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日後。

湘北高中的某處天台上。

「這傢伙是誰?」流川楓指著仙道彰的照片問道。

「仙道彰,陵南男籃的王牌,球技不錯。」紅葉隨口回道,此時她正低著頭,專注地整理著她在陵南拍攝的比賽照片。

自從流川楓要她幫他準備早、午餐後,中午到天台吃飯已經成了他們的慣例。

起初,紅葉並沒有將流川楓的話放在心上,但當流川楓隔天早上跑來他們班上,發現紅葉沒有幫他準備早餐時,他直接拎起了紅葉,將她拖到學生餐廳,讓她陪著他吃完早餐後,又抓著她「陪睡」──流川楓趴在餐廳桌上睡覺,紅葉坐在他的對面陪著。

流川楓就這麼一睡睡到中午,等他醒來時,兩人又接著吃午餐,然後他才放紅葉回去上課。

這一天,紅葉深刻地瞭解了流川楓的原則──言出必行,而且還會用奇怪的方式強迫別人執行!

為了自己的課堂出席率,她最後還是妥協了。

「他很厲害?」流川楓面無表情的問。

「我跟他一對一鬥牛,十五分,他能從我手上拿到兩球。」

先前她跟流川楓一對一鬥牛時,流川楓可沒從她手上拿下過分數。

「……」流川楓瞪著照片沉默了。

「喂喂,那照片是要給仙道的,你不要把照片折爛了!」紅葉將照片搶了回來。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照片。」

「這是他的照片啊!當然要給他一份。」

「為什麼拍他?」流川楓又問。

「那天他陪我逛他們的校園,他說想要拍照,當然就幫他拍囉!算是謝禮。而且他長得也不錯,很上相,拍起來很好看。」

紅葉對自己拍出的幾張照片很滿意。

要是仙道彰跟流川楓一樣有後援會的話,那些人肯定搶著買這些照片!

唔,要不要多洗幾組,這星期他們比賽時,帶去賣賣看呢?紅葉瞇著眼睛,開始盤算這件事情是否可行。

「妳在想什麼?」問話的聲音裡透著一絲危險。

「在想這些照片賣不賣的出去。」紅葉單手支著下巴回道:「如果是你的照片的話,你那些瘋狂的粉絲肯定會搶購一空,我聽學姐們說,仙道在他們學校也很受歡迎,不知道他有沒有後援會?」

「……」流川楓別過臉去,懶得搭理她。

「欸,如果要賣你的照片,你覺得定價多少比較合理?」

「……」沉默。

「彩子說你們男籃的經費很少,說不定可以賣照片貼補一下。」越說,紅葉越覺得可行。

「不要。」斷然拒絕。

「為什麼?反正你的那些粉絲每次都在那邊尖叫,干擾球隊練習,還對我們造成精神攻擊,算是讓她們付一點補償啊!」

「不要。」語氣堅定。

「她們那麼喜歡你,這也算是一種對粉絲的回饋啊!就像你會去收集那些籃球明星的海報一樣。」

「不要。」

「……算了。」

紅葉放棄,繼續低頭整理照片,而流川楓則是坐在陰影處,背靠著牆壁,靜靜地看著她。

兩人之間籠罩著靜默,卻不顯壓抑、不覺得尷尬無措,氣氛相當的寧靜與安祥。

專注於照片上的紅葉,並沒有察覺到流川楓的目光,她的唇角微勾,流淌著淡淡地笑意,黑眸熠熠生輝,時間宛如在她身邊凝滯了,看著照片影像的她,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形成一抹風景。

而有幸觀看到這美好景色的人,就只有流川楓一人。

終於整理好照片的她,揉著發酸的後頸仰起頭,天空湛藍而清澈,白雲朵朵如棉絮,如此乾淨而寬廣的天空讓她瞇起眼睛,露出了愉悅的笑靨。

突然間,一雙帶有薄繭的大手貼上了她的臉頰,帶點強勢地將她的頭轉了過去。

震驚之餘,紅葉臉上的笑容還來不及收起,目光便對上了一雙墨色眼瞳。

「你……」紅葉茫然地望著他,完全不明白他這番舉動的意思。

「……」與紅葉對望了幾秒後,流川楓玩起她的臉頰來。

他略微加大力道,將她的臉頰往中間擠壓,而後又往兩旁輕輕拉開,紅葉的嘴唇就這麼被迫嘟起又拉平、嘟起又拉平。

「你玩夠了沒有?我的臉不是玩具!」紅葉氣呼呼地拉下他的手,連帶往他的頭上揍了一拳。

「很有趣。」他又想伸手摸她的臉,卻被紅葉一把拍掉。

「滾開!要玩去玩別人!」她不滿地白了他一眼。

「我只想玩妳。」對方很真誠的回道。

……來道雷把這個外星人劈回火星去吧!

「你的睡覺時間到了。」紅葉無力地朝他擺擺手。

流川楓聽話的靠回牆壁,閉上眼睛,紅葉也跟著坐到他身旁,準備小歇一會。

就在這時,流川楓突然張開眼睛,轉頭望向她。

「我會超越仙道,然後追上妳。」堅定的聲音透著宣示意味。

這是在跟我挑釁嗎?紅葉挑眉。「you still have much more to work onboy~」

「……」流川楓皺眉,他聽不懂這句話。

「其實你現在的水準不錯,只不過……」比起我來說,還差得遠呢!「加油吧!」紅葉隨手拍拍他的肩膀,卻被對方一把握住。

「我一定會。」他目光炯炯地看著她,「一定會追上妳,絕對!」

見到他眼底的那份執著,紅葉知道,流川楓絕對會用數倍的努力,達到他今天的誓言。

「好,我拭目以待。」她朝他燦爛一笑,眼底光彩流動。

她也很想知道,流川楓能夠成長到哪一個地步。

「等我。」他又道。

……這種事情要怎麼等?難道要我不再繼續鍛鍊球技?紅葉皺眉。

見到紅葉沒有回答,流川楓的臉色沉了下來,握著她的手勁也加重了。

「喂喂,我的手……」紅葉想抽回手,但對方卻不給她這個機會。

「七年,就等我七年。」他加上了時間,神情認真的看著她。

莫名地,紅葉隱約察覺到,流川楓的神情似乎透著緊張與不安……

流川外星人會緊張?這怎麼可能!他可是出了名的沒神經跟遲鈍!我一定是挑照片挑到眼花了。紅葉立刻否決了這樣的想法。

「我現在是女籃的正選,你要我等你,是要我不繼續鍛鍊我的球技嗎?」紅葉向他確認著想法。

「妳可以繼續,但是要等我。」

言下之意是他會自己追上來?很好,有志氣!紅葉就是欣賞這樣的傲氣。

「好。」

「妳要在我身邊看著。」

「好。」

「還要拍照紀錄。」

「好。」

得到紅葉的諸多允諾,流川楓滿意地鬆開她的手,調整了下姿勢,平躺下來,將頭枕在紅葉蓋著外套的腿上。

「喂喂,你得寸進尺了喔!」紅葉戳了戳他的腦袋,對方卻無動於衷。

「哈囉~流川外星人……」她又戳了戳他的頭,對方依舊沉默。

唔,這頭髮的手感真好。紅葉的心思被流川楓的頭髮勾走了。

他的髮質比紅葉的還要硬,但卻很有彈性,摸起來的手感……很有趣?

紅葉突然對這樣的手感有些愛不釋手,摸著他頭髮的動作完全停不下來,一直到她睡著,她的手依舊放在流川楓頭上。

紅葉並不知道,在她入睡後,原以為已經睡著的流川楓卻睜開了眼睛,定定地看了她許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