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jpg


 

從農曆過年後,我就發現眼睛的情況變得很差,出現疼痛和乾澀症狀,飛蚊症的情況也變得嚴重。

當時只覺得可能是用眼過度,而且眼睛痛也不是每天都發生,平日就熱敷和按摩穴位,並沒有去看醫生。

後來觀察眼睛情況幾個月後,發現乾澀和疼痛的症狀並沒有消失,七月十六日就鼓起勇氣去看醫生了。

因為我對看醫生這件事情實在有些排斥(應該說是很緊張)

我媽媽跟弟弟就陪著我一起去眼科診所。

醫生問了症狀後,就說我這樣的年紀差不多會有老花出現……

醫生說,以前的人都是過了四十歲才會出現老花眼症狀,可是現在因為電腦和手機的關係,三十八、三十九就出現老花症狀了(瞬間暴露年紀)

 

醫生問我要不要進行進一步的檢查(散瞳和乾眼症檢查)

 

我沒有做散瞳檢查(因為慫了),只選了乾眼症檢查。

 

檢查結果就是:原先就有的飛蚊症,現在又加上輕度乾眼症和老花眼。

 

而醫生的建議是:減少用眼情況,經常熱敷,能不看螢幕就別看螢幕(然而這是不可能的事,我要寫稿啊啊啊啊!)

 

為了減少眼睛疲勞,我特地去配了一副專門看近距離的鏡片(只能看清楚螢幕距離,再遠一點就會覺得模糊,日常外出不能配戴)

 

寫稿時就配戴它,嘗試幾天後,發現眼睛的勞累感覺確實有減輕

 

 

也因為眼睛的關係,我退出了腦洞社團,想給自己多一些的休息時間

以後沒有短文可以看啦~

 

 

  •  ※  ※  ※

 

 

趕在七月三十日,我把《末世風華03》交稿啦!

《末世風華03》預計會在九月出版!

 

之前有讀者詢問《天選者02》的出版時間,詢問出版社後,編輯說,《天選者02》安排在明年出版,所以喜歡這套書的朋友還要再等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