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朋友聊了很多東西,但因為聊得東西太費腦筋了,所以在MSN上聊完就打住,沒有把感想整理到BLOG上

現在腦袋呈現運轉過度的放空狀態,所以來簡略的寫一下,當作一種放鬆……

※ ※ ※

這幾天寫稿寫累了,就會看《超級名模生死鬥》,看了第十七季跟第十六季(還沒看完)

十七季找了過往幾季中,沒有得到冠軍,但卻也相當引人注目的模特兒參加(個人覺得那些找回來的,話題性比可塑性強)

然後一開場,眾人就很有氣勢、很女王、很強悍

每個人都對著鏡頭說:

我是最棒的!
我一定會拿到冠軍!
我來參加這個比賽是想讓我的事業更進一步,我想要成為頂尖名模!
我想要受到更多的關注,我想要變得更紅!

在看到這個片段的當下,我其實受到很大的衝擊
因為我是一個很散漫、沒啥企圖心的傢伙,一下子看到一堆人,很強悍、很積極、很有爆發力與熱情的表露出她們的欲望,她們的求勝心,以及想要受到關注、想要成為TOP的那種態度

看到這樣無所畏懼、不扭扭捏捏,清楚直白的做出宣告的她們,我覺得好佩服

名模們的態度讓我反省了一下自己,我是不是太過懶散?

雖然行業不同,但作者與模特兒、藝人等等,其實都是「向大眾呈現自我與作品」的職業
偷偷地、默默地喜歡著自己的作品,那只能算做自HIGH

一個重視自己作品的作家,應該要想辦法把作品分享與推廣出去,向眾人傳達自己對作品的熱愛才是…

反省過後,往後我會慢慢調整自己的態度,學著積極一點,更加勇敢的面對群眾,不那麼自閉…  

目前暫定的目標:在簽名會場上,敢拿麥克風說話!

森林浴.jpg    



昨天聽到朋友提到:有些人會無中生有,捏造一些不實謠言,去毀謗或攻擊他們不喜歡的創作者或COSER…

也有些人,會抄別人的作品,拿別人的創作當自己的,然後還大言不慚,把自己誇得相當厲害…

這兩者,似乎從過往到現在,總是一直聽到
我以前一直以為,那些亂說話的人,大概就是說一些:某某抄襲,某某態度惡劣、個性差,圖畫得很爛、小說寫得很差…這之類的惡意批評
結果朋友告訴我,曾經有人捏造某COS陪睡這種事情…
當下有震驚到
這種謠言已經超乎我的想像了,這是毀謗了吶!


在此轉載朋友「沒力史翠普」針對這些事情的看法 (文字轉自她的噗浪

懂你的人知道你就好,如果要在乎全天下的人的看法,只會把自己逼進死路,這一步沒走好,下一步再努力一點就好,要學習把重心放在自己腳後跟,而不是放在別人嘴上。

因為不管你怎麼做,都會有人說你好,也會有人說你不好。而到最後人們實際完成的事情,將會決定他們的價值。

這些價值,絕對不會是掛在別人嘴上的。也絕對不會是那些惡意的八卦與意圖彰顯自我存在感的惡意攻擊可以決定的。

要有足夠霸氣去抗衡這些惡意。因為要毀掉一個人很容易,可是一個人可以走到現在,可以擁有手上這些東西,都是靠自己拼搏來的,只會躲在背後攻擊的人沒資格批評。

如果被這樣攻擊就縮手了,那麼更大的夢想要怎麼去完成呢?

寄望別人不批評,不背後說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人都有忌妒心,而在每一個人的世界裡,無論他身分是什麼,他都是自己世界裡的神。

想傷害別人,想惡意批評,想栽贓捉弄,還不簡單,只要幾分謠言加上腦內劇場就行了。這些中二的神是無法想像被傷害的人有多麼痛

自然,他們也沒有才華能讓別人這樣攻擊。

永遠都得不到目光的人,永遠都只會蹲在那邊像糾察隊一樣嚴苛檢查每一個人的人到底有什麼了不起呢?是為了顯現自身的優越感?自己道德感強,自己多麼完美聰穎?還是為了告訴全天下的人,沒有了惡意攻擊,自己就沒有存在價值了呢?

如同張大春所說的, 「善於寫小說的作家永遠不用管評論家在背後說你什麼,只要偶而回頭的時候,看一眼他還離你多遠。」

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