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確實的日期了,只記得,從七、八月開始,就一直有令人火大的事情煩上身

冒火的時候,總是想著,對方應該是無心/應該給對方台階下/還是不要撕破臉吧....

然而,就在昨天,因為事情全堆疊在一起,所以我炸開了

爆炸的時候,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乾脆一次將所有地雷全引爆吧!

有一種「乾脆毀了一切,大家一起陣亡吧!」的感覺


當然,最後我還是忍了下來

這幾個月一直在想,為什麼我要忍耐?

是不是因為我的忍、我的設想,才會導致現在的局面?


為什麼我替你著想,妳卻不為我想?

為什麼我顧全了你的顏面,妳卻反過來踐踏我?

為什麼我體諒你的處境,妳卻沒有體諒我?


朋友聽完我的訴苦,都說:妳人太好、太親切

所以說,這年頭果然不能當好人?


我家人給我的觀念,就是做人要低調、謙虛,有人需要幫忙就幫吧

而我也一直奉行這個理念行事

然而

當我謙虛、低調時,卻被人踩在腳下踐踏,被人視為低下,不將我的自尊當成一回事

當我幫忙時,卻只是換來更多的索求,甚至是越來越不客氣、不體諒


現在想想

為什麼我要這樣溫柔和善、任氣吞聲的對待妳?

你是我的家人嗎?妳是我的摯友嗎?你是我的上司嗎?還是是供我吃穿的人?

不,你們什麼都不是


(以上人稱的「妳/你」我就不選字了,因為有男有女)



炸開之後,我得到的心得就是

千萬不能當好人!!

不然就會自己氣的內傷,身體也跟著出狀況


我不想在這邊做什麼聲明

但是,日後用不禮貌的態度對待我的人

我的回應絕對不會如同以往和善


會樹敵就樹敵吧!反正本來就沒有人能夠獲得所有人的喜歡

我只想要對我的家人好、對我的朋友親切

被我認定為黑名單的人,請斟酌一下分寸

雙方保持好距離,你不犯我、我不犯你




最後,我要說,請不要對號入座

會讓我爆炸的事情,絕對不是只有單一件、單一人

我還不至於那麼沒肚量,光靠一件事情就能惹火我

至少我現在隨便算算,讓我無法控制怒氣的,至少有四件(其他瑣碎的沒有算入)

家裡、工作、人際等等,每個都出現狀況 (深深覺得我該去拜拜,求神保佑了)

所以當有人看完文之後,覺得某某也許是我這篇日記的事主時

我不會予以回應

因為,就算那人真的參予了其中一件事情,也不過是其中一條引線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