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ty-2602099_960_720.jpg

 

 

 

逆襲劇情吧!龍套少女!20:復活的真相

 

 

 

填飽肚子,風歌跟尹堯便隨意地亂逛,買了不少零嘴和糕點。

尹堯大概是被激起了購物欲或是吃貨屬性,吃到喜歡的食物就大手一揮,讓店家全部打包,也不管後續還有沒有人想買。

對上其他顧客敢怒不敢言、委屈哀怨的目光,風歌只好進行勸說,以「食物放久了會不新鮮、不美味」的說法,讓尹堯少買一些。

尹堯不情願地反駁,說儲物袋的時間是靜止的,食物放再久也沒關係。

風歌只幽幽地問了一句,就算食物是好的,可是你吃得是幾個月前、甚至是幾年前放進去的食物,難道心底不會格應?

尹堯遲疑了。

風歌又再進一步說,這裡有外送服務,想吃隨時都能叫他們送來,吃剛煮好的、新鮮的不是更好、更美味嗎?

尹堯覺得風歌說得也對,便不再堅持己見。

在採買和閒逛的同時,風歌嚐到好吃的食物也不忘讓店家給弟弟跟紅茵送去一份,她還給兩人留了信籤,告訴他們這是她送得食物,又跟兩人說了自己目前的修煉進展,還說從明天開始她會繼續閉關修煉,讓他們專心修煉,不用來找自己。

為了不讓兩人覺得有壓力,風歌還特地說了,讓他們用平常心學習,修煉是自己的事情,不需要去跟其他人做比較,她還提到,她的修煉速度這麼快是因為有奇遇,而且她修煉的快一些也才能保護他們……

風歌以為她已經說得足夠清楚了,便開開心心地繼續閉關修煉了。

結果事與願違,就因為她的信籤,上官紅茵跟凌雲更加努力地修煉了。

原因是因為風歌提到的保護。

凌雲覺得,他現在可以修煉了,可以變得很厲害、保護姐姐了,不需要讓姐姐再保護自己。

而上官紅茵也是同樣的想法,經歷過風歌之前的中毒事件,她覺得風歌所謂的保護一點都不靠譜,還不如她來保護風歌姐弟倆呢!

再加上風歌曾經提過,林芊芊跟蘇冉都具有靈根,而她也從師父那裡聽到,蒼穹宗每隔幾年都會對外收徒,紅茵的家鄉正好處於蒼穹宗的招生範圍,林芊芊他們肯定會成為蒼穹宗的弟子。

雖然現在風歌跟凌雲已經跟林家無關了,可是誰曉得林芊芊會不會認出他們,會不會伺機報復呢?

一想到這裡,上官紅茵就覺得自己應該要加快腳步,強大起來,免得風歌姐弟倆又被林芊芊那個狠毒的女人暗害了!

下定決心後,上官紅茵比以往更加努力地修煉,連僅剩的一點玩心都沒了。

四十天後,風歌築基了。

這超乎想像的修煉速度,讓風歌驚訝了。

築基有這麼簡單嗎?還是只有九尾天狐是這樣的?

在她看過的修真小說中,主角都是在煉氣期磨了一兩年或是好幾年才築基的,怎麼到她這裡就變成一個多月?

「糟糕!我該不會長不大了吧?」

想起某些修真小說提到,築基後身形外貌就會固定,不再有變化的設定,風歌急忙衝出房間。

「師父!師父!」

「乖徒弟,找師父什麼事啊?」尹堯笑盈盈地現身她面前,而後被她的修煉狀態震驚到了。

「徒兒,妳築基了!」尹堯驚喜地喊道。

「師父,我築基了。」風歌緊張又不安地點頭。

「好!好!我的徒兒果然厲害!才一個多月就築基!不愧是我尹堯的徒弟哈哈哈哈哈……」

「師父、師父!」風歌拉扯著他的袖子,現在可不是高興的時候,「我會不會長不大?」

「啊?」

「我現在築基了,會不會以後都長不大了?」風歌重複著她的擔憂。

「築基跟長大有什麼關係?」

「我、我聽說,築基以後樣貌就會固定,我現在還小呢!會不會就長不大了?」

尹堯沉默幾秒後突然爆出一陣大笑。

「哈哈哈哈!有趣、太有趣了!嘎哈哈哈哈……」

「師父!」風歌生氣地跺腳。

「妳、妳等等,哈哈哈,先讓我笑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師、父!」風歌咬牙切齒地看著尹堯,她的問題很可笑嗎?

尹堯好不容易止住笑,這才揉揉風歌的頭,說道:「如果築基期就會將形貌固定的話,那麼那些一出生就是築基的人該怎麼辦?一輩子當嬰兒嗎?」

「一出生就是築基?有這樣的人嗎?」風歌的關注點偏移了。

尹堯的笑意微斂,頗為感慨地說道:「世界很大,世界之外還有其他世界。在我們這個世界,妳我是天才,可是到了其他世界,我們這樣的也只是天資比較好一點而已。」

「就像是大千世界?小千世界往上有中千世界,中千世界往上有大千世界?」風歌猜測地問道:「那我們這個世界是屬於哪一種世界呢?」

「妳怎麼知道這些?」尹堯好奇地反問。

若不是他曾經跟隨師父前往其他世界過,他也不知道世界之外還有世界,可是風歌就是一個沒出過家鄉的小丫頭,她怎麼會這麼清楚。

「應該是……前世的記憶吧!」風歌半真半假地說道:「我曾經死過一次,彌留之際,我看到另一個世界,那裡有另一個我……」

尹堯並不認為風歌是在說謊,修真世界什麼稀奇古怪的事情都有,輪迴轉世卻依舊保存記憶的人也是存在的,他想,風歌應該就是這樣的情況。

至少他沒查出風歌有被人奪舍的跡象。

「這樣的事情以後別說。」尹堯摸摸她的腦袋,又輕敲一記她的額頭,「好了,才剛突破,妳周身的靈氣相當虛浮,快回去穩固境界。」他隨手塞給她一袋靈石,用以補充靈氣。

「好噠!」

風歌跑回屋內繼續閉關。

不過師徒兩人都沒料到,風歌這次的鞏固閉關竟然出了問題!

 

『醒醒!快醒來!』稚嫩的童音著急地叫喚。

『該死的……不要壞我的事!』凶狠陰厲的老者聲音吼道。

『哼!有我在,你休想奪舍!』

『呵,不過是一隻小器靈,還敢跟我血魔尊者叫囂?本尊把你一併吞了!』

『為老不尊的死老頭!如果本器靈沒有受傷,你早就被我一根指頭戳死了!』

『呵呵……』

『喂!妳快醒醒啊!再不醒來,妳就要被吃掉了!』

【叮!「萬界通寶」護主程式啟動,強制禁錮入侵的惡靈。】

『該死!該死!』蒼老的聲音咒罵道。

『喂喂!本器靈不是惡靈!我剛剛還保護了你的主人呢!』

這是……怎麼回事?

風歌勉強集中精神,試圖讓自己清醒。

她記得,她回到房間內重新打坐,想要鞏固剛突破的境界,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就暈了過去……

【叮!偵測到小主人靈魂受損,是否同意進行修復?】

靈魂受損?是指我嗎?

風歌下意識地點頭同意。

下一秒,一陣溫暖又舒暢的氣流自頭頂落下,迅速蔓延至全身,像是浸泡在溫水中,讓她整個人放鬆了下來,意識也覺得清明許多。

【叮!請問小主人,要怎麼處置入侵小主人識海的惡靈?】

惡靈?

風歌心念一動,探查識海,發現在她的識海中,禁錮著一灰黑、一銀白的兩團光團。

『我才不是惡靈!我是好器靈!我還保護了妳呢!妳不可以恩將仇報!』銀白色光團著急的為自己辯解。

而灰黑光團則是不發一語。

『他們兩個都對我有害嗎?』風歌以意念詢問著萬界通寶。

【他們入侵了小主人的識海。】

識海是修真者的命脈,被入侵後,對方可以任意地奪舍或是暗殺。

『我沒有要做壞事!我只是想要藉著妳,帶我的主人離開冥界!』器靈辯解道:『那個邪修才是壞人!他想要對妳奪舍!妳在火海、刀山的時候,他就想吞噬妳了,只是妳被萬界通寶保護著,他沒辦法吞噬妳,才假裝自己是九尾天狐,騙妳融入他的精血,附在妳的身上!』

風歌震驚地瞪大雙眼,她完全沒想到,那位被她當成恩人的人,竟是想要奪舍她!

『他、他就是那時候一直在跟我說話的聲音?』風歌面露恍然。

她原以為那是心魔之類,要蠱惑她放棄回到人世間的,沒想到竟然是邪修!

【小主人的復生,是因為小主人的靈族血脈覺醒,萬界通寶將小主人的靈魂放入老主人留下的塑體木、天瞳和養靈玉髓,小主人才能夠復生。】

萬界通寶也跟著戳破了邪修之前的謊言。

『欸?妳竟然是靈族?難怪妳的靈魂這麼強大!』器靈興奮地說道。

『靈族是?』風歌才剛開始修真,對這些還不瞭解。

『這個我知道!靈族是上層修真世界的種族!』器靈搶先說出他所知道的情報,『靈族的神魂強大,壽元極長,聽說他們完全不用修煉,境界就噌噌噌地上漲,而且他們是吸收星光、月華進行修煉的,靈氣、魔氣、妖氣這些也都能吸收,完全不用擔心沒有修煉資源!』

【老主人是您的老祖宗。】萬界通寶說道:【他在外出歷練時被捲入時空裂縫,傳送到另一個世界……】

那個世界就是風歌出生的世界。

那位老祖宗因為無法返回原世界,又推算出他的後代有機會帶他的骸骨返回家鄉,只好在當地結婚生子,留下血脈、遺囑和星機戒。

【老主人推算出後代血脈會斷絕,他擔心回家的最後一線生機會消失,便收集了許多可以供人復活的東西,囑咐我要協助和保護他的後代,只是千百年過去,老主人的後代雖然有靈根,卻遲遲沒有人覺醒靈族血脈,我的能量也快要耗盡,最後一代的小主人又在這個時候發生意外死去,為了老主人的回歸,我用盡全部的能量將小主人傳送到這個小世界……】

傳送過來後,萬界通寶就處於休眠狀態,而這個時候,風歌又遭到毒害,幸好在瀕死之際,她的靈族血脈覺醒了。

【小主人覺醒之後,對星機戒進行了滴血認主,我才能夠再度甦醒,只是那時候我的能量太過微弱,只能保護小主人的神魂不被邪修侵襲,無法與小主人溝通……】

幸好風歌後來踏入修行路,在她修行的時候,萬界通寶同步吸收周圍的靈氣,獲取能量。

『原來你就是星機戒。』風歌這才明白萬界通寶的來歷。

【戒指只是我的偽裝。】萬界通寶回道:【其實我是來自大世界的萬界交易器靈,類似於地球的網路購物平台。】

風歌點點頭,還想問些什麼,卻在目光對上邪修的灰黑靈魂時停頓住。

『先把這個邪修滅了吧!』

一想到這個邪修竟然就藏在她的識海中準備奪舍,她就渾身不自在。

【是。】

萬界通寶的聲音才落下,邪修瞬間灰飛煙滅,連一聲慘叫都來不及發出。

器靈看見邪修的下場後,連忙噤聲,害怕風歌下一句話就是順便把他給滅了。

『我的身體之前融入了邪修的精血,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風歌擔憂地詢問。

【請小主人不用擔心,那滴精血被我隔離了,並沒有融入您的身體。】

萬界通寶將精血取出,漂浮到風歌面前讓她觀看。

『那就好。』風歌頓時鬆了口氣,『咦?不對啊,如果我的身體是老祖宗準備的,那為什麼我復活以後外表會改變?而且還會魅惑別人?還有破障之眼……』

【塑體木會隨著您的意識變幻成您想要的外表,破障之眼其實就是天瞳,天瞳的其中一種效用是「破除一切虛妄,看見真相」。】萬界通寶解釋道:【至於您說得魅惑,其實那是您的靈族血脈覺醒、神魂增強後對於其他人的影響,並不是真的魅惑之術。】

『……也就是說,因為我以為我是九尾天狐,我的外表就變成我所認為的九尾天狐的模樣?』

這麼一說,風歌還真的發現,她現在的模樣就是她對於狐狸精的外型印象。

【是的。】

『那我還能改變嗎?』她可不想頂著一張狐狸精的臉。

【基礎模樣已經確定,您要是想改變外貌,只能將五官做一些微調……】

『那就好。』風歌安心了。

她的要求不高,只要不是那種妖妖嬈嬈、隨時都想勾引人的外表,她都可以接受。

還好,當初幻想九尾天狐時,是朝著帶有仙氣外加純真、嫵媚的正派女主角容貌去想像,而不是幻想成反派狐狸精那種豔麗勾魂的模樣,現在只要再進行一些微調,將嫵媚風情再減少幾分,這樣就符合她的審美了,不然她可真要哭死了!

 

****************

 

才剛交稿就立刻趕了一篇小說貼上來

快誇獎我很勤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