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099.jpg

 

仔仔第三次離家出走!

失聯一天一夜後,仔仔再度在之前掉落的夾縫中出現。

那個夾縫是我家跟甲、乙兩家的房子的夾角縫隙,是一個小小的死巷子。

我家後面用鐵皮封住,不能過去,要從甲鄰居家那邊過去。

發現仔仔後,我媽去按了甲家的電鈴,沒有人理會,但是從我家這邊可以看見甲的窗口是亮的,他們在看電視。

我們只好在我家這邊叫仔仔,希望他自己跳出來。

然後甲就嫌我家吵,說他們要睡覺了,要我們明天再抓貓。

(他們明明在看電視和說話!)

 

貓咪是會活動的,他們會到處跑,等到明天,說不定仔仔又跑不見了!

 

我媽問甲家,可不可以讓我們經過他家去抓貓,他們說他家那邊過不去,要我們找乙家,然而,那個夾縫位置就在他們的窗口下(一樓)。

後來我們只好去找乙家,結果乙家同樣不理人!

(同樣在看電視,而且在我媽叫他們時,立刻噤聲裝死)

明明一小時前,我媽遇見乙家人時,還跟對方說過,家裡的貓跑了,可能會在他們家,請他們幫忙留意,對方還答應了,結果……

 

雖然說,他們也沒必要幫忙找貓,可是貓的行蹤已經找到,只是需要通過他們家去抓貓而已,有必要這麼冷漠嗎?

明明平常見面的時候都會打招呼閒聊幾句,結果一有事情就裝死……

 

***********

 

我家人的性格是比較較真的,答應的事情就會做到,要是做不到就會拒絕,

所以我實在很難理解那種表面一套、實際上又是另一套的作法……

*************

 

因為甲乙兩家的關係,我家從晚上九點多發現仔仔,一直到十點多,都沒能將仔仔帶回家,後來仔仔甚至又跑掉了!

 

晚上十一點多,我弟在鄰居屋頂跟我家屋頂的交界處發現仔仔,差一點將仔仔拐到手,結果裝死的乙家突然冒出來,問說:「你們還沒有抓到啊?」

仔仔被他一嚇,又跑掉了!

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氣炸)

 

後來因為擔心吵到鄰居(畢竟人家都抗議了,說他們要睡覺)

我們就安安靜靜地用餅乾和罐頭拐仔仔,只用氣音呼喊他,直到半夜一點多,我弟才終於將仔仔從屋頂上拐下來。

結束這場仔仔離家事件。

 

 

今天早上,乙家的人還假兮兮地問我媽:「你家的貓咪找回家沒?」

我媽就回他,「半夜一點多找到的,昨天喊你的時候你都沒有回應……」

乙家的就說:「我沒聽見。」

 

屁!

我們的房子都是老房子,隔音差,我們都能聽到他的說話聲了,他怎麼可能沒聽見我媽的喊話?

 

讓我們最心寒的就是乙家,因為他家就在我家隔壁,遇見的機率多。

(甲家在後面,隔一條巷子,出門不會遇見,沒什麼交集)

平常我們遇見乙家人,都會打招呼,閒聊幾句。

他們也總是臉上笑嘻嘻的,一副跟你很親近的模樣,沒想到……

我終於體會到面熱心冷是什麼情況了。

 

打算以後在小說裡以他們為素材,加入一個「平常笑嘻嘻的、說什麼都『好好好』,一遇到事情就開溜、推託」的角色……

 

***********

 

我家之所以這麼擔心仔仔,是因為他挑嘴又龜毛,

他只吃貓愛餡跟罐頭,只在貓砂盆上廁所,要是貓砂換了牌子、氣味不對,他就會憋著,憋大半天,直到忍不住才去貓砂盆上廁所……

貓咪的腸胃和泌尿系統都很脆弱,

仔仔這次離家,失聯一天一夜,要是這24小時他都沒吃沒喝沒上廁所……

我們真的很擔心他會出事

畢竟仔仔的同胞兄弟大黃,就是因為泌尿問題死掉的。

我舅舅跑了兩間動物醫院,花了一萬多,又開刀又打針的,都沒能將大黃救回來……

 

 

 

IMG20211112112654.jpg


↓過年時,給仔仔戴紅包~

 

IMG202201311938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