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02.jpg

 

 

網路書店通路連結:

 

博客來|https://reurl.cc/9R7X2O

 

誠品|https://reurl.cc/Ny463Q

 

金石堂|https://reurl.cc/3e7Ldj

 

讀冊|https://reurl.cc/y6Ygx2

 

 

人物角色圖卡01.jpg

 

 

【簡介】

就在商陸堅拒巡夜人隊長職務之際,

花寶也迎來了她「花」生中最大的衝擊──

一票死而復生的幽靈教師們竟然捲土重來,

指使他們前往「迷夢秘境」蒐集研究新素材,

沒找到就不准回來!!!

師命難違,商陸只好拎著花寶乖乖出發,

但才剛踏入秘境,他就意外撞見了自己的昔日搭檔,

更莫名其妙被拐上實境秀成為節目主持人……

等等!這可是尋寶之旅,不是什麼綜藝出道好嗎?

隨著一行人逐漸深入秘境中的特殊遺跡,

珍貴的星辰水晶蘑菇、傳說中的王者「大水怪」接連出現,

甚至還運氣大爆發,一顆黑嚕嚕的幻靈蛋輕鬆入袋!

不過,好運總會有到頭的時候,

因為就在黑市裡,竟然傳出有人高價懸賞要綁架花寶的消息,

身陷險境的她,能否全身而退呢?

 

 

人物角色圖卡02.jpg

 

【試閱】

 

第一章 英靈教師的日常

 

 

01

「驚天動地大震撼!學校的紀念館出現幽靈,而且這些幽靈還是學校的老師和教官!」

「真的假的?死去的老師又復活了?」

「難道老師是覺得我們太混,所以才生氣的掀開棺材板,從墳墓裡跳出來?」

「媽呀!你這笑話真是讓人毛骨悚然!」

英靈老師們的消息在學生論壇迅速傳開,不少學生抱持著好奇、懷疑、尋找刺激、辨別真假等心態,紛紛跑來紀念館一窺究竟。

即使紀念館已經被重重封鎖,還有保安二十四小時巡視、駐守,他們也攔不住好奇心旺盛、精力充沛的學生們。

無可奈何之下,校長只好出面,證實過往犧牲的老師和教官的靈魂確實存在,他們正在紀念館中休養。

「……老師和教官們都是值得尊敬的英雄!他們離世的時候過於倉促,留下了許多遺憾,現在他們的英靈能夠重現世間,與他們的親友和同伴再度重逢,對此,我們深感欣慰!」

「目前我們還不能確定導致英靈甦醒的原因,為了避免英靈老師們受到傷害,或是發生意外消失,目前紀念館及其周圍全部封閉,請各位同學不要靠近!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心傷害到英靈!」

「如果有人違規,學校將會記過處分,情節嚴重者會直接退學!」

校長在廣播中嚴厲地警告,試圖將這群蠢蠢欲動的學生壓制住。

學生們也可以理解校長的作法,迅速收斂自己對紀念館和英靈的好奇心。

他們可不想因為自己的魯莽而害了英靈老師!

他們雖然不是英靈老師的學生,卻也參觀過紀念館,了解英靈們生前的種種事蹟,對於這些平日教書育人、戰時身先士卒上戰場的英靈,他們是尊重並且敬佩的。

校內的生活恢復平靜,校外卻掀起了波瀾。

也不知道是誰,將學生論壇的直播影片和英靈的消息轉到社群媒體上,在外界引起軒然大波,不少人打著各種心思試探學校,各種採訪、參觀交流和邀約絡繹不絕,校方以「學校正在修整,不方便對外開放」的原因婉拒了,還有不死心的校外人士偷偷潛入。

學校的保安人手不足,應付不了層出不窮的「潛入者」,學生們自發地組團在校園和紀念館周圍巡視,協助校方防禦這些窺探的外人。

「又抓到一個!」

學生一把抓住帶著微型攝影機的記者,生氣地將他扭送到校門口。

「你們這些記者是怎樣?明明學校都說以後會開記者會說明,你們就非要偷溜進來偷拍是吧?」

「為了流量、為了賺錢,你們連基本的記者道德都不要了……」

「嘖!他是『瞎掰娛樂』的記者,瞎掰娛樂本來就沒良心!」

「瞎掰娛樂?哪家啊?」

「之前叫做爆料傳媒,後來改名……」

「喔喔喔!爆料傳媒我知道!他們專門偷拍明星藝人的八卦,最喜歡看圖片編故事,一張兩男一女吃飯聊天的照片,他們能掰出一篇狗血三角戀!」

「他們不僅亂編故事,還編得很瞎!」另一名學生接口說道:「我之前看到一篇《商姓契靈師和他、她、他的烽火連天》,我還以為是在寫商隊在戰場上廝殺的事,結果新聞竟然編造商隊、陸隊和他們的契靈的『人靈多角戀』!我滴媽呀!我當時真是三觀都碎了……」

「這麼刺激?商隊跟陸隊沒找他們麻煩嗎?」

「那時候大戰到了緊要關頭,商隊他們沒時間關心這些……」

「真的假的?大戰的時候還編造這種新聞?」

問話的學生一臉驚奇又詭異的看著記者。

「你們公司沒被砸嗎?」

「那時候我還沒進公司,不知道這些事情。」記者抬手抹了一把臉,滿臉苦悶的回道:「不過我聽說瞎掰之前搬了好幾次,換了不少間辦公室,也不曉得是不是被砸了……」

「應該是被砸了,不然也不會改名。」另一名學生回道。

「這份工作是我大學學長介紹的,上個月我才進公司,早知道瞎掰這麼糟糕,我絕對不會入職!」

記者握緊拳頭,神情顯得氣憤無比。

「說得你好像很無辜,你自己不也是溜進學校找新聞嗎?」

大三的學長撇撇嘴,他可不是單純的學弟妹,被這人三言兩語就哄騙了。

「我也不想啊!」記者很是無奈,委屈巴巴的哭訴,「主管說這是對新人的考核,要是通過考核,我就算正式入職,可以進入秘境成為特派記者!我就是為了成為秘境記者才會進入這間公司的!」

秘境記者跟一般記者可不一樣,他需要有幻靈和秘境的專業知識,需要經過考核,需要領有秘境記者證。

簡單說來,秘境記者跟一般記者最大的區別是:秘境記者的權限廣,可以像一般記者一樣的採訪各類新聞,但是一般記者卻無法跑去秘境進行採訪。

「主管還說,要是我不來採訪就要扣我的薪水!我現在一個月的薪水才兩萬出頭,被他一扣,我下個月就沒辦法繳房租了!」

「我也知道北安不可能接受採訪,而且我也不想潛入,我怕會對英靈造成損傷,我很喜歡商隊跟白老師,我是商隊的粉絲……」

「所以我就想,我進來學校以後故意在保安面前晃一圈,保安就會跑來抓我,這樣我就潛入失敗,主管應該就不會扣我薪水了。」

學生們回想了一下之前的情況,發現這名記者確實沒有刻意隱藏行蹤,反而有故意洩漏自己的情況,逃跑的速度也不快,似乎沒有盡全力在跑,衡量過他的說詞跟行動後,學生們也就相信了他。

「你還是早點離職吧!」學生放緩了語氣,好意的勸告,「以前商老師忙,沒時間理會這些八卦,現在商老師可是商榮集團的商總!還是我們北安契靈師大學戰鬥系老師,你覺得商榮集團跟我們學校會放過造謠的媒體嗎?」

「辭!這間破公司我早就不想幹了!」記者一臉悲憤的控訴,「一天上班十四個小時,半夜還會叫人去跟拍,油錢、交通費只報銷一部分,還不給加班費!還說其他公司的記者都是這樣,二十四小時全天候待命……要不是為了秘境記者的名額,我早就離職了!」

記者委屈的眼眶通紅,說得都快要哭出來了,學生們紛紛反過來安慰他。

「行了,多大事,別哭了。」

「你看起來跟我們差不多,幾歲啊?」

「我記得瞎掰娛樂並沒有秘境記者的名額,你是不是被騙了啊?」

「沒有名額嗎?可是學長跟瞎掰的人都說有!」記者驚訝的反問,又接著回答學生的問題:「我二十六歲,畢業沒幾年。」

「確實沒有。」學生在手機上操作了一下,將調查到的網頁給記者看,「你看,這是擁有秘境記者資格的媒體公司名單,上面沒有瞎掰娛樂。」

「你應徵之前沒有先調查過嗎?」

「我學長說他們有名額,還給我看了一張截圖,就是秘境記者資格的證書,還說這是他們的內部資料,外面查不到,我就相信了。」

說到這裡,記者難忍心中悲痛,再度哭了起來。

「證書是偽造的吧!」

學生一聽就知道其中的詐騙手段。

「嘖!人生在世,誰不會遇到幾間爛公司呢?直接炒老闆魷魚就行了,為它哭不值得。」

「誰為它哭了?我是在哭自己!」記者悲憤的握緊拳頭,痛心疾首的罵道:「我還以為我那學長人很好,知道我想要成為秘境記者,特地介紹我工作,結果他竟然推我入火坑!」

「我為了感謝他,請他吃了好幾次的飯!他每次都要吃很貴的烤肉跟高級火鍋店!吃一次要好幾千的那種,他怎麼可以這麼無恥呢?人心實在是太險惡了!嗚嗚嗚……」

「嘛……人生在世,誰不會遇上幾個渣呢?」學生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膀,「以後直接拉黑名單,別聯絡了。」

「經一事、長一智,雖然你吃了虧,但也看清楚對方的人品了。」

「至少你只是花了點飯錢、浪費了點時間,也沒有虧損太多。」

「他還跟我借了五萬塊。」記者補充著學長的「惡行」。

「啊、這……能討回來吧?」

「很難說,現在欠帳的都是大爺,有些人欠錢不還,跟他討錢他還說話酸你,我還見過欠錢的人直接跟借他錢的人說,「我就是不想還你錢,怎樣?」,非常囂張!」

「按照你那位學長的品行,我也覺得很懸……」

學生們全都不看好這筆錢歸還的可能,讓這位記者又想哭了。

別看五萬元不多,那可是他省吃儉用,存了好久才存下來的錢!

「你有秘境記者證嗎?」學生好奇的詢問。

「有!我有!」

提起這件事,記者就不再沮喪了,他興高采烈、甚至有些得意的抬高下巴。

「我只考兩次就通過了!」

這是他這一輩子最大的榮耀!

秘境記者的考試可不好考,有些人考了十幾回都沒能通過,這名記者才兩次就考過,確實有相當的本事!

「那你這樣工作應該很好找啊,幹嘛要去瞎掰啊?」學生不能理解的看著他。

「我是為了去秘境的名額。」記者鬱悶的回道:「那些中、大型媒體他們的秘境記者很多,去秘境的名額根本輪不到新人,學長……那傢伙說我只要去瞎掰,他們就會給我一個名額,所以我才去的。」

「你既然有秘境記者證,那你可以自己去秘境做自媒體啊!」另一名學生給出建議。

「我有想過,可是去秘境做自媒體要花很多錢。」記者彎曲著手指,逐一數著,「我大概估算了一下,交通食宿、裝備物資、嚮導、保鏢、攝影跟後製剪輯……最少也要一百六十萬,這還是所有東西都用租賃和二手,只聘僱一位保鏢、不請嚮導,攝影跟後製我全部自己來的最低預算。」

記者抹了一把臉,無比苦悶。

他只是普通家庭出身,父母親是上班族,兩個人的月薪加起來將近八萬,這錢要繳房貸、車貸、保險金、各種稅收,還要付水電費、生活開銷以及記者的弟弟和妹妹的學雜費,到了月底完全沒有剩餘。

記者原本想著,自己畢業後能夠工作賺錢,可以貼補家用,沒想到卻入職了一間壓榨員工的騙子公司!

「這樣吧!我們加個通訊,我幫你問問其他公司,看看有沒有需要秘境記者的?要是要招人,我就通知你。」

家裡經營媒體產業的學生,打算幫對方一把。

「謝謝、謝謝,你真是好人!」記者感激又激動的道謝。

「不用謝,我也只是幫你問問,能不能通過面試考核,要看你自己。」

「我知道,能給我機會就很好了。」

記者不貪心,只要能給他機會,他會自己努力爭取。

 

02

「最近還真是熱鬧……」

白光禹老師站在窗戶邊,微笑地看著底下熙熙攘攘的學生。

「嘖!那邊的草叢裡潛伏了兩個記者,怎麼保安跟學生都沒發現?偵查能力太差了!」

武教官的觀察力敏銳,一下子就找到沒被抓到的記者。

「別生氣,等新學期開課的時候,你再給他們加強訓練就行了。」白光禹笑著安撫道。

現在學校已經放寒假了,大多數的學生都選擇回家,只有一部份不想回家的學生、手上有研究課程的研究生,以及正在外頭實習的大四生還留在校園。

不過校內並不顯得冷清,因為這裡還有留守紀念館的教師和英靈的親友們,以及仍然不死心、還想混進校園的記者跟目的不明的人士。

經過這段時間的研究,白光禹等幽靈教師也掌握了自身情況,並對幽靈系幻靈有了更新一步的認識。

如同先前的猜測,他們只需要補充充足的能量就能夠變為實體,要是受傷或是能量消耗過度,就又會轉為虛體,而且一旦身受重傷,他們就會感受到一股強力的拉力,將他們拉回紀念館中,他們需要等到能量再度補充完畢才能離開紀念館。

幽靈老師們猜想,紀念館對他們的「限制」,應該是一種「保護機制」。

至於為什麼紀念館會保護他們這些幽靈老師?

為什麼他們受傷以後會被紀念館「拉回」?

這些又是另一個謎團了。

不過紀念館這個保護機制也不是絕對安全。

紀念館供應給他們的能量是循序漸進的,就像手機充電一樣,需要等待時間,不可能瞬間充滿。

如果他們身受重傷、能量大量消耗,身邊又沒有其他能迅速補充能量的物品,光靠紀念館的充能肯定不足。

他們依舊會「死亡(消失)」。

能量耗盡就會消失──這條規律跟幽靈系幻靈十分相似。

他們甚至跟幽靈系幻靈學會了技能,可以在虛實之間任意轉換,還可以藏匿於影子之中。

意外獲得新技能的幽靈老師們欣喜如狂,鑽研技能的熱情更加火熱了!

幽靈老師們不僅學習新技能,還結合自己原有的知識開發新技能!

以前礙於活人之身不能做的種種危險研究,他們也全部翻出來做了!

「反正只要能量充足就不會死,那還怕什麼?」

幽靈老師們紛紛放飛自我,讓他們的親友和學生們苦惱不已。

「教官!不要再研究『水火雷霆能量炸彈』了!你的手臂都炸沒了!幽靈受傷也是會痛的啊!你要好好愛惜自己!」

教官帶出的徒弟痛心疾首的捂著胸口,一群人熟門熟路的分工合作。

幾個人抱住武教官,制止他作死的行動;幾個人往他的傷處噴灑大量的能量藥劑,為他療傷;還有兩人不斷往他嘴裡塞能量糖果,希望將他因為受傷而消耗的能量迅速補回。

「潘教授,住手!你需要能量就跟我們說,不要抽自己的啊!要是能量來不及補充怎麼辦?」

「你們的動作太慢了!」

被攔阻動作的老教授嫌棄地看著他們,像是趕蒼蠅一樣地揮舞著手上的拐杖。

「走開、走開,擋在這邊做什麼?不要妨礙我做實驗!」

被罵的學生們能說什麼呢?

「對對對,老潘您說的都對!」

「我們確實笨手笨腳,所以才需要您多多教我們啊……」

「來來來,桌面都弄髒了,我先清一清,教授您在旁邊休息一下,我整理好了就將實驗台還給您。」

「潘教授,來,先吃顆能量糖再繼續。」

由潘教授一手帶出來的徒弟們一邊哄著他、一邊往教授嘴裡不斷塞能量糖果。

「太甜了,我不喜歡這個味!」潘教授嫌棄地嚼著嘴裡的能量糖果。

「抱歉,我拿錯了,這個才是教授喜歡的薄荷茶口味。」

「除了薄荷茶口味,我們最近還研究出老潘你最愛的高山烏龍茶口味,來來來,你嚐嚐看……」

「這個味道不錯。」

潘教授點點頭,對能量糖果的味道表示肯定,但更多的心思都在實驗台。

「實驗台清理好了沒?」

「快好了、快好了,這桌面不太乾淨,我擦一下啊。教授您再吃幾顆糖果,我就收拾好了。」

為了讓潘教授多吃幾顆糖、多補充一些能量,學生收拾實驗台的動作並不快,即使被教授催促了,他也只是讓收拾的動作更花俏,讓自己看起來更忙碌,實際上並沒有真的加快速度。

「動作怎麼那麼慢?」

眼看教授越來越不耐煩,就要搶了工作自己做清潔了,小學弟不慌不忙地獻祭了學長們,讓潘教授的注意力轉移到學長們身上。

「教授,林學長他們這幾年都懈怠了,一些基本技能都生疏了,需要多動手練習,不信的話,老師您可以考考他們……」

「真的是這樣嗎?」潘教授果真被轉移注意力了。

對上教授不善的目光,年近四十歲的學長們頭皮一麻,乖巧地站直了身軀。

「教授,你聽我狡辯、呃啊、你聽我解釋,事情真的不是那樣的……」

「小學弟這兩年來也鬆懈不少,也沒有出什麼研究成果!」

「對啊、對啊!大家半斤八兩!」

「夠了!」潘教授沉喝一聲,「把你們這幾年的論文都發給我看!」

「可是論文不在這裡……」

「去拿!我等你們!」

「是。」

這邊的潘教授正訓著學生,另一邊的培育院老師則是將自己塞入儀器中,試圖將自己的能量提取出來,跟另一隻幻靈的能量相結合。

「老師,雖然幻靈蛋是兩隻幻靈的能量結合,但是那些能量中還有幻靈的生育因子,不是單純有能量就能生崽子啊……」

「老師要是真的弄出一隻幻靈寶寶來,那他算是老師的孩子嗎?」

「人、幽靈跟幻靈……還是有生殖隔離的吧?」

「誰要生幻靈寶寶了?」進行研究的培育院老師氣急敗壞的罵道:「我是在嘗試『結合技』!」

幻靈與幻靈是可以進行「合體」,進而發揮出更強大的力量的,但是並不是所有幻靈都能進行結合。

當前的研究顯示,僅只有水系和幽靈系的幾種幻靈可以相互結合。

培育院老師之所以提煉和分析自己的成份,也是想要經由分析數據確定自己能不能跟幻靈進行結合。

「老師,我覺得你這個想法太瘋狂了,不可能實現的,放棄吧!」

「老師,要是你不想放棄,那就等我們研究出更好的保護裝備以後再進行吧!」

「等你們研究出來要多久了!」

「很快的老師!我們現在的研發速度都提高了!」

為了阻止幽靈老師們的作死行為,商陸等學生傷透了腦筋,努力研究各種對幽靈好的能量劑、補藥和防護用具,希望能在幽靈老師們放飛自我的時候,保護他們的性命!

花寶曾經困惑的詢問商陸,為什麼大家都只是嘴上勸阻,實際上都還是順著幽靈老師們的心意行動?

商陸溫和地笑了笑,摸摸花寶的腦袋回道。

「老師們生前過得太辛苦了,現在都成了幽靈了,我們想要讓他們過得開心。」

白光禹等幽靈教師們生前過得勤勉刻苦,平時教書、培育學生,假日還要去秘境找尋用於教學和研究的資源,學生放寒假、暑假時,教師們則是上戰場協助戰士防禦邊境。

可以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幾乎全年無休!

只有身受重傷或是病得起不來了,他們才能稍微放下肩上的重擔,休息幾日。

現在大戰結束了,世界回歸平靜,也該讓這群英靈們自在的過日子了。

 

03

口頭上說著要讓老師們過得開心自在的商陸,一轉身,見到一個偷偷摸摸的熟悉身影,立刻衝了過去!

「老師!住手!你在做什麼?又在亂做果凍了?」

商陸注意到白光禹老師往能量果凍機裡頭扔了幾樣「不明材料」,著急的吼道。

「雖然你現在是幽靈,也不能算吃東西啊!要是拉肚子、中毒怎麼辦?」

「幽靈不會拉肚子啦!」白光禹不以為然的揮揮手。

「你怎麼知道不會?」商陸敏銳的反問。

「因為我試過、呃……」自覺失言的白光禹心虛地消音了。

「老師,你又趁我不在的時候偷偷做了什麼?」

商陸用著「老師不乖,我很不高興」的眼神盯著他。

白光禹摸了摸鼻子,強自鎮定地找藉口。

「我是在給花寶調配食物!」

「咪嗚?給我噠?」

花寶指揮小白雲飛到果凍機上面,歪著腦袋看著放在果凍機入口端的食材。

生牛肉、生魚片、小黃瓜、洋蔥、大蒜、甜椒,還有一些漂亮的花花草草……

食材被切成塊狀,花朵玲瓏可愛,整體顏色五彩繽紛相當好看。

「咪嗚!好漂亮!看起來很好吃!」花寶開心地看向白光禹。

「對吧、對吧!我也覺得應該會很好吃!花寶寶肯定會喜歡噠!」

白光禹笑得眉眼彎彎,用幼兒說話的語調說道。

「咪嗚!對噠!老師好棒棒!」

花寶也學著白老師說話,原本稚嫩的嗓音更顯幼稚了。

「……」商陸無奈地看著「意氣相投」的兩人,婉言勸道:「食材是不是太多了?要不要減少幾樣?」

姑且不說那些看似花草其實是藥草的植物味道如何,要是將這些生肉、蔬果相互混合製作成果凍,那絕對是一場災難!

就在這時,機器發出啟動的聲音,不一會兒,果凍就「咚、咚、咚」地掉了三顆出來。

「嚐嚐。」

白光禹動作迅速地拿起果凍,自己塞了一顆,順手往商陸嘴裡也塞了一顆,而另一顆果凍則是被花寶自動承包了。

「……」

果凍的味道讓商陸的臉色微變,匆匆地咀嚼兩下就將果凍嚥了下去。

「咪嗚?呸!呸、呸、呸……」

花寶皺著小臉將嘴裡的果凍吐出,並急忙從空間裡拿出汽水咕嚕咕嚕的猛灌,試圖沖掉嘴裡的酸甜苦酸澀腥等奇怪味道。

「唔?」

果凍的創造人白光禹老師皺著眉頭,一邊嚼著果凍、一邊拿出筆記本修改上面的配方。

「奇怪,按照我的想法,藥膳果凍的味道應該不難吃,而且會有不錯的藥效,怎麼味道跟效果都跟我想得有偏差呢?」

白光禹老師百思不解地在筆記本上修修改改。

商陸頭疼的嘆了口氣,婉轉地規勸道:「老師,藥膳果凍這個想法很好,但是藥膳要煮熟了藥效才能發揮出來……」

「我知道。」白光禹在進行藥膳果凍的研究時,就已經調查過相關資料了,「可是我挑的這幾種藥材和食材都屬於生吃的營養和藥效更好,煮過以後反而藥效跟營養都會流失。」

「……問題是您加的東西太多、太雜了。」商陸給出另一個建議,「或許我們可以先簡單的挑幾樣進行實驗,等做出味道不錯的藥膳果凍後再慢慢添加?」

「這就是我精簡過後的配方,不信,你看!」

白光禹老師不滿的抿著嘴,將筆記本遞給商陸看。

筆記本上寫寫畫畫了一堆文字,看上去有些凌亂,但是熟悉白老師的商陸很容易就看出老師的思考軌跡,也清楚他確實已經將材料減少了。

只是……

從一百種材料降至三十幾種,這個降幅雖然大,但還是很可觀啊!

「老師,我覺得我們可以試著再減掉幾樣……」

「嗯,我也覺得可以減掉這幾樣,然後再加上這個、這個和這些……」

「……老師,加上這些不就更多了嗎?」

商陸額冒黑線地看著新增加的材料數量。

「可是這幾樣藥材的藥效好,而且我覺得我們可以強化這部份的藥效,還有啊,我覺得可以再添加這個,強化效果更好……」

「老師,我覺得我們可以先從簡單的藥膳開始做,之後再慢慢添加。」

「我比較喜歡一次到位。」

「老師,做出來的東西要是沒人吃,那也很浪費。」

「……」

商陸這一句話,無疑是掐中了白光禹的弱點。

白光禹是經歷過戰爭年代的人,那個時候各種資源都要優先供應戰場和戰鬥人員,所有資源都相當珍貴,不能浪費,這也造成那個年代的人都相當勤儉,機器設備修了又修、戰鬥服補了又補,即使是不愛吃、不好吃的食物也會全部吃光。

無可奈何之下,白光禹只好妥協。

不過他嘴上還是不饒人。

「想當初,你還那麼小的時候,可乖巧聽話了。」白商禹在腰部跟胸口之間比劃著商陸當初的身高,「沒想到才幾年過去,我那個乖巧、可愛的小商陸變成這副模樣,連老師都要管!嗚嗚嗚老師好傷心、好難過……」

「……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才短短幾年沒見,我成熟、穩重的白老師怎麼就不見了?」商陸回擊道。

「孽徒!老師明明在這裡!」白老師豎起食指狠狠地戳了他肩膀兩下。

「不,眼前這位明明是喜歡耍賴的白五歲小朋友。」商陸調侃道。

「我要是五歲,那你只有三歲!」

「咪嗚?年齡可以隨便改嗎?」看著兩人鬥嘴的花寶恍然大悟,「那、那花寶要一百歲!你們要叫花寶『奶奶』!」

在紀念館待久了以後,花寶跟幽靈教師們學會了很多新詞彙,像是爺爺、奶奶、伯伯、叔叔、阿姨……

這些詞彙在她過往的生活中都是沒機會學習和使用到的。

商陸的生活環境簡單,就只有他和大白,彼此間都是直接喊名字,而歐貝拉爾族的親屬關係和稱謂沒有人類複雜,除了爸爸、媽媽這樣的稱謂之外,其他的男性長輩都是喊「歐格」、女性長輩一律喊「歐姆」。

接觸到人類親屬稱謂後,花寶才知道,原來人類的親屬關係這麼複雜!

她都學迷糊啦!

磕磕絆絆的學習一通後,小花寶迷迷糊糊地理解了,「爺爺、奶奶」是最年長、等級最高、最受尊敬的人!

頭髮花白、拄著拐杖到處走的潘教授,就是「爺爺」等級的大人物!所有人都對他很尊敬!

在年幼的花寶看來,受人尊敬是跟「強大」劃上等號的。

她最初接觸的歐貝拉爾族就很尊敬他們的族長,而且族長也是族裡最強大的幻靈!

花寶很崇拜族長,也想要變成最強大的契靈!

「咪嗚!花寶變奶奶囉!花寶變厲害了啦啦啦啦!花寶寶好厲害噠噠噠……」

花寶開心的指揮著小雲朵轉圈圈,嘴裡哼著她即興創作的歌曲。

「……沒想到這個小傢伙的心這麼大,一下子就把自己漲輩分了!」

白光禹和商陸無奈又好笑的看著她。

「商三歲小朋友,你看看你,都把孩子帶壞了!」

白光禹老師義正詞嚴的控訴,將黑鍋扔給商陸,並成功收穫後者的一記白眼。

「花寶,我跟老師只是在開玩笑。」商陸按住正在轉圈的花寶,開口解釋,「年齡不可以拿來玩。」

「咪嗚?為什麼?這個遊戲只有你們可以玩嗎?」

花寶歪著小腦袋,一臉茫然的看著商陸。

「不是……」

商陸耐心地向花寶解釋,希望她可以理解「開玩笑」跟遊戲的區別,只是花寶聽完以後還是懵懵懂懂,只是模糊地知道「年紀改了她也不會變強」這件事。

「咪嗚,花寶想要快快長大,要變強!」花寶揮舞著葉片手臂,激動的說道。

「行!我幫妳安排訓練課程。」商陸答應的爽快。

他原本還想讓花寶再玩一段時間,度過快樂的「童年時光」,既然花寶這麼勤奮上進,他當然也不能耽擱了自家小契靈。

 

03

寒假才剛放幾天,商陸就被白光禹踢去秘境了。

美其名曰:補充研究物資。

實際上是商陸管白光禹管得太多,經常在白光禹的「藥膳果凍研究」中插手,不讓他這麼做、不讓他將某些食材和藥草混合,還經常用著溫和卻有些陰陽怪氣的語氣諷刺他,叫白光禹先去學習烹飪再來進行製作。

好脾氣的白光禹老師可以忍受徒弟的「叛逆」,卻不能忍受他對他的廚藝的詆毀!

「當初煮飯給你這個臭小子吃得時候,你每頓飯都吃得精光!每次執行完任務後,你就打電話跟我點餐!還說我煮的料理是世界第一的好吃!現在竟然敢說我做的料理難吃?」

「我……」

商陸想解釋,怒氣衝天的白老師不給他這個機會。

「你的廚藝還是我教的!現在竟然敢嫌棄我?孽徒!」

白光禹揮舞著手上的平底鍋,憤怒的控訴,恨不得將平底鍋拍到商陸的腦袋上!

「要是當初我沒當老師,我是要去當廚師的!我家人跟朋友都說我有廚神天賦!」

說實在的,白光禹老師的烹飪水準確實很好,堪比五星級飯店的專業大廚!

只是也不曉得為什麼,廚藝很好的白老師,在研究藥膳的時候,竟然能用一手好廚藝做出恐怖至極的黑暗料理!

這種情況不是應該發生在廚房小白的身上嗎?

為什麼廚藝精湛的白老師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簡直是《白老師的七大不解之謎》!

因為忍受不了孽徒商陸處處妨礙自己的藥膳果凍研究,白老師假借「材料缺乏」之名,給了他一份長長的材料單,將他趕去秘境收集材料。

為了怕他半路逃跑,白老師甚至一路「護送(押送)」他到車站。

「沒收集完之前不准回來!」

白光禹老師站在月台邊,嚴肅地叮囑道。

「……」商陸嘴角微抽,很是無奈的說道:「老師,距離開學也只剩下十一天,我總是要回來上課。」

「沒事,你的課我替你上!」白光禹很是豪邁的回道。

「你自己不也有課嗎?」

學校開學後,這些英靈教師們也會重返課堂,開啟教學課程。

校方為了表示自己對英靈們的尊重,上課的課程內容和時數全由他們自己安排,教師們也按照自己的規劃,給出了不同的課程時間表。

身負多項研究任務的教師,只開了一個月一到二次的公開課,沒有研究任務或是研究項目不多的教師,則是給自己定下延續一整個學期的選修課程,每週一、兩堂。

白光禹屬於後者。

「我跟你的課沒有重疊,可以兼顧。」

白光禹以前的課堂時間很滿,一週要上十堂課,假日甚至還要補課,跟過往一比,現在一週只需要上兩堂課,加上商陸的也只是再追加兩堂,課表相當輕鬆。

「記住了!沒有收集完材料就別回來了!」

白光禹老師一把將商陸和大白狼推上前往秘境的高速列車,轉過身,他又一臉捨不得的跟花寶道別。

「親愛的花寶小朋友,妳真的要跟商陸去秘境嗎?留下來陪我不好嗎?」白老師柔聲細語、可憐兮兮地央求。

「咪嗚,老師乖乖喔!花寶去幫你收集材料,你在學校乖乖等我們回來。」

小花寶用葉片小手手摸了摸白光禹額前的頭髮,去秘境的心堅定不動搖。

「花寶寶……」

白老師委屈,白老師扁嘴,白老師捨不得可愛的小花寶。

「老師乖,花寶會收集好多、好多、好多的食物給你!」

花寶揮舞著葉片小手手,給白老師畫著大餅。

發現沒有辦法說服花寶,白光禹只好開始叮囑她一些注意事項。

「去了秘境要多加小心,遇到危險就躲商陸跟大白後面,不要傻傻的往前衝……」

「咪嗚!我要保護商陸噠!」

「妳還小呢!保護什麼?商陸有大白保護就行了,小契靈就該躲後面,要保護好自己,知道嗎?」

「咪嗚,我、我也會努力訓練、變膩害噠!」

小花寶不服氣地揮舞著葉片小手,為自己加油打氣。

「我知道,花寶以後肯定會變成很厲害、很厲害的契靈,可是妳現在還小啊,小契靈就該被人保護,所有小契靈都是這樣的!」

白光禹摸摸小花寶的腦袋,笑嘻嘻的誇讚道。

「在秘境裡面會很辛苦,花寶現在還小,不要勉強自己,覺得累了就跟商陸說,知道嗎?」

「咪嗚!知道噠!」

「乖。」白光禹滿意的點頭。

他看了一眼時間,發現列車發車的時間已經到了,只能催促著花寶上車。

「列車要開了,花寶快上車吧!我在學校等妳回來。」

「咪嗚!老師再見!」

花寶朝他揮揮小手,指揮著小白雲飛進列車,降落在商陸的頭頂上。

「你們兩個,記得要保護好小花寶!」

對著商陸跟大白狼,白光禹的語氣就嚴肅許多。

「要是花寶有一絲一毫的損傷,你們兩個就給我等著!」白老師指了指一人一狼,語氣不善地威脅。

「嗷!」

大白狼威風凜凜地應了一聲,絲毫不覺得白老師這麼交待有什麼不對。

牠比花寶厲害、戰鬥經驗比花寶豐富,本來就該由牠來保護花寶。

更何況,也沒有人會那麼喪心病狂,讓一個才剛出生不到一年、實力只有初級的小寶寶去戰鬥!

 

04

他們搭乘的秘境列車是高速車次,中間只停靠五個大站,速度也比一般列車快。一般列車需要六、七個小時的車程,他們只用了一小時又二十分鐘就抵達。

列車外的月台處,人潮眾多,全都是準備搭車和剛剛到站下車的旅客。

放眼望去,眾人的衣著打扮大致可以分成兩大類,一是穿著戰鬥系服裝、身旁跟著契靈的人;二是身上背著大包小包、穿著日常服裝的人,這群人都是想到秘境周圍的駐地打工和跑商貿易的人。

戰鬥人員的裝備顏色以鮮豔的顏色或是黑、灰色為主,這樣的配色為的是在秘境走丟、遇難或是昏迷時,能夠第一眼就被人發現並救出。

這些人穿著戰鬥服裝的人,有的是前來秘境實習的學生、有公家機關成員、民間公司企業培育的人才、傭兵團團隊,還有獨自進入秘境或是三五好友一同組隊的冒險者。

看著眼前熟悉的熱鬧景象,商陸覺得像是回到了自家後花園。

在他還沒有正式成為巡夜人時,他經常跟著白老師和學長、學姐們到秘境進行訓練。

眼前的「迷夢秘境」因為距離北安契靈師大學近,是北安學生進行訓練的首選秘境之一。

商陸對這裡相當熟悉,即使已經經過多年,他依舊可以不用看地圖就能畫出秘境裡的大致地形。

心底雖然是這麼想,但商陸還是在列車站的商店買了最新版本的紙本秘境地圖和電子版地圖。

秘境之所以被稱為秘境,是因為它不僅僅是一個單獨的小世界,還帶有特殊的神秘色彩!

秘境跟外界差異最大的地方在於──秘境裡,不只生物族群會到處遷移,它的地域版塊是會變動的!

今天你看到這個湖泊在東邊,可能幾個月後它就「跑」到西邊去。

今天的草原一望無際,明天可能就出現一座山、一汪大湖或是一個神秘又古老的遺跡!

這樣的變動對於進入秘境中探險的人來說,都是危險又致命的!

就拿最基本的「逃跑」來說,熟悉環境的人會構思一條至多條的「求生路線」,遇到危險時就順著路線逃跑。

但是要是環境或是種族的地盤更動了,逃跑的路線中出現阻攔,這條求生路很有可能就會變成直通地獄的道路,不能不慎重以待!

所以秘境地圖年年更新,年年都會有人購買。

不少嚮導都以觀察和繪製秘境地圖作為副職業,每年都靠著販賣地圖增加收入。

各間公司出品的地圖大同小異,但是側重點並不相同,有的對於生物地盤的描繪較為精準;有的對於某一地區的地形地貌掌握準確;有的會附加上各種小情報;有的會標記各種資源的價格……

來這裡收集物資的商陸,購買的是對於地形地貌描繪精準的地圖。

他不賣東西,不需要知道當前的物價情況;北安契靈師大學設有情報庫,秘境的情報可以從裡頭找;其實地圖也可以不用買,學校的資料庫裡也有地圖,不過商陸還是買了一份,用來跟學校的資料庫地圖進行對照,看看雙方有沒有差異。

商陸沒有急著進入迷夢秘境,而是來到商榮集團旗下的旅館辦理入住。

身為老闆的他,住的當然是最高級、最寬敞、隱私性最好、還配備了專屬管家的頂級套房!

他花了點時間進行地圖對照、標記出材料位置、規劃了行進路線、預留天數和物資,做足了秘境行程的事前準備。

完成所有規劃後,他將裝備名單發給管家,讓對方幫忙進行採購。

名單上的物資在一小時內就被送到房間,效率高超。

不過商陸沒打算當天就進入秘境。

現在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多,要是今天就進入秘境,走不了多久就必須紮營休息,與其這樣,還不如休息一天,好好的養足精神,明天一大早再進秘境。

商陸清點和檢查管家送來的裝備物資,並按照自己的習慣收拾妥當後,時間也已經來到下午三點四十分。

「大白、花寶,要不要出去逛逛?」

商陸看著正在套房客廳處看電視的兩隻契靈,笑著開口邀約。

「咪嗚!好!」

「嗷!」

正無聊地看電視打發時間的兩隻契靈,立刻起身應和。

先前看電視的時候,大白狼跟花寶說了很多駐地的趣事和好吃的食物,敞開的窗戶更是傳來熱鬧的笑鬧聲和誘人的食物香氣,花寶的心早就被外面的動靜勾走了。

要不是知道商陸正在忙正事,她早就纏著商陸出門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成守護靈 貓邏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