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01207181021.jpg

 

 

 

 

 

好久沒有寫日記了,今天心血來潮,就來分享一下最近的生活。

 

今年調整了生活型態,以前都是一整天坐在電腦前,寫稿、看小說、看綜藝跟逛網頁……

現在改成,早上寫稿,下午和晚上就離開電腦,到房間跟我媽一起看電視、玩手機,偶爾起身在室內散步、做做伸展操。

不再讓自己一直窩在電腦前。

雖然寫作時間只有上午,但是寫稿進度也沒有減少太多,而且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出版社都延後出版了,很多完稿的小說都還卡著沒出,也沒有截稿日的催促,所以目前的寫作進度是ok的……

 

我以前一直以為,疫情應該對出版業不會造成多大的影響,畢竟有網路購書跟電子平台閱讀嘛!

現在才發現,原來還是有影響的,出版社因為實體書店沒有客人,不收書了,出版社賣不了書,很多出版計畫都延後安排了。

所以在等待《龍套少女要修仙!》的朋友,還請耐心等候……

這書我已經寫完了,第三集和第四集的圖繪也差不多完成了,只是因為出版計畫延後,目前擱置了。

目前出版社是說,「等疫情情況好轉就會出版」,沒有確定出版時間,所以我也不清楚什麼時候會出版,等有新的安排我會再跟大家說~~

 

(今年都沒什麼收入進帳啊啊啊!!淚奔~~)

 

 

※※※※

 

另外,《與星火相伴的微光》第二集,預計在12月出版。

 

而另一套同樣是東立出版的耽美文《異世神植師》,預計在明年(2022)年初出版,這套書會有三集喔!

 

※※※※

 

前段時間提過,我有一項新的合作,那就是──

 

角川的全新網路平台邀約!!

 

這個網路平台預計在10月底上線,邀請了奇幻、BL/言情、推理、驚悚等多元領域的作者進行創作。

新平台的小說是周更的,篇幅是8萬字以內的短篇,也算是我的新挑戰啦!

(長篇寫習慣了,還沒寫過短篇呢!)

 

有看過我的新年展望的朋友就知道,之前我就一直想著,要在網路平台進行網路連載嘗試,只是那時候忙著實體書,網路平台連載的計畫就一直耽擱著。

後來意外接到角川的邀請,頓時覺得「好巧!」

又因為只是周更,不是日更,不會有連載上的壓力,所以我就答應這個新嘗試啦!

 

等平台上線後,我會再跟大家分享的!

 

※※※※※

 

2021年其實過得挺平淡又恍惚的。

在八月之前,就是一直埋頭寫稿,想著應該跟以往一樣,交稿後等個三、四個月出版,然後領稿費。

卻沒想到預定的計畫都亂了。

幸好我是在家裡生活,沒有房租那些費用要負擔,只是因為物價上漲的關係,三餐的食材費也不少。

記得以前,一千塊就能在菜市場買到不少菜和肉,夠家裡煮個兩、三次的份量,現在同樣的份量要花上差不多兩千塊,有時候兩千塊還不一定夠用。

眼看著存款快要見底,而下一筆稿費卻要等到明年才能領到,感覺也挺慌的。

 

手上的稿子都快要完成了,新的投稿卻沒有獲得回應,也讓人很不知所措。

 

甚至想著,我這個年紀出去找工作,而中間又因為寫稿有一大片的空白工作經歷,這種情況下,我能找到什麼工作?

 

朋友建議我,可以往獨立出版、電子書發展,我也知道這兩個方向目前的進展不錯,然而,不管是獨立出版或是電子書,都需要先付出一筆錢進行前期營運,雖然只有少少的幾萬塊,我卻連這幾萬都拿不出來。

 

幸好,九月後,有了新的合作,雖然遠水救不了近火,但至少還有工作。

 

我有在進行新的嘗試,跳出喜歡的舒適圈,嘗試著寫一些不擅長的題材。

 

投稿也會繼續。

 

現在出版圈的情況雖然不好,不過也不能放棄,說不定現在的積累會是日後的果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