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還沒六點,我就被手機鈴聲吵醒,看了一下未接來電所顯示的電話號碼

不認識,所以就沒回電,直接關機繼續睡XDDD

待我再度被吵醒,已經是八點多的事情

打開電視新聞觀看,祭祖大典開始了

本來打算吃完早餐就開始寫稿,但,後來想想,還是決定出門去,拍幾張祭祖大典的街景

↓早晨的街道
早晨的街道

↑看起來很像髒亂的菜市場對吧?昨晚的這裡,可是極其熱鬧的夜市,簡直可媲美不夜城,經過一夜的摧殘,再美的鮮花也會凋零,早晨的街道看起來,就像是宿醉未醒的上班族XDDD

昨晚跟母親外出逛了一圈,因為相機拍夜景的效果不是很好,所以最後就作罷,不拿出去拍了,只有拿白天的恐怖景象嚇大家。XD

↓因為廟前的主要街道人滿為患,所以部份香客分散於廟旁的街道,聽著擴音器的聲音參與祭祖典禮。
 信徒或坐/或跪/或站,不管是哪種姿勢,都是十足的誠心誠意。

祭祖大典的街景 

↓廟前的景象,這時候的大家,全都是跪著的,只有我與部分行人站著(因為我要拍照咩)XD||||
祭祖大典的街景

↓我旁邊的景象,不太曉得這是什麼,只知道是典禮的一部份
祭祖大典


↓從我站的位置往後拍。基本上,我站的地點,算是中間偏前段的區域,本來想去尾端探索一下,不過後來作罷了。
祭祖大典的街景

↓站在警察局前面的信徒。
祭祖大典/警察局前的街景

↓廟後面的景象,依舊很多人。
祭祖大典/廟後的街景

↓成堆的金紙山,不誇張,這些金紙比我還高。
金紙山

↓祭品:大豬公。因為空間限制,所以沒辦法完整拍出全樣,現場其實擺了一長排呢!
大豬公


↓禮成,散會!XD
祭祖大典/禮成的混亂場面 

↓禮成時的混亂場景,人人人,一堆人!!|||||||
祭祖大典/禮成的混亂場面

其實,原本是預計拍典禮前的街景、跟典禮結束後的狀況,從沒想過拍典禮結束當下的人潮(因為太擠了)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當我跑到廟前拍攝時,拍到一半,他們禮成了|||||||||
然後我就被人潮衝走,淹沒了Q口Q|||||||
回到家裡,只覺得很累、很想趴倒 ><

回程途中趁亂勉強拍了幾張,然後發生一個有趣的小插曲,當我在僑鏡頭時,一個阿伯突然將頭伸到我鏡頭前,搶鏡頭啊~~XD

後來他的同伴就問他,為什麼去干擾人家

阿伯說:那是因為是她,我才要給她拍耶!(明明是你自己探頭出來的XD)

然後又說「青春不要留白」之類的話,是一位很有趣的阿伯XDD

只可惜,當時我只是在僑鏡頭,沒有按快門,所以~不好意思捏,沒有拍到XDDDD

晚一點要跟母親出門進廟裡參拜,屆時一樣會帶相機進去,希望可以近距離拍到大甲媽祖。>0<////

這些照片,其實都是偷拍出來的。

街道上,幾乎所有人手上都拿著香,就只有我一個舉著相機閒逛,感覺還挺不好意思的,也不敢明目張膽的針對特定人物取景,畢竟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拍這些也只是為了自己留念,要是為了自HIG而打擾他們,會覺得很愧疚。(人家可是很虔誠的在祭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