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十點,魈與季薰來到了名為「virus」的夜店。

一踏入裡頭,震耳欲聾的音樂聲隨及壓過其他聲音,五光十色的雷射燈光給視覺帶來新刺激,穿著時尚、性感的男男女女在舞池盡情擺動身軀,食物的香氣、酒氣、煙味和攙著汗水的香水味混在一起,充斥整個空間。

「哎呀呀,這裡的正妹還真多。」瞇著眼睛,魈心情愉快的「欣賞」著。

「喂、魈、魈、魈──」一連叫了幾聲都沒有回應,季薰索性附在他耳邊大吼:「大叔!聽到我說的話了嗎?」

「聽到了,叫那麼大聲作什麼?我又沒有重聽。」魈不滿的掏掏耳朵。

「沒重聽才怪,剛才根本完全不理我。」季薰嘀咕著。

「現在有這麼多正妹可以看,我理妳作什麼?妳又不是正妹。」魈惡劣的批評道。

「看什麼正妹啊,你不是要來這邊查──」

話說一半,季薰就被魈給拉到懷裡,順帶用手堵住她的嘴。

「好啦,不要吃醋啦,就算我眼睛吃冰淇淋,我還是愛妳的,乖~~」

誰吃醋啊!你就算真的去把妹也跟我無關!沒辦法開口,季薰只好在心底怒罵。

「我說,笨蛋小季,妳的腦袋是忘記帶出來了嗎?」壓低音量,魈附在她耳邊道:「這裡是別人的地盤,妳這麼大聲將我們的目的說出來,不怕被人拖出去打?」

「……」後知後覺發現這一點,季薰沉默了。

「等一下到處找找看有沒有可疑的人,像是賣毒品、吸毒,或者是感覺不對勁的傢伙。」

「……」季薰默默的點頭。

「好啦,不要生氣了。」鬆開手,魈笑嘻嘻的道:「來,我親一下當作是道歉。」

還沒有反應過來,季薰就這麼被偷襲了。

該死,他竟然親嘴!這個大色狼!

「啪!」

就在魈的嘴唇離開時,她起手賞了他一個大耳光。

「你以為親一下我就會原諒你?」季薰順著魈編造的身分演下,「我受夠你了,我要跟你分手!」

轉過身,季薰氣沖沖的往另一邊走去。

隨性繞了一圈後,季薰選了最能看見整個夜店視野的吧台坐下。

觀察一段時間後,她的確見到不少「可疑人士」,那些人有著顯而易見的特徵──全身被黑霧包覆、身上透出似妖非妖的氣息。

季薰起初還因為他們身上的莫名狀況百思不解,直到她看到他們服用藥物,這才恍然大悟。

看來極樂丸是讓這些人產生變化的主因啊。

她發現,當他們吃下極樂丸時,身上的黑霧便會加重,妖異氣息也擴增許多,而這些人本身的生氣則是逐漸消弭。

察覺到這個狀況,季薰立刻使用傳呼告訴魈。

『光是找到這些人沒有用,重要的是找出藥物的源頭。』魈說出他的最終目的。『加油!繼續找吧!』

『要我加油,你自己卻在泡妞?』季薰抗議著。

不過一會時間沒注意,他身邊就已經圍繞著數名女子,眾人相處愉快、氣氛熱烈,待在美女堆中的魈,頗有一種左擁右抱、享盡艷福之味。

『吃醋了?』魈促狹的輕笑,『我可沒有去勾搭她們,是她們自己來找我聊天的喔!』

『像你這樣的大叔竟然能吸引到她們,難道這裡的燈光有美化效果嗎?』季薰冷冷的諷刺道。

『成熟男人的魅力,像妳這種「沒人搭訕」的小鬼當然不能了解。』魈刻薄的回敬。『等妳長大以後自然會知道了。』

被他這麼評論,季薰的火氣瞬間上升。『老頭子的魅力我一點都不想了解!還有,我剛剛趕走幾隻蒼蠅你都沒看到嗎?』

竟敢說我沒有魅力?他的眼睛是被戳瞎了嗎?

從她坐定到現在,幾乎每隔十幾分鐘就有人來纏她,要不是她冷著臉一一拒絕,她身邊聚滿的男生肯定勝過魈的人潮!

『國文造詣不佳的小季,妳的形容詞要多多學習,至少要說他們是「蜜蜂」,妳總不希望自己成了大便吧?』魈揶瑜著。

『你──』

季薰才想要罵人,話卻被突然送到眼前的綜合水果盤打住。

「我沒有點這個,請退回去,順便幫我謝謝對方。」她不假思索的說道。

不用多做猜想,季薰也知道這肯定又是某個男生特地點來請她的「貢品」,只不過其他男生送的全是酒類、滷味小菜,她還是第一次收到這種水果拼盤。

「這是我們老闆請的,請務必收下。」回收過她幾次的「退件」,服務生特別加以解釋。

「老闆?」聽到對方的身分,季薰有些詫異。

「是的,那邊那位就是我們老闆,史提夫。」

順著服務生手指的方向看去,季薰意外見到一名頭上長角、身邊飄著黑氣的男子,濃烈的妖氣幾乎將他身上僅存的人味吞噬。

那個人是半妖嗎?季薰猜測著。

發現對方是少數的異族,而且又是這裡的老闆,季薰猶豫了一下,決定對他和善一點,畢竟比起其他純種妖怪,半妖在這個社會可說是生存不易啊。

「這盤水果我收下了。」她拿出一張千元大鈔交到服務生手中,「幫我回請他一杯他喜歡的酒。」

「好的。」服務生點頭答應道。

「謝謝妳的酒,我叫作史提夫。」拿到季薰請客的酒,對方來到她身旁。

真是的,這傢伙怎麼跑來了?季薰暗叫不妙。要是對方纏著自己,那她就沒辦法專心「工作」了。

「我知道,剛才服務生有介紹,你是這裡的老闆。」季薰客套的點頭回應,態度不親不疏。

「謝謝妳剛才為我顧全了面子。」史提夫感激的笑著,「我本來還擔心妳會將我的禮物退回。」

「你是這裡的老闆,我當然要尊重你。」對方友善的態度讓季薰無法刻意冷漠,「而且送水果拼盤還蠻有創意的,其他人都只會送我酒跟滷味小菜,不知道是想把我灌還是想養胖我。」

「聽妳這麼說,我應該要感謝前面那些人。」史提夫大笑著,「菜單上大部分的小菜都被妳退過了,所以我才選擇妳還沒收過的東西試試。」

「你……」

「我觀察妳一段時間了。」史提夫直接了當的說道:「妳很漂亮、很引人注目。」他嘴甜的稱讚。

「老闆都是這樣讚美店裡的女客人?」季薰開玩笑的回應。

「叫我史提夫。」他更正著季薰對他的稱謂,「見到美女,我的確都是這樣誇她們,但是妳跟她們不同,妳很特別。」

「你想要追我嗎?我有男朋友喔。」發現對方似乎有更進一步的意圖,季薰直接搬出男友作為回應。

「我知道,那邊那位對吧?」史提夫示意著魈的方向。

「你怎麼知道?」季薰驚愕的一愣。

這個人到底觀察我們多久了?季薰開始擔心他們來這裡的目的被看穿了。

「剛才妳一直看向他的方向,妳自己大概沒有察覺吧?」史提夫喝了口手上的酒,眼神帶著探尋。「既然是男女朋友,為什麼你們沒有坐在一起,反而好像是各玩各的?」

「沒辦法,他實在是太令我生氣了。」依照先前跟魈的角色安排,季薰委屈萬分的埋怨:「明明說要陪我來這裡玩,結果自己只顧著看女生,完全不理我……」

「所以妳才會打他一巴掌,說要跟他分手?」史提夫理解的點頭。「如果那句話是當真的話,現在的妳應該是單身吧?」

連這件事情也知道?這個人該不會從我們進來之後,就一直在觀察我們了吧?季薰開始回想先前有沒有做出令人起疑的行為。

「還是說,那句話只是氣話,妳還是放不下他?」見季薰沒有回應,史提夫自顧自的猜測。「應該是後者吧?要不然妳也不會一直拒絕那些男生。」

「我只是對那些男生沒興趣罷了。」季薰否認道。

「那我有機會嗎?」史提夫露骨的詢問:「雖然這麼說有點奇怪,不過,當我見看到妳的時候,我就發現我們是屬於同一類的人。」

史提夫握住季薰的手,態度十分大膽且明顯。

「妳是我找尋很久的人,我們可以說是『伙伴』。」

「我不懂你的意思。」季薰抗拒的縮回手。這個人腦子有問題嗎?

「不要害怕。」史提夫溫和的安撫,「只要妳願意給我一點時間,我會讓妳明白。妳見到我的時候,沒有異樣的感覺嗎?」

「沒有。」季薰篤定的搖頭。

「是嗎?難道妳以為這個是裝飾品?」他指指自己額上突出的犄角

發現對方似乎有意炫耀身分,季薰不解的蹙眉,「像你們這樣的『人』很多,沒必要大驚小怪。」

「妳果然很特別。」這回應讓史提夫再度笑了。「我越來越中意妳了。」

『小季,走了。』魈的聲音突然傳來。

『去哪?』她反射性的回問。

『搶劫。』

『啊?』回頭朝魈的方向望去,她發現他正往門口走去。

「我、我男朋友走了,我要去找他。」季薰匆忙的起身,打算藉著這個機會脫身。

「等等。」史提夫將名片塞入她手中,「做個朋友吧,下次來店裡可以打給我,我請妳吃東西。」

「嗯。」將名片收起,季薰轉身跑開。

衝到店外,季薰卻不見魈的蹤影,她乾脆對魈進行傳呼。

『大叔,你在哪裡?』

『出夜店後往右邊走,經過兩個紅綠燈會看到一間超商,它旁邊有一條小巷子,妳在巷子口等我。』

依著指示,季薰快步朝目的地跑去。

才剛到陰暗的巷子口,她就已經聽到裡頭傳出求饒聲,從聲音聽來,對方應該有三、四個人。

「拜、拜託你不要殺我。」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身上的東西全部交出來。」魈冷聲命令著。

咦?他真的在搶劫?季薰大感驚愕。她還以為魈是在跟自己開玩笑呢!

猶豫了一會,季薰決定不管魈的指示偷溜進去,當然,她也沒有傻傻的衝到魈身邊,而是在能聽清楚對話的距離停下腳步,藏身在資源回收箱旁邊。

「好、好,我全部的錢都給你!」

「馬上給,我馬上給。」

「快一點,『林北』可是沒什麼耐心。」魈用地痞般的口吻說道。

意外聽見魈用「林北」這種詞句自稱,季薰噗嗤一聲的笑了。

「誰?有、有人在那邊嗎?」幾名受害者不約而同望向季薰的方向。

糟糕。季薰心驚的往後縮,幸好她藏身的位置夠隱密,行蹤才沒被人發現。

「喂喂,你們現在是怎樣?想嚇唬林北嗎?」魈拉回他們的注意力,「這種老招式就想脫身?林北不會上當啦!」

「不、不是啦,是真的有聲音。」

「對啊,好像是女人的笑聲。」

「靠!難道你要跟林北說,林北背後有女鬼喔?」魈不信的反駁:「你還不如喊『警察來了』,說不定林北還會相信。」

因為魈十分肯定沒有聽到任何聲響,幾個人也就不再那麼篤定。

「這些就是全部的錢?你上衣口袋裡面是什麼?」魈質問著。

「這、這個不是錢。」

「要不要搶不是你們說了算,給林北拿出來!」他厲聲命令道。

透過蒼白的路燈照耀,季薰瞧見那人拿出一個小瓶子,汙濁的黑氣從封口溢出。

是極樂丸!接觸過一次後,季薰對這樣毒物有了極深的印象。

「極樂丸?」魈將東西拿在手上把玩,「沒想到你們有這種『好貨』,跟誰拿的?」

「這、這個……」

「怎麼?好東西不跟好朋友分享?」他的語氣轉為威脅,「還是要林北捅你們幾刀,你們才想說?」

「不、不是不說,是因為我們也不知道對方是誰。」對方慌張的快要哭出來。

「那個人是在夜店認識的,就、就是前面那間『virus』。」

「其他人都叫他『T先生』,他每次出現都帶著帽子,我們都在一間很暗的包廂裡交易,看不清楚他的樣子。」

「你們以為林北是三歲小孩?隨便講講就能唬我?」

「是真的,我們沒有必要騙你啊。」

「那個人又不是我們的誰,現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沒必要掩護他吧。」幾個人再三保證自己所言屬實。

「要是你們不知道對方的長相,你們要怎麼跟他連絡、怎麼交易?」

「每個星期二跟星期五晚上十一點五十分,只要跟服務生點招牌特調,服務生就會送來酒跟一張紙條,紙條上面會寫包廂號碼。」對方說出接洽方式。

魈沉默的看著幾人,被他這麼盯著看,那些人也不敢擅自開口說話,巷子裡瞬間陷入一片靜默。

「數到一百。」魈冷不防的開口命令。

「咦?」

「林北現在要閃了,為了預防你們從背後偷襲,你們幾個轉過去,從一數到一百,數完之後才可以離開。」他強勢的要求。

「好、好。」

發現魈願意放他們離開,幾個人連忙轉過身去,乖乖的開始數數字。

「一、二、三……」

還沒數到五,那些人就讓魈給打昏了。

「你不是要他們數到一百,為什麼還要打暈他們?」藏身在暗處的季薰,緩步走了出來。

「我要妳待在外面等,為什麼妳要進來?」魈以相似的問題回敬。

「我怕你亂來。」季薰無辜的聳肩。

「男人跟男人要怎麼亂來?」魈轉身往外頭走去,「妳是在懷疑我的性傾向?」

「……為什麼好好的問題你總是要將它想歪?」跟在他身旁,季薰不滿的抗議。

「這就要問妳囉。」他無辜的聳肩,「為什麼妳問的問題都會讓人想歪?」

「你這是強詞奪理!」

「我說的可是有憑有據。」

「屁啦!你根本就是滿腦子黃色思想的色大叔!」

「妳到底是不是女生啊?怎麼連『屁』這種字都掛在嘴邊?」

「怎麼?女生就不能說屁?」

「當然不是,我向來很尊重女生,如果妳想要在我面前放屁、拉屎、摳鼻孔,我也會盡量忍耐,這就是人權啊~~」

「你又在胡說八道了,不要每次都將話題扯開!」

兩人邊吵邊鬧的往巷子口走去,似乎沒有注意到,巷底的角落暗處藏著一個陌生身影,用著如同蛞蝓般黏膩的眼神窺視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