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01026153558.jpg

 

 

 

第十七封信:貓咪洗澡

 

 

昨天我在洗馬桶的時候,仔仔跑進來玩水,我連忙召喚我媽和弟弟,讓他們將仔仔抓去洗澡。

洗澡的時候,仔仔一直哀號、一直想要逃跑,後來等到身上都抹上了沐浴乳後,大概是知道自己逃不了了,牠就露出一副生無可戀的模樣,整隻貓無奈地躺在我弟的手上,也不叫了。

那表情真的很有趣!很明顯的生無可戀的臉。

很可惜那時候我手上戴著手套(馬桶還沒洗完),沒辦法將牠的模樣拍下來。

下次一定會記得錄影拍照!

洗完澡後,仔仔的毛色白了一個度,之前是灰白色,洗好後變成雪白色,在燈光照耀下竟是有種「白的發亮」的感覺!(震驚)

而且貓毛也變得柔順很多,之前總有一種粗糙感。

可見牠之前有多髒!

明明平常也會拿著乾毛巾沾水為牠擦毛,也沒有讓牠出門亂跑,怎麼還是會這麼髒呢?

要不是貓咪不能經常洗澡,真想每星期都替牠洗一次!

 

星期四的時候,跟著家人和長輩們去了一趟雲林古坑,去地母廟拜拜。

那天的天氣相當好,非常晴朗。

雖然路上遇見了挖路修路被迫改道的情況,但是很幸運地,我沒有暈車,身體也沒有任何不舒服。

我已經有三、四年沒有出過遠門了,平常的活動範圍就是住家附近,連遠一點,車程需要超過十分中的地方也沒去過。(有沒有覺得很誇張?哈哈)

這趟出去,曬了不少太陽,感覺精神也好了許多,說是神清氣爽有些誇張,但是之前懶洋洋、不想寫稿的狀態消失了,靈感冒出不少,寫文的手感也很不錯,希望這種狀態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最近在看白種元的《美味的廣場》,這是一個以救援韓國農漁業為主,開發各種料理,讓民眾增加食材採購量,提高滯銷的農產和漁獲銷售量,改善農、漁民困境的節目。

節目做得真的很好,三十幾集看下來,雖然節目模式略有改變,但是初心不變,也沒有商業感。

有些節目在走紅後,就會出現各種廣告內置或是找來明顯是來宣傳的明星,感覺節目都變味了,可他們沒有,還是很踏實、很真誠的在幫助農漁民。

給白種元點贊!

 

逛臉書時,看見的貼文、新聞都一如往常,點開youtube,挑了外國的youtuber看,卻是看到國外疫情研,甚至出現二度封城的情況……

回頭看看台灣,卻是一片風平浪靜……

 

再度感謝那些在防疫線上奔波忙碌的人,謝謝你們守護了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