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以往的慣例,每次到了新舊年交替的時候,都會寫一篇回顧與展望

雖然今年沒什麼好回顧的,看來看去就只是挖了一堆坑,但…

難得這件事堅持到現在,就這麼放棄很可惜,所以還是來寫一下吧!(笑)

 

 

先來說說今年做了啥事…

 

想……

 

再想……

 

繼續想……

 

再繼續想……

 

(別玩文字塔遊戲啊啊啊!揍飛~)

 

 

咳!

 

今年印象最深刻的事,應該是《零度領域》的漫畫單行本發行了!

漫畫第一集在二月出書,第二集在九月上市。

D2老師請加油!期待後續集數啊啊啊~(笑)

 

《零度領域 新裝版》也在今年二月發行了第一集,現在已經發行到第四集,照這樣一年四本的進度,新裝版應該會在2014年完結。(預計集數是10集)

 

 

 

 

今年就跟以往一樣:挖坑、挖坑、再挖坑…

 

挖坑獸工作的很努力啊~

 

(填坑獸捏?跑哪去了?別偷懶啊啊啊!)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作品砍掉重練,像是:莎夏、以光之名、狩巫、萌遊星際以及一堆沒有擺上台面的坑(電腦的資料夾裡都是坑啊~)

 

算了一下今年的寫作字數──約1306000字。寫成中文的話,就是「一百三十萬六千

 

這些字數裡頭,不包括已經寫好又被刪除作廢的

 

所以說,我今年還是很努力呢!

唯一的缺點就是,這些字數都是坑,實際出書的很少

今年的出書量比去年少啊啊啊~(掩面)

 

 

 

剛才去看了一下,2011年寫的回顧與展望,這才發現,2012的出版計畫竟然出現很多變動(驚)

 

《以光之名》

2011的時候,以為會在2012年出書,結果…砍掉重練了(掩面)

我想,大概要到2014才會有出版機會吧…(真遙遠)

 

《風色幻想XX~晴空的約定》

原本是想要接著《黃泉之狩》出書的,結果現在變成黃泉之後接著新版《上仙》,《風色》打算重新規劃,大概也是要到2014才有重見天日的機會。

 

《莎夏》

同樣砍文重練去了。

(然後現在很想再砍她一次,把劇情縮得更精簡…)

 

《黃泉之狩》

原本是希望能在2012年完結,現在最後一集要拖到2013去了。

目前連第一章都還沒完成,還在抓手感。(掩面)

要是沒意外的話,我希望能在農曆年節之前完成,如果能在出版社放春假前交稿,那自然最好,要是不行,也希望能在開春上班的那個月交稿…

 

 

為了回想2012的經歷,我還跑去翻了《唐立淇2012星座運勢大解析》,看看能不能提醒我那糟糕的記憶。(她的星座書我每一年都有買)

 

剛才看到一句:201211月會有金錢、合作上的突變、爭執,跟價值觀不同有關。」

然後回想了一下這段時間的情況,還真的有準!

有在追我的部落格的大概知道,這兩個月我都有提到《蜂舞》跟《上仙》的出版情況。

嘛~事情都已經過去了,詳細的內容就不提了,總之,跟那句話很吻合就是了。

 

 

 

 

這週末給自己放假,沒有寫稿。跑去看電視、影集,還心血來潮的畫了一張Q版圖。

好久沒有拿筆,一時之間還真是很不習慣。(都忘記我上一次拿筆是在什麼時候了)

 

草稿圖還可以入眼(但忘了拍照),上了墨線後就發現手殘了。

 P1010687  

上色時,眼睛大概抽筋了,上膚色竟然抓了紅色粉彩筆,之後就乾脆自暴自棄,亂塗亂混色一通,頭髮顏色最慘,試過五種顏色以上,混到最後,顏色都髒掉了。

 P1010684  

之後又用原子毛筆描了一次線條,手仍舊殘的厲害,線條完全不行。

 P1010686  

嘛~就當作是在做手部復健好了(掩面)

 

 

 

 

之前將回顧與新年展望貼在同一篇,今年決定拆開來。

年底貼2012的回顧,201311日貼新年展望。

 

 

 

題外話,我家母親大人在下半年時,突然說要拿畫圖作為休閒嗜好,我原本以為,她應該堅持不了多久(有妳這樣拆母親台子的嗎?)

結果買了畫具後,她每天都有在畫呢!

 

偷拍她的圖上傳(喂)

 P1010675  

 

 P1010676   P1010683  

 

附註說明:這圖啊,是「白日幻夢」送我的禮物。

拆開後,是一張已經描好圖的大圖紙,那上面的線條圖案,並不是輪廓線,而是像密碼一樣,完全看不出是什麼東西,一小格一小格的小圈圈(真的很小),上面還標示了數字,畫圖時,要按照那些格子跟數字,挑選相對的顏色上色,感覺很像是在玩拼圖(而且還是要拼好幾千塊的那種細工拼圖)

 

收到禮物後,深深覺得,白日幻夢寄這個給我,是要考驗我的耐心的(然後看到圖之後我就直接投降了)

因為自認沒有那樣的耐性,所以就將完成它的任務交給我家母親大人了(妳這個……)

 

 

另外,我絕對不承認,將我的圖跟母親大人的圖分開放,是因為我要掩飾自己的手殘。

(兩人的作品放在一起,感覺像幼稚園生跟專業美術生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