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馬車在死神殿的高牆裡頭降落。

「這裡是……」季薰拿出地圖觀看,試圖找出他們此刻的位置。

「亡者花園。」川羯直接說出地名。「死神殿西北角的花園。」

「你怎麼知道?」季薰瞠目結舌的望著他。

沒有理會她的提問,川羯自顧自的說下。「救到人就呼喚我的名字,我會立刻出現。」

他徒手在半空畫了個圓,將自己跟馬車隱藏起來。

一路上,季薰躲躲藏藏,避開巡邏員跟死神的耳目,偷偷潛入建築物內,開始逐一找尋。

這一棟應該是會議廳,所以說只要出了這裡往右邊走應該就會到監獄?她往右拐彎。

咦?怎麼不是監獄?發現目標物寫著「靈籍所」,季薰連忙藏身到附近草叢,翻地圖。

沒錯啊,旁邊這棟是內政所,前面的是娛樂中心、健身房,咦?好像多了幾棟建築物?那邊那個是泳池嗎?

她拿著成疊的地圖,眼花撩亂的辨識方位。

怎麼都沒看到監獄?難道它搬家了?嘖!乾脆抓人來問好了!她決定拋棄那份老舊的地圖。與其耗費時間找路,不如抓一個知道路的傢伙!

偷偷潛到隱密的角落處,她開始搜尋經過的路人,然而,經過的全是結伴同行的團體,人數都在五人以上,這讓她很難下手。

好不容易,她見到兩名手拿文件的死神出現,不假思索,她隨即衝上前去,從背後偷襲其中一人,將那人踹倒後,再將長刀架在另一人的脖子上。

「不准動。」她沉聲威脅。

「季薰?」被她指著脖子的死神驚愕的喊。

「法蘭克?」看到熟人,季薰意外而開心的笑了,「好久不見,最近過的怎樣?」

「……妳都是用這種方法『問候』朋友的嗎?」法蘭克苦笑著。

「抱歉。」收起長刀,她吐舌笑笑。

「怎、怎麼回事?」被她一腳踹倒的傑夫,坐在地上,訝異萬分的問:「為什麼妳會出現在死神殿?」

「這裡不方便說話,我們到角落去。」拉著兩人,她快速走向隱密的死角。

「劫囚?妳在開玩笑嗎?唔、唔──」聽完她的目的,傑夫無法克制的叫了出來,一旁的法蘭克連忙摀住他的嘴。

「喂,你想害我嗎?叫那麼大聲!」季薰壓低音量斥責道:「要是被人發現,我第一個就劈了你。」

「唔唔……」無法說話,傑夫只好不斷點頭跟搖頭。

「如果我這時候要阻止妳,勸妳回去,妳應該不會理我,對吧?」法蘭克無奈的嘆息。

「不管怎樣,我都要救尚漓。」季薰的語氣篤定,神情更是極為認真。

沉默的看著她,法蘭克從她的眼神中見到執著與決心。

「尚漓不在監獄。」他被她的意念給說服了,「他只是嫌疑犯,還不是犯人,目前應該是關在偵查所。從這裡一直往東邊走,會看到一棟深灰色建築物,那裡就是了。」

「這樣啊,謝了。」

「等等。」法蘭克攔下打算離開的她,「那附近巡邏很多,我帶妳走另一條路。」

發現法蘭克打算幫助季薰,傑夫立刻拉開法蘭克的手,驚愕萬分的道。

「法、法蘭克!你怎麼可以幫助她?要是被查到,你會被處分……唔、唔!」他的嘴巴再一次被摀住。

「他說的沒錯,法蘭克,你已經告訴我地點,不用再為了我們冒險。」

「我想妳誤會了吧?」他揮了揮手上的檔案夾,咧嘴笑著。「我只是剛好送文件到偵查所,不小心被妳跟蹤了而已。」

聽到他這麼回應,季薰也跟著笑了。

「你、你們瘋了嗎?」再度扯開手,傑夫氣喘吁吁的瞪著兩人。「我真不敢相信你們會這麼做,天啊,法律是用來參考的嗎?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他來回兜著圈,嘴裡不斷叨唸,神情極為焦躁不安,幾分鐘後,他終於停下腳步站定。

「聽著,我不管你們怎麼想,但是我也『剛好』要去那裡,跟你們無關,聽到沒?」他叉著腰、板著臉說道。

「瞭解。」兩人心領意會的點頭。

跟隨在法蘭克跟傑夫身後,季薰順利潛入偵查所,中途打暈幾名死神後,她終於抵達關著尚漓的房間。

「阿薰?妳怎麼進來的?」見到她現身門口,尚漓無法置信的瞪大眼。

「從門口走進來啊。」她拿出從守衛身上搜來的鑰匙,為他卸下手銬。

「沒遇到危險嗎?」尚漓不信的問:「這裡應該有很多守衛吧?」

「還好啦,過程很順利。」

「哪裡順利啊?」站在門口把風的傑夫壓低聲音吼道:「妳打暈了好幾個守衛,還用奇怪的遙控器定住一堆人的行動!」

「所以我說很順利啊。」她笑著。「至少我們沒有被抓。」

「快走吧。」法蘭克沉聲催促。「等一下是換班時間,會有另一批守衛過來。」

一行人急躁的衝向門口,就在快要抵達大門時,季薰突然停住腳。

「怎麼了?」

「為什麼突然停下?有人嗎?」幾個人警戒的四處巡視。

「你們送到這裡就好。」季薰朝法蘭克笑笑,「謝謝。」

沒等兩人回應,她出手擊暈了法蘭克與傑夫。

「妳、妳為什麼要打他們?」尚漓愣住了。

「難道你要讓他們成為共犯?」季薰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快走吧。」

甫一衝出門口,他們就撞見了要來交班的守衛群。

「妳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

「站住!不准動!」

拿出遙控器,季薰直接「暫停」了他們的行動。

「快跑!」拉著尚漓,她快速往外狂衝。

然而,守衛的喊聲引來了其他人注意,追逐他們的人潮逐漸出現,幾分鐘後,死神殿的警報裝置響起,全區進入警戒狀態。

季薰原本打算跑到沒人的地方再叫川羯接應,但,現在這種情況,他們就連逃避追捕都很困難。

「找到了!他們在那邊!」

「快來人啊!看到入侵者了!」

「給我站住!不准動!」

最後,季薰他們被團團包圍,困在一處廣場中。

「真是好大的陣仗。」沒有任何恐懼,季薰笑的燦爛。

「你們這樣不覺得過份嗎?」尚漓喊道:「人多欺負人少,不公平!」

「喂。」季薰往他的頭敲了一記,「你是被關呆了嗎?派一堆人抓逃犯有什麼不公平的?只不過是有點丟臉而已,頂頂有名的死神殿,竟然派出幾十個死神抓兩個人,要是這件事情傳了出去,應該很好笑吧!」

「不過是兩個小鬼,說話竟然這麼自大?」人群中走出一名身材高大的死神,「我一個人就可以解決你們兩個!」

「這位大哥是想逞威風嗎?」季薰皮笑肉不笑的道:「想要在這麼多人面前,一個人逞英雄?還是想利用我們領功勞啊?」

「妳、妳這個該死的!」對方臉色一陣青、一陣白。

「要打就一起上,不要浪費時間,我們可是很忙的。」季薰挑釁的朝他們勾手。

被她這麼一激,一群死神隨即蜂擁而上。

在眾人逼近時,尚漓抓緊機會張設結界,所有接近他們十步以內的人,全都動彈不得。

「這、這是怎麼回事?」

「我、我不能動了!」

趁這機會,季薰跟尚漓兩人狠狠將那些人打暈、擊倒。

「還想打嗎?」望著殘餘的人,她再度笑了。

「可惡的傢伙,別以為這樣我們就拿你們沒輒!」

死神們紛紛掏出手槍,瞄準兩人。

「住手!」身穿軍裝,灰髮灰眼的少年突然現身場中,適時制止了所有死神。

轉過身,他面無表情的望著兩人,「給你們最後一次機會,投降或是被抓。」

「都不要。」季薰朝他扮了個鬼臉。

「瞭解。」對方手上出現一把軍刀。

「阿漓,退後。」季薰亮出長刀,神情轉為嚴肅。

「等、等一下!」尚漓突然拉住季薰,「薰,是他!他是那個死神!」

「啊?誰?」季薰狐疑的打量對方,卻沒什麼印象。

「你還記得我嗎?」尚漓激動的問:「幾年前,你曾經救過我們。」

「不記得。」對方篤定而直接的回道。

「阿漓,現在不是搭訕的時間。」季薰抓抓頭髮。「難道你以為跟他套關係,他就會放我們走?」

「不是啦!薰,妳忘了嗎?我被撞死的那天,是他救了我們啊!」尚漓高聲喊道:「我記得他……他、他姓夏!對吧?你姓夏!」

「不是。」對方否認。

「咦?怎麼可能!我不可能有記錯!你等等,讓我想想,我明明有把名字記住……」尚漓雙手抱頭,蹲在一旁努力回想。

「既然刀子都拿出來了,在他想起來之前,我們先打一場吧。」季薰笑著邀約。

「好。」

緩緩移動腳步,兩人謹慎的接近對方,等待出手的時機。似乎是心有靈犀,兩人同時舉刀衝向對方,刀鋒一次次撞擊,激出無數火光,金屬聲不絕於耳,刀刃相抵、相互僵持。

季薰起腳踢向少年,將對方逼開、距離拉開,拍去身上的灰塵,少年身形一閃,再度逼近,出招、防禦……

「啊!我想到了!」尚漓拍手叫道:「咦?欸欸,不要打、你們兩個快住手啊,薰,住手!不要打!」

「你叫他停我就停!」季薰朝他喊了回去。

「夏先生,請你住手好嗎?」尚漓轉而對他喊道。

「……」沒有理會,對方只是一逕的攻擊。

「你們都不停下來,要我怎麼跟你們說話啊?」尚漓苦悶的喊。

「你說啊,我有空再聽。」季薰回道。

什麼叫做妳「有空」啊?尚漓臉冒黑線,「薰,妳忘記了嗎?我被攻擊的那天,有個死神救了我們,妳忘了嗎?」

「好像有點印象。」

「夏先生,我想起你的名字了!」尚漓沖著他喊:「你叫作夏契爾,對吧?」

「……」遲疑了一下,少年這才往後退開,停手。

就在剛才尚漓陳述時,他也隱約記起這件事情。

「你果然就是夏先生啊!」見到對方停手,尚漓追問:「為什麼剛才我說你姓夏,你說不是?」

「夏契爾,是我的名。」他語氣淡漠的回。

「啊?是喔,原來是我搞錯……」他不好意思的抓頭笑笑。

「儘管曾有過一面之緣,你們還是我要逮捕的犯人。」他再度舉刀。

「等一下!請你聽我說!」尚漓焦急的制止。「我是無辜的,那些人說我殺了約翰,但是約翰是被異種吃掉,我沒有殺他!」

「這些話,等你受審時再回答。」他一步步走向尚漓。

「我不會跟你走!」尚漓抗拒的喊:「雖然你是我跟季薰的救命恩人,照理說我不應該讓你為難,但是……我不要被誣賴,沒有做的事情,我不要被當成犯人!我、我會找出那隻異種,證明我沒有罪!所以、所以請你給我機會,讓我可以證明我自己。」

「你打算怎麼找異種?」夏契爾直視著尚漓。

「啊?我、我……就到處找啊。」他尷尬的抓頭,這個問題他也還沒想到。

「異種會找尋靈氣強的人吞噬。」季薰接口說道:「目前我跟我身邊的人都被異種攻擊過,等我們回到人間,跟其他人聚在一起,刻意放大力量,異種一定會出現。」

「好,我讓你們離開。」

「咦?真的嗎?」這個決定讓現場一片譁然。

「夏契爾,他們是犯人,你怎麼可以讓他們走!」

「我會跟他們一起行動。」他語氣平淡的答。

「不要以為你們小組是特別團體,你就無視法規!」

「你們追緝異種這麼久,有什麼進展嗎?」他反問在場的死神,「已經兩個月了對吧?我早上看過報告,兩個月前跟兩個月後的進展,幾乎差不多。」

「那、那又怎麼樣!」

「怎麼?你現在是在嘲笑我們?你們又不用找異種,當然可以在那邊說風涼話!」

「從今天開始,異種就歸『DA特別小組』負責,這是剛才發布的命令。」他從口袋中拿出一張公文,手指一彈,那張紙就飄到其中一名死神手上。

「……」看著公文上的指示,眾位死神面面相覷、沒再多說什麼。

「謝謝。」尚漓開心的抱住他,「我就知道你是好人!我一定會找到異種!」

「我不是幫你,如果用你們當工具就能找到異種,那我就會這麼做。」夏契爾收起軍刀,拿出短槍,朝尚漓胸口開了一槍。

「你做什麼!」季薰衝上前,糾住他衣領。

「做記號。」他將她的手拉開,整整自身衣服。

「這、這是……」尚漓低頭看著胸前,被打中的地方沒有傷口,而是浮現出一個印記。

「就算沒有殺死約翰,你們私下交換證件也是違法行為,完成任務後,你還是要接受審判。那是預防你逃跑的印記。」

「你放心,我絕對不會逃。」對於自己犯下的過錯,尚漓並沒有逃避的念頭。

有了夏契爾的擔保,尚漓獲准離開死神殿,協助追緝異種,事情告一段落後,季薰喚出川羯,請他載著他們三人回到人間。

「到了。」

川羯載他們回到住家前,並取走了季薰的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