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封面完稿.jpg

 

隨著亞薩成名並被認證為神眷之子,
奧斯丁發現他的競爭者似乎愈來愈多,
他的心也愈發忐忑不安。
一日,當奧斯丁受邀來幫忙亞薩時,
卻驚喜地收到一份為自己量身打造的禮物,
還發現亞薩竟然也對他懷抱著特殊的情感?
「承認吧!你就是喜歡我。」
「是你喜歡我!」
奧斯丁抱住有些緊張的亞薩,目光直視著他,
「是啊,我喜歡你,你的回答呢?」
令人心跳加速的直球攻勢,能否敲響幸福的鐘聲?



【試閱】
 

第一章  奧斯丁的生日宴

 

 

01

奧斯丁生日的前幾天,就將亞薩接去皇宮住,美其名是教導他社交禮儀以及幫忙設計生日宴會的佈置。

亞薩畢竟是從小離開家鄉的,他學習的都是丹加爾那一套禮儀,放在錫尼澤這裡就有些不適用了。

雖然各國的禮儀都是差不多的,只有細節處有差異,但就是這個細節最要命,要是一個沒做好,很可能被扣上一頂「藐視王室」的大帽子。

畢竟這裡是一個階級分明的世界,禮儀規矩就是身份階級的對外展現,也是衡量一個人、一個家族的基本標準,不能不重視。

即使因為奧斯丁的關係,亞薩跟錫尼澤王室處得不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忽略了規矩,反而要更加小心,因為他已經被打上「王室親信」的標籤,許多人正瞪大眼睛找他的錯處,想要將他從雲端上踢下來,順便狠狠地踩上一腳!

幸好錫尼澤的宴會規矩也不多,亞薩只用一上午的時間就學會了,還連帶練了一首錫尼澤的傳統舞蹈。

這傳統舞蹈是團體舞,樂曲曲風輕快,大多是作為宴會的開場舞或是炒熱氣氛的舞曲進行。

舞蹈動作很簡單,一群人圍成圈,男生站在外側、女生站在內側,看起來像是一個同心圓,要是女生人數不多,也可以男人跟男人跳,舞蹈動作基本上都差不多,只是男方的舞蹈較為大方豪邁,女方的舞蹈偏向優雅、簡約而已。

亞薩學了男舞、也學了女舞。

他對兩種舞蹈的感想是:男舞像是開屏的孔雀,不斷地在向自己的舞伴展露自己,求得舞伴的垂青;而女舞需要經常轉圈圈,但是移動的步數少、舞蹈動作簡約,比較節省體力。

錫尼澤王室的生日傳統是,生日的前幾日會舉行對外的公開慶生宴會,邀請交好的人參加,而生日當天是家人和親友一同慶祝,並不對外公開。

奧斯丁並不喜歡對外的生日宴會,雖然可以邀請朋友前來,但是基於禮節和各種顧慮,一些不怎麼熟悉甚至不喜歡的貴族也需要邀請,整場生日宴會有一半的時間需要花在交際應酬上。

不過因為他只是小王子,生日宴會的規模並不大,而且前來的都是同輩人,那些真正掌權的貴族並不會參與,這也讓他舒坦一些。

重生前,他為了身上背負的責任和王室的榮光,疲憊地周旋在那些貪婪的老貴族和外敵之間,現在大哥還活著,父母也都健健康康的,他就不想再委屈自己了。

面對那些傲氣凌人、利益薰心、日後還會背叛錫尼澤的老貴族,他該懟的懟、該罵的罵,私底下黑手不斷,吞了他們不少產業,要不是父王還要留著他們揪出後方的大魚,他早就弄死他們了!

也因為奧斯丁明面上「叛逆又無禮」的表現,他在某些老貴族圈裡的名聲並不好。

老貴族們並不知道奧斯丁暗中做得事,只是從他對待他們的態度評價,認為他就是一個沒禮貌、野蠻又粗俗的武夫,完全是靠著出身王室、有王室庇護才能有今日的成就。

他們甚至認為奧斯丁在耀星商會闖出的名號都是國王和王后為他安排規劃的,他本身並沒有真正的能力!

幸好奧斯丁不會接手王位,不會動搖老貴族們掌握的權勢,不然那些老貴族早就派人弄死他了!

也因為奧斯丁的威脅性不大,等到大王子繼位,按照規矩,這個小王子就會被踢出王室,待在貧瘠又狹小的封地終老一生。

──老貴族們不認為王室會有親情,他們認定國王封賜給小王子的封地肯定不會太好,畢竟封地的一切收入可都歸於領主所有,王室分不到半分,在這種情況下,誰會將一塊富裕又人口眾多的封地贈送給他人呢?

即使這個人是他的兒子。

老貴族們期待看到奧斯丁日後「落魄」下場。

每每被他氣得發火又無法報復時,老貴族們就會暢想他日後會有多麼悽慘,藉此熄滅心中的怒火,雙方就這麼勉勉強強地維持著表面上的和平。

而奧斯丁的生日宴會邀請,老貴族們也只是派了家中不受寵、沒地位的次子前來,很明顯地是在打臉奧斯丁。

奧斯丁並不在意,反而很滿意對方的安排。

既然派來的是地位低的次子,他自然就不用特地花時間接待,直接將他們丟在宴會廳,讓他們自己找地方待著就行了。

這種差別待遇不會有人說什麼,因為這是公認的身份差異。

宴會場上,奧斯丁將亞薩帶在身邊,向他介紹自己的合作夥伴和從小到大的玩伴,那些人的身份有高有低,大多數人的家族都是在軍隊工作,也有從事商業、武器研究和神植相關職業的。

或許是因為「物以類聚」的關係,亞薩覺得奧斯丁的朋友跟他很類似,性格直爽、大方,說話幽默風趣,都是好相處的人。

在宴會場上遊走時,奧斯丁也會低聲向亞薩介紹賓客們的家族背景,讓亞薩知道哪些人是可以往來的,哪些人是可以深入合作的,哪些人的家族屬於中立陣營,哪些人心腸狹小、唯利是圖,需要多加提防小心……

一圈逛下來,亞薩收穫了一堆錫尼澤貴族圈的情報和小道八卦。

「聽說加西亞公爵跟奧斯丁王子是好朋友?」

正當亞薩跟奧斯丁分開,走到旁邊準備休息時,一名體格圓胖的青年上前攔住亞薩,用帶著惡意的微笑,故意提高聲調地說道。

「加西亞公爵應該很重視奧斯丁王子的生日宴吧?不過剛才僕人唱名生日禮物的時候,我好像沒聽到加西亞公爵贈送的禮物?」

「請問你是?」

「我是馬克多家族的漢森少爺。」

說話時,漢森還挺起了胸膛,露出不可一世的神情。

亞薩很快就在記憶中翻找出關於馬克多家族的介紹。

馬克多家族是老牌貴族,跟皇室處於對立狀態,但是因為前任家主精明狡猾,沒有明面上的把柄可以抓,目前雙方維持著表面上的友好狀態,是奧斯丁提醒他要提防的家族。

不過他也說了,馬克多家族現在其實已經落魄了,就是表面看起來光鮮而已,在前任家主突發疾病死亡後,接手的現任家主是個小心眼的庸碌無能之輩,他驅逐了他父親留下來的能手以及能跟他搶家主之位的兄弟姊妹,還把下一代教養成蠢貨,讓他們不能覬覦他的權勢,整個家族都變成了酒囊飯袋。

活脫脫的「虎父犬子」的典型範例。

馬克多家族名下的產業不是收益不好就是被手下貪污,掌家的老爺和少爺們都沒有發現,目前靠著依附他們的商人和小貴族上供錢財過活,甚至還打過妻子嫁妝的主意。

現任馬克多家主死了四任妻子,據說都是病死的,但是根據奧斯丁收到的情報,那幾任妻子是被家主殺死的,為的就是獲得她們的嫁妝,以便供應他花天酒地。

據說馬克多家主正在物色第五任妻子人選,目標是有錢無勢的小貴族之女,他挑中的那些女孩名單,年紀甚至比他的大孫女還要年輕!

而這位漢森少爺就更令人討厭了。

他是家主一脈的嫡系孫子,不是繼承家業的長孫,家族同輩中排名第三。

還沒有結婚,卻有七、八位的情人,男女都有,而且都是骨架還沒發育完全的孩子。

以現代的話來說就是「戀童」!

戀童也就算了,畢竟這個時代,十四、五歲就能嫁人,據說在鄉下地方還有十一、二歲就出嫁的。

但是這位漢森少爺不僅戀童,他還有奇怪的癖好,喜歡看美人求饒哭泣,在床上時會故意粗暴的對待對方。

據說因為這樣被他弄死的情人和僕人至少有兩位數!

現在這個噁心的戀童癖,正用著一種貪婪又下流的目光看著亞薩。

 

02

「你都說我跟奧斯丁是好朋友了,我的禮物自然是私底下給他。」

亞薩忍著心底的厭惡,維持著表面上的客套回道。

正常來說,聽到這樣的回覆後,對方應該就會識相地不再追問了,可是這位漢森少爺似乎不知道什麼叫做「適可而止」。

「不曉得亞薩公爵送了什麼生日禮物?我想一定很珍貴吧!能不能說出來讓我們開開眼?」

亞薩瞇起眼眸,臉上的笑容加深,漂亮的笑容讓漢森少爺心神一晃,露出色瞇瞇的垂涎神情。

「不能。」

斬釘截鐵的拒絕讓漢森少爺一愣。

「你……」

「你是以什麼身份來質問我?」亞薩冷冷地看著他,目光森寒,「一個沒有爵位的貴族後裔,竟敢質問一位公爵?」

即使漢森少爺是貴族後裔,但是沒有爵位又不是第一繼承人的他,天生就低亞薩一等,亞薩的公爵身份可是能夠跟馬克多家主平等對話的。

「我、我……」

意識到身份有別,漢森少爺頓時冷汗直冒。

一直以來,他聽到不少關於亞薩的傳聞,大多都是「亞薩以美貌蠱惑了奧斯丁,還誘惑了國王,這才獲得公爵爵位」,他根本不信亞薩是作出大貢獻才獲得爵位的。

也因此,他認為亞薩就像他的那些情婦,都是嬌媚柔弱,稍微一嚇就瑟瑟發抖,這也是他敢對他「無禮」的膽氣所在。

「一直都聽說馬克多家族是老牌貴族,今天終於領教到老牌貴族的教養。」亞薩冷笑一聲,「看來我要寫信給馬克多家主,問問他為什麼對我送的生日禮物那麼好奇,甚至要派家中小輩來質問我!」

一聽到亞薩要寫信給爺爺,漢森少爺的臉色更加慘白。

他這次的行動完全是出自自己的想法,跟家主完全無關。

爺爺只讓他前來送禮,送完禮物後待一會兒就回去,可沒有其他安排。

在亞薩陪著奧斯丁在宴會上亮相時,他就深深受到他的美貌吸引。

光是幻想亞薩面露恐懼、委屈落淚的模樣,他就興奮的全身發熱。

生日宴的大半時間,漢森少爺都是直勾勾的盯著他瞧,看著亞薩陪著奧斯丁周旋在賓客之間。

在酒精的刺激以及同伴的哄鬧中,色迷心竅的他,來到亞薩面前。

亞薩有奧斯丁王子的庇護,身份貴重,他沒辦法得到他,但是在宴會場上挑逗幾句,過過癮也行!

只是他沒有料到,亞薩竟然是一個硬脾氣的,開口就拿著身份地位壓他,還說要去質問他的爺爺!

要是換成那些僕人,早就被漢森少爺抽鞭子打死了!

然而,眼前這個人他卻不能動。

不僅僅不能對付他,還要想辦法讓亞薩消氣,抹平這件事。

不然要是被爺爺知道,漢森少爺肯定會被關到家族的小黑屋受罰,甚至是被家族拋棄流放!

不!不行!絕對不能讓他這麼做!

驚恐萬分的漢森少爺,下意識地舉起手,就要抓向亞薩的脖頸,就像是他以往虐待那些情人時的動作。

手才伸到一半,就被另一隻強壯的手扣住了。

「你想要對他做什麼?」

奧斯丁厲聲質問,蜜色眼瞳沁染了冰寒。

他不過離開一會兒,回頭就見到漢森少爺要欺負亞薩,嚇得他連忙趕過來。

從漢森少爺伸手的姿勢看來,他剛才那個動作是要掐住亞薩的脖頸!

他竟然想要掐亞薩!

這傢伙怎麼敢!

「誰給你的膽子在我的生日宴會上傷害我的朋友!」

奧斯丁甩開漢森少爺的手,強大的力道讓漢森少爺重心不穩地摔在地上。

「我、我……」

漢森少爺這才回過神來,意識到自己剛才做了什麼。

行兇過程被宴會主人發現,而且不管是亞薩或是奧斯丁,都是他和家族不能招惹的人!

驚恐過度的漢森少爺,腦中一片空白,滿心只有想辦法為自己開脫!

「是他的錯!都是他不好!」

他發出尖銳的叫聲,指著亞薩破口大罵。

「我只是問他生日禮物送了什麼,他不但不說,還罵了我一頓!還要跟我爺爺告狀!憑什麼!」

「我又沒對他做什麼!我只是問問而已,難道問問也不行嗎?」

「公爵又怎麼樣!公爵就可以這麼欺負人嗎?」

「我是沒有爵位沒錯,可是我是馬克多家族的三少爺!我爺爺也是公爵!他憑什麼瞧不起我!」

漢森少爺坐在地上,不斷拍打地面,又吵又鬧的模樣活像是一個三歲的熊孩子。

亞薩和奧斯丁冷冷地看著他,而其他賓客也因為這邊的吵鬧聚集過來。

發現亞薩沒有反駁,漢森少爺鬆了口氣,也更加得意,他認為自己說中了事實,讓亞薩害怕了。

他完全不知道,他耍賴的模樣比街邊的懶漢還不如,周圍的人都對他投以鄙夷的目光。

「他不過是一個新晉的公爵,憑什麼瞧不起我們馬克多家族!」

漢森少爺趾高氣揚地站起身,更加賣力的控訴,他認為自己可以藉著這場生日宴揚眉吐氣!

「你不過是繳交五十年的稅金才成為公爵的,你對錫尼澤有做什麼貢獻嗎?你的貢獻有比我們馬克多家族多嗎?你憑什麼瞧不起人!」

漢森少爺一邊指責著亞薩、一邊靠近他,伸出的手指差點戳中亞薩的臉。

「碰!」

漢森少爺被奧斯丁一腳踢飛,摀著肚子在地上打滾哀號。

「亞薩他為錫尼澤做得貢獻,遠遠超過你們馬克多家族!」奧斯丁陰沉著臉色,咬牙切齒的說道。

「不、不可能!你就是為他說話!」

漢森少爺被踢了一腳,火爆的脾氣也上來了。

「誰不知道你被他迷的神魂顛倒!誰不知道你們父子都喜歡他!」

這話一出,現場一陣嘩然。

賓客們不是驚訝漢森少爺說出的八卦,而是訝異他竟然將這樣的八卦傳聞當真!而且還在當事者面前說出來!

這傢伙在找死啊!

了解錫尼澤王的都知道,他跟妻子的感情有多麼恩愛,之前意圖勾引他的女人都被處置了,他是絕對不可能對其他人動心的。

更何況亞薩還是個男人!

錫尼澤王可是硬梆梆的鋼鐵直男啊!

要是他會跟男性傳緋聞,早在他在軍隊領兵的時候就會有流言傳出來了好嗎?

「心思齷齪的人看什麼都齷齪!」奧斯丁冷著臉罵道:「亞薩他是憑著自己的才能……」

亞薩打斷奧斯丁的發言,神情淡漠平靜的看著漢森少爺。

「身為一個沒有爵位、沒有交情的小輩,莫名其妙地跑來質問我送了什麼生日禮物給王子,我難道不應該生氣?」

「你是以什麼身份跟我說話?你又有什麼資格質問我的公爵爵位?」

「你對國王的決策不滿?還是你們馬克多家族不滿國王的命令?」

「這裡是奧斯丁王子的生日宴會,這麼重要的日子,馬克多家主沒有派爵位繼承人過來,反而派你這麼一個小輩過來,還故意在宴會場上搗亂,看來你們馬克多家族相當瞧不起王室啊!」

幾句話下來,亞薩就給馬克多家族扣上「藐視王室」的帽子,也讓漢森少爺的腦袋徹底清醒了。

「在我的生日宴會上鬧事,馬克多家族的這筆帳我記下了!」奧斯丁附和道。

「不、不是,請聽我解釋……」

「來人!把他和馬克多家族的禮物都給我扔出去!」

被漢森少爺扔出去後,賓客們很有眼色地繼續交流攀談,讓這場生日宴會繼續進行下去。

這場生日宴會的風波,隔天就在貴族圈中飛快傳開,所有貴族都知道,馬克多家族的少爺在王子的生日宴會上做出的蠢事,還得罪了一位新貴公爵和王室。

不久後,馬克多家族的漢森少爺被驅逐出家族,流放到鄉下。

不過即使如此,馬克多家族跟亞薩這個樑子依舊結下了。

 

03

「哈哈哈哈哈幹的好!我早就看那一家子不順眼了!」

錫尼澤國王聽到這項消息後,第一個反應就是拍著桌子哈哈大笑。

「仗著對先王有功勞,就不把王室當一回事,經常在那裡說他們以前給了先王多少多少幫助,呸!」

「我承認上上一任的馬克多老家主確實是個不錯的人,幫了先王不少忙,這份情我認!可惜好人不長命,他死了以後,他家的那些後輩就開始爭權奪利,自家內鬥完了就想要搞王室!我爸差點沒被他們搞死!」

國王狠狠地拍了一下桌面,對這件事情還是很氣憤。

「馬克多老家主的情份在那次逼宮事件以後就耗盡了!他們現在還敢拿出來說!看來他們是忘了以前的教訓了!」

國王的神色狠戾,活像是現在就要率兵攻打馬克老家族一樣。

「行了,今天可是奧斯丁的生日家宴,別為那種小人壞了氣氛。」王后拍了拍丈夫的手背,安撫道。

「他這麼欺負我兒子,我就是不高興!」

國王在妻子面前就像個坦率的孩子,絲毫不會隱藏自己的不滿。

「沒事,以後報復回去就行了。」王后輕描淡寫的說道,心底已經條列出好幾條報復計畫了。

「對!要報復回去!」

國王又拍了一下桌子,而後轉頭看向亞薩和奧斯丁,神情認真而嚴肅的說道。

「你們可別小看老馬克多那個老傢伙,他雖然好色、貪婪,看起來好像沒什麼能力,其實他一肚子壞水,最喜歡挑撥離間,你們兩個感情好,千萬不要被他算計了!也不要輕忽大意,他用的手段可髒了!」

「以前我跟瑪歌(王后)剛結婚的時候,那個老混蛋還想破壞我們的感情,派了女人勾引我!呸!他自己胡搞瞎搞,弄出一身髒病,還想要污染我!真他卵蛋的惡心!」

回想起這件事,國王又氣憤地「碰碰碰」地拍打桌面。

「老混蛋還曾經想要對瑪歌下藥,想要毀損她的清白!還好瑪歌調查到他們的計畫,反擊了回去,沒讓他們得逞……」

「那些事都過去了,說那些做什麼呢!來,吃塊蛋糕。」

王后溫柔地插起一塊奶油蛋糕,餵了丈夫一口。

回過頭,她對亞薩笑了笑。

「這奶油蛋糕可真好吃,上次送來的果醬和果乾也很美味,還有奶茶,那奶茶的滋味可真美妙,我可喜歡了,每天都要喝上兩三杯……」

「能夠得到您的喜歡是我的榮幸。」亞薩眉眼彎彎地笑著,同時也提醒道:「不過這些甜食熱量高、容易發胖,數量上還是要控制一點。」

「沒事,我有在鍛鍊身體,大不了以後練劍多練兩個小時!」王后不在意的擺擺手。

王后可不是嬌弱無力的女子,她年輕的時候能夠跟著商團到處闖蕩,結婚後還跟著國王一起上戰場殺魔獸,可說是兼具了智慧、美貌與武力值的優秀女性。

一旁已經吃了兩塊蛋糕的大王子帝摩斯,悄悄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確定它還是八塊腹肌後,決定再吃一塊蛋糕犒賞自己!

「母親,亞薩家的廚師開發出其他新口味,回頭我派人送一些過來。」奧斯丁笑嘻嘻地提議道。

「你這孩子,那是亞薩家裡的廚師!」

王后嗔怪地拍了他一記,雖然很高興自己的孩子有了好朋友,但奧斯丁這種「好朋友的東西就是我的」的態度真的很欠揍。

「亞薩才不會介意這種事,對吧?亞薩!」奧斯丁勾住亞薩的肩膀,親暱地笑著。

「對。」亞薩乖巧的點頭,笑得溫和,「多虧奧斯丁跟廚師研究新的食譜,我才能吃到這麼多好吃的美食。」

「你呀!太乖、太聽話了,這樣會讓奧斯丁得寸進尺的!」

王后深知自家小兒子的性格,他對於喜歡的東西都有一種佔有慾,越喜歡、佔有慾越強。

以前王后察覺出他這點苗頭時,還特地引導了一番,讓他不會走上歧途,後來奧斯丁長大了,也沒再出現過這種情況,對任何東西都是可有可無的模樣。

直到今天看見他跟亞薩的相處,王后這才發現,奧斯丁並不是沒了這種情緒,只是那些金銀珠寶、強大的戰寵、武器裝備已經不再吸引他,他現在的心思都被亞薩收攏了而已。

說真的,要換成她是奧斯丁,她也會被亞薩吸引。

誰能拒絕這麼一個乖巧、聽話、懂事、貼心,而且漂亮、好看、美麗的像是神子的孩子呢?

這麼好的孩子,就該待在天國受盡眾神的寵愛啊!

只是王后也擔心,奧斯丁這樣的掌控慾要是進一步的強化,讓亞薩受不了的該怎麼辦?

人都是嚮往自由的,沒有人希望被另一個人束縛。

被王后擔心著的兩人沒有注意到王后的心思,笑笑鬧鬧的吃著食物。

「來,嚐嚐這個燉肉,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奧斯丁將一大塊燉肉叉給亞薩。

「太大塊了,我吃不完,一人一半。」亞薩切一半給奧斯丁。

「你每次都吃這麼少,難怪這麼瘦。」

「我已經被你餵胖三公斤了!衣服都重做了!」亞薩沒好氣的瞪他一眼。

「才三公斤而已,臉上還是沒什麼肉。」

「我的臉本來就不容易胖,都是身體先胖再胖臉。」

吃完燉肉,亞薩覺得有點膩,又給自己和奧斯丁夾了一堆蔬菜,清清口。

「……我不喜歡吃菜。」奧斯丁一臉嫌棄。

「吃菜對身體好,你光吃肉怎麼行?」亞薩壓著奧斯丁將青菜吃完。

看著兩人的互動,王后心底的擔憂一掃而空。

看來她先前是多慮了。

「亞薩,你要不要跟耀星合作,販賣蛋糕、點心和果醬?」王后笑問。

「奧斯丁有跟我討論過。」亞薩笑著點頭,「下個月食品工廠就會完工,但是水果收成要等到開春,果醬要等到春季才能製作……」

現在是冬季,離春天還有兩個月。

亞薩開闢了一處新果園,種了可以在冬季生長的「冬果樹」,因為天氣寒冷,冬果樹的生長較為緩慢,要到春季才能收成。

不過這樣漫長的等待也不是沒有收穫的。

冬果樹的果實經過冬季雨雪的浸潤和時間的醞釀,滋味會比夏季的水果還要好,香甜翻倍,淨化能量也更高!

「開春就有水果?」王后好奇了。

雖然冬季生長的神植也不少,但是因為水果容易壞,被霜雪一凍、冰霜一砸就毀了,所以冬季能吃的新鮮水果相當少,幾乎都是秋季收穫時,預先醃漬的醃漬水果或是曬乾的乾果。

「我創造了一種新神植叫做冬果樹,這種冬果樹是冬季生長、春季收成,天氣越寒冷長得越好。冬果樹的甜度、香氣和純淨能量比一般水果更高,用來做果醬更合適……」

亞薩笑著介紹了冬果樹的情況,王后聽完後,直接拍板定案。

「這麼好的東西,一定要賣高價!等果醬做好後,我讓鑑價師去做個鑑定檢測。冬季先賣蛋糕和點心,春季賣果醬……」

王后俐落地做好了銷售規劃。

「對了,我聽奧斯丁說你那邊人手不夠?我手上正好有一批奴隸調教好了,送給你!」王妃豪爽的說道。

王妃說得「送」是真的贈送,身家契約完全轉移的那種,不是人給了你、契約卻還握在手裡的那種客套話。

比起各方面都需要精打細算的國王,掌控著耀星商會的王后身家顯然更豐厚,送出一批奴隸絲毫不手軟,她高興的話,金山、銀山、土地都可以送。

她今年送給奧斯丁的生日禮物,就是一座金礦產量豐富的金礦山!

亞薩推辭無效後,只能感激地接受了這批奴隸,同時也慶幸自己有準備贈送給奧斯丁家人的禮物,不至於白拿王后的好處。

 

04

用餐過後,就到了贈送生日禮物的環節,亞薩拿出四個木製的禮物盒。

「這是我最新成功的防護服……」

說是防護符,盒子裡面卻是放著黃金手環。

黃金手環約莫四指寬,由五條鉑金色的細藤蔓打底,鮮活、嫩綠的神植藤蔓與黃金繩索交錯,火紅色的能量寶石鑲嵌其上,顏色燦亮鮮艷,質感高級,一看就知道不是凡品。

不管是造型或是質感都相當符合王室的身份地位,即使配戴它出席宴會也不會被其他人取笑。

「這手環是防護服?」

國王以為自己聽錯了,重新跟亞薩確認著。

「這就是你說防護服?」奧斯丁驚喜的看著亞薩。

他聽亞薩說過他的防護服製作理念,見到亞薩拿出的首飾,眼睛瞬間一亮。

「對,我本來想做的更加精巧,但是都失敗了。」亞薩有些沮喪的說道。

他預想中的首飾型防護服,應該是戒指、胸針、項鍊這種容易隱藏的小東西,四指寬的手環實在是太大了。

這黃金手環如果是讓國王和奧斯丁這種身材高大的男性配戴,看起來是沒問題的,可是換成他和王后這種身材纖細的人配戴,那就像是小孩偷戴了大人的手環一樣,看起來不倫不類。

奧斯丁興沖沖地拿起其中一個手環,翻來覆去地觀看。

「用法就像你說的一樣嗎?滴血認主?」

「對!」亞薩點點頭,並對不清楚滴血認主情況的國王等人解釋道:「滴上血後,這手環就只有主人能使用,其他人都用不了。」

奧斯丁拿起腰間的匕首往手背割了一道口子,鮮血嘩拉拉的流下,直接把半個手環都染紅了。

「你在做什麼!」

亞薩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連忙拿出上好的外傷藥灑在他的傷口上,血液很快就止住了,傷口也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只剩一條粉色的疤。

「只需要滴一點血在手環上就行了!不需要割這麼大一刀!你不疼嗎?」

亞薩氣鼓鼓的瞪著他,恨不得敲敲奧斯丁的腦袋,讓他清醒清醒。

「沒事、沒事,我不疼。」奧斯丁笑嘻嘻的擺擺手,直接將手環戴上。

戴上後,原本還顯得有些寬大的手環自動收縮,變成合適的大小。

「呦!還真的會自動調節大小!」

奧斯丁笑得歡快,像是拿到有趣玩具的孩子。

其他人看見這一幕,也知道這手環另有機密,好奇地圍觀起來。

「要怎麼啟動?」

「啟動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遭受到攻擊時它會自動啟動,另一種是喊口令,口令可以自己設定,預設口令是『盾』。」

亞薩設置一個字的口令,是為了在緊急時能夠快速啟動保護當事者,用盾這個字也是因為平常較少用到,不會在談話時意外觸發。

「盾。」

奧斯丁喊了一聲,手環隨即化成水流狀,迅速將他包裹,並形成一副輕薄的鉑金色鎧甲,從頭到腳都被保護著,眼睛的部位覆蓋著一層透明的膜,完全不影響視力。

「神啊……」

圍觀的國王等人一陣驚嘆。

「活動起來很輕便。」

奧斯丁做了幾個戰鬥時的動作,還演練了一套戰技,全套做下來臉不紅、氣不喘,絲毫沒有被鎧甲的重量影響。

「估計這一身大概五公斤多。」

奧斯丁衡量著身上的重量,這可比鎧甲輕多了。

「對,這是目前我能壓縮到最輕的情況,以後我會嘗試再讓它輕一點……」亞薩略顯沮喪的說道。

「這樣就已經很好了。」奧斯丁摸摸他的腦袋安撫,「目前最輕的鎧甲至少也有十公斤重,重鎧還能夠達到二十公斤,你能夠將鎧甲的重量減輕一半,這已經很厲害了。」

「這還不夠……」

亞薩嘟嚷著,這套防護服他自己穿上後行動困難,根本不能像奧斯丁這樣活動自如。

奧斯丁看出他的想法,也沒有制止。

「鎧甲的防禦力怎麼樣?」

鎧甲最重要的就是防禦力,重量倒是在於其次。

「以我的估算,這套鎧甲可以抵禦A級魔獸的攻擊,但是因為我沒有魔獸可以實驗,所以實際情況還是需要你去找魔獸測試……」

「好。」

「鎧甲具有淨化和配合環境變換顏色的功能,淨化力是A級……」

亞薩拉著奧斯丁來到一處猩紅色掛毯前,只見奧斯丁在掛毯的位置站了幾秒後,身上的鉑金色鎧甲就變成了猩紅色,跟掛毯合成一體。

「這功能很不錯。」奧斯丁立刻想到戰場隱匿的情況。

鉑金色鎧甲雖然帥氣好看,但是在戰場上實在是太過顯眼了,容易變成靶子,現在可以更換色彩,不僅彌補了缺點,還增加了混淆敵人的優勢。

「它還可以變化外觀,變成一般的日常服也行。」亞薩說出另一項驚喜。

「怎麼換?用想的嗎?」

「對,你只要想著要穿的衣服就可以了。」

奧斯丁身上的鎧甲隨即變成他常穿的日常服。

「咦?變成衣服後,它不只變得輕薄,重量也跟著變輕了,現在的衣服重量不到一公斤。」

「對,它的重量會按照功能樣式的不同而更改。」亞薩點頭說道:「變成日常服以後,它的淨化和防禦力會下降一個等級,不過要是遭到攻擊,它會立刻變回鎧甲。」

奧斯丁心念一轉,日常服變成輕甲。

「輕甲的重量是兩公斤。」

他抬起手,空蕩蕩的手上瞬間出現一把長劍。

「還能變成武器?」

奧斯丁驚喜的看著亞薩。

「只能變出這種用手拿著的武器,如果是弓箭那就不行了。」亞薩無奈的回道:「箭矢射出以後,離開手環操控的範圍就會自動回歸,要是魔獸離的太遠,根本射不到。」

他之前測試過武器的功能,這才發現到這一點。

「對了,它還有治療能力和放出屏障保護周圍的人的功能,屏障範圍是半米到三米,範圍越大,消耗的能量就越多。」

「釋放屏障和治療傷口都會耗費大量的能量。」

「我實驗的結果是,一顆B級能量寶石可以維持二十五個小時的屏障運作,如果只是當成鎧甲和日常衣服穿著,只有在進行開啟和收回,以及變化外觀時會消耗能量……」

「鎧甲受損的時候,它也會自動修復,修復缺口的面積也會影響能量的消耗,要是受創的地方太多,能量又不夠,它就會停止運作,並且縮小鎧甲的面積,護住重要部位……」

「我有設定能量消耗的先後順序,第一優先是維持鎧甲,但是如果開啟屏障,那就以屏障為第一優先順序……順序設置可以按照你的需求改動。」

亞薩指著手環的能量寶石兩側,那裡有著一對羽翼圖案,將寶石圈在中心。

同時按下那對羽翼後,一面水藍色光幕隨之開啟,漂浮在寶石上方,上面是手環的各種設置選項。

「這個螢幕可以放大縮小,還具有通話、通訊、拍照、顯示定位的功能……」

這些功能是按照前世的手機進行設定的。

「手環還有自動吸收日光轉化成能量的功能,可以稍微填補能量寶石的消耗。」

他指著位於紅色能量寶石上的直尺狀小格子說道。

「這裡是顯示能量的計數器,滿格是十格,一格就是一成的能量儲存,現在最上面的這個格子消耗了一點點,這是你剛才開啟防護服和變換裝扮的能量消耗……」

奧斯丁看著消耗的空間,那點間隔還不到兩毫米。

「要是能量落到最下面一格,你就要將能量寶石帶在身上,隨時準備替換。」

介紹完畢,亞薩這才鬆了口氣地笑開。

「你以前跟我說過,跟商隊跑商做生意的時候經常遇到危險,那時候我就想做一件便利又好用的防護服給你,延遲了這麼多年,希望這份生日禮物你會喜歡。」

他眉眼彎彎地看著奧斯丁,臉上盡是忐忑和期盼。

雖然他覺得自己這份生日禮物相當完美,奧斯丁也表現出喜歡的模樣,但是沒有親耳聽到他的答覆,他還是會有些緊張。

「喜歡,我太喜歡了!」

奧斯丁直接給了亞薩一個熱情的擁抱,末了還覺得不夠,又將他抱起來轉圈圈,還往他的兩邊臉頰各親了一記。

「……」

雖然之前就已經被奧斯丁親過臉,但亞薩還是很不適應這麼親暱的舉動,臉上和耳朵都泛出了玫瑰色的紅暈。

看著垂著眼眸、羞澀不已的亞薩,奧斯丁又覺得心癢癢,很想再親親他。

「咳!亞薩啊,這四個手環都是給奧斯丁的嗎?」

在旁邊已經覬覦禮物很久的國王,忍不住打斷兩人的互動。

「啊?不、不是的,剩下的三個手環是要送你們的禮物。」

亞薩連忙從奧斯丁的懷裡掙脫,壓下心底的尷尬,強自鎮定地回答國王的問題。

「第一次來訪,我也不知道該送什麼才是你們需要的,後來想起奧斯丁曾經說過,大王子遭受埋伏的事,就想著送防護服給你們,希望你們都可以平平安安……」

「好!這禮物我很喜歡!」

國王拿起其中一個手環,走到旁邊開始玩了起來,大王子也將剩下的兩個手環拿起,先遞給王后後,自己才戴上另一個。

「好孩子,這份禮物你花了很多時間製作吧?」

王后將手環套到纖細的手腕上,隨手從腰間拿出一把極細又輕薄的葉片刀,往指尖一戳,在手環上滴血認主。

「花了快兩年的時間……」

看著王后纖細的手腕戴著寬版手環,亞薩忍不住又說道。

「我本來想要設計的更加精巧,做成項鍊、胸針、戒指那樣的小件飾品,可是失敗了好多次都沒能成功……」

「沒關係,這樣的手環看起來很像護腕,我很喜歡。」王后眼中流露出懷念。

以前她跟著商團行動時,寬版輕甲護腕是基礎裝備,要是遭遇攻擊手上又沒有武器,輕甲護腕可以暫時作為抵擋的防器。

只是成為王后後,手底下的人為了符合那些身份規矩,為她準備的都是精緻、華美的飾品,而護腕這種東西又登不上大雅之堂,平日也沒有用上護腕的情況,她也就漸漸不戴了。

亞薩不清楚王后的過往,但是看王后是真心喜愛的模樣,他也就安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