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01120162936.jpg

 

仔仔日記(1

 

先來說一下「仔仔」的身份。

仔仔是我媽跟弟弟從外婆家帶回來養的貓,是一隻短尾的田園貓。

仔仔的媽媽是外婆家中的常客,祖上好幾代都是由我外婆養大的。

之所以說是常客,是因為牠們不算外婆養的寵物,一開始是以流浪貓的方式進行餵養,最初餵飯的時候,牠們都會等到我們走遠後才會靠近吃飯,防備心很重。

養著養著,牠們開始將外婆家當成吃飯的供餐點,每到了用餐時間就會出現,吃完飯就走,頗像是無情的食客。

漸漸地,牠們待的時間慢慢變長,大貓會帶著新生的小貓過來認門,一代代的將這個供餐點傳承下去……

幾代後,牠們開始會在外婆家待產,生下小貓。

到了仔仔這一代,已經變得跟家貓差不多了,而外婆家餵貓的食物,也從一開始的剩飯剩菜變成貓糧、貓罐頭。

仔仔的兄弟會在外婆出現時湊過去跟她撒嬌,而且只聽外婆的話,其他人叫牠,牠都不理會。

仔仔的妹妹懷孕了,正窩在外婆家等生產。

聽到這消息時,我真是驚呆了,在我看來,仔仔還是個孩子呢!結果牠的同胞妹妹竟然懷孕了!

(目前仔仔七個多月大,最近在換乳牙)

 

我家仔仔的名字,一開始是叫皮皮的,後來擔心牠會越來越皮,就改口叫「財財」。

「仔」是「財」的台語發音,我習慣叫牠仔仔。

 

仔仔是個愛撒嬌、安靜、偶爾有些小脾氣的小帥哥。

牠平常很少叫喚,就算是玩耍的時候,也是安安靜靜,不發出半點聲音的。

只有要吃飯、要我們清理貓砂時,才會「嗯~」、「嗷~」的叫(聲音是軟綿綿的上揚音)

是的,我家仔仔牠並不喵喵叫。

 

仔仔很乖、也很聰明。

牠早上會叫我和媽媽起床,幫牠倒貓糧、換水和清潔貓砂盆。

一開始是八、九點會來敲房門,但是這兩天不知道怎麼回事,變成七點多、五點多就來敲門了。

要是不開門,牠就會一直叫喚,直到我們開門為止。

如果我們跟牠說:「讓我再睡一會兒」

牠就會安靜的走開,隔一段時間後再來敲門。

 

仔仔會記仇。

每次被我媽和弟弟抓去洗澡後,牠就會不理我媽,不讓她摸、也不讓她抱,除非我媽拿牠喜歡吃的肉泥條給牠吃,賄賂牠,牠才會消氣。

至於為什麼兩個人幫牠洗澡,牠卻只記住一個人……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弟負責抓,我媽負責洗,所以牠記住了幫牠洗的人吧?

 

 

 

 

 

 

 

IMG202011241606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