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日:外婆家的流浪貓生了

 

外婆一直有餵養流浪貓的習慣,只要有流浪貓跑到外婆家遊蕩,外婆就會拿剩菜飯給牠們吃,或許也因為這樣,這些貓咪雖然沒有變成家養貓咪,卻也跟外婆很親近,每一代都會帶著小貓回來外婆家,像是代代相傳的認門……

 

(其實另一個感覺是母貓覺得外婆家是一個長期飯館,怕自家孩子在外面吃不飽,就代他們過來記住這間外婆的流浪貓飯館)

這隻懷孕的母貓不知道是第幾代的流浪貓,牠沒有名字,事實上,外婆並沒有為這些貓咪取名,而我們也都是貓咪、喵喵的亂叫一通。

 

跟其他流浪貓不同,這隻母貓很愛撒嬌、總是粘著我家小舅,若是有人坐了小舅的固定座位,她就會去蹭對方的腳,驅逐對方離開。

 

她是一隻豹紋貓(我媽對她身上花紋的稱呼),尾巴很短,我們以前一直誤以為她的尾巴是被壞心人給截斷了,後來看了她生的小小貓,覺得她可能是天生的短尾,因為她生的幾隻小貓仔尾巴也只有一點點……

 

每次看到她的臉,我都覺得她長得挺像狐狸的。

忘記她是什麼時候跑來外婆家的了,印象中也待了挺久的

前幾個月,我們發現她懷孕了,弟弟特地買貓糧給她吃,讓牠補充營養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她生孩子了

她不像其他貓咪,會跑到別處去生,這次是在外婆家的院子裡生的
也因為這樣,弟弟跟媽媽還說要幫母貓做月子!煮麻油燉魚給她吃XDDDDDDDD

原本是生了四隻小貓咪,結果隔了一天,其中一隻小貓咪死掉了。

 

生產的第一天,母貓不讓我們靠近,結果第二天早上她跑去找外婆跟小舅舅,拉著他們去看她生的小貓,那時才發現其中一隻小貓咪死掉了

聽到這個消息時,心情其實覺得怪怪的,感覺有些錯愕,像被人突襲了一拳一樣……
明明前一天還在開心的說著小貓咪的事情,可隔天就……

 

只能說生命無常!


1977
2010

2011

2012

2013

2020



 
 

※ ※ ※


九月底了,每次一到下半年,就覺得時光飛逝,稿子在後頭揮著鞭子催進度

這個月有一種「被人推著前行」的感覺

這並不是負面評價,對我而言,是好的意味

我是一個很容易放懶、喜歡拖延的人,學生時期的暑假作業都是拖著在最後幾天做的

也因為這樣,要是沒有人催著,我的寫稿進度就很容易拖延,

可又因為脾氣的關係,不喜歡被人一直催催催的,那會讓我覺得焦躁,而一旦覺得有壓力,靈感就會跑掉

所以要是被催的太過火,我也會覺得不高興(不過目前都沒有因為被催稿而生氣的情況就是了)

而之所以說像被人推著走,是因為,我目前的進度又開始延誤了,而目前來的催促,都是各有各的原因,不會造成我的情緒負擔,又能讓我重新回到原定進度

所以我才說,這是一件好事~






改名字了(本名)

改名的原因是因為我現在的運勢走到第二個字,而之前的本名對健康不好,(我這幾年的健康真的是處於亞健康狀態),所以跟家人討論過後,決定改名

新名字叫做「婉茹」

是很常見的名字,算命師也有給一些比較特別的字,但我覺得名字是要給別人叫的,而會叫我名字的人,大多是家人,像是媽媽、外婆、阿姨、舅舅他們

這樣一來,自然要考量到老人家能不能習慣,叫的順不順口,所以才特地選了這個常見又常聽到的名字

目前家人已經改口兩星期了,但證件方面還沒去辦,因為要跑到市區辦理,交通不便,總覺得有些發懶(望天)

希望改了新名字之後,身體能夠越來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