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剛才編輯回覆了,《異族特赦04》預計6月底發行~


※ ※ ※ ※


今早做了一個夢,同樣是劇情夢

夢中是以第一人稱為視角

夢中的「我」被家人拐到一個特務學校的入學測試上,家人很希望我當特務(警察或軍人)

因為很不情願,所以我就想辦法要讓自己不及格

一開始的測試是跑步,測驗體力跟耐力

夢中的我,很有特務的資質,體力、耐力、拳腳功夫等等都很不錯

所以耐力跑並沒有難倒我,於是便刻意讓自己落在後面,然後一個教官之類的人跑來說

「要是跑輸我的,一律淘汰!」

當下我隨即減緩腳步(想被淘汰)

後來鏡頭就跳到下一關去了(所以不知道為啥沒有被淘汰)


第二關是拆炸彈,兩條引線選一條剪掉

別人都戰戰兢兢的,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因為監考教官跟受測試的人說,這是真炸彈,只是威力較小,剪到錯誤的就會被炸傷,而所有受測者都沒有穿防護衣)

因為不想被炸傷,所以我只好又乖乖剪斷對得那條

夢境到這裡就醒來了


醒來時,覺得心情很愉快,因為夢中的情況很有趣

本想寫成小說,時空架設在大清帝國,當然,這個大清朝是架空的,一些情況都被改過

變成融合了西方文化,國力更加強盛的大清,時代的氛圍偏向民初時候

女權興起,女性不再受到壓抑,有女兵、女官,但也仍舊有三妻四妾的情況,言論對歷史上的大清朝自由…

官職仍是大清官名,也仍有皇帝皇權,有所謂的正黃旗、紅旗、白旗這些…

種種設定瞬間湧出…


但…又一細想,像這樣的情節比比皆是,沒必要特地為它挖一個坑

所以就又放棄了XDDD

(最近挖的新坑已經夠多了|||||||||||)



發現,我有一個習慣

每次交稿後,我總是無法連著繼續書寫,總要跳去別的坑裡玩一玩、滾一滾,等到玩過癮了才會又乖乖回頭寫稿…

這段時間連挖了兩、三個坑,也玩得差不多了,要開始收心寫《異族特赦05》了

順帶一提,《異族特赦》確定只有5集,劇情已經進行到結尾了~

然後,出書日期還不清楚,今日已經寫信詢問編輯了,等到編輯回信我會再公告上來~



我會快點將異族特赦05寫完,交稿滴!(握拳)
加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