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133225.jpg

 

 

展望2021

 

 

新年快樂!

昨晚大家有出門去跨年嗎?

今年的我依舊窩在家裡跨年啦!

窩在床上、蓋著棉被看跨年節目,結果看著看著……

就睡著了!

冬天實在是太好睡了~~

 

※※※

 

算一算,從第一部作品《混亂學園》出版(2005年)至今,也有15年了。

時間帶給我的,就是越來越安穩的心境。

曾經我也想過,「希望能夠成為暢銷作者」,很不要臉的說,我也有小紅一下,後來就慢慢沈寂下來……

經過幾年的低谷時期後,我現在的期盼就是「能夠安穩的出書」、「能夠獲得穩定的收入」。

簡單來說就是將自己當成「寫作上班族」,安穩地、踏實地寫作。

要是書籍出版後能獲得讀者喜歡,那當然很好,但要是成績不盡人意,也別沮喪,讀者的喜好不是我等凡人能掌握的,只要我在創作時盡心盡力、沒有偷懶懈怠,沒有對不起這部作品就好。

聽起來很佛系。

但是事實就是這個樣子。

寫作這件事,並不是作者自己覺得好就好,主要還是要看跟讀者有沒有「緣份」。

我自己也是讀者,十幾年來也看過不少小說,有些小說明明文筆不怎麼樣、劇情塑造也很套路,可我就是喜歡,而有些小說作者寫得很出色,新穎的設定塞了一堆,可是我就是不感興趣,覺得沒有打動我的心。

將這樣的讀者心態套用到創作、出書的事情上,我對於書籍銷售和回饋情況的迷惘也就減少許多了。

──畢竟已經發生的事情不可能更改,還不如把握當下,寫好當下的故事。

再者,就算重新來過,也不能保證新的故事就一定受人喜歡,不是嗎?

 

寫到這裡,我想要感謝與我結緣的你們,謝謝你們對我的作品的喜歡。

在每個月都有上百本小說出版、網路上有各種好文湧現的情況中,你們能夠關注到我,能夠喜歡我的作品,那是多麼幸運又極有緣份的事啊!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喜歡!

 

※※※

 

2019年設下目標,希望2020年能嘗試寫農場文和民俗、靈異的文,結果2020年依舊沒達成。

農場文我已經放棄了,主要是看太多,看膩了,沒有書寫的動力。

民俗+靈異類的小說已經挖了幾個坑、做了一些設定,但還是沒時間寫,將會在2021年進行嘗試。

 

幾年前,我曾經定下一個目標,「想要嘗試在網路平台發文」

那時的想法是,將一些不合乎出版需求的小說放到網路上發表,順便賺點零用錢(付費章節閱讀),也認真地研究過各個平台,但是後來因為各種原因,導致這個想法失敗。

這陣子發現了幾個不錯的平台,有的是小說為主、有的是類似雜誌網站,要是今年有時間,我想去試試看。

希望能多一個寫作管道,也希望能夠多少賺點零用錢。

是的,不奢求賺大錢,只希望我的故事能夠獲得些許回饋,能讓我覺得,我的創作、我的故事是有價值的,這樣就可以了。

 

 

最後,再來宣傳一下出版消息!

 

《龍套少女要修仙!》會在2月的書展首賣喔!

出版社是「飛燕文創」。

這套書也寫了挺久的,一開始是在部落格進行連載,後來要出書後又幾番修改,改成目前的版本。

 

而東立出版的《與星火相伴的微光》(耽美文),出版時間因為出版社在重新安排,目前出書日期未定……

《與星火相伴的微光》共計兩集,是我第一次嘗試的耽美文,劇情頗清水,沒有肉,不過我自認為寫的是有點甜的,還請多多指教喔!

 

 

祝大家新年快樂!

 

2021新的一年,能夠心想事成、事事順心、平安健康!

 

bkn-20210101000041378-0101_00822_001_01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