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jpg

 

第二章 心慌(3)

 

 

沒了韓非的不定時尋人,金渝在外頭玩得很愉快。

她乘著金龍鯉在各處遊歷,沿途採集了不少煉丹製器與繪符墨水的材料。

這旅程沒有明確的目的地與方向,全都是隨心所欲、任意而行,今天她想看海,那就朝海的方向前進,明天想要登上雪山看日出,那就轉往高山……

當然,她也沒有忘記準備要送給唐家人的年節禮品。

距離年節還有十天時,她回到了唐家。

「妳回來啦?」

一發現傳送陣有動靜,韓非立刻停下修煉跑來,笑容燦爛的迎接。

「妳去了哪裡?好不好玩?風景漂不漂亮?有遇到有趣的事情嗎?」他習慣性地拉住金渝的手,碧眸充滿好奇。

韓非一反常態的熱情讓金渝很不習慣,她摸著下巴,上上下下地打量他,懷疑眼前這個人不是韓非,而是其他人用了化身法變成的。

細查之後,沒讓她發現韓非是化身,而是讓她發現他身上的暗傷。

「怎麼回事?是誰傷了你?」她皺著眉頭,取出一顆丹藥讓他服用。

「沒、沒有……」吞下丹藥,韓非尷尬的別過頭去,目光閃躲。

「什麼沒有?沒有你怎麼會受傷?看著我說話。」金渝雙手捧著他的臉,逼他與自己對視。

「我、我……」

不知是因為兩人之間的距離過近,讓韓非覺得羞窘,又或者是金渝的追問讓他覺得難堪,他的臉很快就漲得通紅,紅潮從臉部擴散,沿著耳朵、脖子蔓延開來,整個人像隻煮熟的蝦子。

「我真的沒事,妳、妳不要管。」韓非掙扎開來,低著頭不與她對望。

「我怎麼能不管?」金渝皺眉說道:「我還以為唐家能保護你的安危,結果我才離開一段時間你就受了傷,你這樣要叫我怎麼放心?」

看到金渝眼底的真切關心,韓非心頭一緊,掙扎一番後,他抿了抿嘴,開口說道:「我、我只是練功出了差錯,受了一點內傷。」

也正因為這樣,他才不想讓金渝知道這件事,這實在太丟臉、太讓人難堪了!

「出差錯?為什麼?」金渝不解的追問:「之前擬定的修煉方案有錯嗎?」

那可是她與唐老爺子等人商量許久才敲定的計畫,應該不會出錯啊!

「不是,我只是、只是太急進,急著想要提升自己,所以才……」

了解情況後,金渝頓時鬆了口氣。

「你呀!」她以指尖輕點他的腦袋,「修煉這種事情要順其自然,不能急躁,你平常不是都很沉穩的嗎?怎麼一遇到修煉就把持不住了呢?」

果真是修煉狂人,心裡只有修煉啊……她暗暗感慨著。

「……我怕我追不上妳。」韓非低垂著頭,聲音輕細的低語。

「嗯?追我做什麼?」金渝無法理解。

在她看來,兩人的境界截然不同、差距太大,完全不存在競爭的可能性。

「我怕妳走了以後就不回來了。」韓非咬著下唇,眼底滿是不安,「我知道妳不會在這裡待很久,遲早要離開的,我想,要是我能夠在妳離開之前,修煉到仙人的階段,那我就能跟妳一起走……」

「……」聽著他的坦白,金渝心底百感交集,頓時不曉得該回應什麼。

韓非觀察著她的神色,見她沒有出現不悅或不以為然的神情,這才暗暗鬆了口氣。

他帶點不安與希冀地握住她的手,誠懇真摯地開口說道:「妳可以走慢一點,等我追上嗎?」

像是怕被金渝拒絕,韓非握著她的手勁加大,指尖微微發顫。

「我會很努力、很努力的修煉,我會盡我所能的追上妳的腳步,妳……等我好不好?」

碧綠色眼眸閃爍著盈盈波光,金渝看見深藏其中的自卑、不安、倔強與期盼。

「妳以前說過,一個人逛街很無聊、一個人吃飯很無聊、一個人旅行很寂寞。」韓非又抿了抿唇,吞嚥幾次口水,「等我成長,我就可以陪在妳身邊,跟妳一起游遍山川美景、看盡四季變換、覽遍人間百態……兩個人一起,就不會覺得孤單寂寞了。」

明明只是短短地幾段話,卻讓他覺得口乾舌燥,好像全身的水份都蒸發了一樣。

「妳,等等我好嗎?」

好不容易把話說完,韓非只覺得全身僵硬無比,只能不斷加重手上的力道,緊緊抓住金渝。

他總覺得,若他不用全身的力氣抓住她,不時時刻刻關注著她,很可能下一秒、下一瞬間,金渝就會從他眼前消失,跑到他永遠到達不了的地方。

對於韓非的請求,金渝沒有立刻作出回應,只是靜靜地、目光深邃的看著他。

見狀,韓非更加惶恐了。

「妳可能會覺得我自作多情、自大、自以為是。」儘管強自克制,他的聲音還是流露出惶恐,他甚至覺得體溫正在一點一滴的流失,如同他逐漸發冷的心。

「妳或許不需要我,可是、可是我是真心的,我……」

「好。」

「只要幾年、只要等……什麼?」

韓非愣住了,他剛才好像聽到金渝的回答,而且這個回答還不是否定的。

「妳、妳剛剛說……」他想要再聽一次那個答案。

「好。我說『好』。」金渝笑著點頭。

「妳說『好』,妳說了『好』,妳答應我了……真的答應我了!」

情勢突然出現逆轉,讓韓非的心神激盪,他一把抱住她,發紅的眼眶泛著水光。

「妳答應我了,答應了……」他不斷重複著這句話,欣喜如狂。

金渝拍拍他的背部安撫,順手回抱住他,這時她才發現,韓非長大不少,肩膀寬闊了、身體厚實了、身高也挑高了,雖然還是青澀的少年模樣,卻也不再瘦弱纖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邏 修真 上仙 輕鬆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