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已經是許多年前的印象,但那蟲潮的畫面依舊深印徐婕心底。

她還記得,第一次在江海市見到蟲潮的那天,也是她初次遇見「國英團」的日子。

國英團的全名叫作「國家異能者精英部隊暨國土安全維護特殊行動部」,它是軍方第一個成立的異能精英團隊,也是後來被譽為最頂尖的精英團隊,他們是末世的希望,是全國民眾的偶像,每一名國英團成員都有大批粉絲追逐崇拜,所有異能者都以加入國英團為榮。

徐婕還記得,當她與其他傭兵被蟲潮嚇得瑟瑟發抖,只敢躲在安全地區,連大氣也不敢喘一下的時候,空中突然傳來螺旋槳的響亮聲響,軍隊的直昇機出現了!

身穿黑灰色迷彩裝的國英團精英順著梯繩滑下,全副武裝地落在建築物高處,威風凜凜、氣勢騰騰,如同劃破陰霾的曙光,驅散徐婕等人的恐懼。

即使面對著恐怖的蟲族大軍,他們依舊談笑風生,彷彿那漫天的蟲怪只是不足為懼的螻蟻,不被他們放在眼底。

在這天以前,徐婕一直以為,電影裡頭的帥氣英雄都是被刻意塑造出來的,現實中根本沒有這種人,但這一天,國英團的精英們徹底顛覆她的想法。

他們就是現實裡頭的英雄!

看到國英團帥氣出場的女生們,立刻為他們的風采傾倒,而男生則是又羨慕又嫉妒,恨自己怎麼不是國英團成員?

國英團與蟲族的戰鬥很快就展開了,戰況相當猛烈,死傷慘重。

那些精英向徐婕這些業餘傭兵展示了什麼叫作「戰鬥的藝術」,什麼叫作「以一敵百」!什麼叫作「橫掃千軍」!

而最讓徐婕感到震撼的,不是他們高超的戰鬥技巧、不是他們強悍的異能、不是他們面對死亡也無所畏懼的勇氣,而是他們團結一心,即使面臨險境也不放棄任何一名夥伴的深厚情誼!

看著他們替夥伴擋下攻擊,甚至為了同伴受傷的舉動,讓早就習慣末世的冷漠,習慣被人拋棄、被人陷害甚至是推出去當替死鬼的徐婕當場落淚。

難以言喻的羨慕與感動充斥在她心頭。

那天以後,徐婕就成了國英團的忠實粉絲。

她沒奢望能夠加入國英團,她知道自己不夠格,她只期盼能夠成為軍方團隊的一員,就算是二軍、三軍或是後備人員都可以。

只可惜前世的她太過弱小,參加過幾次徵選都沒有成功。

這一世應該能加入……

徐婕對自己現在的能力很有把握,然而,在擁有信心的同時,她卻也猶豫了。

國英團是隸屬軍方的團隊,軍隊對於規矩的要求很嚴格,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上頭發下的任務再怎麼艱難都要執行,比那些私人團體拘束多了。

前世在末世掙扎了那麼久,徐婕的善心、愛心、同情心早就被磨消了,在任務與性命的取捨中,她肯定選擇保命,甚至,在夥伴與自己的取捨中,她也有很大的機率拋棄夥伴,自己逃跑……

這種情況下,她又怎麼能夠加入國英團?

那可是末世的希望、是民眾心底的英雄啊!

所謂的英雄,不是在於他多麼厲害,而是在於他為別人做了多少事。──這是徐婕前世聽過的話,她覺得很有道理。

國英團的精英們在出名的同時,他們也背負著極大的壓力,背負著民眾的期盼,他們的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著,而她……

她不敢當英雄,她怕背叛、怕被傷害、怕承擔不屬於自己的責任、怕死,她怕很多很多東西……

這樣的她,又怎麼有那個資格加入國英團?

認清這一點,徐婕露出自嘲的苦笑。

徐婕啊、徐婕,就算妳擁有強悍的異能又怎樣?妳還是那麼自私、那麼懦弱、那麼的卑微……

妳這種人也想加入國英團?

呸!

別去玷污他們的榮耀!

心頭微微地鈍痛著,徐婕握緊拳頭,用力的閉了閉眼,將眼底的水霧眨去。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發現她的神情不太對勁,林坤關心的詢問。

「沒……只是想起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徐婕掩飾的笑笑,低垂的眼眸掩去了情緒。

就算再怎麼堅強的,她也只是個女孩子啊……林坤感嘆的想著。

雖然不曉得徐婕有過什麼過往,但他也知道獨自在末世奮鬥的艱辛,更何況她還是一個普通女孩。

從一名普通的學生變成能夠上戰場的戰士,這其中付出的艱辛血汗,也只有當事者才知曉。

「都過去了,別想太多。」他拍了拍她的腦袋。

感受著頭頂上的溫暖,徐婕的鼻頭一酸,眼中泛起水霧。

是啊,都過去了。

她現在是新生的徐婕,有自保能力的徐婕,有能力幫助他人的徐婕,而不是前世那個被人嫌棄、被人背叛,同時也背叛別人的徐婕。

那麼,她是不是也可以學著信任別人,試著勇敢一點,去嘗試一些她以往奢望過,卻不敢放手去做的事情?

她不自覺地握緊拳頭,林坤掌心的溫度彷彿化成一股力量,驅散了她的不安,讓她燃起勇氣與自信。

可以吧?

我可以做到吧?

反正都已經死過一次,還有什麼看不開的?

徐婕作了一個深呼吸,情緒不再低沉,甚至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坤叔,謝謝。」

她感激的望著對方,露出她重生以來,最為燦爛明亮的笑靨。

「能夠遇見你,是我的幸運。」

前世加上這一世,他拯救了她兩次,這份恩情她一定銘記在心!

「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都是妳在幫助我們,我根本沒為妳做什麼……」林坤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髮,黝黑的臉龐微微泛紅。

「爸爸、姊姊……」

睡醒的林威朝兩人跑來,化解了他的尷尬。

「姊姊好過份,沒有叫我起床,自己偷跑了,姊姊好壞。」林威嘟著嘴、鼓著腮幫子指責道。

「我哪有偷跑?我是要幫你準備早餐。」徐婕笑著抱起他,朝他的鼻子輕捏了一記。「竟然說我是壞姊姊,以後不理你了。」

「姊姊對我好好,我最喜歡姊姊了~~」知道自己誤會了徐婕,林威朝她的臉頰親了一記。

「剛才還說討厭我,現在就喜歡了?」徐婕哼哼兩聲,表明自己不相信。

「是我錯了,妳就大人大量,原諒我嘛~~」林威摟著她的脖子撒嬌,聲音軟糯稚嫩。

「這次就算了,要是再有下次……哼哼!」徐婕故作兇惡的齜牙咧嘴。

「姊姊才捨不得懲罰我呢!姊姊對我最好了,我最喜歡姊姊了!」林威又親了她一口,「姊姊,我要喝巧克力牛奶!」他指著奶粉罐,聰明地轉移了話題。

「好。」徐婕抓起奶粉罐,「還有嗎?要不要吃餅乾?」

「要!我要巧克力餅乾。」林威點了點頭。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一下。」面容憔悴的少婦抱著嬰兒出現在車旁,面露乞求的說道:「我的孩子好幾天都沒有喝牛奶,可不可以跟你們要一些奶粉?不用給太多,幾口就好,拜託了……」

從開始逃難以來,她跟孩子就過著有一頓沒一頓的日子,她餓肚子不要緊,但孩子才一歲多,根本餓不得,要不是沿路遇到幾個好心人,分了一些食物給她,這孩子恐怕早就餓死了。

昨天軍隊發下的肉湯,是她這段時間以來,吃得最好、最飽的一次,孩子也因為喝了熱湯,臉色好看很多,沒有餓著肚子哭得睡著。

後來,她從別人那裡聽說了,徐婕與想要吞佔食物的人的紛爭,聽到她儲備了不少糧食,其中還有奶粉,為了孩子,她才過來這裡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給孩子討到食物。

除了少婦之外,廂型車附近還聚集了不少老弱婦孺,從他們不時朝徐婕這裡張望的模樣看來,心裡肯定也是打著相同主意。

目光一掃,徐婕發現人群裡有不少年幼的孩子,他們穿著破舊的衣服、身軀枯瘦,膚色曬得黝黑,一看就知道他們肯定跟家人分散或是失去了家人,在逃難中吃了不少苦頭。

想到這些老弱在末日裡遭遇的種種艱難,徐婕微微一嘆,又抓了一罐沒開封的奶粉,給林威留下一罐。

她也不是真的鐵石心腸,對這些人的苦難視而不見,在不影響到自己、不會讓自己陷入危機的情況下,她還是願意發發善心、做做好事的。

「坤叔,麻煩你跟軍隊借大鍋子燒水。」她將奶粉罐交給林坤。

說是兩罐,但已經開封的那罐奶粉其實已經喝掉一半了。

「好,我這就去。」林坤笑呵呵的應著。

「借兩個大鍋吧!」徐婕接著提議道:「牛奶給老人家跟小孩子喝,我去獵蟲肉。」她放下林威,準備再去捕獵。

「姊姊,我也要去!」林威自告奮勇的說道。

「不用了,你留在這裡幫忙。」徐婕笑著揉揉他的頭髮。

在城裡轉了小半圈,半小時後,她拎著兩大袋的肉食返回。

這時,林坤也已經架起幾個大鍋,燒滾了開水,其中一個鍋子煮著牛奶,隨著蒸騰的水汽,淡淡地牛奶香擴散開來,林威站在鍋旁,拿著杓子與碗,將牛奶分給需要的人。

也不知道是怎麼傳的,營地裡竟然出現「廂型車這裡在分發食物」的流言,大量人潮因此聚集過來,還出現軍人在現場維持秩序的場面。

相對於人數,徐婕獵回的肉量明顯不足。

沒辦法,她只能再跑一趟。

然而,這趟原定半小時就能完成的狩獵,卻發生了意外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