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集合!」龍崎教練走進球場,「東京都大賽的分組名單出來了。」

語氣停頓了一下,她有些納悶地看著場內的人數。

「呃?好像少了幾個人?」

「那個……」堀尾聰史走到她身旁,附在她耳邊悄聲解釋,「其實是因為阿乾學長的特製蔬菜汁……」

「用了特殊的配料,名為乾氏特製強力混合飲料。」乾貞治拿著飲料冒出,「這是最後一杯了,教練想不想嚐嚐?」

「呃,不、不用了!」龍崎教練驚恐的拒絕。

開玩笑,那種東西能喝嗎?

等到其他三名被放倒的正選回來,龍崎教練這才又繼續剛才的話題。

「這次東京都大賽被選拔出來的一百零八所學校,每一所都是勁敵,而能晉升到關東大賽的只有五所。」

「不動峰會先遇上冰帝啊……」桃城武看著張貼在白板上的對戰表。

這兩所學校不管是那一間,他都很想跟他們比一場吶!

「在晉級前八強之前,我們會先遇到你弟弟所在的學校─聖魯道夫,對吧,不二?」河村隆記得不二的弟弟也是網球部的成員。

「嗯。」想起自家弟弟,不二周助的笑容更加柔和了。

「好!我們終於打到這裡了。」龍崎教練接著說下,「冠軍是我們的唯一目標,對吧?大家加油!」

「是!」眾人齊聲回道。

在龍崎教練說完話後,手塚國光走上前。

「繼續訓練!這次是混合練習!」

「誰要是不想訓練……」乾貞治拿著乾汁走上前,「就把它給喝了。」

「噫?!」

眾正選們臉色一變,立刻衝入場內,開始進行混合對打。

看著投入練習的正選們,龍崎教練笑了。

「接下來,在大賽來臨前,越前、桃城、海堂他們這幾個一、二年級,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能提高到什麼程度呢?真是令人期待啊……」

身為教練,她最大的喜悅就是看著這些青澀的選手努力成長,邁向他們燦爛耀眼的未來。

「……」同樣站在一旁觀看練習的手塚國光,不自覺地抓住左手手肘,神色嚴肅。

東京都大賽、關東大賽,而後是全國!

他從一年級就開始期盼、追逐的目標,現在終於到來了。

真是的,只不過是需要一段時間調養,暫時不能打球嘛!幹嘛一副要把手掐斷的樣子?

看著掐緊了手臂的手塚,璃音真想一把拍掉他的右手。

「部長,喝水。」她遞上他的水壺,不讓他繼續殘害他的左手臂。

「我不渴。」手塚拒絕了。

收回水壺,璃音又遞出了一樣東西。

「要是部長想練握力的話,用握力訓練器比較好。」

要發洩就用這個,別再虐待你的手了!

「……」回頭看了她一眼,手塚國光默默地將東西接過。

傍晚六點,網球部的訓練結束,璃音跟手塚國光與大石秀一郎一起前往「伴野綜合醫院」,大石褓姆的叔叔在那裡當醫生,是手塚國光的主治醫師。

「嗯,看起來恢復的不錯。」看著X光片,醫生滿意的點頭。

「這麼說來,手塚他可以上場比賽了?」大石秀一郎激動的問。

「這個嘛~」醫生沉思了下,望向手塚,「你下次過來時,我幫你安排一次全面性的檢查,兩、三天後就可以看報告了。」

「好。」語氣頓了頓,手塚國光又道:「麻煩再給我兩瓶舒緩肌肉酸疼的噴劑。」

「上次給的已經用完了嗎?」醫生叔叔詫異的問。

「不。」

「叔叔,不是手塚要用的。」大石秀一郎理解的笑了,「璃音她運動過量,現在全身肌肉酸痛。」

「呃?」沒料到手塚竟然會幫她討藥,這讓璃音詫異的楞住。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醫生叔叔點頭笑笑,又在處方簽上加了幾個字。

「璃音,我叔叔給的藥劑非常有效,是直接跟國外專門研發運動傷害藥品的廠商購買的,市面上可是買不到的喔!」大石褓姆自豪的笑道。

「謝謝,麻煩您了。」璃音感激的道謝。

「不用客氣,大石跟我提起過妳,妳是個很好的孩子呢!」醫生叔叔笑道。

被對方這麼誇獎,璃音不好意思的紅了臉。

離開醫院後,三人又前往了附近的餐館吃飯,而後才各自返家。

 

※ ※ ※ ※

 

「奶奶,是明天下午兩點嗎?」櫻乃出現在球場門口。

「啊,我恐怕不能陪妳去了。」龍崎教練頭疼的回道:「真糊塗,我忘記我星期日要來學校值日。」

「那妳說要介紹給我的那個穿球拍線的人呢?」

「這個嘛……」龍崎教練想了想,望向了正在練習的龍馬。「龍馬,過來一下。」

聽到叫喚,越前龍馬應聲走來。

「你明天下午有空嗎?」龍崎教練問。

「什麼事?」

「櫻乃球拍的拍線已經鬆了,那個『張辰』你認識嗎?我正想帶她到那裡。」

「然後呢?」越前龍馬面無表情的回問。

「但是我明天沒辦法帶她去,你可以帶櫻乃過去嗎?」龍崎教練說出她的請託。

「奶、奶奶!」櫻乃害羞地拉扯著龍崎教練的衣袖。

「其實我跟那個人不是很熟。」越前龍馬依舊面無表情。

「即使如此,也請你幫這個忙吧!」龍崎教練不肯放棄。

「是……」越前龍馬無奈的答應。

「怎麼了?」抱著毛巾箱經過的璃音,看著聚集在門口的三人,好奇的問。

「櫻乃的球拍拍線鬆了,我讓龍馬帶她去換線。」龍崎教練回道。

「啊,那也順便幫我的球拍拿去換一下吧!我的網線也鬆了呢!」璃音跟著說道。

「妳自己去!」越前龍馬皺眉。

「我又不知道要去哪邊換。」璃音回以一臉無辜。

「哼!」

「龍馬,別這麼小氣啊!」龍崎教練笑道:「能答應女孩子的請求,在某個程度上你還算是有用的傢伙呦!」

「就是說啊,男生要心胸寬大一點,要懂得體貼女生嘛!」璃音同意的點頭。

「哼!妳還早的很呢!」龍馬撇撇嘴。

「明天下午兩點,你跟櫻乃在車站碰面吧!」龍崎教練替他們定下了時間。

「是……」越前龍馬無力的應道。

「請、請多多指教。」櫻乃紅著臉說道。

「等我一下,我去拿球拍給你。」璃音將手上的盒子交給龍馬。

「妳!」越前龍馬炸毛了,「妳給我一起去!」

「這種事情幹嘛要那麼多人去啊?你們兩個去就好了啊……」璃音皺眉。

「哼!要換線就一起去!」將毛巾盒塞回璃音手上,龍馬丟下這句話便轉身離開。

「這個死小鬼真是一點同學愛都沒有。」璃音頓時被氣得咬牙切齒。

「……」看著龍馬離去的背影,櫻乃面露失望。

當璃音回頭見到一臉失落的櫻乃時,錯愕的頓了一下。

再一細想,她明白了情況。

明天的換線行程,原本應該只有櫻乃跟龍馬兩人,現在卻多了她這一個電燈泡,破壞了她跟龍馬的「雙人約會」,也難怪她會這麼沮喪了。

「櫻乃,那個……其實我明天有事情要忙,可不可以麻煩妳幫我拿球拍去修理?」她客氣的問道。

「啊?是、是這樣嗎?好的,我幫妳拿去。」櫻乃欣然答應。

「謝囉!我這就去拿球拍給妳。對了,妳知道換線需要多少錢嗎?我沒有換過線,不清楚呢!」

「我、我也不曉得。」

「這樣啊……那我拿多一點給妳好了,免得到時候錢不夠。」

璃音取了她的兩隻球拍,又從皮夾子抽了幾張萬元大鈔給她。

「會、會不會太多了?」

「這樣總比錢不夠好啊!」璃音笑了笑,「要是錢帶少了,恐怕妳跟龍馬就要典當在那邊做苦工了。」

「……」櫻乃再度羞紅了臉,隨即取了球拍跟錢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