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看著眼前這名秦颺硬塞進來的少年,內心很不爽。

塞人無所謂,反正他們維修部缺人手,打雜工很缺,可是一進來就掛著維修師的名號是怎樣?

不過才二十二歲,竟然敢說他可以獨立工作,不需要助手?

哈!

好,很好!

「那麼,這些維修單就交給你了。」雷蒙將十來張的零件維修單發給他。

維修部雖然不像那些士兵,需要到最前線拼殺,卻也是一個以實力為尊的地方,既然這小子敢這麼囂張,那老子就試試你的本事!

「好。」銀華接過後,迅速的翻了一遍,將這些資料記在腦中。

不過他的動作在雷蒙看來,就只是用二十五秒的時間將維修單翻過,他可不信這樣的速度能看清楚上頭的內容,對銀華也就更加不爽了。

「這些維修單很急,這個星期五早上就要交出。」

現在是星期一的中午,扣掉熟悉工具以及睡覺休息,剩下不到三天的時間可以讓他製作,而那些維修單就算是雷蒙親自動手,也要花上一星期的時間才行!

「可是……」銀華面露為難。

「這是秦颺隊長發布的命令。」雷蒙直接抬出秦颺堵上他的話,「我也很想多給你一點時間,可是……」他聳聳肩,做了個無可奈何的表情。

「既然你是隊長推薦過來的,我想你肯定一定能辦到。」他拍了拍他的肩膀,狀似鼓勵、實則威脅的說道。

銀華咬著下唇思考了一會,點頭答應了。

「我知道了。」

沒料到他會答應的這麼乾脆,雷蒙愣了一下,而後也就將這件事情拋在腦後。

為了將工作順利完成,銀華沒日沒夜地工作,這辛勤的程度讓維修部的成員對他有些改觀,不過也只是稍微改觀罷了。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不過加班三天而已,這種情況維修部經常發生,他們最長的紀錄是整組人馬足足加班三個月!那三個月裡,他們每天都睡不到兩小時!

當任務完成時,七成的人直接送進醫院,住院調養。

星期五早上,銀華將完成的維修零件交出,讓雷蒙及其他人檢驗品質。

使用儀器驗過之後,眾人驚愕的發現,這些零件的品質竟然全都達到「完美」的標準!

零件的品質檢驗等級共有四種,分別是:不良品、合格、精良、完美。

不良品自是要打掉退貨的,而軍方要求的品質大多只要達到合格即可,只有一些特別重要的機械設備才會特別要求品質,會在單子上註明要達到精良。

在一大堆零件中,將幾樣零件修復成精良品質或完美品質,這還是能辦到的,可是將所有的零件都維修到完美,這就很難了!

所謂的完美,就是指這損壞的零件經過維修後,被檢驗機判定它跟剛出場的新貨沒什麼兩樣,沒有任何缺點瑕疵。

銀華露得這一手,明白顯示他有深厚的功底,也讓雷蒙對他的成見消除了。

「小子,幹得不錯!」

雷蒙笑著上前拍拍他的肩膀,這動作也是在向維修部其他成員表示,他這個主管已經認可銀華,將他當成維修部的一份子。

接收到這樣的訊息,其他人就算不接納他,至少也不會在私底下搞小動作。

「我的任務完成了嗎?」銀華確認地詢問。

「完成了!完成得很完美!」雷蒙點頭笑道。

「太好了。」

銀華咧嘴笑開,笑容還沒散去,人就暈了過去。

要不是雷蒙及時攙扶住他,他就直接摔地上了。

送進醫療站治療後,身體的檢查結果顯示他是疲勞過度、體力不支,打一針營養補充劑,睡上一覺就沒事了。

當銀華醒後,石蕊叮囑他,要他保重身體,不要太過拼命。

銀華眨了眨眼,滿臉無辜,「秦颺隊長說這些維修單急著要,我必須在星期五上午趕出來……」

聽到這話,石蕊和護士們憤怒了。

當天見到秦颺的時候,眾人紛紛投以譴責的眼神。

滿頭霧水的秦颺完全弄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直到錢開聽到消息,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跟他說了一遍,他才發現自己竟然替人背了黑鍋!

這怎麼行?從來只有他坑人,沒人能夠坑他!

秦颺找上雷蒙,向他發出嚴重的抗議。

「當初你把人塞進來的時候,我說我會對他進行考驗,你同意了。」雷蒙理直氣壯的回道,不認為這個黑鍋秦颺背的有多冤枉。

「我讓你考核,可沒叫你把人弄昏!」

不過不管秦颺怎麼抗議,雷蒙就是不肯出面將黑鍋接過來。

開什麼玩笑!醫療站那群護士平日雖然溫柔體貼,但女人一旦生起氣來,就跟母獅子差不多!他怎麼敢去招惹她們?

這個黑鍋既然秦颺扛了,那就讓他繼續扛著吧!

反正他皮粗肉厚戰鬥力高,絕對能扛下母獅子群的攻擊!

雷蒙暗矬矬的想著。

發現雷蒙這條路走不通,秦颺只好曲線救國,去跟石蕊訴苦。

結果沒等他抱怨,石蕊就先開火了。

「這孩子是怎麼惹到你了?你要這樣折磨他?讓他一個人做了三人的工作!三人!就算是機器也要休息,更何況他是人!」

「我沒……」

石蕊呸了一聲,「少跟我說那些屁話!不是想刁難他,你會這麼做?這裡誰不知道你是個小心眼、愛記仇的傢伙?」

秦颺:「……」

我操!

「石蕊,妳聽我解釋……」

「別解釋了!解釋就是掩飾。我很明白!」

「……」明白妳個頭!

於是,這個黑鍋就這麼一直黏在秦颺身上,沒能卸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