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昏沉沉之際,劇烈的頭疼讓方宛呻吟著醒來,當她張開眼睛時,窗外映入的刺眼光線逼得她再度閉眼。

「小宛、宛宛妳醒了嗎?頭還疼不疼?暈不暈?會不會想吐?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母親擔憂的聲音傳入她耳裡。

方宛張嘴想要回話,卻發現喉嚨乾澀,連半點聲音也無法發出,最後只能無力的搖搖頭,表示自己沒什麼大礙。

……等等,媽媽不是已經死了嗎?

意識到這一點,方宛立刻睜開眼睛,不顧眼睛對光線還有些不適應,直勾勾的看著那人。

較記憶中還要年輕幾分的臉龐,憂心的雙眼、熟悉的五官……

她的確是自己「已故」的母親沒錯。

「來,先喝點水。」林芬端了一杯溫開水到她面前。

垂下眼簾,方宛就著吸管慢慢喝水,腦中一邊整理思緒。

她最後的記憶是:她發現男朋友對她不忠,有了另一個女人,那個女人她也認識──她的好朋友、好姊妹。

說起來也好笑,當初劈腿男追求她時,還是這位好朋友從旁勸說,列舉了男生的諸多優點,她才同意他的追求……

撞破姦情時,她沒有預想中的那樣憤怒,早在這天之前,她就已經隱隱有了預感,現在也只是證實她的猜測無誤而已。

她沒有大吵大鬧,只是無視床上的那兩人,冷靜地走進房內,動手砸壞了幾樣物品,那些是她送給劈腿男的禮物。

接著,她提出了分手。

他已經污辱了她的愛情,她不會給他踐踏尊嚴的機會。

在那傢伙的呼喚聲中,她毫不留戀的轉身離開。

結果那個劈腿男追了出來,跟她在街上拉扯,想要挽回感情,求她原諒。

開什麼國際玩笑?

這種被人辜負信任、被人從背後捅了一刀的惡心感,經歷一次就夠了!

她狠狠甩了他一巴掌,掙開他的手。

再然後……她出了車禍。

 

我死了嗎?

這裡是天國,所以我才能見到媽媽?

方宛抬起頭,才想從母親那裡探問情況,目光卻意外掃到牆上的電子時鐘,上面的數字顯示著──二一五○年八月三日。

二一五○?我回到了七年前?方宛心頭一驚,下意識的掐了自己大腿一把。

好痛!

所以這不是夢?

那我是……重生了?

這麼大的「驚喜」讓方宛呆愣住了,而她的發愣卻也引來母親林芬的擔憂。

「宛宛?妳沒事吧?妳說話啊!不要嚇媽,妳千萬不能有事……」她激動的摟住方宛,哭哭啼啼的嚷道。

「怎麼了、怎麼了?女兒怎麼了?」父親方松緊張的衝了進來。「我就說不該讓她去參加什麼演唱會,妳就非要順著她,現在好了,被車子撞了,這一睡就睡了三天……」

聽到父親的罵聲,方宛這才想起,她考完大學考試後,跟朋友跑出去玩,回家途中出了車禍,不過她記得那時候她只是小擦傷,怎麼現在卻變成昏迷三天?

「爸、媽,我沒事,只是頭還有點暈,有些事情記不太清楚。」她開口安撫著兩人。

「頭暈是正常的,醫生說妳撞到頭,會有些頭暈現象。」林芬摸著她的頭髮安撫,聽到女兒沒事,她的情緒這才稍微放鬆一些。

「嗯。」依偎在母親懷裡,方宛感受著久違的溫暖。

她還記得,以前她年輕氣盛、性格驕縱、不懂事,經常跟父母親吵架,為了擺脫雙親的嘮叨,她刻意選了離家最遠的大學,上學後又因為虛榮心,找了很多藉口讓父母匯錢給她,讓她買新衣服、飾品與化妝品,這樣她才不會被其他女同學比下去,最後也因為她的揮霍,她的父親生病時,家中的儲蓄不夠讓他開刀治病,儘管母親最後向親戚朋友借到了醫療費,卻也因為病情延誤過久,治療效果不大,父親最後還是過世了。

母親因為父親的病逝傷心了很長一段時間,身體也給搞壞了,幾年後,母親也跟著父親走了。

這件事情一直是方宛心頭的刺,她事後一直懊悔,要是她那時候不跟家裡要錢、不亂花錢,爸爸生病的時候就有足夠的錢醫治了。

「對了,小宛,妳的成績卡已經寄到了。」方松把一張卡片交給她。

「我問過其他人了,他們說妳的成績很不錯,大部分的學校都能選,妳想好要去的學校了嗎?」他關心的詢問。

「我想去新藝大學,那裡離我們家最近,只要三小時的車程。」

這一世,方宛不想離家太遠。

聽到方宛這麼說,疼愛女兒的兩人也是十分高興,他們不希望孩子離自己太遠,距離近一點,要是發生什麼事情,他們也才能趕去照應。

「妳表哥林華也是新藝大學的學生,我等一下打個電話,讓他幫妳留意附近的出租房。」方松開始替女兒規劃。

前世的方宛與這位表哥相當熟悉,在方松過世、家裡經濟陷入困境時,就是他拿錢資助方宛,幫助她家度過難關;當方宛大學畢業卻找不到工作時,是他聘用她,讓她在他的遊戲工作室打工;母親過世時,也是林華協助方宛操辦一切後事。

另外,林華還讓她這個什麼都不懂的菜鳥玩家,逐漸成長為《異域》榜上的高手──雖然只是第一百二十七名,不在百名榜裡頭,但這樣的成就已經讓她很高興了。

對了,《異域》好像也是今年開放……

想到這個蟬聯七年網路遊戲第一名的遊戲,方宛起了心思。

她開始接觸《異域》時,可是下過不少功夫琢磨,她不敢自大的誇口說,自己對遊戲裡的一切都相當瞭解,但一些「重點」她還是知道的,像是打副本的訣竅、稀有怪的出沒地點之類。

不管是副本還是稀有怪,這些都是資深玩家必定掌握的資訊,尤其是副本地城,這可是每位玩家成長過程中的必備地點。

等級低的時候由老手帶自己刷副本、拿裝備,等到等級練高了,就換成自己帶新手刷副本、拿裝備,這樣來來回回的刷下來,跑這些副本的次數沒有上千次也有幾百次,能不記住嗎?

記不住才有鬼咧!

有了這些「知識」,方宛相信自己絕對可以在遊戲前期領先其他人,畢竟她可是有經驗的老手,不管是操作技巧或是對遊戲的熟悉程度,一定會比其他剛接觸遊戲的新手好!

更重要的一點,雖然遊戲一開始沒有開放「錢幣兌換」制度,但是當《異域》進行第一次改版時,這項兌換制度也就跟著開放了。

兌換比率是依據市場定期調整的,方宛記得,她重生之前,官網的兌換比率是九十三比一,也就是遊戲幣九十三金幣兌換一聯邦幣。

這是官方的兌換率,若是玩家私下進行交易,兌換的比率還會更好一些。

也就是說,方宛可以利用遊戲賺錢,減輕父母親的經濟負擔。

畢竟大學的學費還有她的生活費可是一筆不小的數字,一想到日後父親的手術費,方宛越想越覺得應該把賺錢這件事情當作第一要務。

只是……

她該怎麼跟父母親開口,讓他們買遊戲艙給自己呢?

方宛為這件事苦惱了好幾天,最後還是林華表哥帶來了契機。

接到方松的電話後,林華便以極高的效率替方宛找了幾處房子,還熱心的領著方家三人一一看過住處環境。

最後,方氏夫婦選定一間距離學校十幾條街的公寓,方宛從住處步行到學校不用二十分鐘。

公寓是兩房兩廳的格局,相較於其他幾處的熱鬧,這裡顯得較為寧靜。

「宛宛,妳覺得這裡怎麼樣?」

知曉女兒愛玩、愛熱鬧的個性,林芬即使偏愛安靜的住處,還是在定案前詢問了女兒的想法。

「這裡很好,我很喜歡。」方宛點頭回道。

她的答案讓雙親面露詫異,他們還以為方宛會要求住在繁華的鬧區,心裡也已經想好說服她的說詞了呢!

其實,若是依照前世方宛的個性,她肯定會選擇鬧區,商店多、逛街方便嘛!

而重生後,她的性格因為前世的種種遭遇變得沉穩,喜歡安靜的生活環境,對於父母挑選的地方,她自然不會反對。

 

在新住處佈置妥當的當天,林華指揮著工人,把一個大箱子搬到她的房間裡。

「為了慶祝小宛考上新藝,表哥決定送妳一樣禮物!」林華神秘的朝方宛眨眼笑著。

看著那箱子的規模以及箱外的廠商名稱,方宛已經猜出這份禮物是什麼了。

「你這孩子怎麼這樣?」林芬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你幫我們小宛找房子,我都還沒謝謝你呢!怎麼現在又送了禮物過來?」

「姑姑,這只是我的一點小心意,慶祝小宛成為我的學妹。」林華笑嘻嘻的回道。

「阿華,這是什麼東西?」方松納悶的看著那箱子。

「這個是遊戲艙。」林華揭露了謎底。

「遊戲?」一聽到這兩個字,方松略略皺起眉頭。

「姑丈,你可別小看遊戲啊!」察覺到方松神情不妙,林華立刻開口解釋,「現在每個大學生都有一個遊戲艙,沒有玩的人會被當成異類,你也不希望小宛進大學後交不到朋友吧?」

「可是小宛畢竟是去念書的……」

「姑丈,這網路遊戲可不只學生玩,教授、助教他們也有玩!教授還會找學生組團下副本呢!」林華信誓旦旦的說道。

聽到林華這麼說,方松心底的那一點排斥也就消除了。

「表哥,你只送遊戲艙,沒給遊戲晶卡,我一樣不能玩啊……」方宛眨著眼,促狹的說道。

她也不是真的要向他討遊戲晶卡,只是像前世一樣,習慣跟林華調侃幾句、開開玩笑而已。

「我怎麼可能會沒有準備呢?來來來,拿去。」林華將一塊遊戲晶卡遞給她,晶卡約莫掌心大小。

「這個是《異域》的限量卡,可以提前一小時進入遊戲,我可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拿到的。怎樣,我這個表哥對妳不錯吧?」他調皮的向她邀功。

沒想到林華竟然把難得的限量晶卡給自己,方宛感到非常意外。

「這要是放到市面上,肯定可以賣很多錢吧?你……確定要給我?」她面露猶豫的問。

「欸!妳是我表妹,不給妳給誰?」林華將晶卡塞到她手裡,而後壓低音量,低聲在她耳邊說道:「其實這是我抽獎抽到的,我寄了一堆申請信,拿到兩塊遊戲晶卡,我自己留了一塊,另一塊不知道要給誰。我那些朋友吵得要命,每個都說要是我不給他,就跟我翻臉,現在給了妳,他們也就不會再鬼吼鬼叫了。」

聽完事情緣由,方宛放心了。

「謝謝,要是在遊戲裡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儘管找我!」方宛笑著對他說道。

「小宛表妹,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吧!妳怎麼可以搶我的台詞?」林華誇張的叫嚷,惹得方宛哈哈大笑。

看著這對表兄妹相處融洽,方氏夫婦也就放心的笑了。

起初,他們還擔心方宛會排斥這位沒見過幾次面的表哥,現在看來,這一切都是他們多慮了。

方氏夫婦自然不知道,方宛之所以能與林華相處融洽,全都是因為前世的種種經歷,在她心底,林華早就被她列入「自家人」的範疇了。

臨離去時,林華把他慣用的遊戲暱稱告訴了她,一再要方宛保證,創建角色後就立刻加他好友。

得到方宛的允諾後,林華這才滿意的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