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黑子,你可以開始挖礦了。」
將武器甩了幾下,清除殘留在上頭的血漬後,我回過頭對庫黑子叫著,也在我轉身時,這才發現原先走在前方的遙日跟艾維克,現在全站在我身後。
「咦?你們什麼時候出現的啊?」我納悶的提問。
「聽到藍的叫聲,我們就立刻折回來了。」遙日開口回答道。
耳朵真靈,她剛剛不過才叫了一聲耶。發現遙日似乎很重視土耳其藍,這讓我有點不是滋味。
如果剛剛是我的聲音,他還會跑回來嗎?
……不,他不會。這樣的答案在我心底出現,而且是近乎百分百的肯定。

土耳其藍她不會戰鬥,所以遙日才會急忙趕來,而我……因為我有能力應付,所以他並不會特別為我緊張。
儘管明白理由以及原因,不過,一想到是這樣的答案,心情還是多少有點受影響。
「藍,妳沒事吧?」艾維克關心的詢問。
「沒事。」土耳其藍搖頭笑著,「貓真的很厲害,那些怪物都辦法走到我們這邊來呢!」
「放心吧,我不會讓你們公會的重要補師受傷。」
表面上這是對他們MASK的保證,實際上,這話中帶著一些刻意與負氣,不過……「那個人」大概聽不出我話中的意思吧,他在察言觀色的方面總是很遲鈍。
「走吧,其他人在前面等我們。」遙日催促道。
「好。」土耳其藍點了點頭,隨即跟著遙日他們往前走。
看著他們的背影,我只是站立在原地,並沒有跟上前。
明明一開始我很想靠近遙日,跟他們一起打怪,可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不想跟他們一起行動了,這種突然轉變的情緒,連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奇妙。
土耳其藍走了兩三步,隨後突兀的停住腳,回頭望向我。
「貓,妳怎麼不走?」
「我等庫黑子。」我指了指附近的他,他跟那群礦工正在努力採礦。
「啊,那我也留下來好了。」土耳其藍朝我走了回來。
「不用了,你們先走,我們等一下就會跟上。」我拒絕了。
「可是……」土耳其藍顯得有些遲疑。
「我們在前面等你們。」語氣平淡的拋下這句話,遙日繼續往前走去。
「……」沉默的看著他們離去,心情似乎更低落了。
真是的,我到底在難過什麼?是我自己不跟過去的啊。苦笑了下,我硬是將視線拉回。
我知道我期待,期待遙日會開口說要留下來陪我,只是……
如果是以前,他會。
但現在的他……不會。
想著想著,心情越來越悶,如果不是已經答應了庫黑子,我想我應該會藉故離開吧。
「再往前走就是正式進入惡魔礦坑了,」跟所有人聚集碰面後,庫黑子對大家說道:「礦坑裡頭的怪比現在遇到的還厲害,你們要多加小心。」
「咦?這裡不是惡魔礦坑?」隊友訝異的詢問。
「這邊只能算是礦坑外圍。」
「來吧!在進入之前,我先為大家『加持』一下。」土耳其藍笑嘻嘻的對我們說道。
只見她雙手往上平舉,閃耀的光輝在雙手之間流竄。
「願神光祝福你們。」
說完這句話後,土耳其藍將手一輝,光芒在空中形成拋物線散開,就像下起光雨一樣淋在我們身上。
「嘎啦啦,主人已經接受神光加持,防禦力提升一百點,血量增加七十點,維持時間為三十分鐘。」暴雷說出了加持的效果。
進行神光加持之後,土耳其藍又為我們加了「天使祈福」,讓我們遇到法術傷害時能降低損傷。
待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隨即進入惡魔礦坑,才剛踏入,附近的光線就暗了一階,出現的怪物大半是屬於中高階的惡魔,數量也比剛才多出一倍。
「要小心媚魔。」阿道夫提醒的說道:「雖然她的攻擊性不高,可是卻會使出『惑術』迷惑人,讓人完全動彈不得,要是被她控制住就會成為她的僕人。」
媚魔的身材性感火辣,穿著又十分性感清涼,跟人對看時還會不時拋出媚眼與小愛心,就算她沒有施展法術,隊上也已經有幾個新手男生望著她流口水了。
「喂、喂,你們幾個在分什麼神啊?」插著腰,土耳其藍有些不悅的責備:「不是要你們提防了嗎?現在竟然因為媚魔在流口水?」
「哈哈,藍該不會是在吃醋吧?」艾維克笑著回問。
「對啊,我在吃醋。」沒有反駁,土耳其藍坦率的承認,「好歹我也是女生,看到你們因為別的女生流口水,不吃醋才怪!」
「要不然我們先對付媚魔吧。」遙日提議的道。
「贊成。」土耳其藍開心的點頭。
「欸,難得遇到這麼養眼的怪物,不多留一下啊?」痞子殺手有些惋惜的道。
「那你就留去當媚魔的手下好了。」我伸手將他往附近的媚魔推去。
見到獵物上門,媚魔臉上出現撫媚至極笑容,手上的長鞭一甩,直接將痞子殺手給綁住。
「來吧,親愛的寶貝兒,讓我好好疼疼你。」媚魔嬌滴滴的對他說道。
「貓啊,妳怎麼可以這樣陷害我呢?」痞子殺手苦著臉說道:「妳明明知道我的心底只有妳一個啊。」
「寶貝兒,你真是不乖。」出手將痞子殺手的臉扳回自己面前,媚魔嘟起鮮艷欲滴的紅唇,「怎麼可以在我面前看別的女人呢?乖乖成為我的俘虜吧。」
「不,我不要成為僕人。」痞子殺手努力避開她逼近的唇,「貓,妳還不快來救我脫離火坑!」
「真難得,你竟然會害羞啊?」我打哈哈的笑著,「有美女自動獻吻耶,這種好事可不是天天有呢!」
「嘎啦啦,痞子殺手害羞了呢!」暴雷同樣取笑著他。
「吼!妳第一天打怪啊?」痞子殺手沒好氣的唸道:「媚魔的吻有毒妳又不是不知道,快點救人啦!」
看到痞子殺手這副狼狽模樣,我笑了出來,隨手丟出一顆光彈射向媚魔,逼她鬆手。
趁著這個脫身的時機,痞子殺手迅速拿出一把匕首,直接往媚魔的眉心處刺去,一刀就結束她的性命。
「嘖嘖!好一個心狠手辣的傢伙。」艾維克搖頭評論道:「雖然是怪物,好歹她也是個女的,你怎麼直接刺額頭毀容啊?」
「去!憑她這樣的姿色也想吻我?」痞子殺手一把勾住我的肩膀,「我啊,心裡只有貓貓一個人。」
「痞子,你真是很糟糕。」艾維克揶揄的笑著,「在狙擊手的時候,就知道你是死忠的『貓迷』,可是時間已經過這麼久了,你卻一點進展也沒有,真是丟臉啊。」
「哎呀,你們不懂啦!」痞子殺手朝他搖了搖手,「我跟你們這些凡夫俗子不同,我的喜歡並不是佔有,我啊,要的是天長地久!」
「去!裝什麼高貴啊?」凱薩不以為然的撇嘴。「我看你是追不到才這麼說。」
「欸──」
「停!」庫黑子中斷兩人的對話,「聊天時間結束,請各位高手快點清怪吧!」
「聽到了沒?公會的總務大人要挖礦了,大家請加油吧!」阿道夫笑著對新手們說道。
「好,我們……盡量努力。」
「嗯啊,努力。」
來這邊訓練的新手們臉上充滿苦笑,這裡的怪物對他們來說難度稍嫌高了點,一隻怪物需要四、五個人合力攻擊才行。
一開始的怪物距離較遠,他們可以一隻隻的消滅,進行的過程也算順利,後來越往裡走,怪物開始出現群聚,總是兩、三隻聚在同一個定點,原本還能毫髮無傷的他們開始受傷,土耳其藍也開始忙碌了起來。
接著,不知道是誰的魔法放偏了,引到附近的怪物,十多隻惡魔跑來圍攻,頓時,所有的步調全亂了。
負責在最前線擋怪的戰士逐漸擋不住怪物群,部分怪物開始攻擊其他成員,見到這樣的大陣仗,魔法師開始放出區域魔法,想要一次攻擊多一點的怪物,他們有這樣的想法是不錯,但,大範圍魔法的攻擊強度不高,比較適合用在低階的怪物,並不適合處理這種跟自己差不多等級的怪物。
在魔法師放出這樣的招式後,怪物開始朝魔法師進行攻擊,有些惡魔還追著魔法師亂跑,戰士為了保護隊友也跟著跑來跑去追怪……
「……好亂。」
看著眼前的場面,我們幾個人無言了。
「怎麼會搞成這樣啊?」
凱薩跟艾維克衝上前幫忙,阿道夫站在遠處施放魔法,召喚一批亡靈戰士出來幫忙作戰,遙日則是讓整個地區全凍上一層冰,將惡魔們的腳給固定住,方便其他人進行攻擊。
「藍!小心!」艾維克緊張的朝她大喊。
站在稍遠處,正在為隊友施法治療的土耳其藍,身邊突然竄出一隻惡魔對她進行攻擊。
嚇了一跳的她連忙朝惡魔放出暈眩術,讓惡魔的行動趨緩後再向我們跑來,但,就在她快接近我的時候,深厚的惡魔朝她放出一記重擊,她的身子搖晃了下,往礦坑旁邊的大洞摔下。
我立刻縱身一躍跟著跳下,在她摔落地面前先在半空接住了她。
因為靴子的飛行能力只能負荷我一個人,抓著土耳其藍的我,只能選擇先行降落,安全之後再做其他打算。

落地的地方是一個突出於水面的小土地,它坐落於一個水池的中央,附近是隔絕一切的陡峭礦壁。
這裡的出口,除了上方我們摔落的洞口之外,另一個是位於水池對岸,不知是通往何處的洞口,然而,洞口附近以及岸上聚集了滿滿的巨型蜘蛛,每一隻蜘蛛都有三、四尺長,模樣看來十分嚇人,附近還能看到不斷生出小蜘蛛的白色巨繭。
看樣子,這裡應該是蜘蛛的巢穴。
才想四處走動觀察一下,手臂卻被土耳其藍緊緊抓住。
「好多蜘蛛,我最討厭蜘蛛了。」說話的聲音微微發抖,聽的出她很害怕。
「妳們沒事吧?」
「有沒有受傷?」
其他人站在上頭的洞口邊探問。
「沒事。」我朝他們喊了回去。
「貓,妳們撐著點,我們現在就下去接妳們!」
「不行,不能下去!」庫黑子阻止了他們,「下面是蜘蛛的巢穴,沒有出路可以離開。」
「不要緊,我們自己上去就行了!」我朝他們喊了回去。
「啊!蜘蛛牠、牠們過來了!」因為緊張與恐懼,土耳其藍的聲音提高了幾度。
可能是偵察到有外人闖入,跟我們距離較近的蜘蛛開始朝這邊移動。
「別擔心,不會有事。」
我往她的手背輕拍了幾下安撫,並抬頭對上頭的暴雷喊道。
「暴雷,變成騎乘模式下來接我們!」
「嘎啦啦,是!」
暴雷的身體立刻放大數倍,朝我們飛了下來。
然而,當暴雷接近時,旁邊的蜘蛛突然向牠噴出有毒黏液及蜘蛛絲,幸好暴雷反應快,立刻側飛脫身,要不然牠可能就被大蜘蛛抓回巢穴當食物了。
為了不讓蜘蛛群干擾暴雷降落,我大量施放散彈,干擾蜘蛛們的注意力。
只不過,這樣的舉動卻也引來了蜘蛛群往我們的方向聚集,見到如同潮浪一樣的龐大數量,土耳其藍已經嚇得面無血色了。
「不、不要過來……」
「妳不要緊張,我會清光牠們。」
為了安撫她的不安,也為了讓我能打的更得心應手,我使用幻實做出一層高的樓梯,要她往樓梯上端逃去。
雖然想要做出更高的樓梯讓我們直接跑到洞口,但,幻實作出的東西還是需要顧慮力學限制,樓梯越高,它的底座面積就要越大,目前站立的地方直徑不到兩公尺,根本沒辦法容納那樣的高梯。
「暴雷,你先去接土耳其藍!」我對仍在上空盤旋的牠喊道。
「嘎啦啦,好!」
暴雷隨即降低飛行高度,在樓梯頂端順利載到了土耳其藍。
「貓,快走吧!」坐在暴雷身上後,土耳其藍對我喊著。
「你們先飛。」我頭也不回的喊道:「我清一下蜘蛛。」
如果我不為他們進行斷後的工作,要是他們不慎被毒液跟蜘蛛絲擊中,那可就糟了。
載著土耳其藍,暴雷時而左飛、忽而右繞的閃避蜘蛛群攻擊,當我將會威脅到他們的蜘蛛群清理的差不多時,隨即跳升至高空,跟在他們後面往上飛升。
「啊──」
突然,土耳其藍的腳被一束憑空出現的蜘蛛絲纏住,那拉力讓她差點從暴雷身上跌下。
往蜘蛛絲的源頭望去,發現有幾隻巨型蜘蛛攀附在壁面上進行攻擊。
我快速衝上前,一劍將蜘蛛絲斬斷,才想叫他們快點離開時,另外又有幾束蜘蛛絲出現,這次換暴雷頭與尾巴被纏住了。
「嘎啦啦、嘎啦啦!暴雷被綁住了!」
用力拉扯著蜘蛛絲,暴雷試圖從中掙脫,但是這種帶有黏性且韌度強的蜘蛛絲,讓牠沒辦法簡單脫身。
「暴雷,你先撐一下!」
我對牠吩咐了聲,隨即衝向礦壁上的蜘蛛怪,將巨型蜘蛛砍死後,我飛回他們身邊,為暴雷將困住身體的蜘蛛絲斬斷。
「好了,快點飛上去!」
雖然心底急著想要脫身,可是情況總是不盡人意。
才往上飛升一些,一灘毒液從旁飛出,直接擊中土耳其藍,她發出一聲慘叫後,隨即陷入中毒的短暫暈眩狀態,身子一偏,整個人從暴雷身上摔落。
要不是我及時衝下去拉住她,她可能就要摔入下面的水池中,成為蜘蛛群的糧食了。
「暴雷,快點過來接她!」
眼看著漂浮在空中的高度緩緩下降,我開始著急了。
「嘎啦啦,暴雷來了!」
就在暴雷即將接近時,蜘蛛群發動連番攻擊,毒液跟蜘蛛絲輪番上陣,不一會,我跟土耳其藍便被蜘蛛絲纏在一起,全身沾滿毒液。
「這群蜘蛛真是煩人!」我不耐的咒了聲。
「現在該怎麼辦?」土耳其藍一邊為我們兩人進行療傷與解毒,一邊擔心的詢問。
「不用怕,不會有事。」我挑著眉,自信滿滿的道:「要是連妳都保護不了,我就不是韃羅貓!」
利用拳刃將身上的蜘蛛絲割斷後,我將長劍一揮,強大的劍氣將蜘蛛群一舉掃翻。
趁著蜘蛛群攻擊暫歇的時機,暴雷迅速飛下來接人。
為了不再被綁住,暴雷一載到我們之後立刻往上直衝,這才順利抵達其他人等待的洞口。
隊友們迅速將土耳其藍接了上去,當我準備要踏上洞口時,身後突然遭到黏液攻擊,重心一偏,我整個人摔了下去。
掉落的力道讓我在水面上激起一陣大水花,在水底划了幾下手,努力辨清方位後,我游上了岸邊。
然而,我的運氣顯然不怎麼好,上岸後才發現我竟然跑到了蜘蛛巢穴的洞口。
面前不斷有巨型蜘蛛爬出,那密密麻麻的龐大陣仗,簡直就像是一塊綠色活動地毯,讓人完全無法看見地面。
才想往上跳飛逃離,綠色蜘蛛群裡頭突然衝出一隻更巨大的紅色蜘蛛,紅蜘蛛朝我吐出一口灰白色黏液,我的腳就像被潑了大量黏稠膠水,移動腳步的動作變得非常困難。
「貓!快跑!」土耳其藍在上方朝我叫著。「蜘蛛快要抓到妳了!」
哎,我也知道要跑啊,可是我現在跑不了啊。
我一邊抵擋牠們的攻擊,一邊吃力的跟黏液的拉力奮戰,慢慢的退著退著,我退到了陸地的一角,身後是峭壁,前方與左右兩邊則是聚滿了蜘蛛……
嘖!竟然沒路了!正當我苦思著脫身計策時,一道冰氣突兀的轟下,在我附近的蜘蛛怪全結上了一層冰霜,動彈不得。
往上望去,發現發出魔法解救我的人竟是遙日。
從開始到現在,一直對我不理不睬的他,現在竟然出手保護我,這真是讓我有點感動又有點意外。
「趁這機會快跑!」遙日朝我喊著。
「嘎啦啦,主人!快跑!」暴雷同樣朝我喊著。
「知道了。」
朝他回應了聲,我利用這個攻擊停歇的空檔,垂直跑上礦壁,往隊友們的方向直衝。
「貓,來,手給我!」在我接近時,痞子殺手朝我伸出了手。
「嗯。」
才想握住痞子殺手的手,我的右腳卻突然傳來一陣拉力將我往下拉。
回頭一看,發現那隻紅蜘蛛並沒有被冰氣困住,反而是追在我身後,並以金色的絲線捆住我。
「可惡!貓!妳絕對不能放手!」
痞子殺手使勁的將我往上拉,試圖對抗紅色蜘蛛的力量,其他人也紛紛上前幫忙,我整個人就這麼懸在半空,被雙方這樣拉來拉去。
該死,這些蜘蛛怎麼一直死纏爛打、緊追著我不放啊!
正當我為了這種情況頭疼時,眼角意外瞧見煤氣點的藍色光芒。
那個煤氣點位於蜘蛛洞穴的斜對角,藍光的照射範圍很廣,幾乎涵蓋了一半的區域,那隻紅蜘蛛也在藍光的範圍中。
「其他人退後!快點!」我朝他們喊著。
「貓,妳想做什麼?」阿道夫狐疑的追問。
「不要管我要做什麼,你們快點退開就是了!」
雖然他們滿個人都是滿頭霧水,但,還是依著我的話乖乖退後。
「痞子,你也是,放開我吧。」我對仍緊抓著我的手,絲毫不肯鬆手的他說道。
「我才不要。」他嘻皮笑臉的回絕:「要是我鬆開了,妳不就被蜘蛛給拖走了嗎?」
「真的不放?」我挑眉反問。
「不放。」
「那……等一下的後果你要自行負責喔!」
「沒問題!」他一口允諾。
得到他的回答,我隨即以騰出一隻手朝煤氣點射出光彈,將它引爆。
就在不到一秒的瞬間,火光乍現,氣爆產生了轟的一聲巨響,灼熱的火焰伴隨熱氣往外席捲擴散,紅色的火海一口氣吞沒蜘蛛群,蜘蛛群死亡前的尖叫聲在洞內起了迴響。
在這股強大的轟炸威力下,我腳下的蜘蛛絲被火焰熔毀,整個人也被爆炸的威力轟的往上飛起,要不是痞子殺手還拉著我的右手,並在我脫困時往他的方向拉回,我恐怕也會在飛升後往火海摔落,跟這群蜘蛛一同陪葬。
狼狽的摔進安全地帶後,身體被灼熱的刺痛感以及痛楚包覆,在意識不清的狀況下,我其實已經分不清楚身上的疼痛是因為灼傷還是摔傷,或者是兩者都有。
被炸這麼一下,血量應該扣掉很多吧?發暈的腦袋轉著這樣的問題。
像是烤肉燒焦一般的味道在我鼻尖飄散,模糊的視線只能看到火光閃爍,我的身上似乎也有火焰流竄。
該不會我現在正在被火燒吧?我胡亂的猜想著,而這個問題從四周的吵雜對話中得到了解答。
「嘎啦啦,主人、主人的血量剩九點、八點、七點……」暴雷為我剩餘的生命進行倒數。
「快!快幫貓滅火!」
「血快沒了,先幫她補血然後再治療!」
「嘎啦啦,請救救主人、救救主人。」暴雷哭泣的聲音傳來。「主人不要死!要撐住啊!嘎啦啦……」
無法看清楚四周狀況,我只能虛弱無力的躺在地上,靜靜等待死亡或者是被拯救。
逐漸的,我身上的痛楚緩緩消失,力量一點一滴的恢復,視力也從模糊轉為清晰。
緩緩睜開眼,我看到一個光圈,在光圈的兩旁有一對金色羽翼在擺動。
怪了,死了不是下地獄嗎?怎麼會出現天使?
用力眨了眨眼睛,我這才發現原來那個光芒並不是天使,而是正在為我施法治療的土耳其藍,那對金色羽翼是因為發動法術所形成的特效。
「原來……我沒死啊?」我朝聚集在我面前的他們笑著,「還以為我被炸的那麼慘,一定會掛掉呢。」
「嘎啦啦,主人!暴雷好擔心妳,要是妳死翹翹了,暴雷會很難過。」暴雷撲到我懷中,瀑布般的淚水弄濕了我胸前的衣服。
「好啦,乖喔,我這不是沒事……」才想安撫暴雷,我的話卻被人打斷。
「妳實在是太亂來了!」遙日發怒的聲音傳來,「要是剛才我們沒有立刻幫妳治療,妳就會死,妳知不知道!」
「……」訝異著遙日的大發雷霆,我只是愣愣的望著他。
似乎……我有好久沒有看見他發脾氣的樣子了呢。
「剛才那種狀況,應該還有其他方法能救妳脫困,妳根本不需要用這種同歸於盡的方法!」遙日滔滔不絕的罵著,「現在是組隊,既然大家是伙伴,為什麼妳不信任夥伴一點?為什麼老是要一個人逞英雄?」
「遙日,你幹嘛這麼生氣?貓也是為了能快點脫身。」
「就算死了也沒什麼關係,反正還能幫她復活啊。」
「就是說啊,而且她現在也沒事了不是嗎?」
艾維克他們紛紛出面打圓場,為我說話。
「……」聽到眾人都這麼說,遙日這才止了口,悶悶的別過臉去。
遙日他……是在關心我嗎?
從他生氣的表情中,我看到了擔心與焦慮,那憤怒的表情、說話的語氣就像以前他關心我的那樣……
突然間,我感到有些懷念、有些感動,溫暖的熱流盈滿整個心口,喉嚨像是被哽住一樣,無法說話。
對於遙日的關心,我以前總是當成理所當然,一直到他離開了、不再理我了,我才驚覺那份珍貴。
熱流聚成了水珠在眼中打轉,霧氣讓我的視線再度變得模糊。
從來不知道,原來快樂的時候也會有想哭的衝動,原來……一個人可以一邊笑著、一邊流淚。
不想讓別人發現我眼角的淚水,我趁著站起身的低頭之際,偷偷將眼淚擦去。
「我以後會注意。」用著開心的笑容,我對遙日保證道:「大概是現在一個人打習慣了,很多想法都以自己為主吧,以後我會小心一點,盡量不讓自己受傷。」
「……」聽我這樣說,遙日回頭望向我,似乎是有話想對我說,但,他只是張了張口,沒有將話說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