沒有槍的機器人只能用刀子攻擊,這時候戰士立刻補上,將機器人解決,了解?」

「戰士可能沒辦法迅速滅掉機器人,蛛械獸暫時先由法師應付。」焰星補充著。

「等等,就她一個人……可以嗎?」司徒狂風對這樣的決定感到遲疑。

「這樣有點冒險,還是多找幾個人行動吧。」

「目前的狀況,多人行動反而麻煩。」遙日否決了這項提議。

「如果她都辦不到,大概也沒有人能做到了吧。」紫玥對我倒是極具信心。

「往另一個方向想,要是貓老大不小心掛了,也有趴她一個,算是十分划算。」痞子殺手極沒良心的說道。

「這可難說。」艾維克可沒有這麼樂觀,「要是機器人殺了她之後,全部回頭殺我們,那不是更慘?」

「放心、放心。」我朝他擺擺手,「就算失敗了,我死之前也會拉這些怪物陪葬。」

「等一下要有一名牧師專門負責幫貓補血,不然她可能真的會死。」遙日提醒道。

分配好各自的任務後,我隨即展開行動。

先沿著牆面跑了兩圈,將我的速度逐步提升後,我跳至半空中,將流火當成踏腳石,一個個踩了過去。

原本以為它會立即引爆,但,不曉得是我的速度太快還是腳踩的太輕,它們過了一秒還沒有任何狀況出現。

怪了,難道要踩重一點?才想回頭,卻發現流火出現了爆炸前的閃光。我跨步一躍,飛升到高處避開,爆破聲就在我身後響起。

「搞什麼,這麼晚才炸,反應太慢了吧。」我沒好氣的罵道。

要不是剛才反應夠快,我恐怕就被炸飛了。

「貓,小心機器人!」遙日提醒著。

剛才的引爆讓附近的兩隻機器人有了反應,它們紛紛舉槍瞄準我。

「砰砰砰……」

連著幾發子彈向我射來,我左翻右閃的避開,在它們進行下一波攻擊前,我快速衝向它們,劍光閃了幾下,機器人的手臂就被我卸下了。

轉身,我往旁邊的流火群跳去,引爆而後跳開,沖天的火光跟引爆聲響陸續出現,強大的爆破氣流剛好將我送至另一群流火上頭,踩上,揮劍,我重複進行著這場引爆行動。

若是依照原先的計畫,這時候其他隊員應該也跟上了我的速度,開始清理後續,但,我都已經處裡完三批了,身後卻只有零星的廝殺聲響傳出。

奇怪,怎麼會這麼安靜?我困惑了。若是全體動員,應該會製造出極大的音量才對。

趁著躍升至空中時,我狐疑的回頭查看。

只見一群人就像被定住的木偶,一個個發愣的站著,只有遙日、焰星他們幾個確實進行行動。

咦?他們怎麼都停住不動啊?

「你們──」才想問他們是不是出了什麼狀況,我的腳突然被追逐我的機器人抓住,無法動彈。

「嘖!礙事!」我一劍砍掉它的手,趁著腳下脫困之際,回手砍下它的腦袋,綠色液體從頸部的斷處噴出。

這麼一拖延,其他追兵也趕了上來,將我團團包圍。

幾個旋身揮砍,它們抓著的匕首全被我打飛、斬斷,身體的各部位被刻上極深的劍痕,趁它們動作暫時停頓之際,一發爆炎氣功彈呈放射狀射出,一舉將機器人炸碎。

解決。站在機器人的殘骸堆中,我隨手揮了兩下劍,將劍身沾到的綠色液體甩掉。

「啪啪啪啪……」莫名的,一陣鼓掌聲響起。

「好帥喔~~」隊友們興奮而崇拜的稱讚道。

「剛才那招爆破好厲害。」

「你們能動了?」見到隊員們有了動作,我這才稍稍安心一點。「剛才發生什麼事,網路連線出狀況了嗎?」

「應該沒有吧。」遙日提出反駁:「要是出狀況,我們應該也不能動才對。」

「呃,沒有啦~~」他們尷尬的朝我笑笑,「其實我們剛剛在發呆。」

「……一群人同時發呆?」我突然感到一陣無力。

「也許應該稱讚他們很有默契。」老哥打趣的笑著。

「親愛的隊友們,要將腦袋放空也是要挑時間啊。」紫玥苦笑,「你們不會想要滅團吧?」

「抱歉,下次我們會注意。」一群人尷尬的笑笑。

「沒問題的話就繼續前進。」焰星催促道。

「好。」

我繼續往房間內部走去。踮起腳尖、輕盈的在流火上跳躍,無聲無息的靠近怪物,偷襲、消滅。

以前,我喜歡像戰士一樣的用力砍殺,但在歷經數不清的戰鬥後,我聽膩了那些打殺聲、嘶吼聲,像現在這樣乾淨俐落、近乎無聲的殲滅敵人,其實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只可惜,平常跟公會的夥伴出團時,我總是被安排在隊長或者是控場的位置,很少能夠擔任引怪、偷襲者的職位。

現在的戰鬥,我覺得很愉快。

將最後一顆流火引爆,順帶清理身旁的蛛械獸後,我揚起滿足的笑容。

回頭觀看其他人的戰鬥,戰士們賣力的砍怪,法師從旁施放法術輔助,牧師補血,盜賊偷襲、獵人跟喚魔士指揮寵物戰鬥,一切的行動看起來似乎很尋常,只不過……

「為什麼空中飄著一堆攝影機?」我不解的問。

「啊,那、那個,因為難得有這種合作的經驗,所以我們想要攝影留念。」

「是啊,機會難得,當然要記錄下來。」

一邊打怪、隊友們一邊分心回道。

這樣說也對啦,但是……怎麼覺得這些鏡頭好像有點針對我?是我的錯覺嗎?

「看來這次的丰采都被貓搶去了。」土耳其藍意有所指的笑笑。

「當前鋒就是有這種好處,下次我也要衝第一個。」凱薩開玩笑的道。

「不用等下次,」痞子殺手順著他的話接口。「等一下的打王行動就讓你當前鋒,如何?」

「沒問題!」他自信滿滿的拍胸口。「全部包在我身上。」

「大家聽到了沒?」痞子殺手朝其他人喊道:「等一下記得將繃帶全『包』在凱薩身上啊,他要衝第一個去當蜂窩了。」

「嘖!這麼瞧不起我?」凱薩皺了皺眉。

「哎呀呀,不好意思,我太過老實了。」痞子殺手順勢將我往前一推,「就誘怪的這個職位來說,我還是覺得貓老大比較適合。」

「是嗎?」凱薩不信的挑眉,「她不過就是動作快了一點,要是真的打起來,我不信我會輸。」

「你確定?要不要打一場試試?」既然凱薩都這麼挑釁了,痞子殺手也很乾脆的挑起這場戰火。

「當然好!」他舉起武器,興致高昂的笑著。

「貓,加油!」痞子殺手用力將我往前一推,硬是逼我上戰場。

「欸、欸,現在在解任務,你們確定要現在打?」部分隊友起了擔心。

「沒關係,很快就可以解決。」遙日笑著回道。

「嘩!遙日,你這句話實在是──太帥了!」痞子殺手大力拍拍他的背,「你一定是覺得貓會贏對吧?」

「當然。」他篤定的點頭,「貓輸掉的機率不大。」

「好!現在開賭盤!我來做莊!」拉布拉開始吆喝:「要下注的請快!」

「拉布拉,你什麼時候兼職開賭場了?」紫玥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給我閃開!」痞子殺手一腳將他踹倒,「敢搶我的生意?你不想活了嗎?」

「不要浪費時間,快開打吧。」焰星催促道。

「好!」凱薩抓緊武器就要朝我揮來。

搶在他攻擊之前,我先一步衝至他身旁,劍鋒抵上了他的脖子。

「哎呀呀,我可以加入嗎?」

嘴上雖是這麼問,可是艾維克卻已經行動,亮著冷光的匕首迅速向我刺來,凱薩更是趁這時候抓住我的手,不讓我動彈。

「磅」的一聲,原本會刺入我心口的匕首,被遙日施放的魔法盾擋住,吟詠著咒語,遙日朝兩人放出冰霜飛刃攻擊。

反射性的,兩人同時縮手退開,這也讓我有機可乘,左右手的長劍與拳刃,一人一邊架上了脖子,為這場短鬥做了終結。

「好!」焰星拍了一下手,「勝負已分,到此為止,繼續進行任務。」

「欸,太快了吧?」眾人有些錯愕。

「要把握時間咩~~」我笑了笑。

「這場不算,哪有這樣的!」凱薩不服氣的嚷。

「對!不算!」痞子殺手附和道:「我的賭盤都還沒開,你們就結束了,哪有這樣的!重來!」

「下次吧,先解決任務。」

「不行!現在再打一場!」

「重新打過吧!」

「兩位。」搭著凱薩跟痞子殺手的肩膀,焰星的臉色有些陰沉。「我說過了,現在先解任務,明白?」

看著焰星陰沉的眼神,兩人嚥了口口水。

「……好。」

「全體確認一下裝備,沒問題的話就要開門了。」打開最後一扇門之前,我提醒著。

確定最後整裝完備後,我推開了那扇磚紅色大門。

寬敞的房間內,正中央擺著一個大鐵籠,裡頭困著一隻朱紅色的生物,牠伏在地上,背上一對紅色肉翅一張一合的活動著。

鐵籠的四個外角各擺著一根水晶柱,它們的光芒形成屏障,將鐵龍包覆在裡頭。

這個區域的大魔王,此時正站在籠子正前方,瞪著六隻眼睛與我們對看。

是的,六隻眼睛,因為這位闇黑魔王是一個有著三頭六臂,身長三尺的怪物,姑且不論他手上握著的各式武器,光是他那粗壯的手臂、肌肉線條明顯的雙腿,光是一捶一蹬,就足以讓我們去掉大半血量。

「這群愚蠢的傢伙,竟敢侵入本王的領域?」闇黑魔王高舉他的拳杖,發怒的低吼:「我的子民們,撕裂他們、啃食他們的骨肉吧!」

號令一出,地面起了震動,首先上場的是毒化樹妖與三眼闇法師,龐大的數量幾乎佔了三分之一的房間。

怪物群一現身,也就宣告了戰鬥的開始。

弓箭手的箭矢如雨般落下,發著燦爛彩光的魔法穿梭在房間內,兵器的撞擊聲與戰士們地喊殺聲交錯參雜,地面因為激烈的戰鬥而震動,地面很快就堆出了屍體與殘骸,朱紅色的鮮血與怪物奇怪的汁液混合,成了暗濁而濃稠的液體,將灰白色的地毯染成另一個色調……

將這一批前鋒解決後,沒有多餘的喘息時間,食人鬼婆以及古墓屍妖隨後現身。

「將這批解決之後,會有一點點休息時間,大家要把握機會回血、補給!」

「好。」

踩在前一批的屍首上,我們展開第二回合激戰。

第二批的數量跟第一批差不多,為一的不同就是應戰方法的差別,前一批兩者都是魔法怪,所以只要掌握一定的節奏跟流程進行攻擊,通常就能夠有效果。

但第二批有魔法也有近戰怪物,它們跟我們一樣會相互搭配進行攻擊,這就讓人有點頭痛了。

「鬼婆要發動咒術了,法師快反制!」

「不行!我被禁聲了。」

「屍妖衝向牧師了!快跑!」行動被地縛限制住的戰士,高聲的警告。

瞬間,沒什麼攻防能力的牧師紛紛走避,部分副修武術或魔法的牧師則是選擇抵抗。

「吼~~該死的怪物!」司徒狂風衝上前,擋下正在追殺牧師的幾隻怪物。

焰星丟出幾張紙卡,利用紙卡道具分散以及拖延住怪物的攻擊。

「雷霆虛空!」

痞子殺手高舉大傘,傘頂匯聚出一個深藍色、發著雷電的氣旋,用力往前一揮,氣旋順著力道拋出,所有被它捲入的怪物非死即重傷。

「現在就放大絕招?」紫玥笑笑的掃了他一眼,「等一下還要打王耶。」

「今天還有兩次的限額,打王很夠了啦!」痞子殺手信心十足的笑道。

「那就來玩吧。肅殺之爪!」絕對殺戮爆出一聲獸吼,瞬間變身。

他以雷霆般的速度奔馳在場上,銳利的爪子揮舞出一道道紅色血痕,凡是他經過的地方都會泛起一陣血霧,任何擋路的怪物群都成了殘屍碎塊。

跟絕對殺戮不同,司徒狂風獸化後,步伐緩慢而平穩的走在場上,任何一個近身的怪物全被他扭斷脖子,撕裂成塊,以絕對的力量取得勝利。

當我們還欣賞著兩人的暴力美學時,一陣清脆的笛聲出現,黑戰士召喚出精靈與藤蔓,精靈們在怪物身邊飛繞,干擾它們的動作,藤蔓在瞬間將之綑綁、絞殺。

追在精靈之後,紛飛的雪花四起,刺骨的寒氣自遙日腳下蔓延開來,所有沾染上這層冰氣的怪物全被凝結,而後碎裂。

在他們幾個人的大絕招放出後,場上的怪物也順利的全滅。

「看來我是小看你們了,但是,你們以為這樣子就可以打敗我嗎?」闇黑魔王發出震天怒吼,雙腳更是用力的跺地。

「要打王了,趁現在快點回血。」我高聲提醒,「要復活的、要療傷的都趁現在!」

「誰有靈芝?給我一個。」

「幫我復活,快!」

「我要讓你們全部死在這裡!」闇黑魔王揮舞著武器,又是揮砍又是施放魔法,嘴裡還吐著長長的火燄。

「開打了,還沒準備完成的先退開!」焰星指揮道。

見到闇黑魔王大步走來,我連忙朝他發出一記氣功彈,引開他的注意力。

「受死吧!」

刀鋒朝我落下,我連忙往後跳開,刀口與地面震擊出「磅」的一聲巨響,地面被砍出了一道裂縫。

就在這時候,其他人的攻擊紛紛追上,魔法陣、火焰飛龍、箭雨紛紛出現,戰士們宛如銅牆鐵壁,硬是將闇黑魔王團團圍困住,揮動手上的武器,奮力且毫不留情的砍殺。

「以為這樣就能擊倒我嗎?不可能!我可是這裡的統治者!」闇黑魔王發出了怒吼。

鮮血飛濺,殺聲四起,地面因為闇黑魔王的重擊而搖晃,儘管有不少隊友被它擊倒、陣亡,大家還是咬緊牙關堅持著,努力要讓大肆攻擊的闇黑魔王倒下。

「碰!」一陣天搖地動後,闇黑魔王終於在地面躺平了。

YA!勝利!」大家開心而興奮的歡呼。

「終於完成啦!」

「是誰?你們是來救我的嗎?」籠子裡的紅色生物,緩緩抬起頭來。

他有著一張姣好的臉孔,上身裸露、下身是鳥身,背上的翅膀不是鳥翼,而是如同蝙蝠翅膀的薄膜狀。

「你是歐姆迪爾?」我們確認的問。

「沒錯,就是我。」

「你等一下,我們馬上放你出來。」我將斯庫拉給我的三叉戟拿出來。

「呃……這要怎麼用?」瞪著那完全沒有鑰匙孔的牢籠,我呆住了。

「用三叉戟觸碰屏障。」歐姆迪爾直立起身,抓著牢籠的鐵杆說道:「快一點,要不然它們就會出現了。」

「它們?難道還有其他怪物嗎?」隊友們狐疑的左右張望。

「大家警戒一點。」遙日開口提醒,「也許我們一準備開啟牢籠,怪物群就會出現了。」

聽到遙日這麼警告,一群人立刻圍在鐵籠外頭,警戒的防禦著。

當三叉戟的尖端觸碰到水晶屏障時,屏障的光芒立刻增強一倍,而三叉戟則是出現彎曲的雷電,電流不斷竄入屏障內,在它身上開出縫隙。

就在此時,地面再度起了震動,地板緩緩裂開一條縫,金屬色的液體從中泛出,像是有生命、有意志般,液體往被我們打趴的闇黑魔王以及怪物群匯聚。

地上的殘骸,因為這些水而聚集,逐漸組裝成一種新型態。

不久,闇黑魔王度起身,轉生成另一種模樣。

它的雙眼發著青光,殘骸拼裝成它殘缺的身體部位,金屬液體如同血管分布在它的身體表面,同時形成了它的頭盔、鎧甲以及武器……

「這種回收再利用的方式還真好。」痞子殺手搖頭苦笑。

「另類的環保?」艾維克挑眉笑著。

「撐下去!再幾分鐘就可以了!」歐姆迪爾緊張的喊:「鑰匙絕對不能離開屏障,要不然這個監牢就打不開了!你們一定要撐下去!」

「貓,妳好好待著,這隻魔王我們來應付。」

隊友們紛紛衝上前應戰,牧師跟法師則是留在我身旁。

「再來一個人幫我。」我吃力的回道:「我快抓不住了……」

三叉戟跟屏障這兩股力量相互對峙著,三叉戟想要將屏障切割開來,而屏障則是想將它彈出,我已經使出全身力氣抓著三叉戟,但,屏障的力量似乎在我之上。

聽到我的話,兩名隊友立刻上前幫忙,三叉戟這才順利穩住。

場上的廝殺聲四起,闇黑魔王用它的武器、魔法大幅度攻擊著我們,防禦力較薄弱的隊友,被它隨便打個幾下就成了亡魂。

「靠!重生的怪強成這樣喔!」

「要是在這邊滅團,會不會要整個重來一次啊?」

「我才不要!再打一次我會累死!」

「復活、復活!牧師幫忙復活一下!」

「法師發動束縛將魔王困在中間,其他人退到牆邊去!」黑戰士的聲音突然傳來。

「好!」隊員們迅速依從他的指示行動。

確定所有人都退開後,黑戰士往地上丟了個火苗,霎時間,爆炸聲四起,火燄一波波從地面冒出,大大重創闇黑魔王,將他的六臂硬生生炸毀三隻。

「小黑,這招帥喔!」痞子殺手笑嘻嘻的稱讚,「怎麼不早點拿出來用啊?」

「對啊,早點拿出來炸,我們就不用打的這麼辛苦了。」

「它需要時間進行裝設。」黑戰士簡短的回道。

「我絕對不會讓你們得逞!絕對不會!」闇黑魔王高舉殘手,高聲咆嘯。

他的身上發出黑氣,瞬間擊倒靠近它的戰士們。

「中毒了!」

「馬的,我被毒死了!」

「牧師、藥劑師,快幫忙解毒!」

「死吧!滅亡吧!我要消滅你們!」闇黑魔王得意而囂張的笑著。

「該死,這個牢籠什麼時候才能打開啊?」我急出了滿頭大汗。

眼看著隊友們在跟魔王奮戰,而我卻只能在這邊拿著鑰匙發呆?

「吼~~我也想要打魔王啦!」我無奈的仰天長嘯。

「貓,這個交給我們拿,妳去吧。」另一名隊友上前抓住三叉戟,取代了我的位置。

「妳站在這裡實在是大材小用,快去跟魔王廝殺吧!」

「那就麻煩你們啦!」我拿出武器,快速衝向闇黑魔王。

「嘿!來的正好,交接、交接!我需要回血休息。」正在跟魔王纏鬥的痞子殺手等人,開心的向我催促道。

「好啊,交給我吧!」我燦爛的笑著,「需要回血、療傷的人先退開!你們有一分鐘可以休息。」

遙日在我衝向魔王前,在我身上加了護盾,並朝魔王放出「靈魂束縛」,限制它的行動。

「分身崩地絕!」

我瞬間幻化出十數個分身,以極快的速度舞劍,劍氣如狂風般掃盪,攻勢如豪雨般連綿不絕,銳利的劍刃在魔王身上砍出傷口,在它的鎧甲上摩擦出火光。

「奧義合擊!」我與所有分身同時發動最大的攻擊,一舉攻向闇黑魔王,將它重創倒地。

結束攻擊後,我疲憊的喘著氣、連武器都快要拿不穩,這個大絕招雖然好用、很有威力,但卻十分消耗體力。

「不!我不可能被打敗!」尚存一息的闇黑魔王,不甘心的怒喊,手撐在地板上掙扎著,它試圖重新起身。

「是嗎?那可難說喔!」

把握剛才空檔恢復精神的隊友們,火速衝上前給了它最後一擊。

「獲勝!」

「太好了!它終於死了!」

隊友們爆出了歡呼,也就在此時,牢籠開啟,惡魔歐姆迪爾獲得了自由。

「感謝各位。」他謙恭有禮的笑道:「我在前幾天就收到主人的訊息,他告訴我,將會派遣勇者前來解救我,還以為那是一場夢,沒想到我真的重獲自由了。」

「帝普羅斯告訴我們,你知道該去哪裡解救他,請告訴我們位置跟方法。」焰星開門見山的問。

「要解救我的主人帝普羅斯,你們需要拿到兩把鑰匙。」惡魔歐姆迪爾回答道:「一把鑰匙名為『決裂之鑰』,在零族的三王子迷薩亞身上,你們可以在『夢不落城』找到他,另一把鑰匙叫做『守門者鑰匙』是由澄色境界大陸的機器人使者保管,你們可以在雷普卡特一號城的西邊城外,一個看起來像是廢墟的地方找到它。」

說完這些話,歐姆迪爾張開了翅膀,飛到半空中。

「你們拿到這兩把鑰匙之後,帶著我主人之前要你們尋找的物品,前來『雷普羅德曼圖書館』,在門口吹響『海魔的號角』,我就會現身帶領你們前去救人,要是還有任何地方不清楚,你們可以透過通訊圖騰詢問我家主人。」

朝我們欠身行禮後,他化為一道光束消失。

「接下來的任務就要各自的公會自己進行了。」焰星朝另外兩個公會的人笑笑,「大家各自加油吧!」

「得到公會城之後,我們來場公會戰吧!」艾維克提出邀約。

「沒問題,到時候再來約定時間跟場地吧。」痞子殺手一口允諾。

「吼!我們獨霸天下絕對會是最強公會!」司徒狂風宣告道。

「我們絕對不會輸。」凱薩信誓旦旦的道。

「我們也不會。」絕對殺戮揚起燦爛的笑容。

相互打聲招呼後,我們三個公會隨即分散行動,開始進行最後的營救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