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9年年初,BOA進軍美國的首支單曲





當初看到這支MV時,對它裡面的設計與特效感到很驚艷(我愛後面那段特效

因為印象太深,所以雖然只看過一次,也還是深深印在腦海中

然而,最近我在電視上看到一支「近似」的MV↓↓





看到時,我傻眼了,因為它「太過熟悉」

後來去了與對方相關的討論版看,看到有人說這兩支MV很像,然後有人回:「哎呦!又沒關係,歌好聽就好!」

嗯,又是一個因愛而礙的粉絲....

有沒有想過,當你們這麼盲目支持對方,任憑類似的事件一直發生(這裡不是單指這個團體,而是指所有歌手/偶像/明星等等)

當某天,他們真的成名了,甚至揚名國際的那種,當國際的媒體們突然心血來潮,要來為他們做一個回顧時,你們會看到什麼呢?

「據說這隻MV與XX藝人相似,曾因此引起喧然大波」

↑????

我這麼說還是客氣了,媒體很聰明,就算損人也絕對不帶髒字,只要隨便找出幾個點提供比對,觀眾一看就知道他們想說啥,且,你們覺得媒體是喜歡損人、製造紛爭,還是喜歡讚揚、說好話呢?

所謂的「創意雷同/相近/純屬巧合」...這些詞並不是這麼用的

如果真是原生創意上的雷同,大家還是會看出其中的不同點,並不會一看就覺得是............


各位FANS們,若真的是為了你們喜歡的偶像好,請好好的關注他們,讓他們走出一條完全屬於他們的風格,而不是一面倒的護航

另,我知道這也許不是偶像們的主意,畢竟一張專輯要呈現出來,幕後的團隊也是很龐大的

(所以這些明星有時候也挺無辜的就是了,明明只是聽著公司的意思行事,被轟的卻是他們)

這時,身為FANS,當然就是要為了你們的偶像,盯緊這些創意團隊

身為創意者,請不要偷懶,只會抄來抄去...喔,錯,是「只會雷同來、雷同去」是不會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