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好像有點奇怪……」

將盛裝正選們水壺的冷藏箱放好後,璃音皺眉看著場內。

不曉得是不是她過於敏感,這幾天手塚的神情很嚴肅,而越前龍馬也總是心不在焉,就連上體育課時也在發呆。

「怎麼了?」看到璃音皺著眉頭,大石褓姆關心的探問。

「大石學長,你會不會覺得,最近球場上的氣氛有些怪怪的?」璃音問出她的困惑。

「呃?會嗎?我倒覺得很正常。」大石褓姆順著她的視線望向場內。

「可是……我總覺得手塚部長好像比以前還要嚴肅,龍馬那小子也很奇怪,最近都一直在發呆。」璃音納悶的自語,完全沒注意到身旁的大石秀一郎已經變了臉色。

「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發生,感覺怪怪的。」璃音輕點著下巴嘀咕著。「難道他們兩個……」

「我、我想手塚應該是在擔心他的檢查報告,今、今天是看報告的時間啊,他一定很緊張!」大石秀一郎緊張的打斷她的話,「而龍、龍馬他、他可能在煩惱功課!」

「煩惱功課?那小子?」這比天要塌下來還要不可思議!

「呃、哈哈哈,我、我是這麼想的啦!啊,我該去練習了。」大石褓姆很快的跑掉了。

「唔?怎麼連大石學長也怪怪的?」璃音偏著頭,一臉的不解。

部團活動結束後,璃音與大石褓姆陪同手塚國光前去醫院觀看報告。

「打網球時對關節的損傷很大,而且一旦得到網球肘這個職業病,你就什麼也做不了了……」

看著X光片與報告,醫生叔叔面色嚴肅的道。

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手塚他的手臂沒有調養好?醫生叔叔的臉色讓璃音心頭一沉,不安的望向手塚。

之前她曾問過手塚國光的手肘傷勢,他說他並沒有嚴重到得了網球肘的地步,而且上一次醫生也說他復原的不錯,為什麼現在又……

難道之前有一些隱性毛病沒有檢查出來?

在璃音忐忑不安時,醫生叔叔繼續說下。

「雖然對你來說,這次只是關節受傷,不是手肘,但是你那個很有名的削球打法,也的確會給手肘帶來負擔。」

很有名的削球?是說零式短球嗎?璃音想起大石褓姆曾經跟她提過,手塚國光的這項絕技。

「章高叔叔,你的意思是說,手塚他還要繼續接受治療?」大石秀一郎著急的問:「如果沒有手塚,我們在全國大賽終究沒有勝算了!」

而且東京都大賽就要開始了,要是手塚的傷還沒痊癒,那他不就不能上場了?

身為一名運動員,要是被剝奪了比賽的舞台,那他就等於一無所有了吶!

「秀一郎,別打斷我的話,聽我說完。」醫生叔叔緩緩回過頭來,朝手塚露出一個欣慰的笑,「保養的很好,恭喜你,你已經痊癒了。」

聽到這項好消息,聆聽報告的三人這才鬆了口氣的笑開。

「太好了!手塚!」大石褓姆激動的握拳。

「恭喜你!部長,我很期待你在球場上的表現喔!」璃音同樣替他感到高興。

「不過,還要注意一件事。」醫生叔叔叮囑道:「你打球的時間不要太長,最近也不要使用削球。」

雖然傷勢痊癒了,但手塚的關節還是需要好好調養。

向醫生道別後,三人離開了醫院。

「我跟大石還有另一個地方要去,就此分開吧!」手塚國光向璃音說道。

「耶?我本來還想請你吃頓飯,幫你慶祝呢!」璃音無奈的回道。

「改天吧!」

「好吧!那我先走囉!再見。」

「啊。」

目送璃音離開後,手塚與大石兩人轉身走到紅綠燈口,站在路旁等待過馬路。

「我們這次絕對不能再錯過機會了。」大石秀一郎對手塚說道。

他們都已經三年級了,今年是他們最後一場球賽。

「你和龍馬的比賽還是要進行嗎?」

「已經痊癒了,沒問題。」手塚國光依舊堅持著。

「但是你說過你不會掉以輕心的!」大石秀一郎皺眉說道。

「別讓我再重複我的話,我已經決定了!」手塚國光完全不接受大石的制止。

「……璃音不知道這件事情對吧?」大石秀一郎反問。

要不然,手塚剛才不會找藉口,要她先行離開。

「……」

「剛才她那麼高興的模樣,你也看到了吧?」大石秀一郎繼續說道:「要是讓她知道……」

「別告訴她。」手塚國光制止。

「就算我不說,她也會察覺到的。」大石秀一郎不以為然的反駁:「你知道她今天跟我說了什麼嗎?她說,她覺得你跟越前的態度很奇怪,她說你這段時間特別嚴肅,還說你跟龍馬好像有什麼事情發生,要不是我急忙轉移話題,說不定她就跑去問你了!」

「……」冰山繼續沉默。

「上次龍馬跟河村受傷的情況你也看到了,璃音她那時候都氣哭了,而且那還是發生在比賽場上的『意外』,而你現在卻是……」看著手塚越來越僵硬的身體,大石褓姆挑了挑眉。

哼!我勸不住你,難道就沒有別人能制住你嗎?

「我答應你不會跟璃音說。」見好就收,大石褓姆沒有繼續恐嚇他,「不過你還是先想好,之後該怎麼跟她解釋吧!」

「……啊。」對方應允了。

次日,網球球場內。

「真難得,竟然看到手塚在進行肌肉訓練。」不二周助詫異的說道。

「自從地區大賽結束後,他一定一直有在持續特訓。」發現手塚國光的姿勢相當標準,完全沒有生疏的模樣,菊丸英二接口說道。

「……」大石秀一郎站在一旁,默默的看著手塚。

「部長還真拼命。」璃音咋舌道:「昨天醫生才宣佈他的手臂已經好了,今天竟然就立刻開始訓練,未免也太……」

「呃、哈哈,因為東京都大賽快要到了嘛!手塚自然想快點將體能調整好。」大石褓姆乾笑了幾聲。

「沒問題的,手塚他會注意自己的狀態,不會有事的,妳不用擔心。」他一臉真摯地拍拍璃音的肩膀。

「我沒有擔心啊。」璃音一頭霧水的回道:「不過就是體能訓練嘛!有什麼好擔心的?」

「說、說得也是。啊,我該去訓練了!」大石褓姆拿著球拍離開,背影看起來有點像是落荒而逃。

「大石學長這兩天都怪怪的呢!」璃音困惑的看著大石的背影,「是因為東京都大賽快到了,所以才這麼緊張嗎?」

回過頭,她正好對上手塚國光望來的視線,在她還沒反應過來時,後者就已經轉過臉去,迴避了她的目光。

「……怎麼這兩個人都這樣啊?」璃音困惑的抓抓頭髮,「就算很看重比賽,也不至於這麼失常吧?等一下去問問乾學長,看看有沒有可以讓人放鬆情緒的方法好了。」

又過了一日。

「咦?今天好像少了幾個人?」水野勝雄困惑的問。

「這麼說的話,龍馬不在這裡呢!」加藤勝郎環顧場內,困惑的附和道。

「咦?部長不在?」桃城武的叫嚷聲傳出。

「經你這麼一說……大石副部長也不在呢!」河村隆也注意到了。

「小不點也沒來,他們跑哪裡去了?」菊丸英二湊上前問著。

「越前說他生病了。」龍崎教練的聲音傳來,答覆了這個問題。

「那傢伙會生病?」桃城武有些難以置信。

「部長呢?」不二周助追問。

「生病了。」龍崎教練說出同樣的答案。

「大石呢?」

「……也生病了。」

「啊?」眾正選們茫然了。

最近是有什麼傳染病發生嗎?怎麼一下子就有三個人生病?

「總覺得這裡面另有隱情……」乾貞治敏感的察覺到不對勁。

「網球部會有什麼隱情?」不二周助笑問。

「好了、好了!別管他們了,做你們該做的事情去!」龍崎教練制止了正選們的議論紛紛。

「是。」眾正選們散開,各自繼續訓練。

「璃音,妳跟我過來一下。」龍崎教練將她叫了出去。

「教練,什麼事?」來到球場外,璃音好奇的問。

「春之野大學的球場,妳知道嗎?」龍崎教練說道。

「是那個新成立的球場嗎?」璃音依稀有一些印象。

「嗯,手塚跟越前在那邊。」

「咦?為什麼?」

「妳去了就知道了。」龍崎教練沒有多說。

一股令璃音感到不安的氛圍籠罩,她連忙抓起背包,快步朝外衝去。

 

 
※ ※ ※

今天的最後一篇~

明天再貼出個兩、三章,就沒存稿了呢!(這次確定沒存稿了)

之後的文,要等我寫完《異族特赦05》才會繼續寫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