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音,晚上就要進行電台訪問了,妳準備好了嗎?要不要再來練習一次?」南宮曜關心的問。

他原本想讓電台將要問的問題先傳過來,由他們篩選過後再進行訪問,但對方卻說他們也不清楚主持人想問什麼,無法提供問卷。

無可奈何之下,他們只好針對主持人可能會問的問題,跟璃音進行了幾次模擬練習。

「嗯,再練習一次好了。」

雖然對即將到來的採訪有了一些瞭解,心底也有了腹稿,但她還是想多做一些準備,盡量減少突發狀況發生。

池上徹三人輪流提問,除了基本問題之外,他們也想出了幾個比較冷門或尖銳的題目,一番練習下來,時間已經到了下午三點半。

「好了,現在開始到晚上七點都是自由活動時間,妳就好好休息吧!」池上徹結束了問答訓練。

「好。」璃音笑著點頭。

「出去逛街,放鬆一下吧!」南宮曜提議道。

「嗯,我順便幫你們帶晚餐回來好了,你們要吃什麼?」

記下三人要吃的餐點後,璃音拎著背包往外走去。

她先到公司附近的蛋糕店買了一盒蛋糕禮盒,而後朝東京綜合醫院的方向走去。

「今天不曉得會不會又一堆人?」她喃喃嘀咕道。

先前聽到幸村精市住院的消息時,璃音曾經去探望過他三次,只不過這三次她都沒能當面跟幸村精市聊天。

第一次她到病房門口時,裡頭已經聚集了一堆立海大學生,不想打擾幸村精市跟同學們的交談,璃音將探病點心連同一張加油打氣的字條,請醫院的護士小姐轉交。

第二次拜訪,病房裡頭沒訪客、也沒病人,一問之下,她才知道幸村精市去進行全身檢查了,考慮到剛檢查完身體的他,應該會非常疲憊。

與第一次一樣,璃音留下了點心與字條便離開,沒有留下。

第三次則是與第一次一樣,又是一堆立海大的學生聚在病床邊,璃音也就依循第一次的情況處理,不過這一次,除了鼓勵字條與食物之外,她還送了一張剛從工廠拿回公司的單曲CD─「Hero(英雄)」。

站在病房門前,她先側耳傾聽了一會,確定裡頭安靜無聲後,這才輕輕的敲了幾下房門。

「請進。」幸村精市的聲音傳來。

當璃音推門而入時,幸村精市正站在窗戶邊,替盆栽澆水。

「好久不見,今天天氣不錯呦!」她笑臉盈盈的向對方打招呼。

「前幾次真是很抱歉,讓妳白跑一趟。」幸村精市歉然的笑道。

「無所謂,這種小事不用在意,反正公司就在這附,呃,這間蛋糕店的點心很好吃喔!」注意到自己說露嘴,璃音急忙改口。

「前幾次的點心也很美味,文太跟切原還為了點心,搶了起來呢!」幸村精市沒有往下追問,也跟著轉移了話題。

「哈哈,我也有買一些到學校,菊丸他們也是搶個不停。」璃音將點心禮盒放到床邊的矮桌上。

「店家這星期推出了當季限量點心,草莓慕司、哈密瓜鬆餅、草莓黑巧克力千層派、多層次綜合水果栗子蛋糕,我每一種都買了幾個,你想吃哪一種?」

「都可以。」幸村精市回以微笑。

「有沒有不能吃的東西?」璃音確認的詢問。

他現在可是病人,飲食上需要多加注意。

「沒有。」

「那吃綜合水果栗子蛋糕吧!」璃音小心翼翼地將蛋糕從盒中取出,放在店家附的紙盤子上。「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店員說這是最熱賣的主推商品,跟我大力推薦呢!」

「那妳也一起嚐嚐吧!」幸村精市放下手上的水壺,轉身走到病床坐下。

「好啊!」

璃音也拿出一塊栗子蛋糕,一臉滿足的品嚐著。

為了不讓氣氛太過尷尬,璃音一邊吃蛋糕、一邊找話題與對方攀談。

然而,她跟幸村精市也只不過見過兩次面,相處時間不多,能聊的話題自然也很少。

聊完了喜好、興趣與功課後,話題暫時中斷,房間內陷入靜默。

「上次妳送的CD,我很喜歡,謝謝。」幸村精市開口說道。

「你平常都聽什麼樣的歌曲?喜歡的曲風是?」璃音反問。

「最喜歡的是布拉姆斯『第四號交響曲』。」

「……」璃音額冒黑線的沉默了。

她不懂古典樂,也沒有那種聆聽藝術的細胞,但電台的大哥曾經跟她提起過這首名曲,她還記得電台大哥當時的評語。

他說:「這作品最迷人的地方是它那融合了悲痛、沉思與憂鬱的風格,旋律沉重、有力,第四樂章三十二次的變奏道盡了人生的峰迴路轉,最後的弦樂與管樂激昂的齊奏中,在聽眾心底留下了濃烈的惆悵。」

「你……還是聽一些活潑點的歌曲吧!小狗圓舞曲你覺得如何?」她好心的提議。

被病痛纏身的人,情緒也會連帶受影響,在這種時候還聽這種歌曲,那不是自找鬱悶嗎?

沒料到璃音會這麼說,幸村精市先是一愣,而後「噗哧」地笑了出來。

「好、好的,我、我會考慮妳的提議。」他笑得雙肩不斷抖動,活像是中風患者。

……有這麼好笑嗎?璃音納悶了。

可憐的孩子,在枯燥的醫院裡待久了,人也變傻了。

「為什麼妳都不問我病情?」好不容易止住笑的幸村精市,提起了璃音一直避開的話題。

「我覺得你應該回答的很煩了。」璃音聳肩回道。

從那些護士口中,她得知探訪幸村精市的訪客很多,若每個人來都問上一次,他少說也回了十幾次同樣的問題了。

池上徹他們幫她進行訪問模擬時,她不過回答個四、五次就覺得累了,更何況是他?

「……」璃音的回應讓幸村精市沉默了。

他原先的猜想是,璃音是因為顧及到自己的心情,才會刻意避開不談,但他沒料到,璃音給他的竟會是這樣的答案。

而這個答案……又是如此準確的命中他的想法。

「是啊,的確是說煩了。」幸村精市笑嘆了聲。

每一次的回答,都是一次對他病情的提醒,儘管他已經是做好了覺悟,才會同意住院接受徹底治療,但……

同樣的事情說多了,也是讓人感到相當厭煩的吶!

「部長,我們來看你了!」房門突然被人打開,立海大的眾位正選出現。

「咦?是妳!」海帶頭驚呼。

「啊!有蛋糕!」丸井文太尖叫。

「噗哩?璃音來探望我們部長啊?」仁王雅治笑盈盈的走向她。

「第四次探訪才終於見到面,這機率……」立海大的參謀,柳蓮二在筆記上頭刷刷地寫著。

「是幸福坊的蛋糕耶!太棒了,我喜歡他們家的點心!」丸井文太衝到放置點心盒的矮桌旁,一雙眼睛閃閃發亮的叫嚷。「是季節限定的蛋糕!太棒了!我要吃,部長,我要吃!」

「啊,我也要!部長,我要吃這個有草莓跟黑巧克力的千層派!」切原小海帶同樣叫嚷著。

「這次買的是幸福坊的蛋糕禮盒,上次是甜果屋,再上一次是……」柳蓮二繼續在記事本刷刷地寫著。

立海大正選們的出現,立刻將病房裡的寧靜氣氛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幾乎要轟炸屋頂的喧嘩吵鬧。

還好幸村住的是單人房,不然其他病患就要被這幾個吵死了。璃音摀著耳朵,努力抵禦他們的聲波攻擊。

「真是……太鬆懈了!」

真田弦一郎爆出怒吼,病房內再度恢復寂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