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01004172229.jpg

 

 

第十八封信:田徑類小說推薦

 

 

家裡養貓也養了大半年了,有時候覺得,我們家養的不是貓,是貓中哈士奇……

小時候還挺乖巧的,撒嬌又黏人,長大後體力提升,仔仔也變得活潑好動,到處攀爬、跳躍、搗亂……

才剛買不久的窗簾被牠抓出一堆洞,鞋櫃的不織布被牠直接撓破,更不用說衣服了……

明明都有在幫牠撿指甲,破壞力還是這麼強大。(遠目)

 

這星期剛好看到兩篇不錯的田徑類小說,跟大家推薦一下。

 

※※※※

 

書名:《退出體育圈後我成了廚神》

作者:亡靈大菜菜

文案:

蘇白作為一個沒什麼前途的田徑運動員,

因為缺乏成績提升的希望,於是決定申請退役

可是等蘇白正式提交退役申請時,他的腦子裡突然多了一個什麼“超級偶像系統”?!

問題是,這系統看起來好像有點不務正業……

給他的第一個任務就是練習基礎刀工1小時??

任務完了之後,他獲得的獎勵是他們s省體工隊的廚師職位???

等等,你這到底是偶像系統還是廚師養成系統?!

————————

後來,掌勺的大師傅蘇白簡直成了全隊的祖宗

隊裡天賦最好的選手:小白做的飯味道天下第一棒!

隊裡有名的刺頭兒:蘇老闆您想讓我幹嘛都可以!

隊裡原本成績不太好也想退役的選手:多虧了小白建議我轉項目,我覺得我可以再戰到2024奧運年!

……啊?

隨著蘇白獲得的技能越來越多,他終於深深地明白

這不是一個廚師養成系統

tm是一個明星教練養成系統!

若干年後,當有記者採訪國家級功勳教練蘇白時

記者熱情詢問:您是怎樣讓與自己年齡相差不大的選手聽話受訓的?

蘇白沉默了片刻,歎息般道:大概是……如果不聽話的話,就別吃我做的飯吧。

記者:??????

*一如既往的沙雕小白爽文

*攻的出場頻率參考文案_(:з」∠)_

*架空世界,默認同性可結婚麼麼噠

===============

身為田徑運動員的蘇白,因為天賦局限,決定退役,就在退役當天,「超級偶像系統」出現,讓他從另一個角度實現夢想。

在系統的協助下,他從廚師成為了國家級的功勳教練,帶出了無數為國爭光的運動員……

系統的存在主要是讓主角在系統空間中學習,並沒有開特別大的外掛。

小說中所描述的體壇,相當的正能量,沒有勾心鬥角、抹黑、下黑手、潑黑水這種事情出現,雖然看著感覺不真實,但卻是我所喜歡的運動競技文。

感情戲很淡,幾乎可說沒有。

 

 

 

書名:《退出娛樂圈後我成了大明星》

作者:亡靈大菜菜

簡介:

作為一個毫無名氣的男團背景板成員,

因為沒有繼續包裝的價值,

蘇哲被公司捨棄,和公司和平解約準備退出娛樂圈

而在解約當天,

蘇哲莫名其妙地綁定了一個不務正業的超級偶像系統”……?!

這個沙雕系統,每天的日常任務是10公里跑

給他的技能是短跑lv1???

————————

一年之後

【體育時報】

本國短跑選手蘇哲在田徑錦標賽上刷新了全國紀錄!!!

【娛樂新聞】

……據小娛瞭解,在田徑錦標賽上刷新了全國紀錄的選手是前偶像男團the thrid的成員蘇哲……?!!!

【粉絲】

粉絲們:這個破了全國紀錄的人好眼熟……

粉絲們:……等等這個人……????!!!!

粉絲們:……好像真的是我們家的小透明idol!!!

再後來……

【體育時報】

恭喜我國著名短跑健將蘇哲喜提全國射擊錦標賽個人賽冠軍!

恭喜我國著名體育健將蘇哲喜獲……

直到稱為炙手可熱的超級偶像,

蘇哲的心情也依舊很複雜……

某個隱藏在角落落灰的傢伙:……為什麼文案甚至沒有我的戲份?

============

故事從主角跟經紀公司解約開始,系統出現,讓主角蘇哲重回田徑賽場。

主角蘇哲本身的田徑天賦極佳,家中還是運動世家,父親是國家級教練,培養出許多知名田徑選手,母親是外聘的心理醫師,親戚們從事的工作也都跟運動相關……

也是因為父親的緣故,主角才能獲得省隊的測試機會,並以極佳的成績進入省隊,成為職業運動選手。

正文沒有感情戲(只有小攻暗戀的情節),後續的番外篇兩人才修得正果。

番外篇還有花滑篇跟娛樂明星篇,花滑篇的內容幾乎等同於一本花滑小說,相當於一部小說可以看見主角走兩條不同劇情線的結果,滿足了讀者的好奇心理。

 

這兩篇小說都是蘇爽文,但是金手指並沒有開很大,主要還是靠著努力、奮鬥才擁有好成績、好結果。

文中也沒有令人討厭的反派出現,即使有些小紛爭、小砲灰挑出來,也很快就被解決。

文中並沒有太多專有名詞,也會用很好的比喻來讓讀者了解主角和夥伴們面臨的困難和挑戰,代入感很不錯。

 

以田徑小說來說,這兩篇算是我近年看過相當不錯的小說,推薦大家看看。

 

另外,要是大家想要看偏現實向的田徑小說,我推薦:

書名:《重生在跑道上(女主文)》

作者:飛天酥魚

 

書名:《跑出我人生(男主文)》

作者:喪屍舞

 

這兩篇都是以前的老文了,都是有系統,系統感覺有些類似,我記得以前兩位作者有提過,系統設定這一環,是兩本小說作者,其中一位原創,另一位經由授權申請,獲得許可才寫的,所以並不算是抄襲(至於誰先誰後,我已經不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