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陸續修改的故事有《以光之名》、《莎夏》、《靈魂行者(現在已經更名為『狩巫』)》、《末世風華》

 

似乎……

放在部落格上的文都修改了吶!

 

這就是胡亂挖坑的後果,嗷嗷~QQ

 

以下來報告一下修文狀況:

 

※《末世風華》

這篇基本上沒有什麼大變動,主要就是把時間點拉開,以及增加蟲族進去。

之前的劇情裡,徐婕在末世發生不久,就進了部隊。

這樣一來會有個狀況,當她透露出一些「別人都不知道,只有我知道」的情報時,旁人會納悶、會懷疑,為什麼她懂那麼多?

在正常情況下,像這種國家大事,掌握第一手機密情報的人應該是政府或軍隊才是(電影裡頭都這麼演得嘛!)

畢竟軍隊裡頭人多、分佈廣泛,而且還有高科技的種種設備,不可能妳一個什麼都沒有的普通人,掌握資訊的速度比軍隊快啊!

除非是超人!!

注意到這一點,我便開始修文啦~

 

 

※《以光之名》

這篇之前曾經哀號過,我也不多說了

在此特別感謝畫家「異」,陪我一起動腦,統整劇情與走向。

 

 

 

※《莎夏》

跟《以光》一樣,也是犯了設定方面的狀況。

咱莎夏的志向是當吟遊詩人啊!介紹那麼多法師相關的做啥?

再加上之前寫《莎夏》時,是想要像大陸原創小說那樣,弄個幾百萬字的規模慢慢堆砌,從學徒開始慢慢往上爬,慢慢探索世界…

後來發現…其實我不適合寫那麼大的篇幅(光是拖稿就會拖到天荒地老了!)

所以我就把它精簡化,主要就是讓莎夏在大陸遊歷,升級的事情就丟到一邊去吧!

 

 

 

※《靈魂行者》

如同開頭所說,這篇的書名決定更名為《狩巫》。

在此也特別感謝小嘉編輯,陪我一起動腦筋想名稱。

咱在命名方面真的很差勁啊~QQ

 

目前的大致情況是:

1.改名稱(職業名、技能名之類)

2.將一些拖沓的劇情刪了,讓節奏快一點。

3.簡化。

我有一個毛病,一旦開始設定,就會很追究前因後果與種種細節,但……

這本書又不走「練功、升級」的套路,弄這一堆做啥?

若換成我自己,我在看小說時,看到等級設定、能力屬性與分系這種東西,大多也是跳過的。

設定是給作者自己看的,不是給讀者背的。

所以就又修改了~

 

 

因為目前沒有太多時間專注在修文上,修改的進度很慢,等到修好了,我會再將文章上傳滴!

舊文就暫時先放著,日後會將它刪除。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