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張貼出書訊息之前,先來跟大家說一項變動的消息

混亂學園完成版的畫家,於第5集開始,更換為:QR 

從最初的混亂學員開始看的人,對QR應該不陌生吧!

據說,是因為原畫家太忙了,所以....沒辦法接續下去

又因為臨時要更改畫家,其實是有難度的

出版社考慮過後,覺得QR對混亂學園非常了解,可以很快就掌握到人物風格

(因為是混亂學園之前的畫家咩!)

所以就商請QR幫忙接手囉!請大家以後要多多支持喲! 




封面人物:女迪亞&狂



◎內容介紹:
 
臭校長,你就是擺明了要整我嘛!
竟然用這種下三濫的招數
算了,看在你是長輩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計較了!
(狂:其實你是因為打不贏他,所以才這麼說的吧!)
(迪亞:……)
 
欸?沒想到竟然有人只製做「刮鬍刀、菜刀、剪刀」三種刀?
「神三刀」這個外號還真適合他啊!
沒想到我家老媽竟然大老遠跑來找他買刀
看來這個人很有名啊!
 
 

 
<第一章試閱>

 
教室與學生宿舍的中間地帶,漂浮著一面七彩光牆,光牆長約十尺、牆身薄如紙張,上頭標示著「任務公告版」幾個大字,這裡也就是學校讓人張貼公告任務的地方。
所謂的「任務」,其實並不如字面上那麼正式,說穿了,它只是學生或老師因為某些需要所張貼出來的告示。
舉例來說:作業寫不完,不會寫?上課用的材料找不到,沒時間找?沒問題,到任務公告板貼張任務公告,保證馬上有人出面幫你寫作業、找材料。
當然,這代價就是與任務困難度等值的錢囉!
任務一共分為三種等級,分別以金牌、銀牌、銅牌三種牌子作區分,每個牌子大小有如手掌,厚度約為半公分,形狀統一為長方形。
「為什麼迪亞哥哥突然想來任務公告版這邊?」希杰不解的問:「迪亞哥哥想要委託什麼事情嗎?」
「我只是覺得好奇而已。」
今天早上聽到三藏說要過來公告版接任務時,我本來想跟他一起過來看看,可是夜伢卻拚命阻止我,不肯讓我跟三藏一起行動,沒辦法,我只好拜託希杰帶我來這邊。
任務公告版這裡除了擺滿任務公告之外,圍在公告版旁想要接任務的人也非常多,這一點還真是讓我感到意外,照理說,能夠進到這邊唸書的都是一些名門貴族的孩子,他們應該不需要來這邊接任務賺錢吧?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想要接任務?」我困惑的發問。
「他們想要增加自己的人氣、名聲。」一個希杰以外的聲音回答了我,三藏此時笑容滿面的出現在我們身邊。
「人氣?接任務跟人氣有什麼關係?」三藏的這個回答真是讓我糊塗了。
「接任務除了可以賺錢之外,別人也會藉由你的任務成功率以及任務困難度來了解你的能力,換句話說,承接的任務越困難、完成的任務越多,你在學校的名氣就會越響亮。」
原來如此,就跟在榮譽塔對決一樣,晉升的層數越高,在學校的名氣就越大,可是……
「別人怎麼會知道你接過哪些任務?成功過幾個任務?」
「接任務的時候都會有記錄,想要查的話到任務公告版旁邊看就知道了。」三藏隨手指向公告版旁邊。
那裡立著一面兩尺高的鏡子,站在鏡子前往裡頭看去,鏡面光亮亮的,但卻什麼都無法瞧見,連我的倒影也沒有。
這是……鏡子吧?我質疑的想著。
「幹嘛楞著?」三藏來到我身邊。「想知道什麼就問鏡子啊。」
「問鏡子?這鏡子是……」我不知所措的站著,總不能叫我像個笨蛋一樣對著鏡子說話吧?
大概是看出我的疑惑,希杰隨即為我介紹道:「這個是詢問鏡,專門讓學生查詢有關任務的各種事情,像是某樣任務的最新進度、完成者是誰,還可以看任務名人排行榜……」
「任務名人排行榜?」我跟著重複了一次。
這個學校的排行榜真多,名人排行榜、人氣排行榜,現在還有一個任務名人排行榜。
「我想要看名人排行榜!」這句話可不是我說的,說這話的人是希杰。
話一說完,鏡面逐漸出現影像,不,應該說是一排名字。
任務名人排行榜:
第一名,三藏,任務累積數量:三萬七千八百三十一件,任務成功率:九成五。
第二名,姬˙特特落兒,任務累積數量:三萬七千八百一十七件,任務成功率:九成五。
第三名,仲天,任務累積數量:三萬六千一百三十三件,任務成功率:八成一。
第四名……
三藏是排行榜的第一名?看到上面出現三藏的名字,我真是被嚇了一大跳,看他總是嘻皮笑臉的模樣,真是讓人難以想像他是個很厲害的高手。
不過,第二名的姬˙特特落兒也很厲害,看這名字應該是女生吧?她簡直跟三藏不相上下。
「三藏同學?請問你是三藏同學對吧?」一個如雷般宏亮的聲音傳來,聲音的主人是個身材壯碩的中年人,「我有任務想委託你,可以請你幫個忙嗎?」
看著眼前這名穿著短袖上衣、腰帶上綁著條毛巾、腳上穿著一雙木屐,留著滿臉大鬍子的男人,我不禁感到納悶了。
這個人看上去少說也有三十多歲,他……應該不是學生吧?
雖然聽說這個學校當人當的凶、留級留的厲害,可是也不至於唸到三十多歲還沒畢業啊?就算他一直被當、被留級好了,貴族子弟的臉皮總是比較薄,通常被當個三、四次就會自動休學,根本不可能在這邊待到三十多歲……照這邏輯推算下來,這個人肯定不是學生!
那麼他是老師嗎?這個猜想一浮現,我立刻否決了,
不,不可能,學校老師的穿衣風格大致上分為三種,一種是華麗貴族風、一種是學者保守風、另一種則是頹廢邋遢風,像他這樣粗獷、豪邁的穿衣風格可是我從未見過的,所以,他也絕對不會是老師。
這樣的話……問題來了,這位老伯是誰啊?
三藏同樣對對方的身份感到好奇。「請問你是?」
「我?啊……哈哈!抱歉,我忘記自我介紹了。」中年人拍了下自己的頭大笑著,「我叫做韓大,我是學校的工友。」
原來是工友啊!不早說,害我猜了那麼久。
「請問你要委託什麼任務?」三藏追問道。
「我想要請你幫我買刮鬍刀。」韓大說出了他的請求。
「刮鬍刀?」聽到韓大所說的任務,我們全愣住了。
希杰眨著眼睛好奇的望著韓大,「刮鬍刀很難買嗎?為什麼要特地請三藏幫你買?」
「我所要買的可不是一般的刮鬍刀啊……」韓大望著遠方的天空,緩緩說出自己的理由。
「你們也看到了,我有著滿臉的鬍子,我可不是懶得刮鬍子或是為了耍性格故意留這些鬍子,我可是每天都有將鬍子刮乾淨的啊!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才刮過鬍子,隔天又是長滿臉,而且我的鬍子比一般人的鬍子還要堅硬,一般的刮鬍刀根本刮不下去,所以我都是專程去『三葉村』買刀,那裡有一個很厲害的刀匠,他所製作的刮鬍刀不僅刀鋒銳利、刀身堅硬,更重要的是──它是一把專門提供給男子漢所用的刮鬍刀!它是一把屬於男人的刀!」
男人的刀?真是一個奇特的形容詞。我呆楞楞的看著韓大。
「不過,就在前幾天,我不小心將我最後一隻刮鬍刀給弄壞了。」韓大長嘆了聲:「這幾天我忙著修剪花木根本沒辦法到那邊買刀,所以……我想委託三藏同學幫我過去買刀。」
「三葉村啊……」三藏從懷中拿出一個捲軸:「地圖˙開啟。」
捲軸聽從三藏的命令散開,待它完全開啟時,一條五十尺長的布條出現在我們面前,布條上顯示著密密麻麻的線條圖案。
「三葉村的位置是在……」三藏在地圖找尋目標方位,最後他在左邊的角落看到標示著三葉村的圖樣。
感覺很遙遠吶!雖然不清楚上頭的距離標示,但是從路程上經過的山峰、河流、森林與草原看來,要抵達那邊沒有花個幾天幾夜是不行的,如果我是三藏我鐵定不接這個任務。
「我這次接的任務是要到『思哩˙思里沼澤』抓那邊特有的生物,思哩˙思里蛙……」
找到三葉村之後,三藏又緊接著找另一個地方,一番找尋之後,三藏的視線最後落在地圖的右邊。
「好像有點不順路。」三藏皺起眉頭沉思著。
什麼叫做「有點」不順路啊?一個在地圖左邊、一個在右邊,兩個根本不同方向啊!我在心中吶喊著。
「拜託你,請你務必要幫我這個忙。」見三藏猶豫,韓大不禁急了,「我願意出五十枚金幣酬謝,請你幫我跑一趟吧!」
「五十枚?」聽到這麼大的金額,三藏的雙眼登時發亮,「好,這個任務我接了!」
「太好了!謝謝你!」韓大跟著拿出一張紙,「我已經事先跟對方訂刀了,這是我的訂購收據,你只要將這張紙拿給一個叫做『神三刀』的刀匠看,他就會將刮鬍刀交給你了。」
「神三刀?」接過紙條,三藏複誦了一次名字。
「神三刀他在三葉村很有名,三葉村的人都認識他,要找他的話隨便找個村人問就行了。」
一提起這個刀匠,韓大興奮的開始說著關於他的事情:「神三刀是個很特別的刀匠,他的製刀技術精湛,他所打製出的刀不僅鋒利,而且極為順手好使,就像是身體的一部分,不過呢,神三刀是個怪人,雖然他的技術高超,卻只肯製作刮鬍刀、菜刀、剪刀,其他像是刀、劍、槍、斧等等的兵器一律不幫人製作。」
聽起來,這個神三刀真是很特別。聽到韓大這麼形容,我真想見見這個人。
「三藏同學,一切就拜託你了。」韓大向我們點頭致意後,隨即轉身離去。
「我也差不多該出發了。」三藏順手一彈指,攤開的卷軸隨即自動捲起。
「你不先去拿通行證嗎?」發現他往校門口走去,我開口提醒道。
記得學校有規定,學生要離開學校必須先得到老師或者校長的同意,並且要拿到「校外通行證」才能外出。
「我早上已經先跟校長報備過了。」三藏從懷中拿出一個長條型的水晶棒子。
「迪亞哥哥。」希杰拉著我的手央求著,「我們跟三藏一起出去玩好不好?」
「這……」我猶豫著。
我是很想離開學校出去逛逛啦,可是我一想到地圖上那兩個地方相隔的距離……實在是讓我提不起勁,別忘了,我這個人向來以懶為宗旨,這兩個任務聽起來可是不輕鬆啊。
「我們就一起出去吧!」三藏臉上出現期待的笑容,並伸手勾住我的肩膀,「我每次都是自己去執行任務,一個人行動真是好悶啊!有你們陪我的話,這趟旅途就好玩多了。」
「三藏,放手。」一個既熟悉又冰冷的聲音出現在我們身後。
「夜伢大哥?你怎麼會在這裡?」希杰訝異的看著夜伢,「你現在不是有課嗎?」
「我剛好路過。」夜伢走到三個人面前,接著他順手將我拉到他身邊,眼神跟著冷冷的掃了三藏一眼。
「希杰。」另一個嬌滴滴的聲音出現,希杰落入了麗莎懷中,「我剛剛聽到你說要出去玩?你們要去哪裡?」
「麗莎姊姊,我跟迪亞哥哥要跟三藏一起出去執行任務。」希杰歪著頭,一派天真的說著。
喂,我可沒答應啊。我無奈的看著悉杰。
「你要跟他出去?」夜伢瞪著眼追問。
「我……」還來不及回答,一旁又有聲音出現了。
「迪亞同學來這邊是想要接任務嗎?」校長出現在我身邊,笑吟吟的問。
「沒,我只是對任務公告感到好奇,所以過來參觀一下。」
「喔?」校長挑著眉打量我。「你不打算接個任務玩玩看嗎?」
接任務叫做玩?這應該比較接近自虐吧?
「我對接任務沒興趣。」我朝校長搖頭。
「唉,怎麼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懂得冒險呢?」校長像是感嘆萬分的走到公告版前,「這裡的公告實在是太多了,該清一清了……」
校長將一隻手平放在公告版上,口中喃喃唸著咒語,公告版上的任務牌子因咒語漂浮至半空中,而後,校長彈了一下手指,一個紅色的浮嗶蜜蜂出現在他面前,那蜜蜂的大小比我們學生所佩帶的大了三倍。
校長他該不會又要搞一些怪比賽了吧?看著校長的舉動,我感到十分恐懼。
在學校待了一段時間,我對學校的一些事務也逐漸熟悉,這學校的校風可說是極為自由與開放。
有多自由呢?只要校長心血來潮,隨時都可以停止上課,將上課的時間用來辦活動、辦競賽。
學校有多開放呢?隨便說個例子好了,在學校裡有一條不成文校規──學生可以挑戰老師,甚至校長。
夠酷吧!學生可以找老師打架或者進行比賽哩!校長說,就算身為老師,他們還是有許多地方需要學習,老師們可以藉由跟學生的切磋互動,聯絡彼此的感情,除此之外,老師們更會因為學生的挑戰而修練自己、精進自己。
不過,學生們想要對老師或校長下戰帖,也是需要一些基本資格的,這些資格就是老師們所開出的挑戰條件,條件的內容不一,全看老師們的心情而定,舉凡:鑄劍、煉藥、抓魔獸、打掃學校、幫老師按摩三天三夜……這些皆有可能成為老師們對挑戰學生所開出的條件。
校長對著紅色浮嗶蜜蜂咳了兩聲,清清喉嚨,然後開口說道:「各位同學,我們來玩個競賽遊戲吧!」
校長的聲音自我胸前佩帶的浮嗶蜜蜂傳出,原來那個紅色的浮嗶蜜蜂,就是校長每次宣佈事情的傳達器。
「競賽遊戲的題目就是……任務競賽!」校長邊說還邊往我這邊瞧了一眼,臉上出現一個詭異的笑。
等等!校長該不會是想……我擔心的退了兩步。
「……等一下我會讓任務牌飛到半空中,各位同學可以依著自己的能力與喜好抓取任務牌,競賽時間訂為十五天,十五天後的此時大家必須回到學校集合,競賽的評分標準依照任務等級與任務完成的數量來計算,金牌可以得到一百分榮譽分、銀牌可以得到七十五分榮譽分、銅牌為五十分,抓取任務牌時請量力而為,若是各位同學拿了很多任務牌卻無法完成任務,那麼,一個任務沒完成扣榮譽分數三十分,兩個任務扣榮譽分數六十分,依此類推……」
原來是自由參加啊?聽到規則,我頓時安心了不少。
「……各位同學可以獨自參加競賽,也可以找其他同學組隊參加,得到第一名的人學校會給予一百五十枚金幣獎勵,第二名一百枚,第三名七十枚,請大家加油!現在,比賽開始!」
校長話一說完,任務牌立刻在校園中四處飛舞穿梭著,同學們的嘈雜聲也跟著出現。
看著金牌、銀牌、銅牌在天空亂飛,突然有種看到流星雨的感覺。
正當我悠閒的望著這個難得的景象時,希杰的叫聲突然從旁傳來。
「迪亞哥哥,小心!」
轉頭望去,一群不明飛行物體朝著我衝來,在它們接近時,我連忙低身躲過,那群物體在衝我上空後,停在另一側的空中。
任務牌?它不是讓學生抓取的嗎?怎麼會突然向我衝過來?我納悶的看著攻擊我的任務牌。
不等我反應,任務牌又快速向我飛來,我連忙使出反彈咒語,將它們一個個反彈回去。
不對,這看起來好像是有人在背後……我連忙回頭望向校長,他則是回我一個奸詐的笑容。
「年輕人就該多冒險。」校長將手一揮,任務牌再度朝我衝來。
「哇咧!不是說隨便人家選擇的嗎?」我連忙使出捲風咒,將那群任務牌給捲到別的地方去。
「嘖嘖!我可是一片好意啊。」校長一副惋惜的看著我。
「你根本是想整我吧!」我沒好氣的對他吼著。
「整你?」校長撫著鬍鬚,笑著搖搖頭。「現在這種程度不叫做整……」
說著,他單手高舉向天,口中又開始唸出咒語,緊接著,一百多個任務牌出現在空中……
「這樣子才算整你。」校長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了。
靠,算你狠!竟然耍這種賤招!我的心頭跟著涼了一大半。
一大堆的任務牌分成兩組接連向我攻擊,風一般的速度讓我來不及反擊,只能狼狽的躲避,在這陣混亂之中,我的衣服被割開了幾道裂口。
「震天氣!」夜伢出手幫我將任務牌震開。
「夜伢同學,你這可是犯規喔。」校長對夜伢一揮手,夜伢自頸部以下全變成石頭。
「你就先乖乖待在那邊吧。」校長對夜伢笑了笑,而後又朝任務牌招招手。
任務牌在空中重新聚合,重新整理攻擊隊形後,它們展開新一波的攻擊。
看來只能先防禦了!我連忙張出防護盾抵擋。
「啪啪啪啪!」一連串清脆的聲音響起。
「呃?」眼前的狀況讓我錯愕的瞪大眼。
本以為防護屏障可以將任務牌彈開,結果任務牌竟然全部黏在屏障上!望著排列整齊的任務牌,我意外發現任務牌上頭發著淡藍色光芒。
「這是……」發現任務牌被人加上魔法,我意外的驚呼一聲:「超強黏黏魔法光?」
在極度震驚之下,我忘了維持防護屏障,在屏障消失後……
「啪啪啪啪!」又一堆撞擊聲出現。
這一次……任務牌是黏在我身上。
「超強黏黏魔法光」,顧名思義,它有著極強的黏性,有些人會將它用於捉捕獵物,一旦被這種魔法光黏上,不管怎麼掙脫都無法掙開,必須等到施法者將魔法解除後它的黏性才會消失。
嗚……好痛啊!我好像全身被連續打了一百多個巴掌,真是痛到最高點!
我一動也不動的站著,全身黏滿了任務牌,乍看之下還以為我穿了一件戰袍哩!
「迪、迪亞。」麗莎跟其他人驚愕的看著我,「你還好吧?」
「……」我哀怨的看了麗莎一眼,現在的我已經痛到說不出話來了。
「呵呵呵,真是個上進的孩子。」校長沒頭沒腦的對我笑著,「沒想到迪亞同學竟然拿了這麼多任務牌,看來你很想得到第一名啊。」
什麼?這明明是你故意黏住我的。「你這個該死的死老頭!我受夠了!我要挑戰你!」
生氣會讓人喪失理智,這句話用來形容我現在的狀況,可是再好不過。
我竟然對校長下戰帖!從剛剛發生的狀況看來,校長只要用一根手指頭就能解決我了吧。
「現在還不是時機,想挑戰我,以後你會有機會的。」校長意味深長的對我笑著,「加油吧!我們十五天後見。」
校長說完便離開了,留下了無奈又錯愕的我……還有解除魔法後,掉了滿地的任務牌。
「這麼多任務你一個人怎麼能完成呢?」三藏走到我身旁,好心的說道:「我來幫你吧。」
「三藏……」三藏適時對我伸出援手,真是讓我感動不已,我的眼中跟著泛著淚光。
三藏,你要幫我當然很好,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碰我?我現在全身痛的要死啊!
 看著我一副淚光閃閃、感激涕零的樣子,三藏又跟著接口說:「得到第一名後,獎金一人一半。」
「……」原來你的目的是獎金啊,我早該猜到這一點。
「只有十五天的時間,要想完成一百多個任務真是有點難度。」三藏將任務牌一一撿起。
「不是『有點難度』,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我無力的看著任務牌。
既然事情發展至此,我只好想辦法將任務達成,雖然我實在很不想理會這件事,可是我也無法將它擱著不管。
「現在要怎麼樣才能快速解決它們?」我看著三藏,希望他這個任務老手能給我答案。
「簡單的任務先解決。」這句話可不是三藏說的,說話者是夜伢。
夜伢將任務牌全收到懷中,對我說了聲:「回宿舍再想辦法。」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