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8-07-20-11-20-55.png


逆襲劇情吧!龍套少女!17:七堂十五峰

 

 

「我說,小重子啊,我難得收了這麼一個弟子,你這個當師兄的不送點見面禮嗎?」尹堯懶洋洋的發話,替自家徒弟謀福利。

小重子的稱呼一出,屋內頓時靜寂許多,站在角落的侍從個個低頭斂息,大氣都不敢出。

「……」重昊覺得很鬱悶。

他原本就打算送見面禮給風歌,只不過動作慢了些,還沒拿出來而已,卻被師叔當成把柄數落,這可真是……

手腕一翻,一顆乒乓球大小的藍色琉璃珠出現在重昊手上。

「這是天雷珠,有助妳修煉。」

他起手一拋,那珠子便輕飄飄地飛向風歌,還沒等珠子落下,尹堯卻是搶先一步奪過。

「呦!好東西吶!沒想到你還挺大方的,竟然送了五階中品的天雷珠。」

尹堯把玩著珠子,笑嘻嘻的讚嘆。

「丫頭,這天雷珠可是能攻、能防、能輔佐修煉的寶物,可惜妳要到築基才能祭煉它,讓它成為妳的法器,現在只能用它修煉而已。」

說完,他取出一個紅玉髓手鐲,將珠子收入裡頭,又將手鐲拋給風歌。

「芥子手鐲,放東西用的,往上頭滴一滴血,認主之後就能用了。」

「謝謝師兄、謝謝師父。」

接過手鐲,風歌依著尹堯的話,在上頭滴血,讓手鐲認主,而後將手鐲套到手腕上。

尺寸過大的紅玉髓手鐲順應著風歌的手腕自動縮小,紅玉髓的瑰麗色彩襯得風歌的肌膚更加雪白瑩潤。

「師父,這位是我弟弟凌雲。凌雲,這是我師父,你叫他尹師父就好。」

她將弟弟拉到前頭,笑嘻嘻地介紹道。

「尹師父。」凌雲乖乖地聽從姊姊的話行禮。

「丫頭,這稱呼不對吧?」尹堯似笑非笑地抗議著,「按照輩份,他應該要叫我師叔公!」

「沒有不對啊!」風歌裝傻回道:「他是我弟弟,你是我師父,當然是要這麼叫。」

開玩笑,要是真讓凌雲叫尹堯師叔公,那凌雲不就要叫她師叔?太奇怪了!

「怎麼能……」

「師父,師兄送了那麼好的天雷珠給我,你要送什麼見面禮給我弟弟呀?」

風歌歪著腦袋,一派天真地詢問,順勢叉開了話題。

「要是我不給呢?」尹堯挑高了眉頭,戲謔的反問。

「你不給,我又能怎麼辦?」風歌故作無奈地攤手,「凌雲,不好意思啊,你拜了一位這麼好的師父,我卻沒有禮物可以送你,唉~~誰叫我拜了一位小氣的師父呢?」她故作無奈地摸摸弟弟的頭。

「沒關係,姊姊只要經常來看我就好,不需要禮物。」凌雲窩在她懷裡蹭了蹭,眼底滿是對姊姊的依賴。

看著兩人姐弟情深的模樣,尹堯不服氣了。

「誰說我沒有禮物?我的禮物比那顆天雷珠要好上一百倍!」

尹堯在儲物飾品裡翻翻找找,最後拿出了一把透著冰氣的冰藍色長劍。

「吶!冰鱗劍,這把劍可是六階上品!」比那顆五階的天雷珠高了一階!

儘管尹堯沒說得這麼明白,眾人還是聽出了他的意思。

「謝謝師父。凌雲,快跟我師父道謝!」風歌高興地催促道。

「謝謝尹師父。」

尹堯隨手一拋,卻不是將長劍拋給凌雲,而是丟給重昊。

「你現在沒辦法使用它,讓小重子先給你收著,等築基了再給你。」

別說使用,依照凌雲這種還沒修煉的凡人體質,光是碰觸那把長劍都會被劍氣凍傷。

凌雲不清楚這些內情,卻也知道對方是好意,便也順從了這樣的安排。

「好了!禮都送了,現在讓小重子給你們說說師門規矩。」尹堯催促著。

「是。」風歌與凌雲恭敬應聲。

「……規矩?」重昊有些愕然。

以他的身份來說,他根本不需要做這些事情,這些瑣事自然有其他人接手。

「小重子,發什麼呆吶?還不快說!」尹堯不耐煩的催促。

相較於他對風歌的好聲好氣,對重昊的態度可就惡劣多了。

重昊心底暗嘆一聲,開始述說師門規矩。

「按宗門規矩,你們要到築基期才能成為嫡傳弟子,在還沒築基之前,你們只算做記名弟子,領得是內門弟子的月例。」

「內門弟子每個月可以領取二十塊一級靈石、一瓶療傷丹、一瓶益氣丹以及十瓶辟穀丹,要是因為修煉或是任務沒時間去領,這些月例會自行積累,一段時間後一起領也可以……」

緊接著,他拿出一塊黑鐵製成的令牌,上面浮雕著金色篆體的「蒼穹」二字。

「這是身份玉牌,當你們達到煉氣一層時,將神識注入,你們的資訊就會被紀錄在這裡頭。玉牌紀錄著你們的姓名、師承、境界、身份、洞府、功勳值以及你們承接的師門任務……」

「當你們的修煉等級提升時,要記得去執事堂更新玉牌資訊,只有更新了資訊,你們才能得到相對應的待遇。」

「身份玉牌除了代表你們的身份之外,同時也是你們在宗門裡的通行證,絕對不能丟失,要是不小心遺失,記得要去執事堂重新申請,並且將前一塊玉牌廢除……」

「是。」風歌和凌雲重重地點頭,模樣相當乖巧。

兩個粉雕玉琢的小傢伙,眼睛瞪得渾圓,認真聽講的模樣,讓人看得心也跟著柔軟起來。

重昊原本不是話多的人,也不曉得該怎麼跟孩子相處,他名下的兩名弟子──李青和胤天──都是在內門比試上得名,才被他收入門下,那時的兩人都已經成年了,對師門規矩也有一定的瞭解,根本不需要他多費唇舌。

要不是尹堯師叔要他解說,他肯定會叫凌雲去問其他人,或者是讓他的兩位師兄教導他。

現在見兩個小傢伙聽得認真,繃著精緻漂亮的小臉蛋,滿臉嚴肅,像是想把他說得字字句句都牢記在心,重昊不由得愉悅起來,也就解說的越加詳細了。

「蒼穹宗門下有七堂十五峰。七堂分別為:執事堂、丹藥堂、煉器堂、授業堂、功勳堂、刑法堂以及食膳堂。」

「十五峰是以具有收徒資格的峰主洞府以及各堂堂主的洞府所在地為主峰,分別為:坐忘峰、澄心峰、錦繡峰、白霧峰、玉蟬峰、奇木峰、五蘊峰、一線峰、天武峰、翠竹峰、丹霞峰、太乙峰、洛水峰、飛星峰以及蒼穹主峰。蒼穹峰便是宗門大殿的所在處,若是日後有要事需要全體集合,便是在大殿集合。」

「執事堂掌管各種雜役以及外門弟子,位於玉蟬峰。日後你們成為內門弟子以後,可以享有兩名侍從服侍,這些侍從就是執事堂在外門弟子中遴選調派的。」

「丹藥堂掌丹藥,位於太乙峰。每月發放的丹藥就是丹藥堂發派的,要是想要賣藥或是買丹藥材料,也是找丹藥堂。」

「煉器堂主掌各種法器法寶鍛造,位於飛星峰。以後你們要是有需要的法寶法劍,可以找煉器堂煉製……」

「功勳堂就是承接師門任務的地方,位於翠竹峰。師門發派的任務都會定下承接標準,你們日後可以挑選適合自己境界的任務進行歷練……」

「授業堂是傳道授業之所,位於洛水峰。宗門長老、堂主、講師和各峰峰主有空就會在那裡講學,你們有時間就去聽課,雖然都是一些基礎學問,但是多學一些總歸有益無害。」

「刑法堂主掌宗門律法,位於天武峰。要是犯了宗門法規,就會被押送到那裡進行審問和懲罰。」

「食膳堂掌宗門廚房,位於五蘊峰。以後想吃靈膳就找食善堂購買……」

見到兩個孩子雙眼發亮,似乎是對食膳堂相當感興趣,重昊不免又多叮嚀幾句。

「凡間那些沒有靈氣的食物會讓身體產生雜質,阻塞經脈、妨礙修煉,既然決心走上修煉一途,那便要習慣吃辟穀丹,若是禁不住口腹之慾,可以支付靈石請廚房烹煮靈餐,廚房所用的食材都是具有靈氣的糧食蔬果,服用後對修煉有益,但也不可貪吃,以免靈氣採補過量,無法吸收煉化,知道嗎?」

「知道了。」兩孩子乖乖點頭應聲。

重昊滿意地點頭,又想了一下還有沒有什麼沒交待到的。

「每一年,門派都會舉辦一場小型的比試,名為『小比』,只要是達到煉氣期的弟子,不分內門外門都能參加。」

「每三年,門派會進行一場『大比』,凡是煉氣期三層以上、築基期以下的人都能參加,同樣不分內外門,前三名能得到不錯的獎勵,你們也可以去與他人切磋,增加實戰經驗……」

說完這些,重昊覺得基本上該提醒的他都已經說了,這才止了口,端起茶水喝了一口潤喉。

他已經很久沒有說這麼一長篇的話了,一時之間還真是有些不適應。

風歌和凌雲很有眼色地再度鞠躬對重昊表示感謝。

而尹堯則是在滿足徒弟心願後,長袖一甩,再度把人捆起,坐上白玉八卦盤,飛回自己的坐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