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方宛把任務物品交給術士導師時,導師又叫她去獵取二十滴棕熊的「兇暴血結晶」,這是接了任務後才會出現的特殊物品,即使她在路上已經殺了一堆熊,背包裡仍然沒有這些東西,必須重回熊區,再殺一回。

把背包裡的雜物賣出後,方宛用那些錢學了晉級技能,現在她已經十級了,十級算是一個分水嶺,儘管九級與十級只差了一級,但十級的法術威力可是九級的一倍!

現在她的血獠尖刺已經能打出二十五、二十六點的傷害值,要是幸運一些,出現「爆擊」的話,傷害數值還能跳到四十多點,比起最初只有兩三點的傷害值高了很多。

威力增強的血獠尖刺加上詛咒的傷害值,以及綠妖的闇影彈攻擊,這簡直就像是兩個人一起行動打怪,破壞力可比一個人單練強悍多了!

「難怪《異域》後來會把術士的威力減弱,這簡直是『一人團隊』嘛!」方宛感嘆道。

相較於先前打怪的緩慢速度,已經十級的她,掃怪的速度變得更快,甚至還能一口氣勾引五、六隻怪物,把牠們耍得團團轉。

方宛這次的運氣不錯,幾乎每一隻熊都會掉出「兇暴血結晶」,當她把熊區掃蕩兩圈後,任務物品也收集完畢了。

「咦?這是……」方宛從地上撿起一封破舊的信件,這是最後一隻熊掉落的東西。

這是一位名為「老布蘭」的人寫的信,他請求撿到這封信的人能夠前去找他,幫他處理一些麻煩。

毋庸置疑,這是一個任務。

在方宛開啟信件後,任務選單上也多出一個叫做《老布蘭的求救信》的任務。

她記得這是一個連鎖型的任務,任務的最後是要去奧藍卡王國外的低階副本,從副本的王怪那裡奪回老布蘭的東西。

任務的中間過程她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老布蘭住在奧藍卡王國外的小鎮上,找到他之後要幫他幾次忙。

玩家要到十級才能進入那個低階副本,裡頭是十二、三級的怪物,最後的王怪是十二級精英。

只要名字後方掛上「精英」兩字,怪物的實力就是顯示等級再往上加三級,也就是說,那隻人形王怪是一隻十五級的怪物。

雖然十級就能進入副本,但那也只是「進入」,能不能過關還是一回事。

而且這個等級還是在「組隊」狀態下的資格,若方宛想要一個人單打獨鬥,這樣的等級根本無法通關。

十二級以後再去吧!方宛定下目標,這是她比較有把握的通關級數。

回覆任務後,術士導師勉勵了她一番話,而後把她先前收集的材料還給她,並交給她一封信,讓她轉交給司納維爾的術士導師,對方會用那些材料製作一樣物品給她。

「村長有事情要吩咐妳,妳先過去那邊一趟吧!」術士導師說道。

「是。」

 

方宛來到村長的住所時,見到他被一堆玩家包圍,她等了一會才順利來到他面前。

「願自然女神護佑妳,親愛的蜂舞,妳的進步真是驚人,村裡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像妳這麼傑出的術士了。」

「願自然女神眷顧你,親愛的村長,請問有什麼我能效勞的地方嗎?」方宛向對方行了一個精靈禮。

「吹拂於林間的清風告訴我,妳具有接受傳承考驗的優秀資質,這讓我十分欣慰……」

精靈村長誇了方宛幾句,遞給她一枚碧綠色的金屬葉片,要她轉交給司納維爾的阿克啼.銀月大長老。

「阿克啼.銀月大長老聽到村子裡出現傑出的精靈,他感到相當高興,大長老想要見妳一面,妳拿著信物去主城『司納維爾』找他吧!出了村莊後,沿著主要幹道往北方行走就會看到,那是一座相當宏偉漂亮的大城……」

「是。」

方宛把東西收入背包後,又繞了村子一圈,接了幾個送貨到司納維爾的任務,賺點小外快。

當她準備走出村子時,眼角餘光不經意瞧見一名綁著高馬尾、紅髮挑染著藍色、橘色、黃色、白色與紫色,造型看起來很時尚,等級五級的女獵人。

她正蹲在地上,不知道在嘀咕些什麼,距離她不遠的地方有一頭灰狼正準備撲向她。

見狀,方宛讓綠妖朝灰狼丟闇影彈,自己也立刻甩出錐刺詛咒與毒蝕詛咒,還沒等方宛發出血獠尖刺,那匹灰狼就被打死了。

「妳、妳怎麼可以殺我的寵物!」女獵人氣憤的衝到她面前。

近距離細瞧,這名女獵人的外表相當冷豔,屬於冰山美人型,只是這樣的外表在對方開口後,那清冷、疏離的氣質就全部消失了。

「妳知不知道我等那隻狼等了多久?為了抓牠當寵物,我還被咬死兩次!妳、妳怎麼可以把牠給殺了?嗚~~我可憐的灰毛毛,妳這個殺人、不、殺狼兇手!」

「我以為牠要攻擊妳。」方宛無辜的回道。

「不要裝可愛!別以為妳用那種很萌的表情誘惑我,我就會消氣!」儘管嘴上這麼說,女獵人咄咄逼人的氣勢卻也減了一半。

萌?聽到這種形容詞,方宛還真是哭笑不得。

進入《異域》後,她就一直忙著解任務、打怪,根本沒去注意角色的樣貌,只記得系統替她配置了綠髮紫眼。

現在聽起來,她這張臉似乎被弄成了娃娃臉?方宛眨了眨眼,神情有些茫然。

「啊啊啊!妳、妳又弄出那種表情了,好可愛,不、不行,我不可以被敵人誘惑!」女獵人一臉糾結的看著她。

「我看起來很像小孩子嗎?」方宛摸了摸臉,納悶的問。

她原本的臉型有點偏向娃娃臉,這也導致她身邊的人總喜歡捏她的臉頰,把她當小孩看待,所以前世的她在選擇外貌時,刻意把自己的臉弄得成熟;但這一世她用的是隨機,系統的調配方向似乎……

「不像小孩子,但是看起來很可愛!」女獵人相當激動的回道:「眼睛圓圓大大的,嘴唇粉粉嫩嫩的,頭髮捲捲的,就像洋娃娃一樣!」

捲?這頂多只能說是大波浪吧?方宛抓起一束頭髮看著,她的頭髮長度約莫到胸口位置,不會過長或偏短,算是相當基本的髮型。

「我叫做炎無雙,妳叫什麼名字啊?」

炎無雙?方宛微微一愣,她記得前世的高手榜上,有一位相當厲害的女獵人,那人就叫做炎無雙。

……該不會就是她吧?

方宛報出了自己的名字,並與對方互加好友,但心情卻是有些糾結。

她見過幾次那位女獵人的影片,不管是操作技術或是應變能力,都相當出色,影片裡的人就像一名女王,穿著一身刻印著火焰圖案的高級皮甲,姿態傲然,有一股王者的霸氣,可眼前這位……怎麼很像是過度開朗、熱情的冷豔少女?

要不是系統有不能重名的限制,方宛真的會以為她只是一個同名的玩家。

「我幫妳抓寵物吧!」方宛對她送出組隊邀請。

獵人與術士一樣,只要等級達到五級就能擁有一隻寵物,只是術士的寵物是自己召喚出來,而獵人卻是要把怪物打個半死,然後再用「誘拐」技能,把怪物拐成自己的。

「妳先在前面放一個陷地陷阱,我把灰狼拐到陷阱裡。」方宛建議著。

「咦?可以放陷阱啊?」炎無雙露出驚訝的表情,「我還以為不能用呢!」

「妳之前沒用陷阱把怪物困住?那牠衝過來咬妳,妳要怎麼施放技能?」方宛很納悶。

誘拐這個技能一旦施展,就必須持續施法三十秒,中途不能遭受任何攻擊,不然施法就會被打斷,要重新來過。

「就是把狼打到剩一點血,然後開技能啊!」炎無雙回道:「我本來想,反正只是被抓幾下,應該死不了人,沒想到還真的被抓死了。」

「……」方宛額冒黑線的看著她。

這個人真的是以後那位威風凜凜的獵人女王?

等炎無雙把陷阱放好後,方宛朝灰狼丟出一記血獠尖刺,打掉牠一大半的血量,灰狼發出怒吼朝她衝來,剛好踩上了陷地陷阱,整隻灰狼馬上陷入泥地裡動彈不得。

抓緊時間,炎無雙立刻對灰狼施放技能,這次很順利的成功了。

「剛抓到的寵物忠誠度很低,很容易遺棄主人跑掉。」方宛提醒道:「妳要給牠食物吃,這樣忠誠度才會提高。」

這些資訊遊戲官網上並不會公告,獵人導師也只是說得含含糊糊,有些玩家是在跑掉一兩隻寵物後,才發現有這樣的情況。

「還要給食物啊?牠吃麵包嗎?」炎無雙從背包裡拿出一塊麵包,但灰狼轉頭拒絕了。

「給牠吃生肉。」方宛建議著。

低階的寵物可以用生肉餵食,等到寵物成長到十幾級後,牠們就只吃熟食了,只是這些「知識」方宛現在還不能說,不然炎無雙肯定會向她詢問情報的來源。

「剛才打到的肉塊我都賣掉了,現在身上只剩下麵包。」炎無雙無奈的嘟嘴。

「我這裡有。」

方宛的背包裡一共有七組肉,這些肉是她打算拿來練烹飪的,既然炎無雙需要,她自然也願意分她一些。

「那個……我沒錢。」炎無雙面露侷促的說道。

「反正是打怪時順手撿的,送妳。」方宛直接送她兩組肉,「生活的技能最好去學一下,像是『烹飪』跟『釣魚』,養寵物可是需要很多食物的。」

「我知道了,謝謝。」

「那我去解任務了。」方宛朝她點頭笑笑,隨即準備離開。

「妳任務解到哪裡了?要不要一起解?」炎無雙關心的問道。

「我在解術士導師給的任務,只能單獨進行。」方宛敷衍的笑笑。

她們兩人的等級差了一半,根本沒辦法一起解任務,再說,她是第一位離開村莊的玩家,她不想引起其他人關注。

與炎無雙道別後,方宛加快腳程,從村子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跑向司納維爾。

 

一進入主城,方宛立刻跑向大長老所在的樹屋,樹屋並不是位於主城中心區,而是在主城北上方的位置。

進入樹屋的大門後,她跑上二樓,穿過屋裡的種種佈置,走到陽台處,而後又順著環繞樹身建造的通道向上跑,繞了約莫四、五圈,這才抵達樹屋的最上層──阿克啼.銀月大長老所在的地方。

把村長給的信物交出後,阿克啼.銀月大長老誇獎了她幾句,然後方宛便接到他交付的任務。

「森林的變異怪物增加了,我希望妳可以前往北方的『清風林』進行調查,也許我們能從那裡得到一些線索。」

接下任務,方宛又跑去找主城的術士導師,把物品交給對方。

「既然這是好友的請託,我就勉為其難的撥點時間替妳製作。」烏諾奇.雪松滿臉不悅,語氣生硬的說道。

在方宛進入他的住處時,他正在進行一項實驗,儘管方宛沒有打擾他,而是站在一旁等他把實驗完成,但他的情緒還是不怎麼好。

「我手邊缺少了一樣材料,妳去星月湖,摘採生長在湖邊的幽靈草給我,只要二十株就夠了。記住,是幽靈草,妳可別亂採雜草給我。」

「好。」

方宛當然不會拒絕這個任務,要是拒絕了,她前面的任務不就白做了嗎?

至於烏諾奇.雪松的不友善態度,她更是不會介意。

這位導師是一位性格相當古怪的人,一開始很難與他親近,但一旦與他建立起友好的關係,他便會變得相當護短,在所有術士導師之中,方宛最喜歡的就是他。

離開烏諾奇的樹屋後,她又繞了主城幾圈,把NPC發布的任務全接了,任務數量一共三十二個。

對照著地圖,她很快就排出了最簡潔的路線,城內、城外各一條,她打算繞個一趟就把這些任務全解決了。

就在她準備動身時,林華傳了密語給她。

「吃飯啦、吃飯啦!已經七點了,我們去吃晚餐吧!老哥請妳!」

「已經這麼晚了?」方宛完全沒注意到時間。

「沒想到妳玩起遊戲來比我還瘋。」林華打趣的笑道:「半小時後我去接妳,快點下線梳妝打扮吧!」

「有什麼好打扮的啊?」方宛笑了出來。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她還是乖乖離開遊戲,跑去洗了個澡,當她準備妥當時,林華也準時到達門口。

林華就住在距離她兩條街的地方,步行不用十分鐘。

「走,我帶妳去吃便宜又好吃的自助餐,那裡的老闆很親切,每次都給我很大一碗飯!」林華領著方宛往街上走去。

前往店家的路上,兩人愉快的邊走邊聊、氣氛相當融洽,林華說了很多教授與同學間的趣事、糗事,方宛聽得津津有味。

前世的她與林華不同學校,生活完全沒有交集,她認識他的時候,他已經從學校畢業,與朋友合開了遊戲工作室。

前世的林華是一位爽朗、很有交際手腕的遊戲高手,那時的林華性格比較穩重,工作能力很強,做起事來有板有眼,事情處理的相當完美,不會像現在這樣,嘰嘰喳喳、又蹦又跳,活像一個沒長大的少年。

人果然是要經歷過歷練才會成熟啊……方宛感嘆的想。

十幾分鐘後,兩人來到自助餐館前。

一進門,林華就熱情的跟老闆一家打招呼,並向他們介紹即將成為新藝大學新生的方宛。

「看起來很年輕呢!不像大學生,反而像是高中生。」老闆娘笑呵呵的說道。

聽到這樣的評論,方宛只能面露苦笑,同樣的說法她已經聽過幾十次了,每個剛得知她年紀的人都會這麼說。

「就是啊!我看到她的時候也是這麼覺得,她長得很可愛吼!」林華一臉的自豪,好像方宛是他的親妹妹一樣。

「老闆娘,要是以後小宛一個人來這裡吃飯,有奇怪的男生纏著她的話,你們要幫我保護她啊!別讓那些色狼對她亂來。」林華一臉認真的叮囑。

「知道、知道,我們會幫你看好她的。」老闆朗聲應道。

「阿華啊,你把小宛看得這麼緊,要是以後她交不到男朋友,那該怎麼辦?」老闆娘打趣的笑道。

「我會幫她介紹啊!」林華理直氣壯的回道:「我先幫她過濾掉那些不好的,遇到好貨就立刻幫他們牽線!」

「……你還是先搞定你自己吧!」方宛額冒黑線的回道。

「嘿嘿!老哥我的幸福,當然就是要靠妳啦!」林華朝她擠眉弄眼的笑著,「要是妳認識了漂亮的同學,記得介紹一下啊!」

「我可不想禍害未來的同學。」方宛輕飄飄的擋了回去,逕自拿起餐盤挾菜。

「小妹,妳怎麼能這麼說呢?老哥我這麼優秀,哪會是禍害啊?」林華拿著餐盤追在她後頭,時不時地向她推薦自己喜歡的菜色。

「紅顏禍水、藍顏禍害,這句話你沒聽說過嗎?」方宛隨口回道。

「咦?妳這是在變相誇我長得帥嗎?哎呀!雖然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不過妳也不用說出來嘛!」林華捧著臉,做出一副嬌羞狀。

「……我也只是隨便說說,你不用當真。」

結完帳,方宛端著飯菜走到空桌坐下,林華尾隨在她身後,兩人才吃了幾口菜,門口就傳來了叫嚷聲。

「靠!死阿華,還想說你怎麼不等我們一起吃飯,原來是約了美女啊?」

「阿華,你這樣真的很不夠兄弟耶!」

兩名少年大剌剌的在方宛對面坐下,嘴裡一連串的埋怨。

「就是不想讓你們這兩隻色狼跟來,沒想到還是甩不開。」林華狀似感嘆的說道:「小宛,這兩隻禽獸是我的室友,皮膚黑的叫黑子,瘦得跟鬼一樣的叫鬼才。喂喂!收起你們的口水,她是我的表妹方宛。」

「什麼叫做瘦得跟鬼一樣啊?我這叫做『骨感』!」鬼才不滿的抗議。

「妳就是那個寄鎧甲跟藥劑給阿華的表妹?」黑子驚訝的叫嚷:「妳很厲害耶!才第一天進入遊戲就賺到十幾金幣,怎麼賺的?教一下吧!」

「不要告訴他。」沒等方宛開口,林華直接替她擋了回去,「你自己想辦法賺錢,別把歪腦筋動到小宛身上。」

方宛認識鬼才,在前世時,他是遊戲工作室的成員,操作技術普普通通,但他在交易操作上很有一套,經常能抓到市場的高低點,買低賣高,藉此賺取中間的差價。

黑子她就不認識了,他並不是工作室的成員。

無法從方宛口中探聽情報,黑子與鬼才也沒有太過鬱悶,他們與林華半真半假的鬧了一會後,跑去盛了兩大盤菜,與他們同桌用餐。

四個人邊吃邊聊,氣氛相當熱鬧融洽,交談的話題都是圍繞著《異域》,方宛也因此得知兩人的職業──黑子是地精盜賊,鬼才是人族法師。

「阿華,你說得那個『種族傳承』是真的還是假的啊?我都在村長那邊接十幾個任務了,他都沒有提到傳承。」黑子鬱悶的嘀咕道。

「當然是真的,我朋友已經接到了。」林華信誓旦旦的保證。

「他是怎麼接的?有沒有什麼訣竅?」鬼才也跟著追問。

「這個……」林華偷偷瞄了方宛一眼。

「你們有沒有送村長禮物?」方宛開口問道。

「要送禮物?」

「送什麼禮物?」

「我在精靈村時,看到有人一直送村長禮物,我本來還以為他是在回任務,後來才發現不是。」方宛輕描淡寫的帶過。

「我們也試試看吧!我也還沒接到這個任務。」林華提議著。

「都已經沒錢了還要送禮……」黑子鬱悶的垮下臉。

「別叫了,我才想哭咧!」鬼才白了他一眼,「法師的魔力很少,打一隻怪就要停下休息,等待魔力恢復,不然就要喝藥劑,魔力藥水比補血劑還貴,我都捨不得花那個錢,只能慢慢等魔力恢復,現在才練到四級……」

小法師的魔力消耗量真的很大,發個兩三發火球就沒魔力了,而初級怪物掉的藥水大多是補血藥劑,魔力藥水相當稀有,想要打怪打得快一點,就必須向商人購買魔力藥水,這對新手來說是不小的開銷。

「我一開始是直接拿匕首戳怪,沒有用法術,打起來的速度比用魔法快多了,你可以試試看。」方宛建議道。

「哎!對喔!我都忘記系統有發匕首,今天一直都是用法杖敲。」鬼才恍然大悟的點頭。

「……匕首的傷害值比較高。」方宛額冒黑線的回道。

法杖一杖敲下,也只是扣一點、兩點的血量,匕首一刀捅去可是有五、六點傷害值呢!

「好!回去我就換匕首。」

吃飽喝足,幾個人在林華的建議下又跑去逛街,順便帶方宛認識環境,等到行程結束,方宛回到家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疲憊至極的她,決定再洗一次澡,然後直接就寢,隔天再早點起床練等。

 

次日早晨,方宛不到五點就醒來了。

解決完生理需求後,她立刻爬進遊戲艙,登入遊戲。

因為昨天已經排好路線,她只花了一小時又二十分鐘就把城外的任務全解了,回覆任務的同時,她也開始進行城內的送貨任務。

又過了一個小時,她手上的任務已經換了一輪,等級也變成十一級了。

「這是妳要的東西。」烏諾奇.雪松把一顆金色珠子遞給她,「遇到麻煩時,把這顆召喚珠丟到地上,可以召喚出幽冥惡魔幫忙,時間限制兩小時。」

接過物品,評估了自身狀況後,方宛決定進行精靈傳承任務。

離開前,方宛先跟烏諾奇學了十一級的新法術──「驅逐術」,並且把其他幾樣舊法術升級。

依照地圖的指引,她朝任務地點走去,當她踏入地圖上圈起的區域時,系統的聲音響起了。

 

您現在要進入的是特殊地圖,要是您不幸死亡,您會被傳送離開,地圖將會關閉,這份地圖只能開啟五次,要是第五次進入時,您沒有完成任務,這項任務會直接宣告失敗。

 

聽到系統的提醒,方宛也跟著緊張起來,心底更是打定主意要完成它。

進入特殊地圖後,沿途遇到的怪物都是十級、十一級,難度不高,方宛順著發光石頭鋪成的道路往上行走,半小時後,她來到道路最末端,那裡只有一個發光的水池,一顆半人高、繪有漂亮圖案的水晶立在水池中央。

當方宛接近時,水晶一閃一閃的發出熒熒光輝,一抹半透明的幻影出現在光芒中,那是一位頭戴額冠,氣質高雅、容貌精緻美麗的精靈女王。

「勇敢的精靈術士,妳是要來進行傳承考驗的嗎?」精靈女王以飄渺空靈的嗓音問道。

「是的,請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這個考驗的難度相當高,妳很有可能因此喪命,勇敢的精靈術士啊,妳確定妳要進行考驗嗎?」

「是的,我要進行考驗。」

「告訴我妳的名字。」

「蜂舞。」

「蜂舞,妳是一名勇敢而且意志堅定的精靈,我感到很欣慰……當我開啟傳承的魔法陣時,那些邪惡的惡魔會跑來干擾,妳一定要擋下他們,絕對不能讓他們打擾我。」

「是。」方宛允諾道。

方宛記得這個傳承任務會有五波怪物,只要玩家能擋下這五次攻擊,傳承任務就算完成。

「當妳準備好時,通知我一聲。」精靈女王給了她準備的時間。

方宛灌下一瓶高價買來的「魔力增幅藥劑」,這藥劑能讓她的攻擊力提升一倍,時間為一小時,而後又往自己身上扔了「護甲術」,增加護甲防禦能力。

「我準備好了。」

她把召喚珠往地面一扔,一隻比她高了半公尺,全身通藍,上半身像健美先生一樣壯碩,下半身卻是氣體狀的幽冥惡魔出現,他發出沉重的吼叫聲,像戰士一樣的護衛在方宛前方。

得到方宛的回應,精靈女王開始吟唱咒語,幾秒鐘過後,第一波的怪物出現了。

「不能讓精靈進行傳承!快殺了那個精靈!」

三隻霧狀的人形黑影飄來,他們的下半身是氣體狀,上半身則是枯瘦的人形,看起來跟幽冥惡魔有些類似,怪物的等級是十級。

怪物一出現,方宛立刻指揮幽冥惡魔與綠妖進行攻擊,自己也迅速把詛咒丟了一輪,而後再發出血獠尖刺進行攻擊。

第一波怪物只花了五分鐘就全數殺盡,速度算是相當快。

又隔了幾秒鐘,第二波相同的怪物出現,這次的數量增加到六隻。

「阻止精靈!殺死那個該死的精靈術士!」嘶啞的聲音叫道,那音質就像指甲刮在玻璃上,刺耳無比。

第二波怪物方宛花了十七分鐘才解決,在第三波怪物出現前,她迅速灌下一瓶魔力補充藥劑,把已經快要耗竭的魔力填滿。

第三波來了九隻怪物,看到那龐大的怪物陣容,方宛的臉都黑了。

之前發布這個帖子的玩家,在解這個任務時已經三十級了,所以他打起來相當輕鬆,也沒把怪物的等級跟數量說清楚,就只說有「五波」怪物,要是方宛知道怪物數量會有這麼多,她肯定會等到等級高一點再來!

事到臨頭,方宛也只能硬著頭皮開打,她讓幽冥惡魔擔任戰士的角色,站在前方擋下那些怪,綠妖站在後方攻擊,她自己則是用驅逐術把幾隻怪物先趕開,讓幽冥惡魔的負擔不要那麼大。

就這麼磨著磨著,半小時後,方宛竟然也就撐過這波攻擊了。

「千萬不要再增加了。」她頭疼的祈求著。

或許是上天聽到方宛的祈禱,又或許是遊戲設計師還算有良心,第四波怪物的數量依舊維持在九隻。

有了先前的經驗,方宛這次應付起來就顯得從容多了。

解決完第四波怪物,她抓緊時間喝下魔力恢復藥水與魔力增幅藥劑,緊張的等待第五波怪物出現。

第五波的怪物並沒有立刻現身,而是在過了兩分鐘後,方宛才聽到一聲暴躁的怒吼。

「沒用的東西!竟然連小小的精靈都阻止不了!」血紅色的幽靈隨著這聲音顯現。

見到造型與先前不同的怪物,方宛立刻查看他的等級──十一級精英。

「還好,還能應付。」她鬆了口氣的拍拍胸口。

相較於第三波與第四波的數量攻勢,方宛對付這隻精英怪就顯得游刃有餘多了。

跟精英怪纏鬥十多分鐘後,怪物終於倒在方宛腳下,與此同時,精靈女神的施法也到一個段落。

「做得很好,蜂舞,妳是我見過最出色、最英勇的精靈術士。」精靈女王神情歡愉的笑道:「現在我就把精靈傳承賜予妳,進入水池裡吧!蜂舞。」

方宛順從的走進水池,在她站定後,柔和的綠光降下,一掃身上的疲憊,在戰鬥中減少的血量與魔力也全都回滿了。

 

恭喜您通過《精靈的傳承考驗》,您的智力與精神將有12%的額外加成,施法速度提升10%。

 

咦?加成怎麼變多了?方宛有些詫異。

在她的印象中,通過這項任務考驗,精神與智力只是提升3%,施法速度提升2%而已。

在她納悶之際,系統聲音又出現了。

 

恭喜您成為首位完成《精靈的傳承考驗》的玩家,您將會獲得五十金幣的獎勵,精靈領地聲望增加一千點,請問要公開或是隱藏姓名發布?

 

該不會是因為我是第一個完成的,所以屬性加成的%數也就給得比較多吧?方宛猜測著。

她曾經聽林華說過,遊戲公司給予第一名的獎勵相當好,那些站在頂峰的神人,絕大多數都有拿到一兩次第一名的成就。

方宛才想回覆系統答案,沒料到系統的語音又響起了。

 

恭喜您成為世界第一位完成『種族傳承』的玩家,您將會獲得一百金幣的獎勵,精靈領地聲望增加三千點,特殊裝備一件,請問要公開或是隱藏姓名發布?

 

一口氣得到兩種獎勵,這讓方宛激動得心跳加速,當然,她也沒有忘記選擇「隱藏」。

 

恭喜玩家***第一位完成《精靈的傳承》任務,獎勵五十金幣,精靈領地聲望增加一千點。

 

恭喜玩家***成為世界第一位完成「種族傳承」的玩家,獎勵一百金幣,精靈領地聲望增加三千點,特殊裝備一件。

 

除了第一名的獎勵之外,任務本身給的經驗值與獎勵也相當豐富──酬勞十金幣、五瓶可以提升所有能力值的全能高效藥水,而經驗值更是直接讓她滿了一半!

當方宛見到特殊裝備的名稱時,她還以為自己眼花看錯,裝備名稱是「傳承之戒」,名稱的顯示顏色是橙色,裝備後,它可以永久性提昇5%智力、5%精神與5%敏捷。

在物品介紹欄中,寫著:這是會隨著玩家等級提昇而升級的成長型裝備!

成長型裝備啊!這是所有玩家夢寐以求的夢幻裝備!

「橙裝!我竟然拿到橙裝!哈哈哈哈……」方宛笑得合不攏嘴,站在水池裡又叫又跳。

還好這是特殊地圖任務,沒有其他玩家在場,要不然他們肯定會以為她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