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日記

 

2021農曆過年期間,所有見到我的人都說我的臉色看起來很差,沒有血色,要我多多注意身體健康。

 

其實我也覺得很無奈,我覺得我有在注重身體,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起來臉色不好。

 

於是今年(2021)便想要做一些改變。

 

以下是嘗試改變後,所做的生活紀錄;

 

 

322日:試用卓瑩遠紅外線春夏涼被

 

我媽蓋的是冬天用的厚被,跟我外婆一人一件。

使用一段時間後,兩人都說肩頸僵硬的感覺沒了,腳也比較不容易抽筋,睡眠品質也提升了。

我的腳很容易抽筋,很多時候都是因為抽筋痛醒的,而且每天都覺得肩頸僵硬,嚴重時甚至肩頸會疼痛(長期坐電腦前的影響)

因為媽媽跟外婆蓋了都有效,加上他們的春夏薄被價格便宜一半(厚被要將近一萬!),而且剛好電視購物台有折扣活動,我就心動了。

使用了兩星期,肩頸的感覺確實有比較好,沒有以前那麼僵硬。(大概試用個兩、三天就有感覺)

而且我試用的時候,正好處於經期期間,這段時間的水腫很嚴重,早上醒來舌頭兩側的牙印很明顯。

蓋了被子的第二天,舌頭齒痕消失很多,這點挺讓我訝異的。

至於睡得好不好……

因為仔仔都會半夜跑來吵我媽,跟她討要零食(我跟我媽睡同一間房間),我也會跟著被鬧醒,所以還真沒辦法在睡眠品質方面給出什麼評價。

 

 

327日:喝黑棗精

 

之前做身體健康檢查時,檢查出有貧血症狀(好幾年前的檢查了)

當時只想著,我多吃點有營養的食物,應該就可以補回來。

然而,從近期的身體狀況和旁人的評價看來,我的貧血狀態肯定沒改善。

所以就喝了我媽推薦的黑棗精。

我媽跟外婆和親戚們都有在喝,據說補血的功效很好。

我外婆本會頭暈,喝了一段時間後,據說暈眩症狀沒了。

黑棗精頗貴,一盒十支,要價六百元。

(這是我們這邊商店的賣價,其他地方據說價格不同)

黑棗精的容器是塑膠軟管,小小的一瓶,差不多就是一口的量。

(也就是說,我一口就喝掉60元!相當於一個便當!)

我都是沖泡溫開水,當成果汁喝。

味道酸酸甜甜。

據說不同的牌子,口味也會有微妙的差異,有的偏酸、有的酸甜適中。

我喝的這牌子算是酸甜適中的(個人感覺)

現在我是隔一天喝一瓶。

每天喝感覺太貴了,我媽甚至是一星期才喝一瓶!

 

我拍了手指甲的情況,等一個月後,我再來拍對照。

 

我的唇色和手指甲顏色偏蒼白,沒血色。不過唇色感覺不容易確定,很容易因為各種因素影響,所以就拍了手當作對照組。

 

我是喝了四瓶後才想起要拍對照的,也不曉得會不會有偏差?

 

 

IMG20210404233638.jpg

IMG20210404233648.jpg

IMG20210405171215.jpg

IMG202104051712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