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11030173247.jpg

 

 

2021小說閱讀紀錄(08

 

標紅色字體是大推文。

藍色字體是覺得不錯,有某個點吸引我的文。

黑色字體是文筆通順,BUG不多,可以看完的文。

 

 

71. 《所有人都知道我是好男人[快穿]》作者:糖中貓

男主快穿文

簡介:

紀長澤的任務是守護會被各種極品渣男毀掉一生的人。

然後,他穿成了這些極品渣男。

——八零年代里的受寵極品小兒子

——吃干抹淨不認賬的紈褲富二代

——高學歷卻偏要吃軟飯的鳳凰男

——嫌棄父母拖累不認父母的不孝兒

紀長澤穿過來後不上進懶惰心肝小兒子竟然成了當地首富。紈褲富二代成了寵妻狂魔。軟飯鳳凰男在妻子娘家遇到破產危機時力挽狂瀾。不孝兒衣錦還鄉為父母遍尋名醫。

剩余世界待定,依舊洗白甦爽文。

===============

紀長澤的任務是守護會被各種極品渣男毀掉一生的人,然後,他穿成了這些極品渣男。基於系統要求,他不能改變原主原本人設,又要悄無聲息守護任務物件,於是男主就用話語和言情的暗示,外加外人的腦補,把自己的形象更改過來。

他沒有用金手指,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金手指。

洗白的過程不憋屈,有著各種吐槽,配角的形象塑造很有趣,不過因為套路大多一樣,都是男主各種暗示明示、配角各種腦補,所以要是一口氣看了好幾個故事,可能會覺得膩味。

書荒的時候可以挑幾篇看。

另外,現代社會的劇情大多有著強國思想,沒有太嚴重,但是介意這點的,可能就不適合看這文了。

基於上述理由,所以給了藍推。

個人喜歡《巨嬰》、《民國寫文》、《大人,時代變了》、《侯門庶子》、《不肯回國的留學生》、《兒子,我是你爸爸》、《無限世界回來的學生們》這幾篇。

 

 

72. 《古代發家實錄》 作者:梨花樹下梨花酒

穿越耽美文

文案

沈黎覺醒了前世的記憶,在沈家決定分家之後,開始自己的發財致富道路!葛根,肥皂,果茶,化肥,花露水,混凝土,馬蹄鐵一樣一樣搞起來!在這個沒有網路沒有電視的農耕時代,只有搞事情才能勉強好好活著的樣子!

本來只是打算靠著現代的知識勉強當個小地主,沒想到生意越做越大,被皇帝老兒注意到了,連試都沒考就叫他直接做了大昭王朝著名貧困縣燕回縣的縣令。沈黎還能怎樣?只好當了這個官,帶領治下百姓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後來大家驚訝地發現,沈黎就是發展地區經濟的金手指啊!只要他去一個地方任職,就能將那塊地方搞得風生水起。

皇帝:我很看好你。

丞相:來來來,我辭官讓你當丞相!

將軍:我看沈黎他骨骼清奇,在戰場上也有奇用啊!

文官們:你個武將湊什麼熱鬧啊摔!他就該在我們部門發光發熱啊!

沈黎:......

熱衷搞事受*協助搞事攻(沈黎*聞柏鶴)

ps:受金手指巨大,上輩子看過的典籍和學過的知識都能慢慢記起來,力氣也大,設定為長得清瘦,但是力氣賊大的怪力國家公務員。

pps:攻受只有彼此

ppps:架空,設定為發展水準不如初唐的架空時代,無論是物種還是物價,都是架空!所以出現一些稀奇的植物或者動物也是有可能的~物價不一定合理,求輕拍~(一兩銀就是一千文,一貫錢也是一千文,一兩金是一百兩銀)

==================

穿越異世界古代,有一些現代沒有的植物。

前面發家的部份寫的不錯,到了主角開始做官以後,速度就開始加快,結尾也結的有些倉促。

人物性格感覺會變來變去,像是皇帝,前面寫的好像暴君,上位時殺一堆人、唯一留下的手足王爺還很擔心受到他的迫害什麼的。

後來主角見到皇帝後,皇帝又成了明君,重用主角和王爺的孩子。

主角的cp也是,前面是冷漠且不好親近又具有正義感,喜歡殺貪官污吏,遇見主角後就變成溫和好說話(那時候兩人還不認識),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73. 《六零年代大廠子弟》作者:鹿子草

男主穿書言情文

【文案】

神顏小霸王 VS 顏控白富美

本文又名——

《我靠美貌走上人生巔峰》,《從大眾偶像變成機械工程師的心路歷程》,《好爸爸是怎樣煉成的》

最近,機械廠家屬大院裡流傳著一個大八卦!

“大院之光”趙學軍向“高嶺之花”夏露表白了!

然而,他竟然被拒絕了!!!

被拒理由也非常勁爆——夏露看上了全廠聞名的“小流氓”戴譽!

戴譽誰不知道啊!除了一張漂亮臉蛋,一無是處!

被老戴家的女人們慣得無法無天的二流子。

雖然名叫戴譽,過的卻是“寶玉”的生活!

穿書而來的戴譽一臉懵逼。

他當時也圍觀了表白現場,真實情況明明是這樣的——

女主拒絕男主:“你的霸道和自以為是並不能吸引我。論起人品,小流氓戴譽都比你強!”

純路人,無辜躺槍的戴譽:“……”

小姐姐,拒絕的話不要說得太早,你可是女主,小心真香哦!

事實證明,女主就是女主,頭鐵!

而戴譽比她的頭更鐵!

作為炮灰男配,明知男主不好惹,還是堅持摘下了女主這朵高嶺之花!真香!

備註:男主視角!

===================

男主戴譽穿越後,開始扭轉原主的小混混形象,想要改變書中命運。

他知道一些劇情,但因為他的到來後,很多劇情都改了,所以那些劇情也沒派上用場,唯一一個作為就是把原書男主獲得的金條攔截了,沒讓他得到。

會黑原書男主,前面兩人幾乎撕破臉了,但是後面原書男主被舉報時,戴譽也沒有落井下石。

書中有不少家常理短的情節,戴譽也沒什麼金手指,不管是讀書或是工作,都還是靠自己努力。

劇情挺不錯的,日常生活、事業線和戀愛線的比重差不多是均分的。

劇情挺長的,要是對這類日常文沒什麼興趣的人,大概會看的有點膩。

 

 

74. 《穿到六零變寡婦後媽》 作者:林果凍

女主言情文

文案

1、服裝學院大三生白露從2020年穿到了68年,雖然帶著自己的單身公寓一起穿越,但是她和別人的魂穿、胎穿不同,她是跟著自己的身體一起穿越的,也就是說,她成了黑戶,為了在這個年代活著,她首先要給自己弄個戶口!

2、看到了村裡的知青,白露才知道自己不是單純的穿越,而是穿書,只是她不是書裡的角色。

3、為了生活上的方便和自在,白露嫁給了一個植物人,這個植物人有兩個孩子:一個五歲、一個三歲,婆婆答應她,只要過十年,孩子能養活自己了,就允許白露改嫁,並且給白露100的嫁妝!

4、一年後,白露接到了一個電話:“白露同志,你的丈夫顧琛陽同志受傷了,請來XXXX部隊照顧他。”白露心道:我靠,我丈夫不是植物人嗎?

5、白露拿出婆婆臨死前給她的聲明書:“狗男人,我們的婚姻不作數,我當初答應嫁給你這個植物人,只是單純為我爸報恩,現在你醒了,我們離婚。”

6、狗男人顧琛陽:“離婚沒可能,要命有一條!”

===================

女主白露是原身穿越,帶著公寓一起穿。

她挺聰明的,先是藏身在村外的樹林裡,利用孩子獲得村莊情報,再假借是尋親的人,跑到村子找了一戶靠譜的人家認親。

為了不被逼婚,她嫁給了變成植物人的軍人為妻。不過這位植物人軍人其實已經甦醒,只是接了祕密任務,需要繼續利用植物人身份隱瞞。

本以為,女主跟婆婆和收養的孩子會過著好生活,直到軍人丈夫回來,結果婆婆卻被偷錢的小偷殺害。

這部份的劇情讓人覺得挺意外的,畢竟這類的女主言情文中,跟女主親近的好人都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卻沒想到這位婆婆就這麼死了。

女主白露是穿書的,這本小說是穿書女配逆襲重生女主的故事,所以女主白露知道部份劇情,但是知道的不詳細,否則她就能替婆婆避開被殺害的命運了。

劇情後面是軍人丈夫完成任務回來,跟女主的戀愛生活。

 

 

75. 《小神獸的萬千寵愛[娛樂圈]》作者: 東門饕宴

穿越幼崽團寵文

文案:

這是一個陰沉而又扭曲的世界。抑鬱,哭泣,壓抑,無時無刻不充斥著整個世界。

而造成這個世界變成這樣的原因就在於:隨著人類幾千年的進化,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岔子,這個世界的人們隨著年齡的增長正在逐漸失去開心的能力。

尤其是近年來,這種狀況尤為嚴重。

可是偏偏絕望就絕望在,他們還沒有完全失去這種能力,他們依稀還記得自己在生命的某一刻是開心快樂過的。

這種感覺就像糖,很甜。甜到午夜夢回,回味起這種滋味的時候,他們甚至願意用自己最寶貴的東西,不惜一切去交換,也想要再次感受到這種甜蜜。

所以從古至今,各種娛樂向書籍,活動,節目綜藝,電影電視劇大行其道,從無衰落。只要是能夠讓人們開心起來的東西都會受到所有人的瘋狂追捧。

就在這種情況下,一隻懵懵懂懂的小神獸腓腓來到了這個世界,他將自己水汪汪的大眼睛睜得溜圓,看著這個世界滿是驚奇,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不快樂呢?

小娃娃的眼裡像是落滿了燦爛的星星,對著患有抑鬱症即將崩潰的大明星爸爸伸出小手,張開懷抱:“爸爸抱抱~

 ————

山海經曰:有獸名曰腓腓,其狀如狸,養之可以解憂。

總結:這是一個原本只想做家人的小寶貝兒,結果一不小心活成全世界人捧在手心的小寶貝兒的小神獸的故事。

萬千寵愛腓腓受vs細水長流竹馬攻

PS:本文除腓腓外,沒有第二隻神獸,也沒有其他超自然玄幻元素。不是山海神獸群像文。

日更,每天晚上十點左右更新,有事會在文案或評論區請假。

排雷:日常文,養崽文,偶爾摻雜些小劇情,長大了再談個甜甜的戀愛之類的。進度很慢很慢!大劇情有,但是在後面!接受不了的請一定慎入啊!

很慢很慢!!!好了,以後要是再有小可愛問我進度怎麼這麼慢,小心我打你啊。

==============

這是一篇幼崽團寵文,正文沒有感情戲,番外有。

主角是一隻可以給人帶來快樂的腓腓小神獸,來到了一個即將失去快樂的世界,成為一個兩歲多的孩子。

腓腓的母親是個心機女,偷偷生下腓腓後,因為欠了一屁股賭債,就跟腓腓的父親要了五千萬,跟孩子斷絕關係。

腓腓的父親是大影帝,但是有嚴重的憂鬱症,因為有了腓腓,才將他從絕望中拉出來。

從簡介來看,或許會覺得這是一篇陰鬱的故事,其實不然。

這是一篇可愛又治癒的團寵故事。

腓腓從家人的小寶貝,變成了全世界的小寶貝,所有人都愛他、寵他、關心他,並且為他營造出一片安全無憂的天地。

這是一篇大長篇,從兩、三歲開始寫起,寫到十八歲,內容是腓腓跟家人和朋友的相處日常,而且作者沒有開時光大法,是一年、一年寫的!

日常文不好寫,容易寫著寫著就讓人覺得平淡無味,但是作者安排的劇情很豐富,不會讓人覺得乏味。

主角腓腓超級可愛、超級甜,是真的讓人感覺到他很萌,而不是那種萌得很假、很尷尬的情況。

在我看過得幼兒團寵文中,這篇可以列入前三!

真的大推!

 

 

76. 《我不可能會掉馬》  作者: 席亭

綜漫無cp同人文

文案

被祂坑了一把的阿皎必須去各個世界扮演那個世界的某個人,並且還不能掉馬,於是……

阿皎【安吾】:雖然我失憶了但我不可能是假的,你才是假的!

安吾:……

黑時宰:我也希望會出現另一個太宰治,最好是女孩子!

阿皎【中也】:雖然我只有八歲,但我真的不是你兒子

中也:過來喝牛奶!

首領宰:你兒子真可愛

阿皎【Gin】:所有人都相信我是真酒,可我真的是一瓶假酒

Gin:所有人都可能是假酒!我肯定是真的!真的!

死神小學生:我知道你的苦衷

搜索關鍵字:主角:阿皎 配角:預收《當人虎撿到雷文劇本》 其它:預收《今天我是神話裡的誰》

一句話簡介:只要不掉馬,問題就不大

立意:溫柔待世界,挽回所有遺憾與惋惜

=================

最近的綜漫啊,不知道怎麼回事,都挺刀的,每次看每次哭。(掩面)

這篇文,我看它的簡介挺活潑的,而且立意寫著「溫柔待世界,挽回所有遺憾與惋惜」,想著「這篇應該不刀吧?」就看了。

然後還是被刀了,哭成傻子!

 

 

 

77. 《鬥舞讓我上》  作者:靜舟小妖

街舞競技耽美文

簡介:

【不懂街舞沒關繫,主要是事業爽點,順便漲知識。】

杜燁年方17,長得一般,還孤僻毒舌,不怎麽討人喜歡。

但那是他還沒有跳舞。

看過他跳舞的人腦子裏就隻有一個詞——“臥槽!”

 .

杜燁的粉絲下至三歲,上至八十,但凡眼睛還能用的就沒人不喜歡看他跳街舞。

他拿下曆史上第一個奧運會街舞比賽冠軍那年,接受記者采訪。

“請問你接下來最想要做什麽?”

“讓時光倒流,帶著我的團員也拿個齊舞的奧運冠軍,然後再好好談個戀愛,珍惜那個人。”

 .

後來,真的時光倒流。

杜燁施展【召喚大法】,一個在綜藝節目裏被海選淘汰的小胖子,一個成天在街頭惹是生非的小混混,一個離婚帶崽的單親爸爸,還有一個靠臉吃飯的頂級流量。

五人成團,征戰賽場。

觀衆曰:咱們大中華是沒人了嗎?怎麽派這麽一個奇形怪狀的團隊打比賽?

 .

再後來,真香。

 .

愛情線:

主受文。

前一世。

攻說:“杜燁,我給你唱小星星。”

杜燁說:“沒興趣。”

 .

攻說:“杜燁,我帶你去摘星星。”

杜燁說:“謝邀。”

 .

攻說:“杜燁,我喜歡你。”

杜燁說:“滾,我不喜歡男人。”

 .

這一世。

攻說:“杜燁,我給你唱小星星。”

杜燁唱:“天上的星星參北鬥!”

攻:“???”

 .

攻說:“杜燁,我帶你去摘星星。”

杜燁說:“敢去,腿給你打斷!”

攻:“???”

.

攻說:“杜燁,我喜歡你,我……”

杜燁說:“羅裏吧嗦,廢話太多,光說不幹,不行我上!”

攻:“???”

 .

①事業主線文

②蘇蘇蘇,爽爽爽!

③現實世界背景架空,假設街舞已經成爲奧運會項目。

=====================

作者善寫競技文,看過她的花滑《今天的我還在跳舞》、《這次換你來愛我》兩部作品,當時的感覺是:事業線很棒,感情線有些彆扭。

這篇文是衝著「街舞」這個極少人寫的類型看的。

曾經拿下第一個街舞奧運會冠軍的杜燁重生歸來,再次遇見成長路上的同伴,召集眾人成立舞團,再次向奧運會齊舞獎盃發起衝擊,再戰賽場……

開頭的篇章,杜燁因為對攻的死去有心結,又因為是重生的心態,所以總做出讓人摸不著頭緒,只覺得主角性格古怪的事情,後來杜燁想開了,開始專注事業線,劇情就顯得自然起來。

街舞競技寫得很棒,日常的拌嘴很有趣,比賽很燃很熱血,雖然有些動作需要查資料才懂,但是劇情很有畫面感。

感情線我挺喜歡的,比另外兩篇的感覺好,是一種相互扶持的感覺。

 

 

78. 《穿成九零貓給國家打工》作者:三三久久

女主動物文

文案

任務重傷、瀕死的特戰隊長秦蕭被老虎背回了山中基地。聽說,守崗戰士那天是被只極漂亮的波斯貓叫出去,尋到秦隊長的。

這稀罕事傳進基地,全基地轟動了。

白夏夏穿成貓後一直挺愁的,她懂獸語了,能吃果子抓魚。可沒用,動物朋友們不吃熟的。她半年裡嘴裡沒吃過熟肉,淡淡得要瘋。

她深思熟慮,為貓的下半輩子著想——當家貓好,有鏟屎官伺候。合適的鏟屎官不好找,生活沒保障,流浪風險高。

於是,她找了個鐵飯碗,給國家打工。

食用指南

①本文是貓貓日常夾雜破案,一半一半,日常占比很多,跟各種小動物互動很多,並非超快節奏破案文,不喜勿入

②感情線必須女主變成人,成人有感情戲,未成人就沒有

======================

白夏夏陰差陽錯變成波斯貓,進入野外叢林生存。變成貓的白夏夏沒有怨天尤人,重新進行了自我定位,積極生活,成為了動物與人類的交流紐帶,更為保護動物、打擊犯罪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這篇文寫的是人和動物之間的相處,動物很可愛、很聰明,劇情緊湊好看,女主跟男主互動甜蜜,但是沒有感情上的曖昧,偏向朋友和寵物的感覺。

 

 

79. 《我有拿捏國民弟弟的特殊技巧》作者:沽飛雙

穿書耽美文

文案

人前敬業國民弟弟•人後佔有欲極強•暴躁狗狗攻×天籟之音•溫柔堅韌大美人受

年下,年齡差2歲,甜度5+/正文已完結

展雨星突然穿書了,成了某娛樂圈主攻事業文中的炮灰。

同團成員賀映作為主角攻,頂著國民弟弟頭銜,天生光鮮亮麗,事業順風順水。

展雨星知道,賀映私底下就是個有嚴重精神潔癖的暴躁大老虎,而且擋什麼路都不能擋人發財路,所以他小心翼翼發揮炮灰職責,等著糊團解散。

萬萬沒想到,一次同情心氾濫的幫助之後——

錄節目,照慣例給有潔癖的賀映排了單間。

賀映攔住節目組:我要跟展雨星一間。

CP,排列組合剛好沒有討厭捆綁的賀映。

賀映眸色幽暗:我要跟展雨星組CP

後臺暗處,展雨星雙眼微潤:說好一切為了工作的。

賀映坦然:工作和感情不衝突。

展雨星不服:說好聽我話的……

賀映嗓音低啞:聽,親多久聽多久。

食用指南:

1.雙潔,雙初戀;

2.攻佔有欲極強;

=================

這是一篇不錯的娛樂圈文,團員們的互動很暖、很歡樂。

經常看到穿書的主角,穿越後就算性格改變也沒有人發現,或是察覺到了但又用各種理由自圓其說,要不然就是只有小攻察覺到,但是這一篇不一樣,小攻很快就發現主角是穿的,後來團員們也有感覺,只是沒有點破。

攻受的互動甜蜜,也沒什麼亂七八糟的人介入,只是小說中的綜藝和演出有點少。

 

 

80.《許願餐廳並不想爆火》 作者:少地瓜

美食耽美文

文案:

一段扔硬幣祈禱的視頻突然在網上爆火,

眾網友:“繼往飛機發動機裡扔硬幣之後,國人連飯館都不放過了嗎?”

本地人:“那是本地知名夢想成真餐廳!”

“親測有效,已升職加薪,問就是很爽。”

酷哥老闆謙虛臉:“平平無奇小飯館罷遼……”

話音未落,一食客狂奔而來,“中了,中獎了!五百萬!”

線民:“……放著我來!”

文案二:

本想做個平凡的餐館老闆,硬是成了“祥瑞”;

本想當個單身貴族,硬是繼承了外甥女這活蹦亂跳的遺產;

本想……那邊的老師你等會兒,咳,留下一起吃頓飯不?

神廚老闆攻VS溫柔幼稚園老師受

美食養娃記!

治癒系小說,背負傷痕的人相互治癒的故事。

===============

當初看到簡介時,其實對這小說不感興趣,畢竟我已經看了太多美食文,有點膩了。後來書荒了,就還是將它找出來看了。

結果發現內容跟簡介不一樣!簡介著重在許願上,實際上,小說內文是美食、老闆、萌娃跟顧客之間的故事!

作者把美食寫的很好,即使是已經看過許多美食文的我,依舊被驚豔到,顧客的故事也很棒,每一位客人都有血有肉,有自己的個性,而不是平面化的紙片人。

萌娃很可愛,童言童語,逗人發笑又讓人省思。

小說相當溫馨治癒,非常溫暖,劇情跟感情線的安排也很平衡,沒有一方偏重、一方淡而無味的感覺。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