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挖新坑《巫主》

其實它是我以前的一個舊坑

之前有提過,我曾經有一個舊坑,只有女主角跟她的天賦

沒有男主角、配角以及劇情

不管我怎麼苦思、怎麼設定,劇情就是無法展開

這個故事讓我那陣子困擾

後來,因為要忙別的稿子,我就這麼將它丟在電腦裡了

 

一直到前陣子黃泉8寫到結尾

這個故事的相關人物跟劇情也突然竄入我腦中

纏著我,要我寫它,可,又不肯讓我寫很快

像是黏人的麥芽糖小孩,要我陪著它,用它專屬的步伐走著

 

我向來都會將作品形容成孩子

而《巫主》這孩子,是一位個性很獨特的傢伙…

 

這幾天,我寫了楔子跟第一章,共計一萬多字

但我卻連最基本的設定與大綱都沒寫

它用它的步調,忽快忽慢的跟我說著故事

它的思想有點天馬行空,卻不惹人討厭

感覺設定跟劇情很平凡,但又有點奇妙

這孩子給我的感覺很活潑,但他的歡樂裡卻又帶著鬱悶

我跟朋友說它是歡樂文,被對方直接否決了

真是一個很惱人的小傢伙…

 

本來呢,我想要慢慢寫,等到累積到一本書的稿量之後

再來想要不要出書或是將文章PO上網

不過這樣的念頭,被今晚的意外給……ㄧㄥ定ㄧㄥ坑,只有女主角,其他配角都

 

事情的開端,來自天使編輯的稿子進度詢問

然後,我很誠實的回答對方

「我在挖新坑,還沒寫」

 

跟編輯對話的同時,我正在跟朋友聊找《巫主》畫家的事情

我很少會對封面有特別要求的風格

但,很奇怪,《巫主》的人物風格跟造型,很清楚的呈現在我腦中

也因為這樣,讓我挺頭痛的

 

後來,朋友丟了兩個很棒的畫家網站給我

因為稿子行程已滿,巫主並沒有在我近期的出書計畫中

可又覺得因為這樣不去聯繫畫家,很可惜

所以當下將畫家網址丟給編輯

我:「我找到兩位很棒的畫家,拜託你去拐他們!!QQ

看完他們的圖之後,編輯就去拐人了XD

編輯,你是好人~~(發卡)

 

不過,後來編輯對我說…

「所以妳要在我們家新開兩個坑囉?」

呃?這是「一個畫家一個坑」的計算法嗎?(喂

 

後來我跟編輯坦承,我找新畫家就是為了正在挖的新坑

跟編輯說了我想要的人物風格之後,他給了另一位畫家的網站給我看,剛好是我想要的風格啊啊啊~

編輯說,那位畫家是近期接觸的,目前手邊剛好沒有適合的作品給她

然後,我就將《巫主》丟過去了(很容易就被拐了)

 

聊天途中,我突然想到…

就算《巫主》要出書,再怎麼說也是明年年底或後年的事情,我們現在會不會討論得太熱烈了?

果不其然,我的預感成真…

 

編輯:「你這部作品會想跟特赦一起寫嗎?」

 

大哥,我年底的時候,手邊一共有3套書同時在進行,一個月一本已經很吃力了,你還想給我塞一本嗎啊啊啊?

雖然心底這麼埋怨,可,一想到可以跟那麼棒的畫者合作

我突然很想爆肝衝衝看(不想活了嗎?)

 

於是,聊到最後,《巫主》出書敲定…

 

但,不會同時進行啦~我還想活久一點…

最快也是明年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