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離我遠一點!不然我就砍死你!」他惡聲惡氣地恐嚇。

「很有氣勢的發言。」日傑夫拍了幾下手。

「是啊,很有氣勢。」安卓皮笑肉不笑的附和,「如果可以不要躲在我背後,那就更完美了。」

「誰、誰躲在妳身後啊!我只是『剛好』站在妳後面!」阿奇爾不服氣地反駁,完全不承認他拿安卓當擋人盾牌的可恥舉動。

「哼!」懶得跟他多說,安卓只是鄙視地哼了一聲。

「我們到處逛逛吧!」達倫適時地開口,化解了阿奇爾的尷尬。

一行人隨性地到處走動,參觀著村莊的建築與夜景,那些聖靈也沒有對他們多作攔阻,只是用略為好奇與困惑地眼光看著他們,視線跟隨著他們的腳步移動。

穿過村莊中央處的方形廣場,他們來到一棟比其他屋舍還要高大的建築物前。

建築物外頭立著四根大石柱,高約三層樓,寬度約莫要兩人牽手才能將它包圍,柱面上雕刻著精細地圖案以及古老文字。

「這裡是他們的聖殿,也是這裡最重要的地方。」日傑夫向眾人介紹著面前的建築物。

「聖殿裡面有什麼?」一聽說是最重要的場所,阿奇爾立刻對它起了興趣。

「不知道。」日傑夫兩手一攤,回的乾脆。「據說只有皇室以及長老才被允許進入,其他人要是隨便闖入,會被處以死刑。」

經過石柱再往內走幾步路之後,便會來到的聖殿入口大門,門口採用圓拱造型,高度約莫有三個人高,寬度可容納十人並排走入。

拱門的左右兩邊各站著一尊兩尺高的石像,石像的外觀十分模糊,粗略可看出是個人形,但卻沒有精細雕刻出五官,模樣看來像是由數十塊大小不一的石塊拼湊而成。

「那兩尊石像據說是聖殿的守衛,負責攔住闖入的外人。」

在日傑夫進行說明時,那兩尊石像的臉也正好轉向他們,雖然石像沒有眼睛,但他們還是感受到一股嚴厲的「注視」。

「你們別看它們像雕像一樣動也不動,如果有東西接近它們的守備範圍,它們會立刻攻擊入侵者。」

為了證明自己的話,日傑夫以魔法變出一隻兔子,命牠跳向聖殿,當小白兔躍上圓柱前的台階時,那兩尊石像守衛立刻有了動作,一人一拳,狠狠地揍向牠。

兔子靈活地一閃,避開了第一波攻擊,讓那石拳擊向了地面,「碰」地一聲巨響,地面因此而產生細微振動。

僥倖逃生的白兔,沒躲開第三波攻勢,被石像踩了一腳,瞬間化為光芒消失。

示範完入侵可能的下場後,日傑夫又接著聊起了石柱上雕刻的花樣,說那些圖案代表了風、水、火以及土,而這四者也正是這個民族的信仰以及夥伴。

「這個上古民族存在於很久很久以前,是一個愛好和平與自然的國度,聽說他們可以跟風水火土四大精靈溝通,雙方相處愉快……」

「你怎麼會對這裡這麼瞭解?」瓦爾特對他的「博學」感到質疑。

「咦?我沒跟你們說嗎?」日傑夫一臉詫異地反問:「雖然我是一名魔法師,可是我的興趣是研究各種神話以及歷史,所以我才會千里迢迢來到這個地方參觀吶!」

提起感興趣的事情,日傑夫的雙眼登時閃閃發亮。

「這是一支具有高度文化與智慧的民族,照理說他們應該可以長久生存下來才對,可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個國家的人在一夕之間滅亡,沒有人生還,也沒有任何遺跡留下,就連記載他們的史書,也只有留下少許資料。」

日傑夫一臉感嘆地搖頭,對於這個國家的瞬間消失感到極其惋惜。

「難道你們不是為了研究這美好的遠古文化來的嗎?」他眨了眨緋紅色雙眸,困惑地反問。

「你看我們像是那種人嗎?」阿奇爾沒好氣地回嘴。

要他研究這些死人文化,他還不如將這些時間拿去睡覺!

「看來委託人要的東西就在裡面。」達倫望著聖殿大門說道。

「有人要你們來這裡找東西?」日傑夫更加好奇了。「你們要找什麼?」

「跟你無關。」阿奇爾一句話就堵了回去,完全沒打算跟他多說。

「怎麼會跟我無關?」日傑夫不以為忤地笑笑,「我們是朋友,你們的事就是我的事,要是你們肯告訴我,說不定我可以幫上忙。」

「就憑你?」阿奇爾輕蔑地打量他。

見他一副風吹就倒的瘦弱模樣,他實在無法想像他能幫上什麼忙。

「雖然我沒辦法幫你們打架,至少我看得懂他們的文字、瞭解他們的文化,說不定你們會需要我解說。」他說出自己的優勢。

「我們要找石碑。」沒有多作隱瞞,瓦爾特說出委託的目標物。

「石碑?哪一種石碑?」日傑夫好奇地追問:「這個國家很多事情都是採用石碑刻記。」

「記載這個國家歷史的石碑。」達倫接口回道:「我們的委託者是一名歷史學者,他跟你一樣,喜歡研究遠古文明,除了石碑之外,對方也挑明說了,若我們發現其他跟這個國家的風俗、文化有關的東西,都可以帶回去給他。」

「原來如此。」日傑夫理解的點頭,「既然這樣,那我們就進去『參觀』吧!」

「等一下。」見他邁步往聖殿走去,安卓一把拉住他。「你就這樣走進去?」她挑眉質疑。

剛才兔子被石像踩扁的模樣,她可是還記憶猶新。

「說得也是,我當然不能衝第一個。」他理解地點頭。

轉過身,日傑夫笑容滿面地望向阿奇爾。

「為了柔弱、斯文的我的安全,你就充當我保鑣保護我吧!」

他一把勾住阿奇爾的手臂,不容他拒絕。

「我要對付怪物。」阿奇爾抽出自己的手,抓起背上揹著的大刀,硬是將刀擋在他跟日傑夫之間。

「沒關係,我不介意你帶著我打怪。」日傑夫再度黏上他,瞇眼笑得像狐狸一般。

「你不介意我介意!」甩不開他,阿奇爾乾脆抓了達倫,推他上前。

「達倫,這傢伙交給你!」

「……」被推上火線的達倫,露出無辜且無奈地苦笑。

「你要保護我嗎?也好。」日傑夫毫不介意地臨時更換保鑣。「等一下我們就邊走邊聊,順便聯繫感情好了。」

當他伸手上前,打算挽住達倫的手時,後者默默地退了一步,一把將蓋特威抓到自己身前,截住對方的魔爪。

「交給你。」

丟下這句話,達倫佯裝沒事樣地遠離。

無所謂地聳肩,蓋特威維持著一貫地微笑,對這份臨時派遣地差事沒有絲毫怨言。

「你打算怎麼進去?」安卓站在阿奇爾身旁,與他一同望著聖殿門口。

「砍倒它們。」他晃晃手上的大刀。

「你的方式還真是簡單明瞭。」安卓斜睨他一眼,「要是砍不倒呢?」

「天底下沒有這把刀砍不倒的東西。」他對於自己的武器很有信心。

「要攻擊的話,最好等進到聖殿裡再攻擊。」日傑夫插嘴道:「否則,這些聖靈可是會跑來圍毆我們喔!」

「進去裡面啊……」阿奇爾為難地蹙眉。

從先前日傑夫的「示範」看來,他們只要一踏上階梯,那些石像就會立刻行動,階梯到門口可是有一段距離,不管奔跑的速度有多快,他們一定會被石像攔在門前。

「要一鼓作氣闖入,不能受到阻礙。」瓦爾特與阿奇爾對看一眼,彼此都明白門口這段路的難度。

「想不到闖入的辦法嗎?」日傑夫猜出他的心思。「我可以幫忙喔!」

「你打算怎麼做?」瓦爾特瞧著他。

「這麼做。」他的手一揮,阿奇爾的身子突然飄起。

「咦咦?你想要──」

質問還沒出口,阿奇爾就已經「飛」向聖殿大門。

在空中畫出一道弧線後,他穿過門口,摔入聖殿裡頭,石像守衛完全來不及反應。

「碰!」落地的聲響傳出,站在門口的雕像這才有了行動。

「快逃!」安卓擔心地大喊。

見到石像怪「咚咚咚」地朝自己走來,阿奇爾急忙起身,將它們往聖殿內部引入。

在阿奇爾起身動作時,達倫與蓋特威抓著武器衝入聖殿協助,安卓則緊追在兩人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