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jpg

 

 

 

2020小說閱讀紀錄(07

 

 

標紅色字體是大推文。

藍色字體是覺得不錯,有某個點吸引我的文。

黑色字體是文筆通順,BUG不多,可以看完的文。

 

 

61. 《我成了一條錦鯉》作者:丹尼爾秦

男主娛樂圈文

內容簡介

季銘成了一條錦鯉。

在自己身上,實現了別人所有的願望!

你想抖音漲粉百萬?我有了!

你想出演國字型大小A咖巨制?我演了!

你要跟我爭奪角色?我本來只想當你的表演老師,現在也只好勉為其難!

朋友羡慕,敵人氣炸,SkrSkr……

==============

這篇文雖然是娛樂圈文,但是並不套路。

主角主走得路線是話劇、文藝電影、音樂劇這方面的,並沒有演電視劇、偶像劇那些,就連綜藝節目也只上過一兩次,算是相當「老藝術家」的做派。

光看主角的事業線發展,或許會以為他是一個性格嚴肅的人,然而,他平常卻是經常跟朋友、同學、老師們抬槓,說話會開隱晦的黃腔,跟女朋友的鬥嘴也很有意思,帶著些許自戀感。

男主和女主的人設很立體,其他角色就差了一些。

男主雖然開了錦鯉外掛,但是這個外掛只是讓他能夠更迅速的學習和吸收知識,而不是不勞而獲。

整體來說,挺好看的,從開頭到結尾,小說都保持著一定的步調和風格,沒有虎頭蛇尾的情況出現。

 

 

 

62. 《惡毒配角打臉逆襲[快穿]》作者:楊柳垂堤

快穿耽美文

文案:

顧晏意外身亡,莫名其妙綁定了一個惡毒配角打臉逆襲系統。

為了攢夠積分復活,顧晏必須穿梭各個小世界,代替惡毒配角繼續生活,並完成打臉逆襲任務。

被趕鴨子上架的顧晏做夢都沒想到,自己竟然能靠一路躺贏完成任務,走上人生巔峰。

系統管理員233:宿主請看,這是演技buff金手指,這是好運buff金手指,這是魅力buff金手指,你想兌換哪個?

顧晏:呵,憑一張好臉抱金大腿不香嗎?還要什麼金手指!

系統管理員233:……

好吧,你長得好看你說什麼都對。o(╥﹏╥)o

【各世界一覽】

1、娛樂圈:穿成渣攻賤受文裡的惡毒配角 get

2ABO:穿成傑克蘇文裡的惡毒配角 get

3、豪門世家:穿成重生逆襲文裡的惡毒配角 get

4、末世:穿成無腦爽文裡的惡毒配角 get

5、哨兵嚮導:穿成萬人迷寵文裡的惡毒配角 get

~﹡~﹡~﹡~﹡~.閱讀指南.~﹡~﹡~﹡~﹡~﹡

1、日更。

2、堅持1V1不動搖。

3、切片精分攻VS睚眥必報美人受

4、配角欄出現了名字的才是正牌攻。

5、打臉虐渣,無腦爽文,邏輯儘量不崩。

================

雖然書名是打臉文,但是主角其實都是一路躺贏,在各個世界談戀愛的。

主角唯一有主動做的事情是「不介入劇情」,然後就順順利利過關了。

 

 

 

63.《我在蟲族吃軟飯》  作者:米蟲愛偷懶

穿越星際文

文案:

金融巨頭季遠在商海浮浮沉沉,勾心鬥角了一輩子,到頭來卻徒為他人做嫁衣。意外重生到蟲族,成為了蟲族珍稀又罕見的的柔弱小雄蟲,愉快的決定就做一隻混吃等死的悠閒米蟲了,第一步先找一個雌蟲養他好了。

不過吃人的嘴短,要把雌蟲哄好啊!

於是星際殘忍剽悍的軍雌們日常咬牙切齒,紅眼病的看著他們首領搖頭故作煩惱:

“雄主太會撒嬌了,出門前一定要給我早安吻呢!”

“今天雄主送給我的鮮花好看是好看,就是不知道放哪呢!”

“今天雄主給我買的衣服有點不適合訓練呢!”

“今天雄主送給我的戒指有點不適合作戰呢,不過雄主說了,這代表他一生一世鎖住我了!”

“今天雄主又送我來了,還說下班後也會來接我呢!”

一眾雌蟲:

今天也是日常紅眼病的一天呢,好像打死眼前這個炫耀蟲怎麼辦!

直到有一天,季遠決定向他可愛的雌蟲求婚!搜索了全網之後,決定蟲族+地球攻略一起來!

於是……那一天,震驚蟲族,全網癱瘓!

從此羡慕紅眼病的雌蟲們由軍雌變成了全體雌蟲。

從此蟲族多了一個神秘的組織:

#日常紅眼病那只炫耀臉蟲族#300個群已滿,新雌蟲請進第301群。

================

我挺喜歡看蟲族的甜寵文的,雖然大多數都很套路,不過劇情會給人一種甜甜暖暖的感覺,很不錯。

 

 

 

64. 《穿去史前搞基建》作者:木蘭竹

穿越耽美文

文案

異世界扶貧文。

別的巫在祭拜神靈祭祀先祖,夙晨這個不務正業的巫在攀科技樹。

一句話簡介:蠻荒世界扶貧文。

====================

主角穿越到異世界,這個世界有圖騰崇拜,圖騰等於信仰和神靈,可以帶給部落人力量和強大的抵抗力,讓他們不容易生病而且痊癒速度快。

要是圖騰被滅,巫和圖騰戰士就會變回普通人,整個部落會變成奴隸。

主角加入的部落是一個沒有圖騰而且遭遇其他大部落打壓追殺的無名部落。

主角加入後,在祭祀典禮上,用異能「創作」了龍的圖騰,本來只是想當個神棍讓部落人安心,卻意外讓假圖騰活了起來,變成真圖騰。

之後主角結合山海經和上古傳說,編造了故事,說大家都是華夏人,所有部落都是一家,並以此為契機,開始吸收其他部落,壯大自身。

是一篇非典型的基建文。

 

 

 

65. 《每個世界都在蘇(快穿)》作者: 斜陽暖照

快穿耽美文

文案:

【系統:你的任務是對抗穿越者打臉穿越者】

主角:比如,勾搭他的男人調戲他的女人?不難呀,就算穿越成炮灰/路人/連名字都不配擁有的人,他也要將屬於原主的虐文逆襲成爽文!

第一個世界:男校女生

原本的故事裡,穿越者女扮男裝進入男校,歷盡艱辛勾搭到了校草男神。

主角穿越後,作為校霸提前將校草拐跑了。

第二個世界:總裁帶球跑

原本的故事裡,重生者勾搭了霸總的弟弟,霸總直接略過了結婚生子,死後重生者得到大額遺產。

主角穿越後,霸總他懷孕了!財產?當然要給自己的兒子了!

第三個世界…

第四個世界…

看著總是能完成任務,逆襲成人生贏家,將主角排擠出位元面的宿主,系統已經驚呆了。

【我的主人有特殊的完成任務技巧】

【今天醒來主人又蘇遍了全世界】

【原本的世界走向已經崩到親媽都不認識了】

食用指南:

1* 主攻,快穿,攻寶有初戀光環,總有人愛他不可自拔;

2* 蘇蘇蘇爽爽爽文,《論一個好員工的擔當》第二部 ,沒看過不影響閱讀;

排雷: 一個世界一個cp或者無cp,第一個世界攻追受,寵受,以後也會有很多互寵/攻寵受的情節,不喜請不要看哦。

==============

主角是快穿局的員工,穿越小世界、完成任務可以往上晉升。

主角穿進小世界時,會以原主的身分和性格行動,每個小世界的人設並沒有太過同質化。

劇情和愛情並重,不像一些快穿文,看到最後覺得就是兩個主角不停的換世界談戀愛。

 

 

 

66.《我在全息遊戲裡種菜》  作者:深臨

穿越、重生星際網遊耽美文

文案:

穿越到全息網遊又重生,尤金終於佛了,要什麼爭霸升級流,這輩子他決定好好種菜!

於是尤金在買來的荒地裡種下白菜、捲心菜、蘿蔔、豌豆、洋蔥、鷹嘴豆、葡萄、石榴、蘋果、藍莓、無花果……還在鎮子上開了一家小酒館,日子過得美滋滋的。

只是為什麼這些上輩子的大佬紛紛跑來向他要任務,還要高價搶他家酒館裡的菜和酒?

後來……

[世界]魔獸又來襲擊尤金老闆的菜園了!

[世界]不要臉的憨批又來尤金老闆的店裡吃霸王餐了!

[世界]傻逼騎士又帶人來欺負尤金老闆了!

眾大佬:守護全世界最好的尤金老闆!

尤金:囧~~

:我看誰敢跟我搶(死亡視線)

眾大佬:不敢不敢

排雷:

1、全息背景西幻,蠢作者直接拿的舊文背景

2、小受有金手指

3、蠢作者不玩遊戲,查資料的產物肯定有bug,可以指出,不能罵人。

==================

主角死後,靈魂穿入全息遊戲世界的設定。

主角穿第一次時,以為自己是要走稱王稱霸路線,後來被玩家捅刀,死了。

死後又重生,他便決定將遊戲世界當成真實世界,好好地在遊戲中過著平淡的生活。

他開了一間小酒館,販賣的美食讓玩家趨之若騖。

雖然書名是種菜,不過種菜的內容其實不多,主要是美食、遊戲劇情和感情線。

 

 

 

67. 《無限之絕地歐皇》作者:一水清平

無限流耽美文

文案:

身為遊戲設計師,夏瑞澤很愛玩遊戲

但他不太愛玩有抽獎的遊戲

因為他的手氣太歐了,少了很多樂趣

直到有一天

夏瑞澤陷入一場真實的無限生存遊戲

靠著絕佳的手氣在絕境中求生存

他終於體會到

一時歐一時爽,一直歐一直爽!

程•非洲人•懷潛:求蹭手氣!

==============================

主角夏瑞澤死後進入無限世界,需要經由進入一個又一個的小世界完成任務,才能獲得生存點數和資源,完成任務後,他可以短暫地回歸現實世界,當生存點數累積到一定數量,他就可以復活。

主角的手氣很歐,但是這個歐氣並沒有破壞平衡,只是讓主角再殺怪時能夠得到多一點的寶箱資源。

殺怪獲得的寶箱是隨機的,有些人殺了十幾隻怪才拿到一個,而主角可能兩三隻就拿到一個,另一個主角程懷潛就是一個武力值超高,但是手氣超級不好的非洲人。

每一個小世界都有自己的特色,我最喜歡的是第一卷的「邊疆小城」和第二卷的「王者之戰」,第五卷的直播設定也有趣,只是劇情平淡了些。

整體劇情流暢、自然,風格偏重劇情,感情線較少,但兩位主角的互動也很好、很溫馨。

 

 

 

68.《基建王座》 紫舞玥鳶

穿越耽美文

文案:

遊戲架構師沈輕澤,意外穿越到自己研發的全息網游《曙光世紀》中,帶著遊戲系統,成為了唯一的玩家。

他不幸空降在一座飽受獸人族肆虐的北地小城,這裡妖獸環飼,危機四伏。

沈輕澤決定先立一個小目標:

讓窮苦的人們吃飽穿暖,貧瘠的土地四季豐倉;

商船往來不絕,大路條條通暢,鋼鐵轟鳴不息,學校書聲朗朗;

外敵聽到他的名字便驚懼慌張,凶名赫赫的大妖在他面前也溫順如綿羊……

數年後,這裡成為大陸最富饒的城,他在此加冕為王。

“我有一個夢想。”年輕的國君如是道,“希望我國子民都如我一般,優雅、知禮,堅持以真理說服人。”

伏在他肩頭的男人笑得連軍裝扣子都系歪了:“你高興就好,我的陛下。”

※武力值爆表強勢攻x美貌霸氣腹黑城主受(沈x顏,沈不是城主!!)

※異界大陸種田基建文,金手指,蘇爽互寵,主攻

==========================

主角帶著遊戲系統穿越,藉由完成系統任務可以拿到裝備獎勵。

主角協助城主建設城市,將一個貧窮的邊陲地區建設成富饒的大城,最後還一統北方,立國。

 

 

 

69. 《誰都不能欺負我家黛玉[紅樓]》作者:百里莫離

男主言情文

文案:

傳聞,邢夫人嫡子賈琅自出生後被一僧一道抱走,多年後重回賈府,預測天機無所不能!

預測天氣,他可以!

發現新作物,他可以!

不知道還有什麼是賈府三公子賈琅不可以的!

賈琅:不可以欺負我家黛玉。

 *****

打開微博系統,預警,今天賈寶玉要再次告白。

賈琅臉黑ing……

===============

簡介跟內文不太一樣,男主並沒有回歸賈府,劇情跟紅樓完全無關,就是一對兩小無猜的故事。

收尾收的有些倉促。

 

 

 

70.《兼職無常後我紅了》作者:拉棉花糖的兔子

靈異耽美文

文案:

*活人到陰間當差,稱之為“走無常”

蘭菏混跡娛樂圈,卻因為沒背景,一直徘徊在三十八線。

起初知道自己要兼職走無常,吃陰間飯,他是拒絕的,直到發現……怎麼在陰間打工還有助陽間走紅的?

蘭菏:是我,陰間最黑的流氓,陽間最紅的流量。

架空,金手指蘇爽文

===============

娛樂圈小透明蘭菏被強征做無常,原本滿心不願意的他卻發現,因在陰間打工,於陽間也獲得了種種機緣。與此同時,城市怪事頻出,蘭菏雖意圖隱瞞真實身份,隨時準備辭職,強烈的責任感卻讓他無法再逃避,最終成為陰間最黑的“流氓”,陽間最紅的流量!

這位作者的角色形象都很鮮明有趣,風格也都是幽默詼諧的,很好看!

作者以前的文,感情戲都偏少,但是這篇就是劇情與感情戲並重了。

要是喜歡這篇小說的人,還可以看《非職業半仙》,同樣是這位作者寫的,劇情也是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