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11112112655.jpg

 

回顧2022

 

 

時間過得好快,又到了年底了!

(好像每年寫回顧的時候都會說上這麼一句)

 

以前的回顧都會選在一年的最後一天,鄰近跨年的時候發出,但是現在想想,提前發出也不錯,這樣就不會跟其他人撞車了(笑)

 

2022年算是平順的一年吧!

預定要出版的書籍都順利出書了,生活平平靜靜,沒什麼風浪,感覺挺好的。

 

靈異類的作品《陰差實習生》在8月中旬賣出了泰文版權,按照合約上的時間,18個月內會出版,2023年應該就會在泰國上市啦~~(開心)

這本書還入圍了文策院舉辦的「最想翻拍成電影/戲劇的好書」票選名單中,現在票選活動已經結束,很好奇後續情況哩~~

 

跟凝微合寫的小說《世界之外,有妳存在》,因為兩人都太忙了,稿子拖延到年底都還沒完成,所以出版行程也往後挪了,預計會在2023年年初出版!希望可以順利!

 

KadoKado平台的作品《勇者小鎮的打工日常》和第二部《勇者新星選拔營》已經完結了。

KadoKado平台的合作很愉快,期望以後還有機會繼續合作~~

 

 

202111月,獲得了網路平台的外包工作。

這份工作是要寫一些介紹景點和美食店家的文章(非廣告、也非業配),所以需要上網搜尋相關資訊,像是介紹、網友評價之類,也間接讓我吸收了這些資訊,還練了寫美食的文筆(哈哈)。

工作輕鬆,稿費也不多,可以賺一些貓咪的零嘴餅乾錢。

合約是簽一年的短約,合約到期後,因為考慮到後續的投稿和寫稿時間的安排,我就沒有續約了。

不過因為編輯挽留,所以現在是兼職的寫。

編輯給我一些沒有時間限制的稿子,我有空就寫一篇交稿,這樣。

時間的調度寬裕許多。(笑)

 

 

可能有人發現「小說閱讀紀錄」我現在已經很少寫了。

其實每天都還是有在看小說,只是有的小說跳著看、有的小說沒看完、有的小說看完後沒感想……

基於上述種種情況,感覺寫閱讀紀錄很像在紀錄流水帳,就不想寫了。

往後要是有看到讓我特別喜歡或是特別驚豔的小說或書籍,我會單獨寫一篇讀後感。

 

 

家裡養了貓咪後,最大的改變就是家裡的氛圍變活潑了,家人之間的互動也變多了。

以前我們家都是各自窩在房間和客廳,寫稿的寫稿、玩遊戲的玩遊戲、看電視的看電視,很少交談,有時候甚至一天都沒有說話。

養了仔仔後,交談的次數增加了,話題都是圍繞著仔仔進行,像是家裡多了個孩子一樣。

感覺挺不錯的。

 

 

 

 

2022即將過去,預祝大家2023年,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