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格鬥天丸




話說~阿丸真是帥呆了啊 XDDDD

ㄧ登場就有「我是主角」的 Feeling~~

PS.拉頁會等出書之後再放上喔!


 
◎內容介紹:
 
人魚城主還真是難以接近的人啊!
為了能順利接到他的任務,我們甚至不惜……
欸?要救我們?你們誤會了啦!事情不是這個樣子!
 
咦?竟然遇到了不同任務的玩家
而且我們還因此成了敵人?
那個很眼熟的人,不就是……這叫作冤家路窄嗎?
 
什麼?一見鍾情?這……難道我最近犯桃花?
 

==============

第一章試閱


 
今天,如同往常一樣,我們在康帕納博士家集合,一邊等其他夥伴一邊跟貝瑞拉還有博士閒聊幾句,順帶觀察康帕納博士的身體狀況。
畢竟這個任務是以康帕納博士為主角,要是他一不小心死掉了,那這個任務也就玩完了。
因此,儘管這麼做有一點麻煩,我們還是每天一上線就會來探視他,博士的家也就自然而然成了集合地點。
「好消息、好消息!」一出現,痞子殺手就滿臉興奮的嚷嚷著,「我聽一個玩家說,那個人魚城主有一個超~~極艱難的任務到現在都沒人能破解,我猜,那說不定是跟博士復原的任務有關喔!」
「真的嗎?」
整個任務終於出現了新的線索,我們幾個開心的叫著。
「是什麼樣的任務?」仲澐確認的追問。
「詳細狀況並也不是很清楚,」痞子殺手無奈的聳肩回道:「因為目前還沒有人能破解啊。」
「去試試吧!」我躍躍欲試的催促道:「難得有新的線索,我們就去試試吧!」
「幾位要去找城主嗎?」貝瑞拉臉上蒙上一層擔憂。「上次好不容易才脫逃,要是這次再回去……」
「我聽貝瑞拉說,你們曾經被抓住一次,那次差點被斬首,要是再被抓……」康帕納博士語帶擔憂的說道。
「不用擔心我們,我向你們保證,我們一定會『活生生的回來』。」我朝兩人安慰的笑笑。
這話一出,其他幾個人立刻會意的笑了出來。
『就算是死後復活,也算是「活生生」的狀態吧?』天神樂用隊伍頻道回道。
『反正這任務又沒有限定全隊滅掉就要重來,沒關係啦!』
「既然這樣,請各位多加保重,注意自身安全。」貝瑞拉向我們招手道別。
經過一段時間,我們來到了雅提拉斯城門口,跟上次到訪的情況比起來,這裡的守衛明顯增加了不少,似乎是在防範著什麼。
「這種陣仗……該不會是因為我們吧?」痞子殺手猜測的說道。
「嘖!本來以為就算要打,也要到城堡那邊才會開戰,沒想到從入城就要開始打了啊?」天神樂將他的武器拿在手上,已經做好上前迎戰的準備。
「如果不想打也可以啊。」我朝他回了個笑。
看著我的表情,一旁的仲澐已經猜出一二。「妳打算用上次的方式?」
「沒錯!」我篤定的點頭。
「又要再被綁進去?」天神樂有些不悅的皺眉。
「天啊!親愛的貓,我真的沒想到妳會說出這種話來!」痞子殺手一副極度震驚的搖頭,「以前妳遇到這種情況時,一定會說,『各位!我們殺進去吧!』可是現在……妳現在竟然說『來,讓我們被人綁進去吧!』喔~~不!這不是真的,我不相信!妳一定是人魚偽裝的吼!」
「裝你個頭!」我朝痞子的額頭賞了一記巴掌。「打來打去很浪費時間耶,這樣直接被抓進去不覺得很省時又很方便嗎?」
「No~~妳別再說了,妳要清醒一點啊!貓!」痞子殺手將著我的肩膀不斷搖晃,「妳是韃羅貓,雖然叫作貓,可是妳其實是貓科中的獅子!高貴、兇猛的獅子!並不是那種平凡軟弱的貓啊!」
「痞子,要是你再吵,我就先解決了你。」我冷冷的瞪著他。
「Good!就是這個!就是這眼神!」沒有理會我的威脅,痞子自顧自的拍手稱讚著。「來,接下來請說出妳以往的台詞,說『各位弟兄們!讓我們一起殺他個片甲不留!讓我們一起浴血奮戰吧!』貓,說吧!我相信妳一定行的!說──」
不想再聽痞子殺手嚷嚷,我直接一腳將他踢開。「不管是以前或是現在,我不可能說那種奇怪的台詞。」
「不~~」痞子殺手趴在地上哀嚎。「無論如何,我都不要被人給綁進去!這種近乎遊街示眾的羞恥,身為男子漢的我絕對不可能容許!」
「那個……我想,你可能沒辦法選擇了。」月雪櫻朝他尷尬的笑笑,同時用眼神示意著周圍的情況。
「欸?這些魚什麼時候出現的?」我不解的反問。
「在你們兩個聊天的時候。」仲澐語氣平淡的回道。
「咦?為什麼我沒聽到你們抵抗的聲音?」痞子殺手訝異的反問:「而且你們也沒有開口提醒我們!」
「剛才不是說打算讓他們抓進去嗎?」遙日用理所當然的語氣回道:「既然這樣,那就不用掙扎了啊。」
「親愛的遙日夥伴,你這樣未免也太沒鬥志了吧?」痞子殺手一邊讓人魚戰士綑綁自己,一邊叨念著。
「這種情形其實就跟遇到搶匪、強盜沒啥兩樣,雖然明知道會被搶走財物,還是要稍微抵抗一下才行啊!」
「可是既然都是要被抓進去,為什麼還要浪費體力掙扎?」
「這樣他們就會尊敬我們!」痞子殺手說出奇怪的答案來,「你想想嘛!要是你去搶劫,結果遇到一個完全不反抗的人,你不會覺得這個人很沒志氣嗎?」
「不會。」遙日篤定的搖頭,「能夠得到對方的合作,我覺得這樣對雙方都很好。」
「你、你……我真是被你打敗了。」痞子殺手感歎的搖頭。
「你們給我安靜一點!」人魚守衛厲聲的斥責道:「都已經被抓住了還這麼多廢話!等一下你們到了城主面前,記得要有禮貌一點,不要胡言亂語!」
拉著我們,人魚守衛往城堡的方向走去。
走在城裡的街道上,我們幾個人的狼狽模樣引來不少側目,許多玩家不斷對我們指指點點、議論紛紛。
「真誇張,竟然被NPC抓住?未免也太……」
「應該是故意的吧?」另一名玩家提出疑問:「要不然,如果真的打起來,應該是直接掛掉重生,怎麼可能會被抓?」
「欸,我怎麼覺得……他們幾個看起來很眼熟?」
「嗯,我也是有這種感覺。」
沒有理會外界的目光,我們幾個全都一臉悠哉,邊走邊欣賞兩旁街道的美景。
「哈囉!本人是絕佳好貨商會的會長,最近我們商會裡頭進了很多新貨,歡迎大家挑選看看……」
在這種「遊街示眾」的狀況中,痞子殺手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不斷向兩旁的玩家推銷商會。
「欸,你們該不會是為了要打廣告,所以才故意被抓住的吧?」一旁的玩家笑問道。
「嘖嘖!當然不是你們猜想的這樣囉!」痞子殺手笑嘻嘻的回道:「我們啊,是為了要感受大家熱情的目光,享受受到大家注視的愉快感覺,所以才會故意被抓的啊~~」
這傢伙……聽到痞子歪曲了事實,我們幾個無奈的互望一眼,順帶加快行走的速度。
「哎呀呀,親愛的貓,妳怎麼走的這麼快呢?」痞子殺手快步跟上了我的速度,「這群觀眾可是為了我們聚集在這裡,來,不要不好意思,我們一起接受大家的祝福吧!往後我跟妳將會白頭到老、至死不渝!」
「你不要說出那種會讓人誤會的發言!」我一腳將他踢開。
「哎呦~~不用不好意思啊,」痞子殺手大言不慚的說著。「雖然說妳臉紅害羞的模樣我也很喜歡,可是這麼特別的表情,我只想要自己欣賞,不想讓這些外人……」
「去死吧!」
痞子的話還沒有說完,就已經被我一腳撂倒,用力的、狠狠的往他身上踩了好幾下。
「貓,再這樣下去,痞子會被妳踩死啊~~」月雪櫻上前勸著我。
「我就是要送他昇天!」
「嗚~~貓,我、我已經被妳踩到吐血了,請貓大人息怒啊~~」
「吐血算什麼?等你吐出腦漿再跟我說!」
我往他的肚子狠狠踩了一腳,一道攙著血的液體從他口中噴出。
「吐、吐出了腦漿……」痞子用奄奄一息的語氣說道。
「最好你的腦漿是在胃裡啦!你把我當成智商只有零的笨蛋嗎?」
起腳將痞子殺手狠狠踢飛,他在空中劃出一道漂亮的弧線,才又像是紙片般,左右搖晃的緩緩飄下。
「嗚呃……」
痞子殺手發出最後一聲細微的聲音後,隨即倒在地上。
「死了?」天神樂好奇的問著。
「不,他沒死。」遙日篤定的搖頭,「死了以後會變成幽靈,他應該是在裝死吧。」
「好兇暴的人類……」押送我們的人魚守衛用驚恐的語氣道:「竟然連自己的夥伴也可以下這種毒手。」
「這個人應該要隔離吧?」
「為了預防她再度殘害其他人,讓她走在最前面好了。」
「不!不可以!你們不可以這樣對待貓!」
在人魚守衛進行討論時,原本賴在地上的痞子殺手突然站了起來,聲淚俱下、唱作俱佳的求情。
「雖然貓對我的態度並不是很溫柔,再怎麼說,她都是我最、最、最愛的人!請不要將我跟貓分開!」
「可是她剛才打你打的很用力,差點置你於死耶!」人魚守衛遲疑的說道。
「俗語說,打是情、罵是愛,這就是貓貓對我的愛的表現!這麼深刻又火辣辣的愛,是你們無法體會的啊!」
「沒想到你、你竟然是一個癡情好男兒!」人魚守衛用一種極為感動的神情說道。
「兄弟!雖然你跟我們不同種族,但是像這樣堅定的愛情,我們一定會挺你到底!」
「感謝各位大哥!小弟我一定會排除萬難!為愛勇往直前!」
「……」我現在真是好想立刻殺了痞子。
「貓,從以前認識你們的時候,我就一直很想問一個問題。」天神樂用複雜的神情說道:「痞子殺手他是不是有被虐的傾向?」
「嗯,我也很懷疑他有某種特殊嗜好。」我極為認真的點頭。
就這樣,我們一路上玩玩鬧鬧,走了一段路之後,我們終於來到城堡入口,但,就在這時候,一個突發事件發生了……
「貓師父!我來救妳了!」
一名男生的聲音傳來,緊接著是一群人快速衝出,開始攻擊那些人魚守衛。
「你、你們……」
「貓師父,妳沒事吧?我現在就為妳鬆綁……」
來人手上的長刀一揮,我身上的繩索隨即被解了開來。
「你是……阿傑?」聽著面前男生對我的稱呼,我確認性的問著。
「不,我改名字了,我叫作夜影傑!」穿著一身海盜裝扮的他,笑嘻嘻的對我說道。
「貓師父,我也改了,我叫做伯納德!」原本叫做阿德的男生,跟著報上自己的名字。
「親愛的貓師父!」身穿紅色海盜裝的糖衣毒藥朝我揮手,「我們跟著妳跳槽過來啦!」
「貓師父,在這邊見到我們,妳有沒有很感動啊?」粉紅可樂笑問道。跟她的名字一樣,她的身上是一套粉紅色的海盜裝。
「貓貓貓貓,我一定會救妳脫離苦海的!」一身軍綠色海盜裝的麥當當,信誓旦旦的道。
「酷喔!一群海盜耶!連服裝都這麼統一。」痞子殺手笑嘻嘻的說道。
除了身上同樣穿著海盜裝之外,他們的裝備也是大同小異,有的人在左右側腰間各配著一把短槍,有的則是背上揹著長槍,腰間配戴著防身彎刀,還有人是直接配帶一把大型槍械……
「嘿嘿!這可是我們特別去挑的呢!」粉紅可樂開心的笑著。
「我們的隊伍名稱叫做『海盜狙擊團』,當然要穿著海盜的服裝囉!」糖衣毒藥一臉興奮的接口。
「貓師父,你們怎麼會這麼慘啊?」夜影傑促狹的笑著,「竟然被人魚抓起來,幸好我們剛好路過這邊……」
「貓師父,妳放心吧!我們會將你們救出去!」
幾個人一臉認真的擺出了作戰姿勢。
「笨蛋!」我沒好氣的往他們頭上一人敲了一記。
「痛……」
「貓師父為什麼突然打我們啊?」
摀著發疼的部位,他們一臉不解的反問。
「我們是故意被抓的!」
這話一出口,他們幾個人的臉上轉成驚愕。
「為什麼要故意被抓啊?」
「是啊,為什麼要被抓啊?」
「這是任務的條件嗎?」
「說來話長,現在不是聊天的時機。」我示意要他們注意身旁的人魚士兵。
因為夜影傑他們的關係,城堡內外的士兵全都起了騷動,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已經被人魚士兵們團團包圍。
「貓,妳的徒弟們還真是『天才』啊!」天神樂苦笑的道:「竟然會挑在敵人總部的門口救人……」
「不錯、不錯!這種作戰方式完全跟貓很像,」痞子殺手笑的一臉燦爛,「完全是不按牌理出牌啊!」
「我哪有像他們這樣!」我抗議的反駁:「他們這種救人行動,根本就會搞到全軍覆沒!」
「既然會現身救人,他們應該有想好後續的計策吧?」遙日追問著。
「有嗎?」我質疑的望向他們。
「呃……」幾個人尷尬的笑了笑,動作一致的搖頭,「沒有。」
「……」無言。
「現在該怎麼辦?」月雪櫻擔憂的追問:「要衝進去還是要逃跑?」
「直接衝進去!」我毫不考慮的回道。
開玩笑,既然已經來到門口了,怎麼可能就這麼簡單的離開?
「我當前鋒,痞子殿後,阿神跟遙日負責保護小櫻還有仲澐!」我快速分配著工作。
「貓師父,那我們呢?」夜影傑追問著。
「你們看到敵人就殺,順便幫忙照顧小櫻跟仲澐!」我朝他們笑了笑,「要是死了,就直接到海魔女那邊碰面。」
簡短的交代之後,我們隨即展開了行動。
「散彈波!」
一擊發出,面前的人魚士兵隨即被打飛,讓出了一條通道。
「衝!」
命令聲一下,我們隨即快步朝城堡內部衝去。
越是接近城堡的核心,出面攔阻的人魚戰士也就越多。
「不可以讓他們進去!快攔住他們!」
「你們這些臭魚,全給我滾開!」
一記強大的氣功彈發出,十多名人魚隨著氣功彈造成的氣流衝撞上牆壁,將牆壁撞出一個大洞。
「帥!貓師父這個絕招真是好帥啊!」伯納德在一旁拍手叫好。
「不愧是我崇拜的貓師父!」糖衣毒藥眼中冒出了小愛心。
「虎˙氣斬!」
天神樂的太刀凝聚出金色氣流,使勁一揮,氣流從刀鋒竄出,宛如一頭猛虎撲向了人魚士兵,將衝上前的幾個人魚全數撂倒。
「這個人也好厲害……」夜影傑目瞪口呆的看著。
「水咒˙水舞之術!」
遙日將權杖往地面一敲,以他為中心,十多道水柱迅速竄出,將不少人魚士兵衝上天去,順帶也將城堡的天花板給轟出了幾個洞。
「強!好強!」
「那是最高級的魔法耶!我現在才學到中級而已。」夜影傑等人不自覺為他拍手喝采。
「你們幾個是來這邊看表演的嗎?」痞子殺手揶揄的笑笑,「振作一點,快點搶幾隻人魚來打吧!」
「切,你自己也不是一樣,你也沒出手啊!」麥當當反駁著。
「我大部分的招式都不適合在水裡用。」痞子殺手狀似無奈的攤手。
「哎呦,沒招式就說沒招式,幹嘛找藉口啊?」夜影傑取笑的回道。
被他們這麼一說,痞子殺手臉上出現詭異的笑。
「好吧!既然你們想看,那我就展示一下好了,不過後果你們要自行負責喔!」
「啊?」
「自行負責?」
正當他們還是一頭霧水時,痞子殺手拿出他的巨傘。
「各位,大家準備搭快速號列車啦!」
我們幾個還沒反應過來,痞子殺手將傘面一張,嘴裡喊了聲。
「焦糖起司黑巧克力,出來吧!」
「焦糖起司……黑巧克力?」
這名字未免也太長……而且也太奇怪了吧?
聽到痞子殺手的叫喚後,我們聽到一聲奇怪的叫聲從傘面傳出,窩在傘面上的黑龍緩緩移動身體,化成一道青色光線衝出傘面,在我們四周盤旋。
「小焦。」痞子直接用簡化後的稱呼叫著寵物,「載我跟我的隊員們前去城主那邊。」
「欸?一出場就要我載那麼多人?你這個主人未免也太虐待寵物了吧?」小焦不滿的指責道。
「現在是緊急時刻,你就幫個忙吧!」痞子殺手好言勸道。
「不要。」小焦任性的別過頭,完全不想理會自己的主子。
「你、你這什麼態度啊?我是你的主人耶!你……」
「麻煩你幫幫忙吧。」月雪櫻上前勸道。
「喲?是個美人啊。」小焦一改之前的態度,連連點了幾下頭。「美人,我當然願意載妳啊,至於其他的幾個人……就自己用跑的吧!」
「痞子,牠真不愧是你養的寵物啊。」天神樂半嘲諷的笑著。
「嘖!」痞子殺手無奈的抓抓頭髮,「因為太過放任牠,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在長龍低下身子,準備讓月雪櫻搭乘時,我也跟著跳到了牠的身上。
「你們也快上來。」我對遙日等人喊道。
「喂喂!妳在做什麼!」長龍搖晃著身子,一副抵死不從的模樣。
「少囉唆!」我將長劍抵在牠的頭部。「快點載我們過去,不然我就吃了你!」
「小焦,你千萬不要逞強,貓她可是說到做到的人啊。」痞子殺手附帶提醒道。
「……知道了,我載你們過去就是了。」
扁長形狀的長龍點頭回應了聲,甩牠那長尾巴將匯聚的人魚士兵掃開後,低下身子讓其他人坐在牠身上。
「好啦,接下來就請你們負責收拾啦!」痞子殺手朝夜影傑他們揮手笑笑。
「你、你要丟下我們?」夜影傑他們大感意外的瞪著眼。
「我剛剛說過啦,要請你們收拾善後啊!」痞子殺手笑的一臉純真。
「既然龍已經叫出來了,那就帶我們一起走啊!」
「就是說啊,怎麼可以只丟下我們!太過分了!」
「小氣鬼!不可以拒載啦!」
「我也是千萬個不願意啊。」痞子殺手狀似無辜的嘟著嘴,「我家小焦糖只能載六個人,乘客人數已經滿了喔!」
「怎、怎麼會……」
發現痞子殺手這邊無法說服,他們轉而向我請求。
「貓師父,妳真的要這麼狠心丟下我們嗎?」
「你們沒有自信可以自己應付這些人魚嗎?」我的唇邊浮起一抹淡笑,反問道。
「這……」幾個人互望了眼。
「要是覺得沒辦法應付,只要你們說一聲,我們就會留下來。」
「不,我們可以!」一掃之前的猶豫,夜影傑信誓旦旦的回道。
「對、對啊,雖然會有點辛苦,但是我相信我們可以應付。」伯納德緊接在夜影傑之後點頭。
「那這裡就麻煩你們囉!」
痞子殺手拍拍巨龍的側身,示意牠離開。
「貓,讓他們去應付那些人魚,這樣真的可以嗎?」月雪櫻有些不安的問。
「他們已經說可以了,不是嗎?」我笑著反問道。
「他們的表情看起來很像是在逞強。」仲澐推敲著他們的心態。
「我當然知道他們是在逞強,」我笑著回道:「不過既然他們已經說沒問題了,那就相信他們吧,反正……」
「反正就算他們不幸死亡,也可以重生,不用太過擔心,對吧?」遙日接口說出我想說的話。
「沒錯!」我開心的點頭笑著。
「各位親愛的先生小姐、帥哥美女們,本列車快要到站啦!請大家準備下車喔!」坐在最前面的龍頭位置,擔任「車掌」的痞子殺手提醒的說道。
「瞭解!」
當我們衝入人魚城主菲歐利所在的房間時,房間內的人魚戰士隨即包圍住我們。
「你們的膽子還真大,竟敢擅闖我的城堡,還打傷了我的士兵!」坐在高位的人魚城主,臉色難看的說道。
「這是突發狀況,我們原本沒有打算要這麼做。」我苦笑的回道。
「親愛的菲歐利城主大人~~」痞子殺手狀似親暱的叫著,「我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談談,希望你能給我們一點時間。」
「等你們被逮捕之後,我自然會給你們時間。」菲歐利起手揮下,向他的戰士們下達了命令。
「將他們全抓起來!」
「是!」
發出一聲吶喊後,數十位人魚戰士隨即向我們衝來。
跟之前的士兵不同,這些人魚戰士的身手極為敏捷與強悍,前一秒雙方還有十多步遠的距離,下一刻對手就已經逼近至眼前,除了手上拿著的長柄型武器之外,他們的魚尾巴也是一個厲害的武器,只不過是往地上一拍,地面就被那尾巴拍出了數道裂痕。
「哇塞!要是被他們的魚尾打到,一定會馬上扁掉吧?真是恐怖吶~~」雖然嘴上說的驚恐,但痞子殺手仍然是一副悠哉狀。
「小櫻、仲澐,你們退開一點。」
擔心兩人的安危,我上前擋在他們前方,為他們將逼近的人魚戰士逼退,只是人魚戰士的數量越聚越多,難免有無法顧及、力不從心的情況。
為此,我叫出了暴雷,要牠從旁保護兩人,讓那些人魚戰士不能靠近。
「嘎啦啦,雷音波!」暴雷嘴巴一張,一道氣流狀的東西自牠口中發出,將人魚戰士全部轟退。
在一陣混亂中,遙日的聲音突然清晰的傳來。
「全部都不准動,要不然你們的城主就沒命了。」
欸?他什麼時候將城主制服了?
望向站在城主身後的他,原本的權杖已經轉成手槍,槍口指著人魚城主菲歐利的腦袋。
在遙日的命令下,人魚戰士們紛紛停下了動作。
「你以為這樣就能得逞了嗎?」菲歐利冷笑了下,一陣奇怪的聲音自他的喉嚨發出,像是尖叫或吶喊,又像是某種極高分貝的音量。
「這、這到底是什麼聲音?」
「我的頭好暈……」
儘管用盡力氣摀住雙耳,但,那聲音卻彷彿能穿透一切般,直接竄進腦中。
「嘎啦啦,好難過、好難過,耳朵要炸掉了!」暴雷縮成了一顆球狀,在地上痛苦的滾來滾去。
強勁的音波讓我們感到頭疼欲裂,全都痛苦、難受的跪倒在地,身上像是被數千斤的巨石壓住,即使他停止了尖叫,我們幾個也因為後遺症的影響,狼狽的趴在地面,遲遲無法起身。
「將他們全綁起來!」菲歐利一把拎起身旁的遙日,將他拋向我們。
「是!」
人魚戰士隨即從四面八方包圍住我們,就在他們要出手抓我們的時候,一陣奇怪的水流突然出現,阻擋了人魚戰士也同時將我們救走。
「往這邊走!」
趁亂出手相救的貝瑞拉,領著我們在城堡裡頭奔走。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你們出發之後,我覺得有點擔心所以就跟過來看看,你們沒事吧?」
「嗯,雖然被城主的聲音震得頭昏,不過身體大致上沒什麼狀況。」我朝他回了個苦笑,順帶將旁邊竄出的人魚士兵打飛。
「嘎啦啦,那個聲音好恐怖!好討厭!」暴雷垂著雙耳,面露恐懼的說道。
「菲歐利城主雖然不擅長打鬥,但他的聲音遠比打鬥厲害,」貝瑞拉開始向我們說明城主的厲害之處,「除了可以發出像剛才那樣具有壓迫力的『天外之音』之外,他還可以用聲音催眠敵人,不少前來挑釁的敵人就是敗在他的聲音之下。」
「人魚城主的技能是高分貝的尖叫神功?」痞子殺手一腳踹開攔路的士兵,不甘心的嚷著。「早知道我就去買個耳塞預防!」
「不然我們就去商店買幾副耳塞好了。」月雪櫻開口提議著。
「嘎啦啦,買耳塞!買耳塞!」暴雷開心的搖著尾巴附和。
「暴雷!注意後面!」我朝牠提醒了聲。
聽到我的聲音,暴雷隨即轉身發出「雷音波」,正好將準備偷襲牠的士兵擊倒。
「那些東西沒有用。」貝瑞拉苦笑的搖頭,「那些耳塞都只是裝飾品,如果要對抗城主,大概只能想辦法讓他沒辦法開口……」
「你的意思是說,用膠帶那類的東西將他的嘴封起?」天神樂一邊跟人魚士兵對打、一邊追問著。
「與其將他嘴巴貼起來,不如直接打暈吧?」痞子殺手提出另一種方式。
「不行。」天神樂否決了這個主意。「要是將城主打暈,我們就不能問他線索了。」
「……用毒藥將他毒啞。」
使出魔法陣將幾隻人魚士兵封印住的遙日,接口說出另一個方法。
「欸?」
聽到這種話自遙日嘴裡說出,我們幾個明顯的楞了一下,這一停頓,差點讓我們敗在各自的對手上。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狠?竟然想到用毒藥?」我朝幾位人魚士兵拋出光網,將他們全部困住,讓自己得以鬆口氣。
「嘎啦啦,毒藥耶!遙日說要用毒藥!」暴雷震驚的瞪大雙眼。
「真是出人意料。」站在安全地帶的仲澐,苦笑的搖頭,「我以為依照遙日的個性,應該會說出用東西塞住他的嘴,或是使用某些針對城主的特殊工具,沒想到你竟然會說要毒啞對方?」
「沒錯,這種話完全不像是遙日會說的話!」痞子殺手深感同意的嚷著。「以前那個純潔小天使跑哪去了?你到底是被誰污染了?」
「嘎啦啦,純潔小天使被污染了!」暴雷同樣做出哀悽的表情,「遙日,你這樣不行喔!」
「這是焰星提供的方法,他說這樣就能一勞永逸。」遙日供出了那個出壞點子的元兇。
「……這的確很像焰星會說的話。」我無奈的苦笑著。
「親愛的孩子。」痞子殺手語帶感嘆的搖頭,「你以後還是離那隻惡魔遠一點,所謂近墨者黑啊……」
「嘎啦啦,遙日會變黑啊~~」
「為什麼你們都不贊同?我覺得這個方法不錯啊。」遙日似乎是真想要依照焰星的話執行。
「這……純粹是『人』的問題。」我語帶保留的道。
「人?」遙日完全無法理解我的意思,「是哪個人有問題?」
「No、No、No。」痞子殺手朝他搖頭笑著,「貓的意思是說,如果這件事情由焰星這個冷血大魔王來進行,那就是非常適合,你這個清純小天使不適合做這種事情。」
「嗯……」遙日沉默了幾秒鐘,才又對痞子說道:「焰星要我轉告你『要說這種話之前,最好先想想是誰那麼好心提供你住所』。」
「呃?你、你把我的話跟他說了?」痞子殺手瞬間慘白了臉。
「嗯,因為我跟焰星說這個方法不適合,他問我理由,所以就……」
「完蛋了、完蛋了。」痞子殺手胡亂抓著頭髮,滿臉驚慌的叫著,「那個人一生氣起來,可是很恐怖的啊~~」
附近的人魚士兵趁痞子殺手不備,一群人舉著長槍衝向他。
「領死吧!」
「乖乖束手就擒!」
「嘖!我現在煩的要死,你們少來煩我!」
痞子殺手隨手丟出幾顆小植物,那些物品一被丟出,立刻長成了巨大的籐蔓,將人魚士兵們牢牢捆住。
「沒那麼嚴重吧?」月雪櫻困惑的反問:「我覺得焰星人很不錯耶!他對人很客氣,有事情請他幫忙他也都會盡力……」
「對啊,我也是覺得焰星這個朋友很不錯。」天神樂認同的點頭,「他做事情都想的很周全,經手的事情也處理的很完美,從沒見過他出差錯過。」
「嘎啦啦,焰星是好人!大大的好人!」暴雷搖晃著尾巴點頭。
「那是因為你們只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